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煮好,牛肉怎麼煮好吃?

2022-01-04 01:53:55 字數 5107 閱讀 2125

1樓:

1、醬牛肉

其實做法蠻簡單

1.把一整塊牛肉(兩斤重)切成三塊,洗乾淨.鍋裡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水沒過牛肉),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淨。ps: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沒過牛肉),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幹辣椒,薑片,花椒,料酒。

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s:如果用高壓鍋,上氣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將煮好的牛肉在湯中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再放置幾個小時,使其表面乾爽,比較好切.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順著肉的紋理,最好是垂直,這樣吃的時候不費勁.

?4.將切好的牛肉盛盤.

取少許牛肉滷汁,加熱,澆在牛肉上,再放上香油和蔥花.ps:如果覺得牛肉偏淡(特別是中間的肉),就在滷汁中再加點醬油,或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汁.??

?剩下的肉湯還可以做麵條,好吃好吃!

2、燉牛肉

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起到燜的作用。

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

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湯匙酒或1至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3、咖哩牛肉

用料:牛肉適量,洋蔥一到兩隻,土豆

四、五個

調味料:生油適量、花椒十幾粒、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咖哩粉15克左右、鹽適量、開水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一寸見方的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2釐米見方的塊,將咖哩粉用300ml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姜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移下灶。去除姜塊,洗淨牛肉待用;

3、大火座鍋,熱後加油,待油溫後放入花椒粒炒香,再加入洋蔥翻炒。洋蔥吃油後加入牛肉翻炒,然後加入土豆塊一同翻炒;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哩,攪拌均勻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並按個人口味嘗試以決定是否加鹽;

5、待土豆燜至酥爛即可起鍋裝盤。

4、牛肉乾做法

先將牛肉切片,加鹽放冰箱醃10分鐘以上。鍋燒熱,放油(可以兌一點花椒油),下牛肉片,

炒散。加料酒,一兩勺生抽,一勺老抽。加幹辣椒,炒炒炒,加姜粉,炒,

加五香粉,炒,加孜然粉,炒,快出鍋時加花椒粉,炒至水分幹,有香味,

牛肉呈深褐色,關火。撒一把炒香的芝麻,拌勻,出鍋。

注意:1.我一直用的是牛腩炒,切大約5毫米厚的片。

2.這次做的時候直接用了花椒,最後出鍋的時候又加了點花椒粉。

3.建議大家用鐵鍋炒,加了調味粉以後,很容易粘鍋。

原方子在這裡:

牛肉買回來是要進行處理的,跟平常的操作一樣的,不過我並沒有將牛肉過水,也不知道是否可以過水。當然也要放油了,油要根據自己肉量的多少。但是一定注意要小一點火,有點耐心。

這樣就不會出現油煙滿屋,麻辣難控的「局面」了。呵呵…… 而且牛肉也會更入味。

將幹辣椒,部分花椒(2/3)先放進不太熱的油鍋,覺得有香味的時候放入牛肉,或者更早一些放牛肉,慢慢弄散。然後我放了姜粉,13香,糖,鹽。然後再放1/3的花椒,炒到牛肉的水分全乾(達到你自己想要的幹度為止),注意不要糊鍋哦。

我的做法並不是按照正規菜譜,只是根據別人的推薦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操作的。因為沒見到小話梅出來現身說法,又怕想知道方子的人著急,於是就在這裡獻醜了。所以大家認為不合適,就按照自己的情況適當調整吧。

相信結果會非常令人滿意的,香香哦

5、水煮牛肉的做法

原料:牛裡脊肉400克,藥芹250克,大蒜5瓣,蔥3根,姜一塊。

佐料:郫縣豆瓣3茶匙、幹辣椒25克、花椒20克、生抽2茶匙、味精3分、料酒2茶匙、澱粉3克、甜酒釀1茶匙,小蘇打粉1克。

步驟:1.大蒜去皮,拍碎,蔥揀去鬚根打成結姜拍破待用。

2.幹辣椒去籽剪成段,後把花椒、去籽辣椒段放在一干淨炒鍋中用文火炕脆。

3.把牛裡脊肉切片放料酒、澱粉、小蘇打粉拌勻。

4.炒鍋置旺火上燒熱,倒入適量色拉油,將大蒜、姜和郫縣豆瓣倒入鍋中炒出香 味,放開水,改用小火煮開湯料。

5.把牛裡脊肉片、蔥結、甜酒釀、生抽倒入鍋中,煮5分鐘左右,然後把牛肉撈起在一大瓷碗中,放味精。

6.剩餘的湯料中,放入芹菜段用中火煮至八成熟,連湯料一同倒在牛肉上,上撒準備好的花椒和辣椒。

7.把炒鍋洗淨,擦乾,置於旺火上,鍋內倒入色拉油2兩燒至七成熱後,把油澆到大瓷碗裡面,能聽見滋滋的聲音哦,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水煮牛肉就大功告成了。

6、乾煸牛肉的做法

具體做法:

第一步:買兩斤牛墩部位上好牛肉放入鍋裡浸出血水。

第二步:然後將油燒7成熱、然後放一勺子糖(最好是紅糖),炒至金黃色後加水,水裡放花椒、八角、桂皮、尖辣椒、鹽、味精,燒開後,將用水浸好的牛肉放在滷水裡用小火滷一個多小時左右。

第三步牛肉下鍋:滷熟之後將牛肉切成簿片,這裡就考驗你的刀工了。接下來將油燒至7成熱後放在油裡炸至金黃色後撈上來,這裡如果你口味想吃焦一點的牛肉就多炸一會,反之就少炸一會。

第四步:將炸好的牛肉放油、生薑末、尖椒粉、少許雞精或味精這些佐料在鍋裡炒一會起鍋,就大功告成了。

7、手撕牛肉的做法

有兩種做法

一:買一瓶滷汁,把半斤左右重的大塊牛肉先用姜酒水煮出血水,沖洗乾淨,倒滷汁,放牛肉塊,煮開後轉小火,滷煮大概四十分鐘,用筷子扎進去不出血,關火。帶汁浸泡半天左右,放涼,切小條,下油鍋炸至表面乾爽,撈出來,裝碟,伴上椒鹽小碟。

二:牛肉1斤(買的時候說明是做手撕牛肉的就行)切成8釐米長、1.5釐米的小條

放十三香、油、鹽、腐乳、醋、糖剦半天

放進高壓鍋內加少許水大火煮10分鐘左右

撈出,用清水洗淨,略涼幹

放入油鍋中炸(油溫有5成就行,不能太高溫)到黃色即可

裝盤,撒上椒鹽

還要加上孜然粉………………一定不要忘哦………………

8、牛肉餡餅做法

原料:麵粉1斤,冷水6兩,牛肉1斤,韭菜5兩,香油、花生油、蔥花、薑末、精鹽、味精適量。

製法:1、粉用冷水(加少許精鹽)和好,揉勻稍餳。

2、把牛肉剁成茸,韭菜切碎,加蔥花、薑末、精鹽、味精、香油等,拌勻成餡。

3、把麵糰揉一揉搓成長條,下成每兩2個的小劑子,將劑按扁,抹上牛肉餡,收嚴劑口,用手按成圓開小餅。

4、平鍋燒熱,淋油,把小餅擺在鍋內,用慢火將兩面反覆煎,待餅鼓起時即熟 。

9、土豆燉牛肉

主料:牛肉 200克、土豆 3個、紅蘿蔔 1/2個、豆角 30克。

輔料:生薑片 2片、色拉油 適量、白酒、高湯、料酒、砂糖、醬油、鹽。

作法:1、將牛肉切成片,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

2、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豆角用加了鹽的開水稍燙一下,再用冷水,瀝乾水,切成段。將薑片切成絲。

3、將牛肉、薑絲放入熱油鍋中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入土豆和紅蘿蔔一起炒。

4、加入適量的白酒、高湯用小火煮。

5、再加入料酒、砂糖,加蓋煮8分鐘。

6、加入醬油後再煮5分鐘,倒入豆角煮5分鐘即可。

2樓:地方歇後語

1、首先選牛肉很關鍵,最好選腱子肉,也就是腿上的肉;

2、接下來就是泡,肉洗乾淨之後要用涼水泡,每半個小時換一次水,泡一上午或者一下午,這樣能把血水充分的泡出來;

3、鍋里加上水和煮肉的香料、醬油、料酒、兩顆山楂(山楂可以讓肉燉的更爛一些),並燒開這鍋調料水

4、然後把牛肉慢慢的放入鍋中,水一定要足夠多,一定要沒過牛肉;

5、等再開鍋的時候轉小火慢慢的燉,大約燉1個小時;

6、一個小時過後放點鹽和雞精,我個人認為用蠔油代替雞精味道會更好,再大火燉10分鐘,讓肉入味。

7、好啦,不過老話說牛肉三分切七分味,切的方法也很重要哦,等肉放涼後,一定要斷絲切。

8、肉湯可以凍在冰箱裡,等下次燉的時候當老湯用

這就是我婆婆燉牛肉的方法,燉了30多年了,非常好吃,lz可以試試喲。

牛肉怎麼煮好吃?

3樓:m豬精

水煮牛肉這道菜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吧,在外面吃都不多都要三四十塊一盤,而且牛肉只有肉眼可見的那幾片,想要吃牛肉過癮不如自己按照下面的步驟來操作一下吧,好吃又美味。首先這道菜需要準備的食材有牛肉、青筍、花椒、幹辣椒、姜、蔥花、鹽、豆瓣醬、鹽、味精、澱粉、油,這道菜最好選用牛的裡脊肉,這樣吃起來才嫩滑。首先牛肉去掉筋膜,切成薄片,牛肉切好後往盤中加入少許的澱粉、鹽、料酒和一點清水將牛肉充分抓勻,放置兩小時以上。

下面就把輔料弄一下,姜和蒜切成未,青筍切段,幹辣椒一半切碎,一半留著。起鍋燒油,先放入幹辣椒、花椒炒幹後撈出備用,鍋內留油,放入事先準備好的薑末和豆瓣醬炒香,加入清水,放入青筍煮到八分熟,撈出放在碗底備用,然後將牛肉抖散放入鍋中煮熟,撈出放在青筍的上面,往盤中加入少許汁,在表面撒上幹辣椒、花椒、蔥花,最後再次起鍋燒油到八成熟,澆在辣椒上即可食用。

簡單又美味的牛肉做法,學到就趕緊去試試吧。

4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5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6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祕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7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8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9樓:漠小憶

加水技巧是關鍵。煮牛肉的時候一開始加水時一定要用熱水,這樣煮出來的肉更加美味,否則牛肉容易變老。在後面燜制的過程中,第二次加水時,同樣也要加熱水,並且要一次性加好,不要分次慢慢加,這樣牛肉才能熟透並且不柴。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最好是八分熟,最好吃再淋上一些麻油香油和芝麻。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再加些孜然以及其他的香料和醬料,這樣的是最好吃的。

11樓:昔靈杉

先洗乾淨,再加水放上料酒和姜一起煮,快煮開時會出血沫子,撈出去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證煮出來牛肉不腥。 然後切牛肉的時候,一定要切薄。撈乾淨沫子後,再加入蔥段薑片和其它香料煮開。

然後再開鍋加入老抽和醬油,老抽用來上色的,醬油可以多加點入味。煮開後,開小夥燉2小時,根據自己口味加點鹽是可以的。然後就等20分鐘就可以了。

牛肉怎樣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水煮牛肉。用料 牛肉半斤,白菜小半棵,豆芽半斤,黃瓜半根,大蒜一根,小蔥幾棵,辣椒6個,蒜頭1小瓣,糖兩勺,姜一塊,醋幾滴,料酒少許,澱粉少許,花椒適量,郫縣豆瓣醬3大勺,食用油適量。做法 所有食材洗淨,白菜太大可對半切開,黃瓜切小塊,牛肉切薄片。2.用姜 蒜,一勺油,幾滴醋 少許糖 少許料酒,澱粉...

生牛肉怎麼煮才能不爛?牛肉怎麼煮才會爛

1.煮牛肉的時候,如果要讓他的肉很完整,我們就要選好肉的部分毽子,肉就是最好的選擇了,它不會容易煮爛。2.煮牛肉之前要把肉洗乾淨後用涼水泡一下,泡上半個小時。或者是泡一上午,這樣就可以把裡面的血水泡出來,做出的牛肉更好吃。3.煮牛肉的時候可以放上一些山楂,山楂的作用是讓肉燉的更透。煮好的牛肉要把它切...

怎樣燉牛肉,煮牛肉如何才好吃?

主料牛肉 500g 輔料白糖適量鹽 適量陳皮 適量香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牛肉 肋條 陳皮 蔥姜 香葉。2.把牛肉切塊。3.去異味 將牛肉塊,冷水入鍋,放入一塊陳皮。4.燒開後,煮1分鐘左右。5.撈出 沖洗乾淨,備用。6.鍋中加水,放入陳皮 蔥姜 香葉。7.燒開後,放入備用的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