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excel填寫編號後,名稱自動顯示

2022-04-05 18:49:00 字數 5418 閱讀 9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2的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向下填充公式=vlookup($a2,sheet1!$a:$d,column(b1),0)

公式表示:在sheet1的a列精確匹配與當前工作表a2相同的單元格,並返回對應column(b1)列(b列,隨著向右填充公式,依次變為c列、d列)的資料。

詳見附圖同表舉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a列輸入"編號"b列出"品名"可以做到,b列輸入"品名" a列出"編號"也可以做到。但二個不能同時也就是說,也就是說,要麼以編號查品名,要麼以品名查編號,二者不能同時查,想輸啥輸啥。 如果有人說可以,那就是在騙您。

a列輸入編號b列出品方法: 在表2的b2輸入公式:

=vlookup(a2,表1!$a$1:$b$2000,2,0)b列輸入"品名" a列出"編號":

在表2的a2輸入公式=vlookup(b2,if(,表1!$b$2:$b$2000,表1!

$a$2:$a$2000),2,0)

3樓:瑞來鮮于千兒

自動顯示需要一個搜尋的原始資料。

比如sheet2的ab列時編號品名對照表,可以在sheet1的b1輸入公式:

=if(isna(vlookup(a1,sheet2!a:b,2,0)),"無此編號",vlookup(a1,sheet2!a:b,2,0))

公式往下拉

4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函式基本應用! 你有時候記住品名有時候記住編號·那你就做個表3用來輸品名錶4輸編號

如記住了編號

在規格處使用函式 =vlookup(編號的座標,表1名稱,3,false)

在**處使用函式 =vlookup(編號的座標,表1名稱,4,false)

編號的座標就是橫向字母+豎向數字 如左上較第一個格子座標就是a1,旁邊的是b1,下面的是a2 表一的名稱你要是沒動過的話就是左下角的sheet1 改了的話你自己也應該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作表名稱為「表1」、「表2」。

在「表2」b2單元格輸入:=vlookup($a2,表1!$a:$d,2,0)

在「表2」c2單元格輸入:=vlookup($a2,表1!$a:$d,3,0)

在「表2」d2單元格輸入:=vlookup($a2,表1!$a:$d,4,0)

6樓:牽瑤東郭涵涵

先在另外一個表裡做好資料,然後在當前表單裡用lookup或者index實現!

具體你發我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幫你做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的··可以把表發給我~qq32555121

8樓:思雪遙遙

vlookup函式基本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寫清楚些,最好舉例。

excel如何填寫型號後自動生成編號與名稱?

10樓:平陽虎

用vlookup函式寫公式,前提是有一個型號與編號及名稱對應的**。

excel 怎麼設定輸入名稱後面自動出現規格等資訊

11樓:笑臉藍雨

以excel2011操作為例:

1、首先需要開啟excel工作表,如圖所示,在工作表a列和b列中輸入型號與單價資料,選中b列。

12樓:

可以的,步驟如下:

一、以下圖這張**內的內容為例,在該工作薄下再新建一個空白**。

二、點選f2單元格,插入vlookup函式,然後在函式視窗內輸入下圖內的引數。

三、接著轉換成為公式:=vlookup(e2,$a$2:$c$6,2,0)。

四、下拉f2單元格的公式填充至全部單元格,接著單擊g2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e2,$a$2:$c$6,3,0)。

五、最後在e列內填入名稱,這時f、g列就會自動顯示出相關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使用方法如下:

語法結構

vlookup(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col_index_num, [range_lookup])

用法:lookup_value:編號;

table_array:不同的excel的陣列,這裡注意,編號所在列必須在第一列;

col_index_num:需要提取其他資料所在列的列數,此列數從編號所在列為第一列開始數即可;

[range_lookup]:填寫「false」即可實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2中建立名稱、**、規格對照表。

sheet1中用公式,形式如 =vlookup(a1,[另一個檔案]sheet2!$a:$c,column(),0)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一個名稱、**、規格的對照表,然後用vlookup函式自動取得。

excel**怎麼設定只要輸入姓名就可以自動顯示相對應的編號?求細節操作…

excel中如何輸入編號就能自動顯示產品名稱及單價

16樓:有錢哥哥

1、電腦開啟excel**,工作表2中輸入型號、名稱和單價。

2、工作表1列好**。

3、在工作表1中的名稱下輸入公式=vlookup(a2,sheet2!a:c,2,0)。

4、輸入公式後,回車就可以,下拉複製公式。

5、在單價中輸入公式=vlookup(a2,sheet2!a:c,3,0)。

6、單價輸入公式後,回車下拉複製公式。

7、複製好公式後,在工作表1中,輸入型號,名稱和單價就自動顯示了。

17樓:隨訫

用自動篩選就可以啦,先把編號輸入好,然後用自動篩選篩選編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首先在另一工作表(如sheet2)建立編號、名稱、單價對應表;如圖:

然後在本表名稱欄輸入公式=if(countif(sheet2!$a:$a,$a2),vlookup($a2,sheet2!

$a:$c,column(b1),),"")  右拉填充一列,再一起下拉填充。如圖:

excel**怎麼設定只要輸入姓名就可以自動顯示相對應的編號?求細節操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一個資料對照表或叫做原始表,比如在f:h列a2輸入姓名

b2輸入

=vlookup(a2,f:h,3,)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身姓名和編號有一張對應的資料表的話,用vlookup函式。

21樓:

首先姓名和編號要有一張對應的資料表

用vlookup函式。

=vlookup(a2,sheet3!a:m,13,false) a2是你要找的姓名 sheet3!a:m是姓名和編號的資料表 13表示前13列 就ok

excel2013如何輸入一個編碼後自動生成相應的中文名稱

22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何讓a2的編碼對應b2的產品和c2的**,然後在e2輸入編碼就可以查詢產品名稱及**,查詢顯示的結果分別放在f2和g2顯示。求公式

f2單元格寫入公式

=if($e2="","",vlookup($e2,$a:b,column(b1),))

右拉填充公式至g2單元格

2.能否在a2輸入編碼後b2和c2自動生成對應的產品名稱和**?這個功能是不是要重新做一個目錄表2?求公式或**或做法,萬分感謝q!!

沒有源資料,那麼只能是手動錄入資料了

3.o3輸入編碼p3自動顯示名稱,呼叫的是表2的資料,可o3為空的時候p3顯示錯誤返回#n/a,o3有資料時p3顯示正常,這個要怎麼解決,我想在o2未輸入資料時o3和p3都預設顯示--,這個要怎麼改寫公式,謝謝。

上面p3輸入的公式:=lookup(o3,表2!$a:$a,表2!$b:$b)

這與o2單元格無關吧!

p3單元格寫入公式

=if(o3="","--",lookup(o3,表2!$a:$b))

23樓:綠衣人敲門

在一工作表中做一個完整的編碼與名稱、 規格、型號等的對應表,然後在需要填表的位置用vlookup函式進行查表,輸入編碼後,即可得到名稱、 規格、型號等。

設你在表一先建立一個完整的編碼與名稱、 規格、型號等的對應表,從a1開始到d1000,

現你要在表二a1起輸入專案欄,a2輸入編碼,則請在b2輸入公式:

=vlookup(a2,表1!$a$1:$d$1000,2,false)

請在c2輸入公式:

=vlookup(a2,表1!$a$1:$d$1000,3,false)

請在d2輸入公式:

=vlookup(a2,表1!$a$1:$d$1000,4,false)

如需要多行,請複製下拉。

excel如何輸入編號就自動顯示姓名**地址 10

2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來源(就是下面的圖),在sheet2d2=if(isna(vlookup(b2,sheet2!a:d,2,0)),"",vlookup(b2,sheet2!

a:d,2,0))

b3=if(isna(vlookup(b2,sheet2!a:d,3,0)),"",vlookup(b2,sheet2!a:d,3,0))

d3=if(isna(vlookup(b2,sheet2!a:d,4,0)),"",vlookup(b2,sheet2!a:d,4,0))

25樓:

方法:假設製作好的客戶資料在sheet1中,假設只有三列資料:

a列為客戶名稱(即客戶1、客戶2、客戶3、……)

b列為客戶聯絡人

c列為客戶**

然後在sheet2表中建立如下內容

a1輸入:編號

b1輸入:客戶

c1輸入:聯絡人

d1輸入:聯絡**

然後a2輸入:=if(b2<>"", "豐出「 & text(row(a1),"00000"), "")

c2輸入:=if(countif(sheet1!a:a, b2)=0, "無此客戶", vlookup(b2, sheet1!a:c, 2, 0))

d2輸入:=if(countif(sheet1!a:a, b2)=0, "無此客戶", vlookup(b2, sheet1!a:c, 3, 0))

此時,在b2中輸入客戶的名稱,則a2、c2、d2將自動出現編號、客戶資訊

excel編號後數字相加

比如你想把結果顯示在某格子裡,點選格子輸入 等於號 再輸入單元格子的名稱e6172,再輸入你要加的數或者你要加的單元格 如下所示 雙引號內是內容 e6172 2 e6172單元格內值加上數字2 e6172 a1 e6172單元格值加上a1單元格值 sumproduct right a 1 a 10,...

EXCEL怎麼讓小數後兩位顯示,EXCEL怎麼讓小數後兩位顯示

兩步,第一步,設定round函式,以進行四捨五入 第二步,設定單元格格式 右擊單元格選擇 以保留兩個零。使用函式round處理 excel版本參考 2010 測試資料在a1和a2單元格中 1 b1輸入公式 round a1,0 00 2 雙擊填充柄,填充公式 3 檢視效果 ok 設定自定義單元格格式...

怎樣可以讓excel轉換成格式,怎樣可以讓excel轉換成word文件格式?

你好 步驟一先用excel編輯好一個 然後點選 檔案 另存為web頁 2010版本為 單個檔案網頁 mht mhtml web頁就是網頁檔案,在 儲存選項 處把 儲存整個工作簿 調整成 選擇 工作表 把預設檔名 page.htm 根據實際情況改成你所需要的名字,如 工作表.htm 再點選 儲存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