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滅絕學說有哪些,恐龍滅絕的假說有哪些

2022-01-03 18:34:23 字數 1159 閱讀 9933

1樓:匿名使用者

1 行星撞擊說2 病毒說(死的屍體或有毒的植物)3 火山爆發

恐龍滅絕的假說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隕石碰撞說:

距今六千五百萬年前,一顆巨大的隕石曾撞擊地球,使得君臨地球長達一億數千萬年的恐龍絕種。此理論是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路易.阿爾巴列斯博士等四位科學家所提出的。

這一顆巨大的隕石,直徑大約十公里。因撞擊而造成的火山口地形,直徑達兩百公里。因撞擊而產生的能量,若換算成黃色炸藥,則相當於一百萬億噸(megaton)。

粉塵經由大氣層擴散至成層圈。導致地球持續了數個月的黑暗狀態。在這段期間中,以恐龍為首的許多生物都因之而絕種。

二.彗星碰撞說:

「彗星碰撞說」是以古生物學者——戴維•勞普以及約翰•塞普柯斯基發表的「古生物的絕種是每兩千六百萬年發生一次」論點為開端而產生的。路易•阿爾巴勒茲將這個論點及自己的理論送給天體物理學者—查理•謬拉,後來謬拉就認為是由於太陽的半星復仇女神星的引力,週期性地把彗星推向地球的緣故。

三.造山運動說:

在白堊紀末期發生的造山運動使得沼澤乾涸,許多以沼澤為家的恐龍就無法再生活下去。因為氣後變化,植物也改變了,食草性的恐龍不能適應新的食物,而相繼滅絕。草食性恐龍滅絕,肉食性恐龍也失去了依持,結果也滅絕了。

此一滅絕過程,持續了1,000—2,000萬年。到了白堊紀末期,終至在地球上絕跡。

四.氣候變動說:

由於板塊移動的結果,海流產生改變,更引起氣候巨幅的改變。嚴寒的氣候使植物死亡,恐龍缺乏食物而導致了滅亡。

五.火山噴火說:

因為火山的爆發,二氧化碳大量噴出,造成地球急激的溫室效應,使得食物死亡。而且,火山噴火使得鹽素大量釋出,臭氧層破裂,有害的紫外線照射地球表面,造成生物滅亡。

六.海洋潮退說:

根據巴克的說法,海洋潮退,陸地接壤時,生物彼此相接觸,因而造成某種類的生物絕種。例如袋鼠,袋鼠能在歐洲這種島嶼大陸上生存,但在南美大陸上遇見別種動物就宣告滅亡。

除了這種吃與被吃的關係以外,還有疾病與寄生蟲等的傳染問題。

3樓:科普小蚊子

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恐龍的身影遍佈海陸空,是當時地球上唯一霸主,但它們卻突然之間消失。

恐龍滅絕主流的假說有哪些?

恐龍滅絕的原因,恐龍的滅絕原因

1 氣候 6500萬年來前,地球自氣候陡然變bai化,氣溫大幅度下du降,造成大氣zhi含氧量下降 令恐龍無法生dao存。2 物種鬥爭 恐龍年代末期,小型哺乳類動物出現了,這些動物屬齧齒類食肉動物,可能以恐龍蛋為食,越來越多,最終吃光了恐龍蛋。3 酸雨 白堊紀末期可能下過強烈的酸雨,恐龍通過飲水和食...

恐龍如何滅絕,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是長時間的火山爆發。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等隕石坑以及德干暗色巖的火山爆發,與白堊紀 古近紀界線的時間相近,被認為最有可能是這次滅絕事件的主因。撞擊事件或火山爆發將大量灰塵進入...

恐龍滅絕的幾種假說,恐龍滅絕的幾種假說?

喜歡點關注,每天更新一集。那世界末日算不算嘞?無數個吧,我不知道。關於恐龍滅絕的各種假說 在兩億多年前的爬行動物時代,恐龍是爬行動物中體格最大的一類,這些龐然大物在之後的上億年時間裡統治著整個地球。但是,就在6500萬年前,地球的統治者們似乎就在 一夜之間 消失了。關於恐龍的滅絕原因有很多版本。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