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哪些症狀,揪出早期腸癌,若出現了,最好做腸鏡檢查

2021-09-04 17:10:30 字數 2856 閱讀 5197

1樓:小懂的賬號

隨著現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環境汙染的影響,人們患癌症的機率越來越大。以前我們很少聽說身邊有癌症病人,但是現在身邊有很多癌症病人。在眾多的癌症中,腸癌是比較多發的和常見的一種癌症。

一般在早期,腸癌會表現以下幾個症狀,如果有一定要做好腸鏡的檢查。

第1個症狀是排便習慣的改變

每個人的排便時間和排便次數都是基本上一致了,所以說如果發現自己某一天或者某一段時間,自己的排便習慣改變了,以前一天只排一兩次,突然發現自己要排五六次。接下來就要考慮是不是腸道出現了問題,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腸鏡檢查。

第2個症狀是排血便

如果發現自己某次排便的時候發現大便中帶血,那麼就一定要重視起來,排血便是腸癌最突出的一個症狀。正常人的排便,應該是顏色棕黃且成型,味道也沒有特別強烈的異味。如果發現排血便,同時味道也是奇臭無比,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重視起來了。

這可能是自己的腸道出現了問題,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

第3個症狀是體重發生了明顯變化

如果發現自己在最近一段時間沒有刻意的去**,做一些運動或者是飲食上控制,但是體重卻大幅度的下降。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重視起來,這也可能是腸癌導致症狀之一,因為腸道不吸收營養跟不上,所以體重就會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突然間就開始排血便的話,很可能就是早期腸癌。

3樓:生活達人小盧

一般身體如果出現了這個,大便乾硬,還有出血,那就應該要做這個檢查。

4樓:氣子孩

如果你的排便習慣突然間改變的話,很可能就是得了早期查癌。

5樓:哈哈兒哈

我覺得這個事情呢,還是要看一下你的腸胃是否舒服,會不會經常肚子痛或者說大便乾硬。

6樓:唯我毒美

如果經常出現排血便的情況,真的要去檢查。

7樓:快樂你我

大便性狀改變,有血,排除痔瘡就要多個心眼了。

8樓:人間月天

如果經常肚子疼,或者是大便帶血就應該引起重視了。

9樓:假蘇更生

從排便習慣可以看出來,如果一天內排便次數太多就不正常。

10樓:靜好

生活中大便特別不規律的時候,可以檢查一下。

哪些情況需做腸鏡檢查

11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長期腹痛腹瀉,或者便血,長期肚子疼,長期便祕等情況需要做腸鏡檢查,只有腸鏡檢查才能看到腸子內部的情況,從而確診進行**。

12樓:康掌櫃體檢網

一般腸鏡檢查是目前發現腸道腫瘤及癌前病變最簡便、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腸鏡檢查前一天患者需要進流食,檢查當天早晨禁食。一般腹痛、裡急後重、粘液血便、大便習慣改變、慢性腹瀉、便祕、排便困難、貧血、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乏力可進行腸鏡檢查。

13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長期的腹瀉,腹痛,便祕,內痔,腸內息肉,直腸癌,都需要做腸鏡檢查,腸鏡可以有效的看到腸內的情況,對於腸病檢查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14樓:銳創網路**諮詢

一般情況是長期的腸道不舒服,腹瀉,腹痛,便祕經常出現是要進行腸鏡檢查了,這是一個檢查的一個金標準,可以直視下來發現病變組織必要時可以選擇活體組織病理檢查。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的肛腸科就診,進行結腸鏡檢查,查清**,及時**,平時注意個人的生活習慣,儘量的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豆製品等容易產氣的食物,這樣利於改善的。

15樓:天津歐亞肛腸**諮詢

如果患有

肛腸疾病的病人需要做腸鏡的,肛腸疾病都有,排便習慣的改變,便血,大便有粘液,大便腹痛腹脹,而且大便的形狀異常,還有不明原因導致的腹瀉等這些都是需要進行做腸鏡檢查的,出現症狀不能拖,直接看醫生。

16樓:易加醫團隊

這8種情況必須行結腸鏡檢查

結腸鏡檢查是一種通過可彎曲、帶光源的管子來顯示結直腸內表面的檢查,可以觀察整個腸腔內有無病變,還可以鉗取小塊病變組織進行病理檢查,有助於明確診斷和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進而指導**,如在結腸鏡下切除結直腸息肉、早期癌,也可以在結腸鏡下止血等。

01 有便血、黑便等症狀者,或長期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者;大便有粘液、膿血者;大便次數多、不成形,或腹瀉者;近期出現的排便困難或者大便不規律者;大便變細變形者;長期的慢性便祕,久治不愈者;

02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者;不明原因的貧血者;不明原因的腹部包塊,需明確診斷者;不明原因的cea(癌胚抗原)升高者

03 長期腹痛、腹脹者;慢性結腸炎,長期服藥,久治不愈者;曾患過血吸蟲病、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患者;

04 懷疑結腸腫瘤,但鋇灌腸、x線檢查陰性者;腹部ct或其它檢查發現腸壁增厚,需要排除結直腸癌者;下消化道出血,可找到出血病灶,確定出血原因,必要時可鏡下止血;已發現患有結腸息肉,需在結腸鏡下切除者;

05 結直腸癌術後需定期複查腸鏡:一般每6個月至1年複查一次結腸鏡,如果術前因為結腸梗阻,結腸鏡未能檢查全部的結腸,則術後3個月時應當行結腸鏡檢查,以明確其它部位有無結腸息肉或結腸癌;

06 結直腸息肉術後需定期複查腸鏡:絨毛狀腺瘤、鋸齒狀腺瘤和高階別上皮瘤變的息肉容易**和癌變,建議每3-6個月複查一次結腸鏡,其它的息肉建議一般每12個月複查一次結腸鏡,如果複查結腸鏡檢查為陰性,則3年後再複查;

07 有結直腸癌家族史者要進行結腸鏡普查,有結直腸息肉家族史的人群也需要進行結腸鏡普查;

08 40歲以上的人,尤其是長期高蛋白高脂肪飲食和長期酗酒者,最好常規體檢做一次結腸鏡檢查,以便儘早發現一些無症狀的早期結直腸癌。

腸癌的症狀有哪些,腸癌有什麼症狀

腸癌是臨床上消化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由於它屬於一種惡性腫瘤,所以說腸癌最主要的臨床表現就是慢性消耗性,具體表現為身體的極度消瘦 貧血 食慾不振 乏力等全身臨床表現 同時還會出現腸梗阻的表現,比如嘔吐 腹脹等 到晚期還可以出現疼痛,當發生了轉移之後,還可以出現相應轉移器官的不同表現。腸癌有什麼症...

早期結腸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早期的結腸癌可以治癒嗎

直腸癌的 目前認為還是以 手術為最主要的 手段。但是最近二三十年在直腸癌綜合 方面的研究進展,認為直腸癌不光是手術,放化療包括術前的放化療和術後的輔助化療,在直腸癌的整個 當中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以前直腸癌的放化療是在手術之後去做,但是在08年左右開始,國際上面就把直腸癌的術前的新輔助放化療逐漸納...

帕金森早期症狀?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病是老年常見疾病,很多老年人不幸患病,身體健康及生活質量受到很大影響,大家只有瞭解了帕金森的症狀,一旦出現症狀,能及時到醫院就診,作出診斷,才能及時有效的 很多患者由於對帕金森缺乏瞭解,沒有及時就診,致使病情加重。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首先是禁止性的震顫,大約有70 的患者以震顫為首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