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考研都需要哪些條件,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03 11:24:35 字數 5052 閱讀 7184

1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2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3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條件而言一般都會符合的~~~

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5樓:小情緒

自考本科生考研要求:可以考研,報考碩士研究生有以下基本條件,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報名: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從招收2023年碩士生開始,放寬考生的報考年齡,並取消對有本科學歷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

即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稽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身體健康。

(6)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7)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可報名參加經國家教委批准的高等學校為在職人員進行的單獨考試。

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在學的研究生、普通高等學校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的本科生、在學的大專生、在學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無正當理由退學以及被取消畢業生分配資格不滿五年者,均不得報名。

招生單位也可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規定的報考要求。

例如,中國人民大學要求「報考者必須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所有專業均不招收同等學力者,不招收中途休學的應屆生和未按時畢業的在校往屆生。」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6樓:木兮兮悅

自考本科考研需要的條件如下: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稽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6、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關鍵是你得滿足目標院校的招生條件就可以報考。各種學歷考生考研報考條件彙總:大學專科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自學考試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8樓:

1、自考本科畢業生只要可以獲得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考試。

2、對於已經取得畢業證書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全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幾乎就是全部)對考生是否獲得英語四級合格證書都沒有要求。

3、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  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已經取得畢業證書,不受報考條件影響。

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要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4、有些學校對於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有特殊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本科主幹課程(一般要求6—8門),並有成績合格證明。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或者通過英語4級考試。

  也有些學校沒有這樣特殊要求,你在報考前,必須詳細瞭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

5、、你可以查詢報考學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檢視具體要求。

9樓:希望不平凡

自學考試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本科生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0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1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2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13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本科生考研也不需要你什麼條件,你只要到了大四,你就可以考研了,主要是應屆畢業生或者是已經畢業了的人,如果關於其他方面的話,你可以去看一下你想報考的學校,它上面有什麼具體的要求

本科生考研都要考哪些科目?

14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5樓:之靜柏威蘿

臨床專業的考英語、政治、西醫綜合。

西醫綜合考:生理、生化、病理、內科、外科、08年又多了診斷的部分內容。所以備考複習時一定要以大綱為準,大綱大概在暑假時出,

16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17樓:益翊達茜

1.政治

2.英語(報考學術性碩士,即一般意義上的碩士,考英語一;考專業碩士,考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些。)3.

數學(理工科比經管類難度高,其他文學類等不考數學)4.專業課,就看你報考專業要考什麼科目了~~

18樓:夫夢蘭鐸琛

公共課是英語和政治,必考的,數學有些專業要考有些不用,分數一和數二,數一多了概率論比數二東西多些,還有專業課是根據你要考的學校的專業去諮詢一下需要哪個版本的教材,有的也有一些習題可以參考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9樓:出冷珍蹉修

一般說來是可以的,

第一,大專生畢業滿兩年,就可以考了,這樣的情況屬於同等學歷考生,但是不能跨專業,只能考本專業的研究生,另外,現在好多學校對同等學歷有要求的,有的要求你得有**發表,(這點其實也好辦,有好多期刊現在只要你給錢,寫的說的過去的都給你發),還有的是要求你得過英語四級,這看你報考的學校的具體要求了,但是有的不要

求。你可以去你想報考的學校的**上看一些招生簡章。

第二,同等學歷的考生除了要參加研究生考試外,還要另外加試兩門專業課考試,具體考什麼也得看你報考學校的要求。一般情況是如果過了初試線,複試的時候再加試,但也有的是初試完第二天就考的,具體去看一下學校的招生簡章

第三,你的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的,現在到處都有人才市場,他們都可以幫你託管檔案,戶口之類的,只不過要收費用,你可以讓他們給你託管著,等考上了學校直接就從人才市場那裡把檔案取走了,或者到時候你拿著學校的提檔函去取,然後自己送到學校都可以。

20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21樓:匠子瑜伽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2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23樓:高頓財經教育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證

一二三本在校的大四學生 專科畢業證+畢業滿兩年的(同等學歷) 不過專科的很難 要加試 而且不是所有學校都接受同等學歷考生 同等學歷是國家規定 但個學校不愛接受 會在考試和麵試過程中故意提高難度!

自考本科生考研究生,已經拿到本科畢業證,但是沒有學位證,我想問下是否屬於同等學力考生

本科畢業就不是copy同等學力了。本bai科畢業生同等學du力是沒有獲得zhi本科學歷,但業務水平達 dao到本科生畢業水平的,具體是指大專畢業工作兩年以上或成教應屆本科生或本科結業生。但個別學校要求學士學位才能報考,看學校的專業目錄。沒有本科學位證說服不了你的學歷 但如果你考研成功而且研究生順利畢...

對口升學的本科生考研有限制條件嗎

對口升學的本科生當然可以考研!至於學校要看學校的具體規定了,據我所知沒有多少限制!祝你好運!肯定有,即使沒明文說,潛在的限制也是有的。對口升學 考的大學能考研嗎?主要看你大學所在院校本專業有無碩士點!如果本學校都沒有這個專業的研究生,那肯定不能對口升學了!我對口升學到大學之後還可以考研嗎 可以對口的...

我是自考本科生專套本,畢業後有本科證,但是沒有學位證,請問什麼是學士,什麼是學位?謝謝

本科畢業可申請學 士學位證,各學校對申請學位要求略有不同,一般要求是 回參加全國統一的學位英語答考試,另外有的學校要求平時考試每科成績在75分以上等,各學校對學士學位要求不同。研究生就是碩士學位,在上面就是博士學位。沒有學位證就不能算學士,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 學位是本科才有的,本科畢業的是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