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離合上坡,上坡的時候離合器要踩著嗎?

2022-09-15 19:25:20 字數 5316 閱讀 1612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離合器就是控制發動機與車輪連線的部件,踩住離合器發動機就是空轉,車跑不了,車子就會後溜,加上你沒有加油,車子沒有動力怎麼能上坡,所以途中會溜車,正確方法,上坡前,視坡的高與低,選擇合適的檔位,加油高速前進。

加油門可以加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抬離合器慢就會減小阻力,從而使發動機克服靜態磨擦力,使車輛平穩起步。當車動起來後,離合器就可以慢慢的完全抬起,因為車動後,動態磨擦力比車靜止時的靜態磨擦力要小得多。這也是為什麼在

二、三、四檔時離合器可以抬的快一點而不會熄火的原因。

同樣,小坡起步時要加大油門,離合要擰牢也是這個原因,因為上坡的阻力比平面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踩了離合(或是空檔),因為踩了離合後,車輛是慣性在行駛。當車輛慣性沒有了,上坡當然要溜車。在檔位上坡不加油門,不至於溜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你提問的選項回答是你腳踩了離合下去。一般的坡度,如果離合全部合攏,即使不加油也不會溜車;如果離合沒有合攏,加油是起不了作用的,也會溜車的。你說是嗎?

同志們,人家提的是上坡起步,暈。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踩離合器,絕不後溜。

科目2考上坡定點車子從平路爬上坡的時候該怎麼操作離合器和油門

5樓:小丁創業

首先,必須在上坡之前回正車身。上坡時,不必踩剎車並慢慢抬起離合器。 汽車開始爬坡, 如果覺得汽車的動力不足,則在溜車之前,再將離合器抬高一點。

在坡道開始處停在指定的停車位。這時,離合器和制動器都踩到底。 接下來,繼續用右腳踩剎車,慢慢抬起左腳離合器,一定要緩慢。

最後,當汽車劇烈晃動時,將離合器的位置保持住。 請勿鬆動或踩下離合器,然後用右腳抬起制動器即可。

6樓:xiao貓嚀

上坡之前必須回正車身!

上坡時不得踩剎車,緩抬離合,車子開始爬坡,如果感覺車子動力不足將要溜車時,再往上抬一點離合!

到坡道起步定點停車處剎住!這時是離合與剎車都踩到底的。接下來右腳繼續踩住剎車,左腳緩抬離合,一定要慢!

等抬到車子開始劇烈抖動時,左腳保持離合器的位置,不要鬆,也不要往下踩,然後右腳抬起剎車。

爬坡時離合器怎麼用

7樓:啥名字好呢呢

您好定點爬坡主要是控制好離合器,剛上破的時候放開離合器,等快接近定點線的時候就應該踩下離合器放慢速度網上爬,右腳接著放在剎車上方便停車。等到了定點位置就踩下剎車停車,帶上手剎。步驟就只有這些,學習駕駛技術沒什麼捷徑,只能靠多練。

按照教練的方法多多聯絡就可以了。

在此祝你學習成功

科目二坡道起步及定點停車起步只用離合器如何上去?

8樓:26樓的女妖

我練的時候就是隻用離合器與剎車配合,首先定點停車時,離合踩到底,踩住剎車。

開始起步了,踩著剎車,左腳抬離合,一開始可以猛抬一下,注意別抬過了,然後快到臨界點的時候一定要慢慢抬離合,直到感覺車身很明顯的在抖動。這時可以慢慢鬆開剎車。

這時有兩種情況,一是剎車一鬆,車就動了,千萬注意要穩住離合,左腳就在離合那個位置不要動,車完全起步後再慢慢全部抬起。

二是剎車鬆了,可是車還不走,這是因為你剛好把離合抬到了臨界點,介於走與不走之間,這時也不會溜車,雖然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但也要注意,這時也是沉住氣,千萬要慢抬離合,稍微一抬,車就會起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坡道起步及定點停車起步只用離合器不用手剎和油門是可以的,但制動踏板是一定要用到的。

不要手剎和油門的起步方法:

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迅速離開腳剎,此時左腳微鬆離合器,車即啟動向前行進,等轉速正常時完全釋放離合器,坡道起步完成。

不要手剎的起步方法:

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迅速離開腳剎,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車即啟動向前行進,完全釋放離合器,保持油門,坡道起步完成。

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起步技巧,很多學員對定點停車與起步的要求和要領都不是很熟悉,下面由資深教練為大家總結一下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的技巧。

注意:1、上坡前一定要調正車身,保證車身與右邊線750px以內;

2、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停住不動,右腳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使轉速降至1500轉/分時,慢放手剎,車即向前行進;

3、下坡千萬不能踩離合、踩油門。

操作:1、掛一檔、打右轉向燈,車體向右靠,觀察右後視鏡。當車體右側距離6線750px以內時,回正方向輕踩油門保持在1500轉直線行駛;

2、觀察左後視鏡,當1線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下離合、放開油門,當3線中心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剎車、拉緊停車駐動器,停車到位;

3、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使轉速降至1500轉/分時,慢放手剎,車即啟動向前行進,坡道起步完成;

4、等車完全上坡之後鬆開油門,關閉轉向燈,順利下坡,操作完成。

10樓:

剎車踩死不要溜車,然後就是離合了,離合放的一定要慢,慢,還是慢,越慢越好,不怕磨嘰就怕心急!!你能放多慢就放多慢!!如果能控制到從離合踩到底的狀態放到憋死的狀態(沒鬆剎車憋死,不是溜車一緊張鬆離合送過了憋死)的時間用10秒以上就差不多夠了,也就是說到鬆到底能用帶20多秒的速度就差不多了,然後就配合的問題,半坡起步就是兩個動力交替的配合,一個動力一個制動動力也就是剎車,這樣講,半坡起步原理就是剎著車,然後動力結合到不至於把發動機憋死,又能帶動汽車在半坡上起步的狀態,撤掉制動力也就是剎車,車子自然就順利的起步了,等車字動起來了離合再根據速度緩慢結合。

原理你懂了吧,然後你就豁上幾次憋死的機會,找一下踩著剎車不放,離合放到什麼程度車子能憋死,憋死幾次找好點,就是找到發動機會憋死的離合點,記住這給點,好!!關鍵時刻,然後你就踩著剎車,慢慢放離合,慢慢放,放到你感覺再放一點車子就要憋死了,好,送開剎車,車子絕對會起步並且絕對不會憋死,除非你鬆開剎車車子一動你就這又把離合鬆到底,也不會後溜,而且是一丁點也不會溜車。等車子慢慢的快起來了,你再慢慢的跟起步一樣慢慢的繼續送離合,車子在沒有快起來之前離合不要動,就維持在那個狀態。

用這種方法慢慢幾次一定會琢磨出來的,不行你試試!記住,不要緊張不要心急,一定要慢,不要緊張,離合一定不能鬆急了,這是關鍵,在就是起不了之後除非出現不得不停車的狀況不要再把離合踩下去,最低就是起步時的高度,自己努力吧,說這麼多夠詳細了吧,也完全不用油門

11樓:隊長

我們教練教的是掛上檔,看檔把手抖得特別厲害了,再鬆手剎

上坡的時候離合器要踩著嗎? 15

12樓:私家車雜談

手動擋下坡、轉彎的時候,離合器和剎車都要踩嗎?

13樓:須佩

不可以, 離合踩下去 就沒有向前的動力 也就是說你的車會x向後移動 不踩剎車 絕對會溜車

你要是說瞬間停住 這個可以 但是要馬上把手剎車剎住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倒車、上坡時離合油門怎樣配合

14樓:神馬時候的事

開車離合和油門應該起步階段將檔位置於空檔,起動後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檔桿掛入1檔,慢慢鬆開離合器,配合加速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離合和油門配合兩個關鍵操作是一次性油門配備到位和一次性離合接觸點到位,油門到位應該略早於接觸點到位,操作配合好的一般不會出現空油門(聲)和車的前衝後拉感覺。

倒車的時候要踩下離合,離合器進入分離狀態,此時的離合器片沒有摩擦力,發動機和變速箱沒有動力連線,可以掛入倒檔,然後慢慢鬆開離合器踏板直至車子慢慢運動起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上坡的油離配合與坡起的油離配合基本上是一致的。

左腳離合快速抬到半聯動點,右腳油門輕踏,轉速到1200-1500左右,同時左腳繼續慢鬆離合,右腳同步繼續給油即可。

16樓:曉風殘月

左腳半離合,油門慢慢加,轉速在1500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身抖動的時候鬆剎車給油門

上坡起步如何踩離合

18樓:姬覓晴

1、首先在駕駛到半坡時,踩剎車、踩離合兩者同時緩慢踩下,將車停到坡上。

2、然後提手剎、掛空檔,此時抬剎車、抬離合,車輛停穩。

3、上坡起步的時候先踩下剎車和離合;

4、然後掛一檔,與此同時右手放到手剎位置,左手握住方向盤。

5、慢慢抬離合,同步可以緩慢抬剎車,這時觀察車況的變化;

6、當離合抬到車輛有抖動的時候,保持離合腳不動,右手同時放下手剎;

7、此時如果車輛沒有明顯的溜坡,則將踩剎車的腳移到油門上,輕踩油門,緩慢放開離合,車輛就可以起步了。

19樓:閃亮登場

上斜坡看車頭蓋左邊的流水線(距車頭左角約20釐米)對準場地中心標線(有些人做了記號)即可直線行駛,上坡後當車頭前沿蓋過停止線時看左倒車鏡,當左後輪到達頂點標線時,同時踩離合和剎車(也可以保持離合半聯動狀態只踩剎車);補打左轉向燈,緩慢鬆開離合(不能放腳剎)直到發動機變聲(車輛微抖動)時,鬆開腳剎,如果車輛不動,可以再略放離合即可平穩起步。

如果場地沒有記號可參考,看車前蓋右角與斜坡路邊地面標線的距離大約有10公分的距離(一個手指位),那麼車身與路邊線的距離基本控制在15公分左右(半個手指位基本控制在30公分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1,上坡起動的前,首先將離合器和剎車踩下,同時掛起步檔,起動的時候,慢慢抬起離合器同時加油門,但別踩太下,當離合器抬到一半的時候,大膽踩下油門,變速箱就可以切到發動機上去了,隨後就起步了。如果不踩油門只抬離合,由於有檔位在上面,發動機會熄火。2,這個沒必要,如果有當時有檔位的話,就要踩離合,同時將檔清為空擋,踩下剎車停車;如果沒有檔位的話,只需要踩剎車就行了。

也許你還沒清楚離合器的作用,它是用來把變速箱和引擎切到一起和分開的一個裝置,如果有檔,而沒油門也踩下離合器,發動機就會帶著變速箱轉動,就會導致發動機熄火。3,要先踩下離合器,或者是將兩者一起才。第二個回答中說了離合器的工作原理,如果你先踩下剎車,只是將車速慢下來了,但是發動機還是在動,而你已經丟掉了油門,這時發動機和變速箱也沒有分「離」(這就是「離合器」的「離」字的由來),就會將發動機搞熄火。

21樓:說大話

關鍵是如何抬離合。手剎拉緊,踩點油門,慢抬離合,到半聯動位置稍停一下,感覺車要動了,鬆手剎、再跟油抬離合。這得多練,找感覺,光說說沒用。

離合器是幹嘛用的,開車的時候應該怎麼踩?新人求指教

掛一檔踩離合加油門,然後時候上到時速15,踩離合換2檔,一直就這樣 汽車上離合的作用 1 利於汽車起步 汽車在啟動前是靜止的,因為發動機與變速箱是剛性連線的,一旦掛上檔,汽車將由於突然接上動力突然前衝,不但會造成機件的損傷,而且驅動力也不足以克服汽車前衝產生的巨大慣性力,使發動機轉速急劇下降而熄火。...

汽車減速的時候用不用踩離合器啊?

開車減速可以踩離合器,也可以不踩,要按情況進行區分。高速狀態下減速不要踩離合,因為會造成高速狀態沒用動力連線,讓車處於高速溜車狀態,使車失去控制。低速狀態 通常20公里以下 減速要踩離合,同時配合速度減檔或換空擋避免發動機熄火。通常來說從高速情況下減速的流程為 以80公里5檔為例 踩剎車 不是急剎車...

離合器異響,為什麼離合器踩下的時候會有異響

1.離合器使用 加減擋要選擇合適的時機,對車速和發動機轉速要合理的控制,可以請教老司機,正確的駕駛習慣能儘量避免離合器過早磨損。2.故障現象及問題分析 1 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內就有 沙沙 的摩擦聲。先用腳勾起踏板,看是否有回程,如果有回程且響聲消失,是回位彈簧彈力不足。2 如果踏板回位正常,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