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肉的滷湯可以煮麵條嗎,滷牛肉的湯可以煮麵條嗎

2023-01-24 02:40:08 字數 3350 閱讀 7978

1樓:藤原彌

大塊的牛肉1公斤,五香,桂皮,紅塘,生抽,老抽,鹽,蒜粉,生薑,蔥,料酒,花椒,香葉。

做法:肉切大塊,洗乾淨。

2:燒一鍋水,煮開後放入牛肉和一點料酒和蒜粉,煮5分鐘左右去雜物和血水,撈出瀝水。

3:鍋洗乾淨,放入牛肉,再分別放入生抽,老抽,糖,鹽,料酒,五香,桂皮,香葉,花椒,蒜粉,拿一整塊生薑拍鬆放進去,再放蔥段,主要是料酒和生抽要多,鹽,糖少量。

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幾塊橙皮或者一瓣檸檬。

再加一點水,料要完全漫過牛肉,然後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燉3個小時左右,離火放置一個晚上,第二再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燉3到4個小時讓它完全入味,然後離火等牛肉涼了以後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滷水放冰箱了,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就可以了。

注意的地方:要捨得下料,反正以後滷汁可以繼續滷東西的,我基本都不放水;

煮的時間一定要長,不然裡面不入味;這個放一晚上拿出來最好吃,不過不能在滷中泡太長時間,不然會酸腐的。吃法多多,幹切下酒,要不下麵條,或者切片炒菜都很好。

主料:牛腱子。

輔料:檸檬、桂皮、桂花、八角、蒜、蔥。

調料:啤酒、黃豆醬油、老抽、五香粉、花生油、食鹽。

做法:1、牛腱子清洗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去除血水。

2、倒掉水後在牛腱子上放入一點鹽,五香粉和兩片檸檬,抓勻醃製15分鐘。

3、鍋里加水,放入生薑片。

4、醃製好的牛肉焯水。

5、用涼水沖涼,鍋里加入一點油,放入生薑和大蒜煸炒出香味。

6、加入兩勺黃豆醬煸炒,加入蔥結,桂皮,八角和桂花煸炒出香味,加入兩罐啤酒。

7、加入點老抽和生抽,加入焯水後的腱子肉,加入一片檸檬和一點鹽,煮開後改小火煮45-60分鐘。

8、完全冷卻後把牛肉拿出,在表面塗香油,用保鮮膜包好後冷藏,吃時切片即可。

1.喜歡吃辣的可放幹辣椒。

2.煮的時間可根據個人對牛肉口感的喜好而控制。

2樓:小煜

滷牛肉的湯可以煮麵條,但加多了會太鹹了,吧。

滷牛肉的湯可以煮麵條嗎

3樓:印靖琪

當然可以,我就是用滷牛肉湯下麵的,總之我家的牛肉湯是一點都不會浪費,因為營養和精華都在湯裡。

4樓:步步高昇

你好朋友,滷牛肉的湯當然是可以煮麵條的,煮麵條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

5樓:同暄瑩

滷牛肉的湯可以煮麵條嗎,我想滷牛肉湯應該可以煮麵條,滷牛肉湯煮麵條非常好吃,所以滷牛肉的湯可以煮麵條的。

滷湯可以煮麵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做的新鮮的滷湯可以煮,但要是在外面買的最好不要,應為可能有化學成分和防腐劑。

7樓:百鬼夜行煙雲

如果是自己做的、新鮮的,可以,但如果是外邊賣滷肉給的湯,最好別,因為煮過太多次,有亞硝酸鹽。健康第一啊親~

8樓:偷毆虜

不好滷湯 浸出物 多 相對濃稠 不適合煮麵。

麵條本身的 澱粉質 容易 汙染滷湯口感。

建議 煮好的麵條 +滷湯。

9樓:輕玄小玄子

最好不要,雖然用來煮麵很入味,但滷湯中含有高量的亞硝酸鹽,多吃對身體不好,容易致癌。

牛肉麵用滷湯可不可以

10樓:楊佩玖

滷牛肉面。

菜譜簡介 豆瓣醬真是一種萬能調料。用豆瓣醬做的滷牛肉和牛肉麵。適合上班族,頭天晚上做了,第二天吃。

材料原料:牛腱子,麵條,圓白菜,調料:蔥,姜,幹辣椒,豆瓣醬,甜麵醬,生抽,老抽,糖,鹽,滷肉料包,料酒。

做法醬牛肉:

1水燒開後,放入牛肉,撇去浮沫,煮10分鐘,撈出牛肉,放入冰水鎮涼。

2水燒開後,放入牛肉,蔥段、薑片、料酒、幹辣椒、一勺豆瓣醬、一勺甜麵醬、適量生抽、老抽、鹽、糖,兩包滷肉料包,大火煮10分鐘後,調小火,蓋上鍋蓋,燜至牛肉軟爛。

3牛肉放涼後,切片即可。

牛肉麵:1圓白菜切絲。

2水燒開後,放入圓白菜絲抄一下,撈出放入碗中。

3麵條煮熟,放入碗中。

4澆入燒開的醬牛肉湯即可。

小訣竅1滷牛肉的湯嘗上去要比較鹹,比喝的湯鹹,牛肉才能滷入味。

2牛肉軟爛後,最好不要撈出,浸泡一夜,第二天再吃,比較入味。

3用白蘿蔔下牛肉麵比圓白菜更對味,但我沒有白蘿蔔,如果有香菜,再撒上香菜更好。

滷牛肉的湯能下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可以,但也不能完全都弄湯下,因為湯太濃了下面反而不好吃,可以適量加水一起煮麵,這樣味道還好些。

12樓:杜鵑花拉莫內

當然可以啊,只不過這個東西就是味道比較重而已。

13樓:塞家焮

如牛肉的湯能下面嗎?滷牛肉的湯當然可以下面,而且下面的話味道會更好。

14樓:勤奮的小少俠

滷牛肉的湯,可以再下面的,而且味道肯定不錯。

滷汁可以煮麵吃嗎

15樓:愛青6烽火輪

可以的呢,因為面本來就沒什麼味道,滷汁的話味道重剛好可以中和,滷汁不要放的太多,放幾片青菜更好,嘻嘻,希望能採納下喲。

16樓:lolipop梅子

當然可以啦,配點麻油更香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滷汁因配方的不同分為南滷與北滷兩類。

南滷也有兩種,分別是紅滷和白滷。紅滷主要用料包括醬油、米酒、水、鹽、蔥、姜、糖(或冰糖)、大茴香(八角)、桂皮、花椒、丁香、草果等。滷出來的菜餚的顏色為紅色,故稱為紅滷,菜餚因加了醬油之故,味道甘鮮香醇。

白滷的用料則不加醬油與糖,僅以水及一些調味料和中藥調製滷成。呈現其原本材料色澤,但有時為避免顏色太白,會加入少許淡色醬油調色。

北滷主要用料包括醬油、紹興酒、水、鹽、蔥、姜、糖(或冰糖)、大茴香(八角)、桂皮、花椒、丁香、肉桂等。

滷汁 製作指導:

1. 滷湯的盛器要清潔,一鍋滷湯連續滷浸食品5次後味已淡薄,必須重配上述諸料熬製;

2. 滷汁制好後,要經常保持其清潔,如要除油、濾過、煮熟放冷等等;

3. 貯藏時,不可搖動容器,更不能加冷水。

滷牛肉怎麼滷要滷多久才好,滷牛肉怎樣滷牛肉,大概要滷多長時間

1 買回的牛腱子肉 一定要牛鍵子肉 切成大塊 大約半斤,順刀切成長條塊 用水煮開,撇去浮沫 2 生薑 蔥 花椒 大料 桂皮 香葉,少量樹椒,牛肉連湯放入砂鍋,煮開後燜 3 1個小時後,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動牛肉,放鹽 4 炒鍋中加適量湯,放少許糖,醬油煮開,放入牛肉,收汁起鍋,涼以後切片,食用。這個是東...

怎樣滷牛肉又嫩又好吃,滷牛肉的,滷牛肉怎樣才能又嫩又好吃

滷牛肉材料 牛腱子600克,料酒20克,生抽20克,老抽10克,冰糖20克,孜然5克,花椒5克,鹽適量,桂皮1塊,生薑30克,幹辣椒5個,香葉5片,八角3粒,草果1個,丁香5粒,芝麻油20克,紅油20克,生抽20克,香菜1棵,大蒜3瓣,小米辣5個 做法1.將丁香 花椒 孜然裝入滷料包 2.生薑切片 ...

滷牛肉怎麼滷,怎樣滷牛肉,大概要滷多長時間

材料牛肉,薑片,蔥,八角,桂皮,料酒,老抽,生抽,白糖,十三香 做法1.牛肉洗淨切大塊 2.放入高壓鍋,裡面放幾片薑片,蔥,一個八角,一小片桂皮,4湯 匙料酒,5湯匙生抽,1.5湯匙老抽,2湯匙白糖,一小勺十三香,兩小碗水.3.高壓鍋上氣後關 最小火40分鐘.4.出鍋後,泡在滷汁裡面一個晚上 5.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