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請進)HR本科生畢業前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2022-12-31 02:45:13 字數 2912 閱讀 5543

1樓:網友

先找個工作一兩年你就明白啦。

覺得小平同志的黑白貓論說最實在。也只公務人員嚴格要求專業,去三資企業、民營企業工作轉換專業的多的是。就業形勢不樂觀,能成功或者達到一定要求就行。

從事人力資源需要具備什麼資格

2樓:我欲成社

1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

作19年以上。

2 、取得本職業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 、取得本職業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經本職業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只要你有足夠的工作年限,不管是否是相應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你都可以,到本單位開取相應的工作年限證明)

考試提綱內容如下:

考核分三部分進行:理論知識考試(含職業道德和專業知識)、專業技能考核和綜合評審。

理論知識考試:職業道德考試題型為:選擇題(25道題),專業知識考試題型為:

單項選擇題(60道題)、多項選擇題(40道題)。其中,職業道德佔理論知識總分的10%,專業知識佔理論知識總分的90%。

專業技能考核:專業技能為簡答題(2道題)、綜合分析題(4道題)。

綜合評審:檔案筐測試題(10道題)。

3樓:雪雪見見

人力資源(hr)是社會各項資源中最關鍵的資源,是對企業產生重大影響的資源,歷來被國內外的許多專家學者以及成功人士、有名企業所重視。許多企業就非常重視人力資源的管理。人力資源配置就是指在具體的組織或企業中,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實現人力資源的最優化而實行的對組織或企業的人力資源進行科學、合理的配置。

hr(human resource)各大模組的工作各有側重點,但是各大模組是精密聯絡的,就像生物鏈一樣,任何一個環節的缺失都會影響整個系統的失衡,所以,hr工作是一個有機的整體,各個環節的工作都必須到位,同時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不斷地調整工作的重點,才能保證人力資源管理保持良性運作,並支援企業戰略目標的最終實現。

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與配置——績效考評——培訓與開發——薪酬福利管理—— 勞動關係。

〓 關於公務員報考條件的若干問題,謝謝!(專家請進!!)〓

本科生必須具備哪些基礎知識,技能和素質

4樓:網友

你好!我是交大04級的,但專業和你不同。專業課程我就不多說了,基礎知識上做以下建議:

駕駛技能、外語水平和計算機水平絕對要高,適當提高歷史與政治覺悟,多看哲學方面的書,畢竟這是大徹大悟的真道理。然後,就是建議在平面設計和3d方面多學習一些,畢竟這些東西太實用了,到處都需要。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知識當然就是必備的(我所說的專業知識就是你要找的工作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這是基礎。

剩下的就是交際能力了。

對於你所說的那些課程 我覺得學到工作上用的到的就行 能力最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學點專業的,考點證,然後準備好到單位以後是去學習的,養成好的性格,做好人際關係,跟老師關係好一點。ok

7樓:

你的專業很好,你可以增加學習一門電腦專業課程3dmax,你應該知道它是幹什麼用的,以及cad

大學生應該具備哪些技能?

8樓:不懂先生

一、首先是學習方面的能力

1、快速記筆記的能力。記筆記是一個非常實用的能力,不論是在課堂上、閱讀中還是將來的工作會議中,都用得上。記筆記,要學會從大量的資訊中抓取要點進行記錄,而不是將所有資訊都謄抄下來。

這需要你在聽或讀的過程中主動思考、快速消化所獲得的資訊。通過大學期間不斷的練習,你將能夠做到這一點。

2、快速閱讀的能力。在大學裡,除了課堂學習,更多的要學會自學,自學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閱讀學習,所以要利用各種資源多讀相關書籍、課外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層面。如果你的閱讀能力差,是非常有必要去訓練提高一下的,因為閱讀的能力是學習中的基礎能力,也是關鍵能力。

對於大學生來說,建議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技能,提高一下自己的閱讀效率和能力,練習可以參考我曾用過的「精英特快速閱讀訓練」,練習掌握到一兩千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是非常容易的。

二、其次是自我激勵和時間管理的能力

大學有大量的課餘時間,不像中學階段有詳細且緊湊的課程表。在大學裡,你可能隨時會面對這樣的選擇:到底應該在圖書館花一個下午,還是自我放鬆一個下午?

因此,能夠激勵自己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就顯得非常重要。

如何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合理安排學習、社交娛樂和休息時間是很重要的一項能力。你可以嘗試不同的時間管理法,找到適合自己的時間安排。一些手機應用小程式例如日曆和待辦事項表等都可以成為你的好幫手,比如在手機日曆上標出活動安排,在待辦事件表上將已完成的專案鉤掉,將大的事項分成若干小事項,以便更易於管理。

三、其三是培養新技能和興趣的能力

大學階段,可以給自己培養一個興趣、或者學會一項你感興趣的技能也很有必要。無論是攝影、**、繪畫還是寫作等等,大學裡的閒暇時光只要你充分利用起來,總能學會一點。學習一項技能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在你需要的時候,能夠拿得出手。

通過這些技能,你或許還能認識一些朋友。

如果學得好,還能獲得一些額外的收穫。比如你學會了攝影,可以幫別人拍照等賺取一點零用錢;你堅持寫作,通過幫別人寫稿子,獲取一定的稿酬;你堅持繪畫,可以通過給別人畫畫,獲取利益……同時,這些技能,在你以後的生涯裡,陪伴著你,不至於除了生活的柴米油鹽,你就一無所有。就算以後你不小心失業了,這些技能可能成為你的生活**,幫你度過難關。

此外,溝通能力、社交能力等等也都需要有意地去培養。

大學畢業前最好考到哪些證件??

本科生畢業去當兵怎樣,本科生畢業去當兵怎樣?

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享受國家返還學費政策 要想在部隊有前途,那就得成為軍官!你當兵後考軍校超齡了!一 當兵首先要你自己感覺行才可以,要不你今後如果感覺不行,豈不要後悔,選擇首先要靠自己。二 軍隊裡的機遇遠遠是地方沒有的,你只要學歷高,發揮自己的特長,通常都能轉上士官,軍隊需要有學歷的,頭腦好的地方學...

本科生考研都需要哪些條件,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按照條件而言一般都會符合的 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自考本科生考研要求 可以考研,報考碩士研究...

法學本科生畢業就業問題

我是上海的一家985院校法學專業本科畢業,至今在銀行系統工作已經十年了。我說下我的體會。1 文科類甚至是經濟管理類的研究生,都不值得全職去讀。換句話說,也就是工作是第一位的。理由 國內乃至全球的經濟形勢不好,文科類以及經濟管理類的崗位會越來越少,而畢業生越來越多。這個你應該很清楚 如果你非要讀研,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