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怎麼自動編號,Excel中怎麼自動編號及序號自動填充

2022-01-03 09:56:42 字數 6144 閱讀 9852

1樓:sky欣花

一、在要標序號的任一行單元格寫入公式

=row(a1)

下拉填充公式。

二、row函式的定義

返回引用的行號。

語法row(reference)

reference    為需要得到其行號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如果省略 reference,則假定是對函式 row 所在單元格的引用。

如果 reference 為一個單元格區域,並且函式 row 作為垂直陣列輸入,則函式 row 將 reference

的行號以垂直陣列的形式返回。

reference 不能引用多個區域。

2樓:魏嘉慕靖之

excel插入新行後不能自動排序,必須手動修改,除非用vba。

3樓:粟銘釋書萱

excel不會這樣自動填充!因為這個操作的結果不是統統都一樣的,一個簡單的做法是,要麼讓這個順序號和行號相關row(),要麼讓它與上一個單元格相關在a2單元格輸入

=a1+1,這樣你可以簡單的只修改插入行一行的情況下保證原序列的連續,不用都去改後面的每個值

這樣是不是達到你的目的了。

4樓:董良鄒憶楓

那排多少數字?5?那後面的呢,5不是重複了麼?

我只知道一種方式,a1為1,a2為2,選中a1,a2,用滑鼠點中右下角的點,往下拖,編號就會自動重新變成新的行號值了

5樓:完黎陶勇銳

點選a3的線框

滑鼠靠近右下角會出現「+」-----向下拉,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如果a1是1001,a2是1002

把a2寫成公式=a1+1

然後把a2的公式向下填充到第100行

方法2 不用公式,第一列第一行是i001,第一列第二行是i002 然後選中這2個單元格,滑鼠移到2個單元格的右下角,出現黑十字後滑鼠左鍵壓住,拖動到100行

excel中怎麼自動編號及序號自動填充

7樓:這泓伊豆的溫泉

方法一:

1、開啟excel**,然在a1單元格中輸入序號「1」,把滑鼠移動到a1單元格的右下角,能會看到游標變成一個」十「字了。

2、按住鍵盤上的ctrl+滑鼠左鍵,然後向單元格下方拖動滑鼠,就能見到序號自動填充。

方法二:

1、先在a1單元格中輸入「1」,a2單元格中輸入「2」,然後用滑鼠選中a1、a2單元格,用滑鼠點住a2的右下角直接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動,可自動填充序號。

方法三:

1、在a1單元格里輸入「1」,然後點選滑鼠右鍵向下拖動,放手後會出現一個小選單,選擇其中的「序列」。

2、我們這裡選擇列、等差序列,步長值為1,那就是從a1填充到我們剛才選擇的單元格為止,也就是這裡的a10。

方法四:

1、選中a列,然後點選開始選單裡面的「填充」,選擇「系列」。

2、步長值預設是1,可不用改,終止值可以根據需要填寫,比如需要填充序號從1-100, 終止值就設定成100。

8樓:一騎當後

在excel軟體中,我們可以讓其自動填充一些序號,但是,有些許好在excel的列表中沒有,這時候,我們就需要自己來定義了。

工具/原料

excel軟體

方法/步驟

在excel中,我們可以很輕鬆的讓其自動輸入1、2……,甲、乙……,中文月份,英文月份,中文星期,英文星期等。

還有一些我們常用的序號,在excel中沒有辦法直接輸入,我們可以通過自定義來實現,在g列中輸入鼠、牛……,選定單元格,單擊office——excel選項——常用——編輯自定義列表,單擊彈出對話方塊,點選匯入,可以看到我們匯入的序列,點選確定。

這時候我們在原來的工作表中試試,在g1、g2中分別輸入鼠、牛,向下拉填充手柄,看看效果,是不是得到我們要的效果了。

如果我們想在i列中輸入內容是,在h列中自動輸入序列號1、2……怎麼辦呢?我們在h1中=if(i1="","",counta($i$1:i1)),現在我們在i1中輸入內容,回車,h1中就出現了序列號。

如果我們要輸入的序列號比較長,怎麼來輸入呢?比如說62232319880001、62232319880002……,這時候我們可以選擇需要輸入序號的單元格區域,點選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在「型別」框中輸入"6223231988"0000,單擊確定,在單元各種依次輸入1、2……,就自動轉化為了62232319880001、62232319880002……。

9樓:斷夢

方法1:滑鼠拖曳法,先輸入前面二個數字,不能輸入一個因為系統不能識別步長和填充規律,然後選擇二個單元格把滑鼠放於右下角,等游標變實心十字按住左鍵往下拉即可。該方法一般用於較短的系列。

方法2:用開始的填充功能,如果序號是一樣的,只需輸入第一個數值和選擇區域點選「向下」即可全部填充一樣的數字,如果有遞增等規則則選擇系列選擇步長和終止值等可快速填充。該方法用於較長的系列能大大提高效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型別定義了在單元格中呈現的資訊的型別,以及這種資訊如何顯示,使用者如何與其進行互動。

11樓:

在excel**中,選中要編號的這一列的第一行,輸入數字1,然後下拉右下角十字。這一列的序號就自動填充。

excel 如何用函式實現 自動生成編號

12樓:s今生緣

公式可以用:=vlookup(a2,d:e,2,0),但是你的示例中,專案名稱有重複,而編號不一致,只返回第一個專案名稱對應的編號。

13樓:

用vlookup即可,如果c列為專案名稱 ,d列為編號 ,那麼a列相應b列對應的編號就是=vlookup(a1,c:d,2,0),下拉即可

14樓:四面生風

假設專案名稱列為a列,編號列在b列

b2輸入公式:

=if(countif(a$1:a1,a2),index(b:b,match(a2,a:a,)),max(b$1:b1)+1)

將公式向下拉即可。

15樓:沒名可了

使用vlookup函式可以實現。如上圖,需要先定義:eg:

專案名稱為a列,可以在b列定義相對應的編碼。在所需要輸入的編號列輸入公式=vlookup(該表單的專案名稱列,「定義的專案名稱和編號列,即"a:b",2,0)

公式完成,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將表單發給我,幫助你編輯公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左邊「專案名稱」為第a列1行

那麼b2=vlookup(a2,d:e,2,0)

b列下面的空格只需進行拖拽即可

17樓:萬年金剛鑽

b2:=if(countif(a$1:a1,a2),vlookup(a2,a$1:b1,2,0),max(b$1:b1)+1)

excel怎麼設定自動編號

18樓:姬覓晴

第一步、開啟excel,在第一行的一個單元格里進行滑鼠左鍵點選,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找到函式按鍵並點選,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選擇「row」點選轉到,在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這樣數字按順序往下拉即可實現自動編號,如下圖所示:

19樓:歸心靜篤

1、第一步:開啟一張需要設定編號的excel**。

2、第二步:選中序號那一列的單元格,然後點選電腦上的delete鍵刪掉**中本身有的編號。

3、第三步:在要顯示編號的單元格中輸入=row,雙擊row函式。

4、第四步:在row函式後輸入-2(這裡的2代表非資料行數),完整公式為:=row()-2。

5、第五步:將游標放到紅色線框標記的位置,向下拖動,將編號填充全序號列。

6、第六步:編號填充完成。

7、第七步:選中其中若干行,進行刪除。

8、第八步:刪除掉幾行之後,編號自動變化。

20樓:墨曼彤

在這裡,以excel2007為例,可以通過使用函式=rows()實現自動編號。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選擇要在其中設定自動容量號的表。

2、然後刪除表中的所有數字。

3、在序列號下面輸入函式'=row',然後在彈出的頁面中選擇'row'。

4、然後將公式完全輸入為「=row()-2」。

5、將游標放在紅色線框標記的位置,並向下拖動以填充完整的序列號列。

6、最後,您將看到數字已按順序填寫。如果您刪除其中一列,數字將自動更改。

21樓:默守淡淡的幸福

excel可以通過拉取數值的方式實現自動編號,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在開啟的excel**中,在資料需要編號的一欄首頁輸入一個首序列號。

2、用滑鼠在首序列號的右下角向下拉動。

3、將填充的數值選中序列號填充,自動編號即可完成。

excel裡得公式怎樣自動編號

22樓:成絢

要把起始號碼單元格設定成文字格式,這樣才能在數字前顯示兩個0,然後用公式計算其他的起始號碼和終止號碼.步驟如下:

1. 設定第一個起始號碼為文字格式.右鍵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文字.

2. 設定c2終止號碼,公式:=text(b2+d2*50-1,"00000000");因為票據是50張一本,從1開始,最後一頁應該是整10數,末尾是0,所以公式裡要減1.

然後公式下拉複製.

3. 設定b3的起始號碼,公式:=text(c2+1,"00000000"),然後公式下拉複製.

23樓:匿名使用者

=indirect(row(a1)&"!p2")

下拉填充

excel中怎麼自動編號及序號自動填充

24樓:菅恭邸月

excel最強大的功能就是能夠對資料進行運算,這依賴於excel的成百上千的內部函式,更體現在excel的強大的vba,這樣就讓越來越多的需要處理資料而又不會程式設計的人帶來方便,對於那些簡單的數字處理就更不在話下,就像excel自動編號功能他可以讓你的excel序號自動填充,我想如果某一天你要在**中要輸入諸如專案序號、日期序列等一些特殊的資料系列,如果你逐條輸入那就太對不起excel了,因為excel自動編號能夠輕鬆解決你的任務,他能夠快速完成自動序號填充,如何讓excel序號自動填充呢?

首先在第一個單元格內輸入起始資料,在下一個單元格內輸入第二個資料,選定這兩個單元格,將游標指向單元格右下方的填充柄,沿著要填充的方向左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拖過的單元格中會自動按excel內部規定的序列進行填充。(下圖是按偶數順序,自動排列)

如果能將自己經常要用到的某些有規律的資料(如員工名單,或者班級名單),定義成序列,以備日後自動填充,豈不一勞永逸!

自定義excel自動編號從而達到excel序號自動填充的方法如下:

選擇「工具

」選單中的

「選項」

命令,再選擇

「自定義序列

」標籤,在輸入框中輸入新序列,注意在新序列各項之間要輸入半形符號的逗號加以分隔(例如:張小三,李小四,王小五

……),單擊「增加

」按鈕將輸入的序列儲存起來,這樣excel自動編號的序列就完成了。

25樓:明明白白

方法一:

1、開啟excel**,然在a1單元格中輸入 序號「1」,把滑鼠移動到a1單元格的右下角,能會看到游標變成一個」十「字了。

2、按住鍵盤上的ctrl+滑鼠左鍵,然後向單元格下方拖動滑鼠,就能見到序號自動填充。

方法二:

1、先在a1單元格中輸入「1」,a2單元格中輸入「2」,然後用滑鼠選中a1、a2單元格,用滑鼠點住a2的右下角直接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動,可自動填充序號。

方法三:

1、在a1單元格里輸入「1」,然後點選滑鼠右鍵向下拖動,放手後會出現一個小選單,選擇其中的「序列」。

2、我們這裡選擇列、等差序列,步長值為1,那就是從a1填充到我們剛才選擇的單元格為止,也就是這裡的a10。

方法四:

1、選中a列,然後點選開始選單裡面的「填充」,選擇「系列」。

2、步長值預設是1,可不用改,終止值可以根據需要填寫,比如需要填充序號從1-100, 終止值就設定成100。

excel怎麼設定自動編號,Excel表格中如何設定自動編號

1 首先選擇你要設定自動編號的 2 然後將 所有的編號進行刪除。3 在序號的下面輸入函式 row 然後在彈出來的頁面選擇 row 4 接著將公式輸入完整為 row 2 5 將游標放到紅色線框標記的位置,向下拖動,將編號填充全序號列。6 最後將看到編號已經按順序填充好了,如果你刪除其中的某一列,序號也...

怎樣讓excel填寫編號後,名稱自動顯示

在sheet2的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 a2,sheet1 a d,column b1 0 公式表示 在sheet1的a列精確匹配與當前工作表a2相同的單元格,並返回對應column b1 列 b列,隨著向右填充公式,依次變為c列 d列 的資料。詳見附圖同表舉例...

關於EXCEL函式自動對質合判斷

判斷奇偶的函式是 bai isodd a1 奇數 iseven a1 偶數如果該du函式不可用,並zhi且返回錯誤值 name?安裝dao加內載 分析工具庫 載入 巨集容。或者用 mod a1,2 根據返回的餘數判斷奇偶excel沒有直接判斷質數和合數的函式.不過可以自己組合一下 if a1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