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吃飯看電視,為什麼不能邊吃飯邊看電視?

2022-01-03 20:04:08 字數 4018 閱讀 7254

1樓:劉曉東

很多人有吃飯時看電視的習慣,其實邊吃飯邊看電視很不衛生,有礙於身體健康。

邊吃飯邊看電視有多種壞處:

第一,容易影響食慾。食慾除了生理因素可以引起食慾外,外部因素也可以通過條件反射來增強食慾。邊吃飯邊看電視人們往往以電視為主,忽視了食物的味道,使本來已經出現的食慾因受到電視的抑制而降低或消失,久而久之就會出現營養不良現象。

其二,影響食物的消化與營養的吸收。人在吃飯時,需要有消化液和血液,幫助胃腸消化食物。吃飯時看電視,大腦也需要大量的血液。

這樣,相互爭著血液的**。結果,兩方面都不能得到充分的血液,就會吃不好飯,也看不好電視。時間長了,還會發生頭暈、眼花。

所以,在家中不要邊吃飯邊看電視,最好是飯後20-30分鐘再看電視。如果一定要看電視時,在選擇電視節目時,少看或不看緊張刺激情緒的節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注意力分散了~不利於消化~

為什麼不能邊吃飯邊看電視?

3樓:米粒計劃

邊吃飯邊看電視是一個壞習慣。人在吃飯的時候,胃腸需要血液來幫助消化食物。看電視時,大腦也需要大量的血液。

如果邊吃飯邊看電視,胃腸和大腦就會爭搶血液,這樣一來,兩方面都得不到足夠的血液。

4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吃飯時,胃產生大量胃液,消化外來食物,而你看電視,注意裡全集中在電視上,影響了胃的分泌工作,減少胃液,增加了胃腸的負擔,導致消化不良;第二,吃飯時看電視,隨著咬肌的移動,你的視網膜也會隨之改變其於電視的距離,你不要小看這點距離,這就像坐車看書一樣,日子久了,會影響視力的!容易影響食慾。食慾除了生理因素可以引起食慾外,外部因素也可以通過條件反射來增強食慾。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有害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邊吃飯邊看電視對身體有害,"消化"是一項緊張而繁重的工作,需要大量充足的血液,如果這時人體處於運動中,會大大分流了胃腸道的"電力**",必定會影響到它的正常消化功能,最終導致胃炎,甚至出現胃下垂。同理,邊看邊吃使腦部無形之中和腸胃"爭奪"了血液,也會造成消化不良。

此外容易導致食物誤入氣管,邊看電視邊吃飯,精神本身就是興奮的,呼吸作用加快了,不但咽喉軟顎活動容易失調,還會導致食物被誤吸入氣管內,甚至將氣管完全阻塞而發生窒息。

6樓:憑欄看劍

有害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會使胃功能紊亂,甚至造成胃下垂。

看電視超過三小時容易得病

●斑疹電視熒屏表面存有大量靜電荷,其聚積的灰塵借光束的傳遞落到人們的面部,如不及時清洗面部,就會生出難看的斑疹。

●電視孤獨症3~7歲兒童看電視時間長,會養成一種非常孤獨與難以和人溝通的性格,這是一種心理疾病。

●感冒因坐電視機前時間多,戶外活動時間少,缺乏陽光浴,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使人血液執行不暢,軀體活動不靈,不能適應室內外環境,肌體抗病免疫力降低,所以很容易感冒。

●肥胖症看電視使人體力消耗減少,皮下脂肪堆積,看電視時還會無限制地吃高能量的零食,使人不知不覺長胖。

●乾眼病長時間盯著熒屏,會使眼球充血,使眼球視網膜的感光功能失調,同時會出現眼球乾澀;還會引起視覺障礙,造成植物神經紊亂。

●腸胃病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會使胃功能紊亂。據統計,有40%以上看電視在3小時以上的人,都有胃下垂、胃潰瘍等疾病。

●心血管疾病在**刺激性強的節目後,會使血壓增高或心臟病發作等。

●電視腿看電視久坐使下肢血液迴流受阻,產生脹、麻、疼等症狀;因靜脈血管壁薄,易受壓,導致血流受阻,使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形成電視腿。

●尾骨病長時間坐在電視熒屏前,會出現程度不一的尾骨部疼痛症狀,有時向臀部和大腿放射,叫「電視性尾骨病」。

7樓:此去經年

第一,容易影響食慾。食慾除了生理因素可以引起食慾外,外部因素也可以通過條件反射來增強食慾。邊吃飯邊看電視人們往往以電視為主,忽視了食物的味道,使本來已經出現的食慾因受到電視的抑制而降低或消失,久而久之就會出現營養不良現象。

其二,影響食物的消化與營養的吸收。人在吃飯時,需要有消化液和血液,幫助胃腸消化食物。吃飯時看電視,大腦也需要大量的血液。

這樣,相互爭著血液的**。結果,兩方面都不能得到充分的血液,就會吃不好飯,也看不好電視。時間長了,還會發生頭暈、眼花。

所以,在家中不要邊吃飯邊看電視,最好是飯後20-30分鐘再看電視。如果一定要看電視時,在選擇電視節目時,少看或不看緊張刺激情緒的節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時開電視的危害

其一,影響食物的消化和營養的吸收。邊吃飯邊看電視,有時看到精彩的地方便哈哈大笑,或沒完沒了地議論,使吃飯時壽保險間延長,對食物咀嚼不細,從而導致消化器官功能減退;而且邊吃邊看,還會使人分神,體內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量減少,使吸收功能受到影響。

其二,影響食慾。邊吃飯邊看電視往往是以看為主,再好的飯菜也會令人食而不知其味,使食慾下降,久而久之就會出現營養不良現象。尤其是少年兒童更應注意這一點。

所以,在家中切不要邊吃飯邊看電視,最好是飯後20-30分鐘再看電視。

9樓:

吃東西的時候啊,血會集中到胃裡的。但是看電視的話血會流到腦部,就會引起胃裡的血液減少,消化不會好額

10樓:風雨彩虹

肯定害處多多呀:1.注意力集中在了電視上,要麼狼吞虎嚥;要麼慢條斯理,飯菜都涼了,兩者都傷胃;2.

會不知不覺吃很多或忙於關注精彩節目,吃得太少『導致營養不良。3.養成小孩不良的生活習慣,是沒素養的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一定是壞事!

邊看電視邊吃飯,主要影響食慾,你的注意力在電視上,不在食物上。

就好比聽歌也有兩種方式:專心去**會聽,或者邊做事邊聽**。肯定是專心聽歌更好聽!

那我為什麼說不一定是壞事呢?

是因為丈母孃是廣東人,做菜特別寡淡,而我又特別喜歡川湘菜系,所以邊看電視邊吃飯反倒能讓我不知不覺多吃一點,成佐餐了。

12樓:殘心智

這要看你的具體情況,如果你是將注意力都放在了看電視上,那這個飯就吃不好了,還有可能會出項一些不必要的問題。

13樓:周先生

嗯,一邊看著西瀕吃飯沒有害處。

14樓:徐鐳菡

有,這樣你本身吃飯的注意力分散到電視上了,從而使得身體不能很好很完全的吸收和消化

15樓:雪花飄落風在吹

正常家人的不好好彩色吃點飯各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對眼睛有傷害,二是對胃不好,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之類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消化不良

其二:飯吃不好,電視看的一知半解。

18樓:幸福南風平

肯定有害處。對小孩來說壞處更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喲,吃飯看電視會先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的時候最好不要看電視!

21樓:最柔的你

v開好房幾付過款更何況

為什麼不要邊吃飯邊看電視?

22樓:漫閱科技

因為邊吃飯,邊看電視,精神集中在電視上,會影響神經的調節和消化液的分泌。腦部血液量增加,胃腸血液**量減少,從而使胃腸的消化功能降低、消化不良,時間長了,還會患胃腸病。

23樓:懂啦

為什麼吃飯的時候不要看電視

為什麼吃飯不能看電視

24樓:業靈慧騰熙

呵呵~!我都忘記了飯是什麼味道了~!難怪我的胃老是好不了了~!

其實看電視本身就不好~!假如你喜歡看電視那麼等你看完了再去吃飯呀~!

其實其實也不怎麼樣~!沒事的`!只不過別人要說你連吃飯都不認真~!刑個電視迷一樣~

一碗飯端在手裡大半天都不見你吃完~!這樣別人看你也覺得心煩的~!

所以我不建議吃飯的時候看電視~!

電視機連上網路為什麼不能看電視?

電視機的網路設定有問題導致的,進入網路設定介面,重新設定連線wifi試試 路由器設定有問題或者路由器故障導致的,重啟一下路由器來解決,或者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各項網路引數,如果是路由器硬體故障,則需要聯絡售後進行檢修或者更換路由器解決。不能正常收看電視廠商提供的節目源,有如下幾種情況 1 ...

為什麼家裡死人,不能吃雞蛋,為什麼晚上不能吃雞蛋

我國一些地bai 方,婦女生了孩子du,就把雞蛋zhi染成紅色,贈送給親友dao,象徵喜悅 歡樂。死回人的日子是大家答 都比較哀傷的時候,那裡還有心情吃雞蛋。如果是古代,中國人要守孝3年,以表示對父母哺育三年深重恩德的敬意。正如 規 裡說的 喪三年 常悲咽 居處變 酒肉絕 易解 父母去世之後,守孝期...

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呢?

3500多年前,墨西哥的奧梅克人,就開始種植美味的可可豆了。把可可豆磨成可可粉,再用可可粉做成巧克力,簡直一氣呵成。這下就出問題了,可可豆裡含有咖啡因和可可鹼,可可鹼的作用部位是哺乳動物的中樞神經和心肌。依靠強大的新陳代謝能力,人類吃完巧克力啥事沒有,反而會覺得興奮。狗狗就沒這麼幸運了,它們代謝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