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呢?

2023-05-15 03:45:07 字數 4365 閱讀 8563

1樓:花生寵物

3500多年前,墨西哥的奧梅克人,就開始種植美味的可可豆了。把可可豆磨成可可粉,再用可可粉做成巧克力,簡直一氣呵成。

這下就出問題了,可可豆裡含有咖啡因和可可鹼,可可鹼的作用部位是哺乳動物的中樞神經和心肌。依靠強大的新陳代謝能力,人類吃完巧克力啥事沒有,反而會覺得興奮。狗狗就沒這麼幸運了,它們代謝可可鹼的速度要慢非常多,所以非常容易在體內累積,達到致毒劑量。

輕則腹瀉嘔吐,肌肉抽搐,嚴重的還會癲癇。

再嚴重點,狗子的命就不保啦!至於「多少巧克力會毒死一隻小狗」這樣的學術問題,取決於狗子的體積和可可鹼劑量。可可粉,黑巧,其它各種巧克力,可可鹼含量依次遞減。

總的來說,100毫克的可可鹼,就能毒死一隻小型犬。

除此之外,葡萄也是另外一樣禁止用於小狗投餵的常見食物。具體原因科學家也說不上來,但總之記住,狗不能吃葡萄就對了。

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因為巧克力裡面含有可可豆,可可豆裡邊含有甲基黃嘌呤。甲基黃嘌呤衍生物有可可鹼和咖啡因,這兩個物質在狗狗的體內是不能代謝的。

如果說大量食用了巧克力之後,這兩種物質會在體內大量的蓄積,狗狗初期可能會非常的興奮不安,後期隨著病程的發展,有可能會造成腹瀉、嘔吐、精神發蔫,還有呼吸加快的情況。有的家長詢問能否少量食用,建議家長不要以這種小的概率來拿狗狗的生命開玩笑。所以是不建議給狗狗吃巧克力,巧克力蛋糕也是不可以的。

如果說狗狗吃了大量的巧克力,要第一時間及時聯絡附近的醫院,告訴醫生狗狗病情。家裡如果有羊奶粉的話,要給狗狗大量的灌食羊奶粉,起到稀釋作用。及時趕到醫院,並且把這個巧克力外包裝帶好,並且告訴醫生狗狗大概吃了多少。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3樓:jiojio聊家居

狗不能吃巧克力,吃了巧克力容易拉肚子,也可能引發心臟病。而黑巧克力的毒最強。

尤其是小狗食用巧克力後死亡率會達到90%,巧克力中含有可可鹼,可可鹼能夠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提高心率。但是,對於狗來說,它們不能有效地把可可鹼排出體外,服用可可鹼後,狗的心跳速率會驟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甚至危及生命。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因為狗狗吃了巧克力會引發心臟病。

巧克力可導致狗狗心臟病發作,昏迷和死亡。巧克力中可可鹼的嘌呤含量非常高,它們會損害狗狗的腎臟,而狗狗對嘌呤的降解能力比人低很多。巧克力還含有咖啡因,對狗的健康也非常有害。

巧克力越純,狗越小,中毒的幾率就越大。

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鹼是造成狗中毒的主要因素,市場上常見的巧克力每千克含有115毫克的可可鹼,這足以導致狗狗死亡,而一般純巧克力100克含有大約2800毫克的可可鹼。巧克力中毒的症狀是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等,嚴重的還會導致狗狗痙攣,甚至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家長們,在飼養狗狗的過程當中,都知道狗狗是不能夠吃巧克力的。但是至於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他們可能還是不能夠完全明白的。總是不甘心的問:

吃一點點巧克力都不行嗎?真的有說的這麼可怕嗎?一塊來看一下。

1、狗狗這種寵物對於人類來說是非常好的夥伴之一。它能夠陪伴我們人類走過很長的一段歲月。也許正是因為這個緣故,狗狗和人之間,也有著比較相同的食物偏好。

但是對於甜食,人類是很容易就能夠消化掉的,但是狗狗卻不能。

2、人類可以隨意食用美味的巧克力,也不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任何的毒害。但是狗狗吃了之後,有可能會奪走它們的生命。

3、狗狗一旦食用了巧克力,而且使用了比較正宗的巧克力,傷害係數是巨大的。可能是因為抵抗能力方面的原因,有一些大型的犬類,稍微吃一點巧克力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有一些小型的狗狗吃了巧克力之後,反而出現了嚴重的身體狀況。

4、巧克力大家都知道是由可可豆加工而成的,當然也有一些是通過可可粉加工而成的。這種物質當中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的衍生物。而咖啡因和可可鹼就屬於這一類的物質。

這些物質一旦與狗狗體內的細胞表面受體結合,就能夠阻止狗狗體內的天然物質與受體結合。

5、狗狗如果食用了小劑量的這類物質有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瀉的現象。但是人類吃了巧克力,往往會有一種非常愉快的感覺。並且巧克力當中含有的可可鹼,或者是少量的咖啡因,能夠讓狗狗發生肌肉痙攣,甚至是休克的現象。

另外,狗狗使用了咖啡因之後,心跳速率也會是平時的兩倍以上,某些狗狗甚至能夠出現四處狂奔的現象。

6、其實狗狗也是能夠消化掉少量的巧克力的。但是具體要少到什麼程度,那一定要看巧克力的種類以及狗狗的體型。市面上見到的那些無糖烘焙的巧克力,所含的甲基黃嘌呤的量是普通奶油巧克力的六倍以上。

7、並且有專家透露,對於一些比較小的狗狗來說,大約120克的奶油巧克力就有可能致死。所以說家長們最好不要給狗狗食用巧克力。

6樓:無聲ぐ風

樓主,您好!

巧克力中的咖啡鹹(theobromine)對動物而言是種毒藥。它會使輸送至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 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咖啡鹹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說的通俗些就像人類中的毒品一樣,少量會讓狗狗持續興奮,過量就會導致死亡)

致毒量 (小型犬,15~20磅/6~9公斤)-牛奶巧克力: 8~12盎司(226g~340g)-黑巧克力: 1盎司(28g)

中毒徵狀。嚴重的流口水 -頻尿 -瞳孔擴張 -心跳快速 -嘔吐及腹瀉 -極度亢奮,精力旺盛 -肌肉顫抖 -昏迷。

不光是巧克力,還有很多東西。

7樓:m如果有一天

巧克力對狗狗來說是致命的毒藥。

巧克力由可可豆加工而成。

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咖啡因和可可鹼都屬於這類物質。

食用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狗狗就會出現嘔吐、腹瀉。

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鹼和少量的咖啡因,如果狗狗食用過多的巧克力,就會發生肌肉肌肉痙攣,休克。服用可可鹼和咖啡因後,狗狗的心跳速會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某些狗狗還會四處狂奔抓狂。

據《環球科學》研究報道狗狗約食用120克的奶油巧克力就可能是致命劑量。

8樓:路燈下的小黑羊

因為巧克力食品中的可可鹼與咖啡因對寵物有毒性。

如果每公斤體重的貓狗約吃了 mg的烘焙巧克力或13 mg的牛奶巧克力,即有可能造成中毒。

寵物中毒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嘔吐,排尿增多,過度興奮,顫抖,呼吸急促,虛弱與癲癇,有時甚至造成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起作用的是巧克力裡面的可可鹼,可可鹼對人和動物都會引起神經方面的問題,但是人吃巧克力會在2小時之內排出可可鹼,狗對可可鹼的代謝能力很弱,通常會持續8到10個小時,所以狗更容易中毒。

真正的純巧克力,狗是不吃的,因為是苦的,狗喜歡吃巧克力,是因為我們吃的巧克力都會含有大量的糖,狗對甜食是沒有抵抗力的。

可可鹼只存在黑巧克力裡,白巧克力裡就沒有,這也是我們有時也聽說一些人給狗吃巧克力沒事的原因。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

10樓:考彩榮汲寅

因為巧克力對狗狗是有毒的哦,人也不能多吃,因為會胖胖~

如果要給狗狗解饞的話,就喂寵物店裡買的牛肉條,雞肉條什麼的,不要喂人吃的就可以啦。

11樓:伏廷謙潭培

巧克力最可怕的是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會造成狗食物中毒,有資料顯示:1公斤重的狗吃下9克的純巧克力就有可能導致死亡。巧克力中毒會引起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甚至會因心血管功能喪失而最終導致死亡。

千萬要小心!

12樓:貫翠花可媼

咖啡中含有可可鹼可以引起中毒,1千克體重的狗狗吃下9克純巧克力就可能導致死亡。

13樓:奇冷知識

巧克力最初**於中美洲熱帶雨林中野生可可樹的果實可可豆 。16世紀初的西班牙探險家荷南多·科爾特斯在墨西哥發現:當地的阿茲特克國王飲用一種可可豆加水和香料製成的飲料,科爾特斯品嚐後在2023年帶回西班牙,並在西非一個小島上種植了可可樹。

14樓:奇葩冷知識

巧克力(chocolate)最初**於中美洲熱帶雨林中野生可可樹的果實可可豆 。

寵物狗為什麼不能吃洋蔥 巧克力 葡萄

1 洋蔥和蔥 對狗來說都是有毒的東西,有時會引起中毒。即使通過加熱,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分解。因此,像漢堡包等加入了洋蔥或蔥的食物絕不能給狗吃。2 鹽分過多的食物 有些食物雖然適合人的口味,如鹹肉等,但對狗來說卻就是鹽分攝取過量了。3 冰激淋 奶油蛋糕 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給狗吃的。這些食物含過多糖份,容易...

狗為什麼不能吃鹹的東西,為什麼狗狗不能吃鹹的東西呢?

因為狗狗是不能消化鹽的,吃鹹的東西對他的身體不好 我覺得應該和狗的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吃鹹的可能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狗狗腎臟消耗鹽分只有我們人的8分之1,多吃鹹的東西眼裡容易多,毛髮也會暗淡 狗狗長期食用過鹹的食物會刺激胃部,使狗狗不停飲水。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鹽中毒,影響腎功能。因為狗的味覺系統...

狗為什麼什麼都吃?為什麼狗狗不能吃人吃的食物

狗不是什麼都能吃的。關於狗狗的飲食 禁忌。類別 名稱 原因 新鮮生果類 桃子 梅子 李子 枇杷 櫻桃 菠蘿 蘋果 含有生物鹼 苦杏仁 尤其是種子 葉子果 皮或是未成熟果實,含量最高!中毒病例常見於整顆水果連皮帶子吞食!新鮮鳳梨 生物鹼和菠蘿蛋白容易造成過敏,ph值過高 酸 龍葵 黑甜菜 含良菪生物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