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樣學開車新手開車技巧,如何開車新手學車圖解

2022-01-03 17:46:40 字數 4687 閱讀 8356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新手駕車特點;對車操控部位陌生,操作動作不連貫,手腳配合不協調。

車的操控部位主要包括;方向盤;油門;腳剎車;手剎車。

(1)方向操控是讓車按照自己設想的路線(道路)行駛,避讓其他車輛和行人。

方向盤控制能力要靠多開多練來提高。初練者要首先挑選「乾淨」的路段多練路面駕駛,方向功夫成熟後再去鬧市區行駛。練習方向功夫過程,開始用雙手握住方向盤,熟練後開始練習單手(左手)方向操作。

總之,方向操控要多練,找到感覺是目的。

(2)油門控制要點。腳踩油門的技術主要靠右腳的反應,有的人右腳反應靈敏,有的人右腳反應遲鈍。油門掌握重點是;加速時平穩下壓油門踏板,急減速時快速抬起,緩慢減速緩慢提抬起。

平時注意練習「腳法」,找到腳的感覺。避免(杜絕)深一腳淺一腳的踩油們。腳下功夫要靠平時的積累和總結,注意養成平穩加油的習慣。

女士開車,儘可能不穿高跟鞋,踩油門是以後腳跟作為「支點」,後支點高,不易掌握。

(3)踩剎車也是右腳動作,腳的反應動作要準確和迅速,特別提示,避免把油門當剎車!遇到訊號燈或障礙需要減速,一定要提前鬆油門把腳移到剎車踏板上(提前準備),不是遇到緊急情況,不要緊急剎車。踩剎車深淺是根據車速或停車距離決定的,擬停車距離長,踩的力度不易過大,老駕駛員常說的「帶剎車」就是輕踩剎車。

腳踩的過程注意感覺車速,車速大小與踩的力度有關。總之,剎車不難掌握,主要靠自己體驗和對路面情況的判斷來動作。自己車的剎車行程要做到心裡有數。

(4)手剎車的使用。好多車友經常不使用手剎車,這是一種錯誤習慣。停車時通常要使用手剎車。

其中包括臨時停車都要使用手剎車。我的建議,等待交通訊號時間超過40秒以上,掛空擋並使用手剎車(自動擋車)。手動擋車只要停車掛如空擋,停車時間較短,使用腳剎車,時間較長也要使用手剎車駐車。

2、儘快熟悉交通法規,記清交通訊號與標示。

新手開車經常出現「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熟知交通法規、標示和訊號是安全行車的基本保障。熟知交通法規和交通訊號沒有捷徑,只能是死記硬背。

比如,路面交通導向標示;禁行、禁停標示;單向通行標示;交通訊號(紅、綠、黃等),大家都知道,需要提示的是不要闖黃燈,好多城市闖黃燈也會被攝錄,屬於違章行為。

3、多開多練,善於自己體會和總結。

車技是開出來的,駕駛經驗是從實踐中摸索和感悟到的。新手要儘可能多開多練,開車過程注意摸索經驗,體會要領,糾正不良習慣。不能「犯了再改,改了再犯」.

特別是路面情況判斷,沒有定律,完全靠你的正確判斷和果斷的處理,要吃一塹長一智。

4.培養良好的駕駛心態,不急、不躁、不賭氣。

行車必須訓練「基本功」,不管你的性格多麼急或者有什麼急事,一定要做到不急、不躁、不賭氣。必須去適應擁堵的交通環境和培養良好的駕駛者心態。

2樓:為了部落聯盟

開車主要是啟動的時候和停車的時候注意著點就好

還有就是沒事多開開,孰能生巧啊。

如何開車新手學車**

3樓:途虎話養車

掛d檔,別的不用管。踩剎車就停,紅綠燈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開剎車就回慢慢走,比手動好多了 右腳時刻準備踩剎車。

不用手忙腳亂掛擋,踩離合器,坡起也變得簡單。就是記住踩剎車臨時停車的時候不要隨意鬆開剎車,如果長時間停車還是掛p檔。

如果等紅燈時間長,有些車掛d檔踩剎車會輕微抖動,那麼時間長的燈可以掛在n檔上,倒計時快結束在掛d檔。

4樓:比利霍林盾

安全駕駛行為準則普及

新手學車:新手怎麼開車才安全 標準開車方法教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司機教你幾招:先了解儀表盤功能,包括:車速表、轉速錶、里程錶、行程表、燃油表、水溫表、油壓警示燈、制動系統警示燈等。

知道調整後視鏡、倒車鏡的基本原則。熟悉並正確使用轉向燈、大燈、雨刮器、喇叭等系統。

調整好駕駛姿勢。先感受一下座椅的前後距離和靠背角度是否合適,然後把手臂伸向前方,自然握住轉向盤的兩側。這時,必須使手腕能自由地彎曲,活動自由。

腿部要有一定的活動空間,用腳踩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或油門時不費力,而且身體不必前傾,此時的位置就基本合適了。如果不合適,可以前後滑動一下座椅的位置,或調整一下椅背傾斜的角度,調整好駕駛姿勢,千萬記得繫好安全帶。

手握轉向盤的位置,以兩隻手握住轉向盤3點與9點鐘方向(即水平兩側)時手肘微彎為最佳,因為這可使手臂有充分的活動區域來迅速操作轉向盤。有些新手在汽車掉頭或大轉彎時,把手伸進轉向盤內側打方向,這就是俗話說的「掏輪」。這樣打方向看似省勁,但遇到緊急情況時,手不能及時抽回來做應急處理;遇上前輪方向突變,極易傷及手臂。

新手應改掉這種不良習慣。操縱方向盤,做到: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大打大回、快打快回。

熟悉各擋位置及檔位間的切換。

原地不著車熟悉擋位,此時先看著換擋桿手柄頂端的擋位示意圖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換擋,注意有無倒擋鎖。在對擋位相對熟悉之後,將視線離開換擋桿,使用正常行駛時的換檔方式熟悉擋位。原地換擋時如果掛不上擋,可在一次踩下離合器踏板後,再次踩下離合器踏板換擋,一般會順利掛入擋位。

協調離合器與油門間的配合。起步時,離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領,做到:起步平穩、不熄火、不闖擋、尤其在坡起、堵車、跟車時順利行車。

熟練油離配合還有些新手由於離合器操作不熟練,養成了習慣性踩踏離合器踏板的毛病,造成離合器長期處於半離合狀態,加速離合器的損壞。正確的油離配合要結合車速進行調整。起步階段將擋位置於空擋,著車後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擋桿掛入1擋,慢慢鬆開離合器,配合油門,起動汽車。

踩離合器踏板時必須踩到底,在緩慢鬆開離合器踏板過程中感覺車身的抖動和移動趨勢,當車輛有輕微抖動並出現移動的趨勢後緩慢加油,繼續緩慢鬆離合,直至徹底鬆開,使車輛平穩起動。

車輛在運動中換擋時油離配合同樣重要。正確的換擋應該是在汽車起步之後,隨著發動機轉速增加,配合不同車速,換入相應擋位。通常,當轉速提高到一定程度,發動機工作噪聲就會增大,此時就必須升擋,換擋的時機一般在發動機轉速為2500~3000r/min之間(不同效能的發動機會有所不同,使用時要先閱讀使用手冊)。

新手若沒有學會根據發動機聲音變化換擋,建議新手還是採用根據發動機轉速換擋的方法。但大家還是應該瞭解不同速度階段的相應擋位。以5擋手動變速器的車輛為例,通常情況下,起步後當車速低於20km/h時應選擇2擋,當車速為20~60km/h時選擇3擋,當車速在60~80km/h之間時掛入4擋,如果車速超過了80km/h就可以掛入5擋了。

駕駛員坐在車裡視野有限,單憑肉眼通常只能看清前方的情況,對於左、右和後方的情況只能藉助車內後視鏡和2個車外後視鏡了。而一些駕駛動作,如轉向、倒車、併線和超車等,必須藉助後視鏡方能安全完成。因此新手上路首先要學會通過後視鏡觀察路況,進而實現「眼觀六路」。

特別是對於一些學車時駕駛貨車的駕駛員,學會用後視鏡觀察路況尤為重要。

在保證車輛在車道**行駛且路況不甚複雜的情況下,強迫自己將緊盯著前方的目光移出一些,用眼睛的餘光分別觀察3個後視鏡、路面及車輛前上方,保持你的中心視野能掃視到廣闊的路面狀況——前、後、左、右、上和下。前方觀察要儘可能遠;後方觀察靠中、左和右3個後視鏡,看到後方所有車道上跟車的距離和速度;左、右觀察從路的最左到最右,包括對面來車,左、右路邊的停車、行人和路口裡欲轉出的車輛;往上看要看到路牌和訊號燈;往下看要看到路面標誌線和路面障礙。

向左向右轉。左右轉彎時,切記先開方向燈,先沿著本車道左右轉,不要急著馬上變到右左邊車道,走到靠左右的車道,等過了彎,自己的車走直了。想變到左邊直走道的話,看好左右邊後視鏡確保安全再變道。

(較適用於三車道以上的路)有些車感覺你的車慢會超車,切記後視鏡要看!

行駛變道。併線變道時,儘量不要一下子並跨兩條以上車道。安全的操作是先打轉向燈,看好後視鏡,先緩緩變一條道,慢慢居中,再看後視鏡,再緩緩變一條車道,打回轉向燈。

一條車道一條車道的變,這樣會避免因一時視覺死角疏忽而被撞。

選道在先。自己要走什麼路線要提前想好,該直走的不要走到轉彎道來。每到路口,一定要提前選好道,一般在距路口兩百米左右的右上角處,會有線路告示牌,或地上的車道也有箭頭標示,根據標示選道,提前變道。

到了實線內變道,被拍了照又麻煩了。

通過窄路、複雜路段。一看、二慢、三停.四通!

比如:開車在雙向且只有兩條車道的路上,自己的行進方向路邊停了一輛車,迎面又駛來一輛車。這時,自己正要超越路邊車的時候,路邊車的車頭冒出了一輛單車或人什麼的,狹窄的雙車道這時就顯得格外擁擠了。

碰到這種情況,最好在距路邊車3米以上的地方停下,等迎面來的車過了或單車過了再緩緩通過。如果硬要擠到一起的話,可能就會碰到迎面的車或被單車蹭了。預示看清路況!

夜間行車。學會各種燈光的正確使用方法,尤其在市區不要開遠光燈,和在行車過程中,能夠全方位感知所駕車輛的位置,保證車與人、車與車等物體的安全距離。並能熟練使用後視鏡,保證車輛安全性,通過性。

倒車的方向。新手倒車、掉頭時,經常摸不清方向往哪打。記著一點:

倒車時,車尾想往哪邊擺就往哪邊打方向。一次倒不進位置就兩次。天生的師傅也不是每次都倒進位置就是!

不要怕多,我們是在學習!有些人戲稱:別看很多新手在路上開車像模像樣,一到停車時就露餡。

很多新手都有「停車恐懼症」,而且由於不經常停車,因此鍛鍊的機會也少,停車技巧提高得很慢,因此新手停車時常發生刮蹭事故,這更增加了新手的停車恐懼心理。怎麼辦?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練,要在「高手」指導下專門練習各種停車方向,練習時要著重練習2種新手認為比較難的停車位,一種是前後有車,中間留有停車位;另一種是左右有車中間留有停車位。

第一種車位的入位要領是一定要倒入,可以借鑑在駕校學習的「移庫」方法,讓車尾先入才能順利到位。第二種車位入位有兩種方法,一是正向駛入,另一種是倒入。正向駛入時較為簡單,注意與左右兩車的距離,以不妨礙左右兩車開門為宜。

倒入時可以借鑑在駕校學習的「貼庫」和「倒庫」方法。

新手開車注意哪些?新手開車要注意些什麼

一 油箱不要空。在油燈亮起前要及時加油。現在的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抽油泵都靠汽油冷卻,油量一旦過低就無法冷卻油泵,油泵過熱就很容易損壞。二 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別直接發動。在電門開啟的同時車輛一般會有一次自檢,會看到所有的指示燈一起亮起來,之後逐一熄滅,等整個自檢過程結束後 一般是3秒左右 就可以發動...

新手開車買什麼保險,新手開車需要買哪些保險

原則一 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

新手開車問題,新手開車都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新手開車只要處處小心,一般在市區開開的過了34千不會有什麼問題了。轉向車道,你可以判斷啊,你向右行駛就去右邊的右轉行駛車道,直向車道優勢和左向一起的。你開車連紅綠燈都不會看啊,馬路殺啊!1111111111 我暈,你在駕校培訓的時候沒學過理論麼?那裡說的還是比較清楚的。按照標誌線駕駛 就沒錯了。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