如果身體潮氣大,有什麼食物能夠有效的祛溼?

2023-01-23 07:30:08 字數 5716 閱讀 5094

1樓:樂樂在此呢

鯉魚,冬瓜,薏仁,綠豆,地瓜,山藥,辣椒,紅豆,這些食物都是可以祛溼的,同時營養價值極高。

2樓:一葉小船

番薯裡面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潤腸通便,促進消化,**便秘,還可以祛溼排毒,搭配小米熬煮成粥祛溼效果更佳。微波版烤紅薯的做法:先把紅薯刷洗乾淨,再用廚房紙包好,放在微波爐裡面,高火加熱七分鐘後翻一面,繼續烤五分鐘。

3樓:小悅兮

溼氣重對人體的健康會造成很多影響,溼氣會出現乏力,虛胖,四肢無力,下肢水腫,沒有精氣神等症狀。溼氣重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去除溼氣的食物比如薏仁,玉米鬚,冬瓜,紅豆,洋蔥,苦瓜。另外也可以選擇服用一些中藥進行祛溼。

4樓:0生活0態度

飲食上可以吃一些薏米吃小豆,山藥,冬瓜等等。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祛溼的功效。冬瓜具有清熱瀉火,利尿祛溼。這些食物都是很好的去溼氣的食物。

5樓:行樂樂樂行

這時候就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水果,而且也可以多吃一些紅棗枸杞薏米,而且也可以喝紅棗薏米茶,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加強室外運動。

6樓:陳遠紅紅紅

可以吃紅豆薏米粥,山藥排骨湯,炒冬瓜,苦瓜炒瘦肉,這些食物都是非常不錯的,可以很好的去除體內的溼氣。

7樓:巨蟹阿斯頓

薏米、山藥、冬瓜、苦瓜、菜花、綠豆芽、玉米鬚、這些食物都是可以有效的祛溼。

8樓:網友

泡腳、吃紅豆、糾正壞習慣、喝檸檬水、吃山藥、喝荷葉茶。

如果身體潮氣大,什麼樣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祛溼?

9樓:佩佩

可以使用拔罐艾灸的方法,能夠起到活血通絡,散寒除溼的作用,尤其是艾灸,除溼的作用更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多做有氧運動,比如打拳,慢跑,同時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不應該暴飲暴食。

10樓:網友

具有良好祛溼效果的食物有冬瓜,綠豆,紅豆,山藥,茯苓等等,食療祛溼的關鍵是要少吃一些寒涼的東西,比如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西瓜,冰鎮飲料,雪糕等等。

11樓:創作者

薏米,紅豆,山藥,辣椒,白扁豆,綠豆芽,黃花菜,大頭菜這幾種食物都是可以起到有效的祛溼效果,營養還非常的豐富,對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12樓:暮暮和目目

如果身體潮氣大,我們可以吃山藥,枸杞薏米粥,再適量的加一點紅棗,經常這樣喝,有很好的祛溼效果。

13樓:浩海永寧

可以吃些能夠發熱的食物,比如生薑,羊肉,大蒜,薏米,苦瓜,綠豆芽,山藥,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的去溼氣。

14樓:帳號已登出

薏米,赤小豆,山藥,綠豆芽,黃花菜,辣椒等,這些東西都是可以有效的去除體內的溼氣的。

體內溼氣太重吃什麼食物可以調理?

15樓:life音無

對於溼氣。

來重的人來說自,運動是一種祛除溼氣的方法。此外,飲食應以清淡為主。為了去除體內的溼氣,專家建議薏米是去除水分的好選擇。

煮開薏米粥有利於水腫、脾臟清溼的效果。此外,茯苓還具有清除溼氣的作用。喝一到三克白朮茶,或者喝一種用藿香飲品,都會有幫助。

此外,採用中藥調理祛除體內溼氣,建議在配料中加入玉米、薏米、芡實和扁豆,這些都有除溼的效果。推薦食譜有玉米排骨湯、冬瓜煲老鴨、薏米粥等,可在配方中靈活新增。

16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去溼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柚子,因為在橘、柚中,都含少量的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溼內之用。

溼氣重的人要容多食扁豆、玉米、鯉魚、鯽魚、芡實等祛溼之物。

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溼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芒果、榴蓮等溼熱、滯膩之物。

溼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蛋白、蟹、海帶、紫菜、西瓜、香蕉、梨、甘蔗、柿子、奇異果、楊桃、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筊白筍、薏仁、茶葉、綠豆、綠豆芽、鹽、醬油、白糖等等。一般民間所說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指寒涼性食物。

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可以試一試德埔時清草茶,健脾祛溼的功效。

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有幫助。

17樓:輕鬆說文

溼氣重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那麼可以試試下面這些食物。

第一,紅豆薏米。把紅豆和薏米放在一起熬粥,煮成紅豆薏米粥,這是去除溼氣非常好的食物。這個方法我自己試過,效果真的是很不錯。

我原來覺得自己溼氣重,有的時候大便特別黏,都會粘在馬桶上。但是吃了一段時間之後,這個症狀就明顯改善了。而且,原來兩天不洗頭就油的不行,現在第三天沒有洗,也沒有原來那麼油。

第二,山藥。山藥這個食材,真的是又珍貴又便宜,營養多多。山藥能夠健胃養脾,而且吃法多樣。不論是清炒,還是燉湯,味道都非常不錯。

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是手殘黨,煮不來太複雜的食物,那麼可以直接把山藥洗乾淨了,切成段,放在鍋裡蒸。等到蒸熟之後,再把山藥的皮去掉,直接啃著吃。

這個方法不僅簡單,而且還能夠避免削皮,這樣就不會覺得削皮的時候很癢了。

第三,鯽魚。鯽魚對於去除溼氣也有非常不錯的功效,而且還能夠補充豐富的營養。鯽魚可以下鍋稍微煎過之後加水,加豆腐一下烹煮。

這樣一碗鯽魚湯,祛溼效果相當贊。

還有一些人喜歡吃辣椒祛溼溼氣,但是一定要選對辣椒,最好是使用平日裡吃的青辣椒,而且不要太辣,免得讓腸胃收到影響。

18樓:紅河陽光諮詢

1、薏米煮粥,淮山煲湯。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山藥並沒有直接除溼的功效,但是山藥可以補脾,間接的可以讓體內溼氣排出。

跟薏米有同等功效的還可以選德甫的溼青騲茶。

2、紅豆、茯苓、淮山、黨參。把這些食材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3、蔥、姜、蒜。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4、黃花菜、大頭菜。黃花菜有清熱、利溼、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腫等功能。大頭菜有清熱解毒、抗菌消腫的作用,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抑制細菌毒素的毒性,促進傷口癒合。

5、苦瓜。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之功效。由於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溼止癢之功。

可用於**熱毒、癤瘡、痱子、溼疹等病症。

6、香菇、香菇性味甘平,歸肝經和胃經,對於氣血虧虛、不耐勞累等有調理作用。尤其是野生的香菇,補氣祛溼的功效更為明顯。此外,香菇還有有益氣滋陰、養胃潤肺、治風化痰的功效。

19樓:萁曼子熙

久坐少動,bai多吃,熬夜,吹空調du,壓力大都是zhi造成溼氣重的原dao

因,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回快答,很多人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溼氣重,脾胃方面的傷害,導致長痘、生瘡,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清熱去溼的食物,可以買些紅豆薏米綠豆煮粥熬湯,如果工作忙沒空的話也可以買溡清草茶,沖水飲用,我自己也在喝,內部調理,祛走「溼」氣。

綠豆:是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溼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溼之品,中醫常用其來**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溼、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溼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溼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溼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是有些溼氣的。尤其是南方人,屬於潮溼性比較大的地帶。身體有溼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經常的吃一些能夠去除溼氣的食物來除溼。

並且搭配茶療德莆的師青草茶來一起調理。否則身體很容易生病,那麼去溼氣的食物有哪些呢?身體溼氣重有哪些表現?

有哪些方法能夠去除身體的溼氣。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著往下看吧。

去溼氣的食物有哪些。

1、辣椒。辣椒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胡蘿蔔素、蛋白質、維生素c等物質。除了這些,辣椒中還含有一種辣椒素的物質,能夠加快人體的心跳,使得毛孔長大。毛細管變出,讓全身覺得熱乎乎的。

身體溼氣大的不妨多吃點辣椒,補充維生素c的同時還可以除溼,一舉兩得。最好吃不是很辣的那種,不然上火就麻煩了,青椒或者普通的紅辣椒就好,不要吃辣椒醬,那裡邊一般加的不僅僅是辣椒,有可能加其它的東西使辣味提升。

2、薏米。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好的薏米有一種藥的味道,沒有黴味也沒有長毛。薏米可以和紅豆煮粥,就是單純的薏米加紅豆,而不要加上大米,喝水吃豆子,長期堅持就會有效果了。

再者,可以把薏米洗淨晾乾用鍋炒,鐵鍋幹炒,就像炒芝麻那樣炒好就ok了。單獨吃薏米或者家裡有粉碎機的打磨成粉可以像衝芝麻糊一樣衝著喝,比煮粥效果更勝一籌。

3、紅豆。紅豆是可以補血,還能夠除溼。用紅豆煮水喝,加上黑豆或者是綠豆一起,都能夠很好的排出身體的溼氣。紅豆還可以做成豆沙、做稀飯、做甜品等。

但是小心不要買到赤豆,那種豆子屬於姚磊,吃多會中毒的。很容易和紅豆搞混。

4、玉米鬚葉。

挑乾淨的玉米鬚子和玉米葉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時間就喝那個水即可。但是最好不要睡前喝,因為有利溼作用很容易因為睡覺而續集體內,導致溼氣沒除掉反而更加嚴重了。秋天下玉米的時候可以多弄一些鬚子葉子,曬乾可以喝一年,這樣省的沒有玉米的季節弄不到。

5、山藥。山藥雖然不能直接的除溼氣的功能。但是山藥是可以補脾胃的。這樣可以間接的讓身體的溼氣排出。

山藥還可以炒著吃,燉菜吃。做成點心來吃。直接蒸熟了沾白糖也是可以的。

鐵棍山藥的營養價值更高,屬於藥食兩用的,對於補脾胃的效果更好一些。

21樓:民雲新濤

溼氣重應避抄免吃寒涼甜的食物,襲具體為:

1、太涼的食bai物,如冰激凌du、冷飲、雪糕。

zhi以及冰箱裡直接拿出的dao

食物。另外啤酒也是「駐溼」之品,應少喝。

2、寒性的食物,苦瓜、黃瓜、海鮮、絲瓜、冬瓜、柿子等,這類食物容易傷脾胃,不利於祛溼。

3、甜食,甜食也容易傷脾胃,多吃容易駐溼,而且糖會轉化為脂肪,吃多了甜食容易發胖。

脾主運化,喜燥惡溼。一旦體內溼熱較重,就會影響脾胃的運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障礙,因此暑熱天氣尤其要注意健脾化溼。並且要每天喝德埔堂的時清草茶排溼氣。

一旦陽氣受損,脾胃功能失調,就會出現便溏、厭食、睏乏等症狀。

為防內溼,脾虛的人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如冬瓜可以排水除溼,苦瓜能養脾開胃。當季比較適宜的食物還有芹菜、蕹菜、馬蘭頭、茭白、蘿蔔、荸薺、藕、茄子、絲瓜、海帶、紫菜等。暑熱天氣常用蓮子、薏米、赤小豆、白扁豆等健脾利溼之品煮粥食用,可護脾胃、祛溼氣。

當出現舌苔厚膩、脈濡滑、四肢沉重、嗜睡等症狀時,可適當服用藿香正氣水,以抵禦溼熱的侵襲。

醉酒後,吃哪些食物能夠解酒呢?有什麼依據?

可以吃柿子富含有果糖和維生素c,因為柿子中所含的澀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鉀有利尿的作用,對醉酒後挺有幫助的。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為什麼呢?一定要多喝牛奶,還應該多喝水,可以適當的喝茶水,可以吃蔬菜水果,一定要注意休息,可以補充葡萄糖,可以達到提神醒腦的效果。醉酒之後可以吃香蕉,豆腐,因為香蕉...

冬季吃菌菇類食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這類食物包括冬菇 香菇 金針菇等以及木耳。科學家發現,食物中許多菌菇類都含有抗癌物質,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醣體,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 白木耳所包含的多醣體也是一種抗癌的有效物質。菌菇類食物中富含的粗纖維和鈣等都有防癌作用,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1 竹蓀 竹蓀的營養成分很豐富多彩並且美味可...

壓力大有什麼危害,壓力大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危害?

壓力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而且可被接受 許多研究認為,壓力對高回血壓.心臟答 病等身體健康都具有負面影響,但很少有研究強調其對精神健康的影響,現在一項新的研究則認為,壓力激素還會使大腦發生萎縮。因此壓力這個因素對人們的精神健康是很重要的。壓力大對身體不好,會引起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厲害的會有抑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