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哪些症狀,暗示你已經進入肺癌晚期了

2022-01-04 03:16:24 字數 6224 閱讀 4826

1樓:百花齊放

肺癌一被發現,就晚了。睡覺時有這種感覺,這表明癌細胞正向你「前進」。說到癌症,我相信每個人都不陌生。

儘管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面對疾病,生活水平仍然微不足道。尤其是肺癌,一種惡性疾病,不僅發病率很高,而且是人類健康的最大殺手。

在正常情況下,如果沒有感冒和發燒的症狀,就會有持續的乾咳,那麼除了患普通支氣管炎之外,肺部也可能受到影響。尤其是當服用抗生素仍然不能緩解時,最好及時去醫院做肺部檢查,以防止癌細胞在肺部生長。

痰帶血。經常在看電視節目時看到,當人們咳血時,就意味著重大疾病要來了。事實上,現代醫學也是如此。

咯血是一個不可忽視的症狀。如果發現,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因為這也是肺癌的早期訊號。平時感冒時發燒是不可避免的。

這是因為當炎症被排除在寒冷之外時,身體將繼續低燒。如果你服用退燒藥仍然不能緩解,並伴有消瘦,你一定不能粗心大意。

當癌細胞存在於我們的肺中時,它們將繼續繁殖和擴散,從而累及我們的關節神經並引起胸部和背部疼痛。如果短期的疼痛可能是由過度勞累引起的,如果長時間後無法改善,那麼我們應該更加警惕。如果咳嗽症狀在睡眠期間出現很長時間,甚至影響睡眠,那麼很可能已經在肺部發現了癌細胞,所以我們應該去醫院進行診斷。

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晚期可以轉移到各個不同的部位,因此根據它轉移的不同部位,就會有相應的不同的症狀。

例如轉移到骨,會有骨痛、疼痛,甚至有行動的障礙,或者是成為脊髓壓迫,表現為受壓髓脊髓以下的癱瘓和行走困難,這是骨轉移。

如果患者出現了胸膜的累及,出現胸腔積液,就表現為呼吸困難、不能平臥等等症狀,做了b超或者ct就提示大量的胸腔積液。

如果累及了心包,引起了心包積液,也有呼吸困難,嚴重者出現心包填塞,在這種急症的情況下,需要趕快的心包穿刺引流,抽出這種惡性的心包積液。

如果累積其它的部位,都會有相應的症狀,所以它的症狀是非常多樣化的一個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晚期的症狀:

因為癌症細胞要吸收大量的營養,人體的正常細胞就會吸收不到足夠的營養,這樣,患者就會有食慾差、體重減輕的症狀。一些肺癌患者骨瘦如柴,隨病情進展,肺癌患者呼吸的功能也會受到傷害,加上食慾差,進食量減少,患者消瘦,體重下降,乏力軟弱感等症狀出現,病人的體質會越來越差,抵抗癌症的能力也越來越弱。

肺癌患者的肺部嚴重受到傷害,因此,會有很嚴重的呼吸困難的症狀。到了夜裡,尤其難以入眠。肺癌晚期雖然不會傳染,但會影響患者的休息。肺癌患者的感覺是這樣的:

當呼吸的時候,吸收進入喉嚨的空氣,會像刀片一樣,呼呼的颳著人體的呼吸器官。並導致肺部嚴重的疼痛。這就是肺癌到了晚期的表現。

噁心、嘔吐,也隨著腫瘤的生長可出現。加上呼吸困難,肺部疼痛,以及胸部的疼痛,肺癌患者會承受相當多的身體上的痛苦。

4樓:多肉

經常出現胸悶氣短咳嗽的症狀,就是晚期了。

5樓:星期一中年

身上有明顯的味道,胸悶氣短,咳嗽症狀特別明顯,當然這些都只是自我檢測,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

6樓:指南針指北針

肺癌晚期的話,身上會發惡臭味,而且噁心嘔吐,所有的症狀都會出現。

7樓:魁囖牟

肺癌晚期的話人已經完全沒辦法做事了,身體非常的虛弱。

8樓:靜好

若是出現經常的咳嗽,咳喘,而且帶咳血的情況,那麼有可能是這樣的結果。

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咳痰,咳血,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

10樓:假蘇更生

肺癌晚期估計會有很明顯的症狀,比如食慾不振,噁心乾嘔等等。

11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就是抽菸的話就是容易得肺癌的吧,還有喝酒也是。

12樓:有來醫生網

得了肺癌有哪些症狀?早、晚期症狀大不同,出現這些症狀預示晚期

多留意,身體會出現哪些感覺,小心是晚期肺癌擴散?

13樓:初衣勝雪

肺癌是發生在支氣管黏膜的一種癌症。往往早期並沒有太多的症狀,經過發現之後往往就已經是晚期了。但是仍有很多細小的變化,來證明自己得了肺癌,,我們警惕身體的這些變化,是為了及早的到醫院去排查,以免得了惡性的癌症。

第一,如果胸部出現疼痛感,我們一定要去醫院拍片。排除胸部有異物,炎症或者腫瘤。尤其是不明原因的疼痛感。

比如我們因為發燒而引起的肺部炎症,會有疼痛感,醫院拍片時會看到病灶。但是突然的疼痛感,不能小看,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身體。

第二個很容易就發現的,如果咳嗽帶血,就要趕緊的去醫院。雖然我們在支氣管炎症中也可能會使支氣管細胞充血破裂,帶出血絲,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身上存在著腫瘤。在早期的肺癌患者當中,多數都有咳血的現象。

或者是痰裡帶著血絲或者血點。這個不能掉以輕心。

第三個肺癌的早期肯定是咳嗽,而且經常出現乾咳,不過很多人把它忽視掉了。

第四個如果出現了,吃飯吞嚥困難,其實已經證明癌症擴散了。它或者壓迫了食道,或者已經在肺部裡膨脹。

第五個出現呼吸困難,胸腔裡有積水積液,這個就已經到了晚期。通常會伴隨發燒發熱。

第六個整個胸腔部位有不明原因的疼痛或者麻痺。

肺部是人類重要的交換氧氣的器官。如果出現了呼吸困難,很多人都是不可忍受的。所以平常要注意自己的呼吸。

出現了異樣的情況,及時就醫就診,或者搶在肺癌攻在你的身體之前,能夠防患於未然。又或者能夠發現早期的肺癌,挽救自己的生命!

14樓:人間月天

身體莫名其妙的出現疼痛,而且是持續性的就要小心了。

15樓:哈哈兒哈

當身體總是疲憊的時候,那麼就應該要注意,如果總是有咳嗽那就麻煩了。

16樓:詩筱沫

晚期的話就很嚴重了,胸部會感到疼痛,而且會咳血。

17樓:時光匆匆

若是肺部出現疼痛,咳嗽帶血的話,估計是這樣的問題。

18樓:珍簡單

咳嗽,感覺到胸口悶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19樓:冷言旁**社會

如果是肺癌晚期,也不用擔心什麼擴散不擴散的了,每天想吃什麼就吃,想幹什麼就幹吧。

20樓:魁囖牟

會無緣無故的咳嗽,會感覺呼吸困難,應該及早去醫院檢查。

21樓:唯我毒美

當你經常乾咳又或者是咳出血了,那麼就要當心是不是得肺癌了。

22樓:生活達人小盧

在生活當中本來就應該要多留意,如果經常咳嗽就出問題了。

身體的哪些反應提示可能得了肺癌?

23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肺的早期症狀通常見到的有咳嗽痰中帶血或者甚至就是咯血,那麼有的患者可能會有胸痛胸悶或者氣促,就是咱們老百姓的說呼吸有點困難。另外還有的人出現聲音嘶啞咳嗽是肺癌最常見的早期症狀,肺癌以咳嗽為首發症狀的患者大概佔到了35%到75%,如果典型的臨床表現是陣法性的刺激性乾咳,一般止咳藥而且還通常不容易控制它。第二個方面痰中帶血或咯血也是肺癌的常見症狀約佔了大概30%左右。

患者他大概佔了可能1/10通常表現為胸部不規則的隱痛或鈍痛,患者大概有1/4會所胸部鈍痛大概有10%的患者以胸悶或者氣促為首發症狀

24樓:濟南復大諮詢

肺癌主要表現為呼吸道的症狀,早期肺癌及基因突變引起的肺癌無明顯症狀,肺癌的症狀主要包括:

1、咳嗽、胸痛、呼吸急促、血痰等;

2、骨相關症狀:未轉移時,可表現為關節腫痛。轉移後可伴有骨嚴重的持續性疼痛;

3、神經系統症狀:視物模糊、嘔吐等;

4、**型肺癌:表現為刺激性乾咳,支氣管鏡檢查可見支氣管內壁異常隆起。

2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肺癌的發生因素有很多,長期吸菸、肺部慢性疾病,甚至是大氣汙染都有可能引發肺癌,除了平時多鍛鍊、少吸菸之外,也可以從飲食上加以防範,儘量的從工作生活當中,避免致癌因素。在防治肺癌中,更為關鍵是要多注意身體上的變化,如果身體出現癌變時,才能夠早發現早**,對身體恢復是極為有利。得了肺癌,一般會有以下幾個徵兆:

一、咳嗽,但是這種咳嗽與其他疾病引起咳嗽是不同的,它的特點是以陣發性、刺激性嗆咳為主,會有一種咳不淨的感覺。

二、血痰,一般出現痰中帶有血絲,這可能是肺癌的另一個示警訊號,就是間斷性、反覆、少量血痰。

三、胸背痛、胸悶,一般出現這樣的症狀,是與生長在肺尖部的肺癌有關,易侵犯骨關節、神經肌肉、胸膜和胸壁,造成胸背痛,有胸悶的感覺。

四、聲音嘶啞,因為一旦肺癌轉移灶壓迫喉返神經,會導致聲音嘶啞。

五、舌苔厚膩,舌苔較多,舌體有裂紋及芒刺。舌下青筋顯露,大絡脈充盈,小絡脈曲張,舌下瘀斑瘀點明顯增多,這也可能是肺癌的徵兆。

六、面色蒼白,通常肺癌患者會出現面色蒼白,無光澤、潮紅、紫紅,尤以兩頰部為顯著。

七、消瘦,有些肺癌患者其他症狀如咳嗽、咯血等不突出。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消瘦,也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應及時就診。

2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出現這4種症狀,可能是患了肺癌

1、總是咳嗽

患上肺癌了,多數人都會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 痰中帶血或咯血 胸痛 胸悶、氣急 聲音嘶啞 發熱 消瘦和惡病質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檢查誰也不敢確診,只能說是懷疑。如果胸痛,咳血,咯血,近期體重下降很快,那就要重視了,趕緊去醫院看看

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顯示到臨終了

2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晚期可以轉移到各個不同的部位,因此根據它轉移的不同部位,就會有相應的不同的症狀。

例如轉移到骨,會有骨痛、疼痛,甚至有行動的障礙,或者是成為脊髓壓迫,表現為受壓髓脊髓以下的癱瘓和行走困難,這是骨轉移。

如果患者出現了胸膜的累及,出現胸腔積液,就表現為呼吸困難、不能平臥等等症狀,做了b超或者ct就提示大量的胸腔積液。

如果累及了心包,引起了心包積液,也有呼吸困難,嚴重者出現心包填塞,在這種急症的情況下,需要趕快的心包穿刺引流,抽出這種惡性的心包積液。

如果累積其它的部位,都會有相應的症狀,所以它的症狀是非常多樣化的一個情況。

30樓:匿名使用者

惡液質,全身衰竭,病人可以出現昏睡,神志不清,呼之不應,或譫妄煩躁,瞳孔散大,對光反射消失,四肢溼冷,心跳呼吸減慢,痰堵塞咽喉,無力咳出。大小便失禁等。

31樓:本澤佳兮

精神狀態,呼吸,心跳。意識

得了肺癌身體會出現哪些徵兆?

32樓:鳳玲醫生談健康

雖說在2023年,肺癌全球病發率被乳腺癌打敗,它成了全球第二大類高發的惡性腫瘤,但是在我國癌症排行榜中,肺癌仍然排在第一的位置,當年新確診的肺癌患者達到了82萬!

33樓:liumengwei無悔

非常常見的肺癌早期症狀就是咳嗽,很多人會把這種咳嗽忽略掉,因為咳嗽的症狀是非常常見的,肺部出現刺激性乾咳或者是原有咳嗽的性質發生了極大的改變,都可能是因為肺癌病灶造成支氣管痙攣而導致的,咳嗽是早期肺癌主要症狀之一。

34樓:頹廢的8赫

肺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一旦患上該疾病,患者的身體會出現咳嗽、胸部疼痛、咯血、呼吸困難以及發熱等症狀。

35樓:lsc小盛

得了肺癌身體會出現乾咳、咯血,阻塞氣道所致的氣喘、呼吸困難,聲音嘶啞,引起各種激素紊亂的消瘦的徵兆。

3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咳嗽。這是肺癌最常見的症狀,也是非常不典型的,很多普通疾病,甚至是小感冒都可以引起咳嗽,因此容易被忽視。而且出現咳嗽症狀,肺癌往往已經是中晚期

2.咳血。肺癌破壞了肺裡面的小血管,會引起咳血,如果破壞了大血管,會引起大量咳血,甚至可以致命

3.呼吸困難。一個腫物壓迫了肺,當然會呼吸不順暢,但是也是要肺癌長大到一定程度才會引起這種症狀。

4.消瘦

5.轉移症狀。肺癌容易轉移到腦,引起頭痛、嘔吐、意識障礙,也可以轉移到骨,引起骨痛。

寶寶夜裡若出現哪些「異常」,暗示身體進入猛漲期呢?

當寶寶在夜裡睡覺的時候會出現驚厥,這就是寶寶進入猛長期的現象。而且有很多寶寶在晚上的時候也會出現骨骼疼痛,這是生長痛,代表寶寶處於猛長期。這是孩子快速成長的階段,在這個時候家長應該注意讓孩子補充營養適當的運動。才能保證孩子身體不會缺乏營養物質,也不會影響孩子的健康。關於猛長期和月齡增長都會有一些變化...

身體出現哪些症狀,揪出早期腸癌,若出現了,最好做腸鏡檢查

隨著現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環境汙染的影響,人們患癌症的機率越來越大。以前我們很少聽說身邊有癌症病人,但是現在身邊有很多癌症病人。在眾多的癌症中,腸癌是比較多發的和常見的一種癌症。一般在早期,腸癌會表現以下幾個症狀,如果有一定要做好腸鏡的檢查。第1個症狀是排便習慣的改變 每個人的排便時間和排便次...

當人體銅高時,人會出現哪些症狀,身體銅偏高是怎麼回事

症狀 過多的銅進入體內可出現噁心 嘔吐 上腹疼痛 急性溶血和腎小管變形等中毒現象。銅作為一中重金屬可以引起體內的蛋白質變性 注 可溶性銅鹽都有毒,主要因為銅離子能使蛋白質變性,失去生理活性 銅的另一毒理表現是損傷紅細胞引起溶血和貧血。機理 1.通常銅進入體內後主要在肝臟中累積,一旦超過肝臟的處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