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樣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2023-01-07 01:05:18 字數 5046 閱讀 1865

1樓:陳其喜

水煮牛肉。〖用料〗牛肉半斤,白菜小半棵,豆芽半斤,黃瓜半根,大蒜一根,小蔥幾棵,辣椒6個,蒜頭1小瓣,糖兩勺,姜一塊,醋幾滴,料酒少許,澱粉少許,花椒適量,郫縣豆瓣醬3大勺,食用油適量。

〖做法〗所有食材洗淨,白菜太大可對半切開,黃瓜切小塊,牛肉切薄片。

2.用姜、蒜,一勺油,幾滴醋、少許糖、少許料酒,澱粉抓勻醃製一會。大蒜切段葉子不要,辣椒切段,花椒備用。

3.起油鍋,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放入大蒜,辣椒爆香,放入三大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加入兩勺糖。

4.放入適量的清水(這主要取決於你用多大的盆裝),蓋上鍋蓋大火燒開(這時候可以試下味道,不夠鹹就加點鹽,太鹹了就加點糖)

5.燒開後,放入白菜煮熟(稍微煮軟即可)撈出鋪在盤底,鍋內再放入豆芽煮熟。

6.在白菜上依次放入煮好的豆芽和切好的黃瓜,鍋內放入醃好的牛肉煮熟。

7.最後連湯帶肉倒入盆裡,上面撒上蔥花和辣椒段,重新起鍋,放油燒熱,淋上熱油。

2樓:美星丶

所需要用到的食材:

牛裡脊300克、白菜300克、雞蛋清1個,幹辣椒、花椒、大蔥、大蒜、香蔥、料酒、玉米澱粉、豆瓣醬、食鹽、雞精、食用油、醬油各適量。

具體的烹飪方法:

1、將牛裡脊肉上的筋膜去掉,洗淨後,切成大約3釐米左右長的薄片,其厚度大約在2毫米左右;

2、將大白菜洗淨後,將白菜幫斜刀切成白菜片,白菜葉用手撕成大塊;

3、將幹辣椒剪成段、大蔥切段、大蒜切成末備用;

4、往牛肉裡面放入料酒、蛋清、玉米澱粉然後用手抓勻,再倒入少許食用油醃製大約二十分鐘左右;

5、鍋置火上,倒入少量食用油,放入幹辣椒、花椒小火煸炒一會兒倒入碗中壓碎;

6、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豆瓣醬和蔥段,煸炒出紅油後放入適量的醬油和熱水大火燒開;

7、放入白菜燒至斷生後倒入碗中;

8、放入牛肉煮至顏色變白後,放入少許食鹽和雞精調味後,連同湯一起倒入白菜碗中;

9、將花膠和辣椒末撒上牛肉上,撒上少許蒜末即可。

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3樓:雷其英夙珍

1、首先選牛肉很關鍵,最好選腱子肉,也就是腿上的肉;

2、接下來就是泡,肉洗乾淨之後要用涼水泡,每半個小時換一次水,泡一上午或者一下午,這樣能把血水充分的泡出來;

3、鍋里加上水和煮肉的香料、醬油、料酒、兩顆山楂(山楂可以讓肉燉的更爛一些),並燒開這鍋調料水。

4、然後把牛肉慢慢的放入鍋中,水一定要足夠多,一定要沒過牛肉;

5、等再開鍋的時候轉小火慢慢的燉,大約燉1個小時;

6、一個小時過後放點鹽和雞精,我個人認為用蠔油代替雞精味道會更好,再大火燉10分鐘,讓肉入味。

7、好啦,不過老話說牛肉三分切七分味,切的方法也很重要哦,等肉放涼後,一定要斷絲切。

8、肉湯可以凍在冰箱裡,等下次燉的時候當老湯用。

這就是我婆婆燉牛肉的方法,燉了30多年了,非常好吃。

4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5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6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7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怎麼煮熟牛肉好吃又簡單

8樓:網友

第一步:燉牛肉用牛腩最合適,口感最佳,把牛肉沖洗乾淨,切成大一點的塊。放進盆中,加白酒、食鹽、生薑片、花椒,用手多塗抹幾遍,放進冰箱醃製。

因為牛肉塊不好入味,所以醃製時間要長,可以前一晚醃上,第二天做,這樣才有去腥增味的效果。第二步:把醃製過的牛肉倒進鍋中,加足量清水,開大火煮開,撇掉表面的浮沫,撈出牛肉放溫水裡洗淨。

第三步:炒鍋加少許食用油,燒熱後,把生薑片、八角、香葉、桂皮、花椒、幹辣椒倒進鍋裡炒香。再將牛肉倒進鍋裡,加適量生抽、紅燒醬油、冰糖,翻炒均勻。

再加足量開水,大火煮開,然後調小火燜煮。第四步:一直煮到牛肉熟透軟爛後,加適量土豆塊,繼續燜煮,直到土豆塊熟透即可。

愛吃幹一點的話,可以大火收收汁,喜歡有湯汁直接關火就好。這樣燉牛肉就做好了,香味很足,沒有腥味,牛肉很軟爛很入味,特別好吃,感覺不輸買來的。燉牛肉,焯水前要多做1步,這一步指的是醃製牛肉,通過醃製,可以達到去腥和入味的目的,效果很不錯,如果只是焯水,效果並不好。

另外醃製時,要用白酒,花椒,生薑,這三樣料搭配在一起,去腥增香效果最好。這是很容易成功的家常燉牛肉做法,只要按部就班,就能做好。

9樓:一笑而過

牛肉順著紋路切,用調料醃一半個小時之後拿爆火來炒就很好吃。

牛肉怎麼煮好吃?

10樓:小百里

牛肉如果要把它煮好吃的話,首先我們就是要將牛肉醃製好,加入黑胡椒樓下鍋炒熟,然後加上一些野花生,是非常的提鮮提味。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裡爆香蔥花、蒜末和薑片,下牛肉片翻炒,接著加少許生抽和老抽調味,盛出;牛肉上蓋上蒜末和蔥花、幹辣椒,燒熱油潑上去拌勻即可。

12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3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4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15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如何煮牛肉最好吃

16樓:文

紅燒牛肉是一道傳統菜品,口味有香辣、五香等,主要材料是牛肉,配之其他輔料。京菜、川菜、湘菜裡都有此菜品,深受大眾喜愛。

牛肉是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愛吃的食品,中國人消費的肉類食品之一,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

基本原料:牛肉500克,味精2克,胡椒粉、八角、大蔥各5克,蔥、酒、醬油各25克,辣豆瓣醬20克,糖15克。

製作過程:1、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2、油燒熱 後將蔥、姜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營養價值: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7樓:遇見食撩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姜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牛肉怎樣做才好吃

1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1、水煮牛肉。

材料:牛肉、青筍、蒜苗、牛肉高湯、花椒、幹辣椒、姜、蔥花、鹽、豆瓣醬、鹽、味精、澱粉、油。

做法:1、牛肉切薄片,加澱粉、鹽醃十分鐘。

2、蒜苗青筍切段,姜切末。

3、油鍋燒熱,入幹辣椒、花椒炸香後撈出碾碎備用。

4、鍋內留油,下薑末和匙辣豆瓣炒香,加高湯,放入青筍蒜苗煮至斷生,撈出鋪在碗底備用。

5、將牛肉片抖散入鍋內煮熟,盛出鋪在煮好的青筍蒜苗上,加入少許湯,撒上辣椒和花椒碎,蔥花。

6、鍋內燒油八成熟,澆在辣椒上即可。

2、紅燒牛肉。

材料:牛腩、料酒、黃豆醬、醬油、糖、鹽、大蒜、蔥、姜、八角、桂皮、幹辣椒。

做法: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汆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

2、炒鍋內燒熱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

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3、土豆燒牛肉。

材料:牛肉、土豆切滾刀、紅蘿蔔切滾刀、生抽、老抽、薑片、蔥段、蒜瓣、八角、花椒粒、桂皮、鹽、糖、香菜。

做法:1、牛肉切小塊,鍋裡燒開水,焯掉血水,瀝乾備用。

2、鍋裡放油,油熱放入八角,花椒粒,桂皮炒香,剷出來放入燒菜用的小漏球裡。沒有小漏球就直接加薑片,蔥段,蒜瓣和前面的香料一起炒香。我是在餘油里加薑片,蔥段,蒜瓣炒香,再加入瀝乾水分的牛肉一同翻炒均勻。

3、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後加熱水剛剛淹過牛肉,放入香料,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燉一個小時左右,這個取決於牛肉切的大小。

4、等牛肉燉得軟爛了加入土豆,紅蘿蔔,鹽,糖翻炒均勻再繼續燉至土豆,紅蘿蔔入味後大火將湯汁收濃稠就可以出鍋了。

5、撒上香菜味道更好。

19樓:娛樂達人

回答牛肉切小塊,冷水下鍋焯水,加入薑片、料酒,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撈入盤中,碗中放入1勺海鮮醬、1勺黃豆醬、1塊腐乳、少許腐乳汁攪勻,起鍋燒油,放入大蒜和薑片翻炒爆香,下入焯好水的牛肉,翻炒均勻,倒入適量的熱水,下入草果、八角、香葉、幹辣椒、蔥結,蓋上蓋子,中小火燉煮40分鐘,蘿蔔去皮切塊,放入鍋。

特點:成菜色澤青翠,味道鮮嫩香滑。

這是做法及步驟你看一下哈。

20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21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22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23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24樓:長新很搞笑

它能讓你徹底忘記牙籤牛肉。

25樓:葉孤聖傑

分部位。才能決定如何做。

怎樣燉牛肉,煮牛肉如何才好吃?

主料牛肉 500g 輔料白糖適量鹽 適量陳皮 適量香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牛肉 肋條 陳皮 蔥姜 香葉。2.把牛肉切塊。3.去異味 將牛肉塊,冷水入鍋,放入一塊陳皮。4.燒開後,煮1分鐘左右。5.撈出 沖洗乾淨,備用。6.鍋中加水,放入陳皮 蔥姜 香葉。7.燒開後,放入備用的牛肉。...

牛肉怎樣燉才好吃又嫩的全部過程,怎樣煮牛肉才能又嫩又爛

牛肉切塊,下鍋焯一遍,鍋內加油下蔥姜,花交粉,下牛肉炒,加水,生抽,豪油,山楂,大料,小火燉四十分。牛肉怎樣做才能好吃又嫩的全過程,其實牛肉燉的關鍵就是要掌握好時間和火候,配料是次要的,配料都是可以完成的,但是牛肉怎樣做最好吃的,這是一個技術問題,要向大師傅好好的請教,我們一般人是做不好的,只有他們...

牛肉怎麼煮好,牛肉怎麼煮好吃?

1 醬牛肉 其實做法蠻簡單 1.把一整塊牛肉 兩斤重 切成三塊,洗乾淨.鍋裡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 水沒過牛肉 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淨。ps 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 沒過牛肉 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幹辣椒,薑片,花椒,料酒。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