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不願跟隨曹操,為什麼一生卻以曹操給的爵位自居

2022-01-04 04:39:29 字數 3701 閱讀 9466

1樓:冷侃娛文

《三國演義》塑造最成功的莫過於三絕,智絕諸葛亮,奸絕曹操,義絕關羽。關羽不願跟隨曹操,為什麼一生卻以曹操給的爵位自居?

關羽一生以忠義為名,一直以匡扶漢室為己任,而不是忠誠於劉備的。劉備在稱帝的時候,關羽就曾經寫信勸過他,可見關羽的忠心。當然,劉備這個兄長對待關羽還是很仁義的,知道關羽死後傷心欲絕,直接率領大軍來攻打東吳,誰勸都不聽。

當時的諸葛亮就說,要是法正在就好了,可以勸說一下,可見當時劉備是多了鐵了心要打東吳,就為了給關羽報仇,結果,衝動是魔鬼!

所以,我們做事情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你做到了嗎?

2樓:朝陽群眾

這個不是曹操授予的,劉備再沒有對關羽進行封賞。

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一生以忠義為名而不是忠誠於劉備的。

4樓:應元槐

這個爵位而能說這個就是曹操給的爵位,是漢獻帝給的。

5樓:

第一個,這個不是曹操授予的,而是漢獻帝授予的。

6樓:

公賜名漢朝,因之不改,特建置一縣為公奉邑。」這就是劉備的一個小小的計謀。我是匡扶漢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一樣的,這個是代表受到了皇家的認可了,這個就跟一個黃馬褂是一樣的

8樓:love辰辰之歌

這個不是曹操授予的,而是漢獻帝授予的。

關羽誓死追隨劉備,為何又常以曹操冊封的漢壽亭侯自居?

9樓:ever一

因為曹操冊封關羽為漢壽亭侯,這道冊封的旨意,是漢獻帝發出來的,在那個時候,漢獻帝代表著漢朝,而漢朝又是那個時代的正統朝政,所以大多數人都會以漢朝冊封的爵位為榮,關羽也不例外,他雖然誓死追隨自己的大哥劉備,但是也常常以曹漢獻帝冊封的漢壽亭侯為榮。

關羽是三國時期最為著名的武將之一,他的忠義,他的勇猛讓後來人無比敬佩,他甚至得到了那個時候,三國三個君主的欣賞,自己大哥劉備肯定不用說了,劉備非常器重關羽,讓關羽守衛荊州,可以說把荊州大權全都交付給關羽,這是無比的信任,而孫權等人雖然殺了關羽,但是仍舊對關羽的個人魅力崇拜不已。

曹操非常看重關羽,可以說正是因為關羽的忠仁讓曹操多次想要勸降關羽,更是幫助關羽取得了漢壽亭侯的爵位,可是關羽誓死追隨自己的大哥劉備,所以當得到了劉備的訊息之後,毅然決然的拜別曹操,去找自己的大哥去了絲毫沒有被曹操的糖衣炮彈收買。

關羽一生追隨劉備,但是常常以曹操冊封的漢壽亭侯自居,因為這個爵位是漢獻帝封給他的,可以說是代表著至高無上的榮譽,代表著漢朝的認可,並不是說感念曹操的恩德,想要接受曹操的勸降,關羽也沒有背叛劉備的意思,而是說這個封號代表著漢室的正統,比其他諸侯們冊封的更高大上。

10樓:生無讚歌

漢壽亭侯不是曹操封的是天子封的,蜀漢又以漢朝名義自居,所以他自稱漢壽亭侯很正常。

11樓:鳳之綠咬鵑

因為冊封的旨意是漢獻帝發出來的,代表著漢室正統。關羽誓死追隨劉備也是因為劉備姓劉,不違揹他忠君的思想。

12樓:在月亮湖考察古蹟的百香果

漢壽亭侯是以漢獻帝的名義封的,關羽為蜀漢大將,以此自居很正常。

13樓:海闊天空

在那個時候,漢獻帝代表著漢朝,而漢朝又是那個時代的正統朝政,所以大多數人都會以漢朝冊封的爵位為榮,關羽也不例外,他雖然誓死追隨自己的大哥劉備,但是也常常以曹操幫他像漢獻帝,請求冊封的漢壽亭侯為榮。

14樓:冷嗖嗖

一是這個爵位是通過漢獻帝冊封,是正統;

二是關羽一直心繫漢室,以漢臣自居,當然就不會接受劉備的冊封;

三是漢壽亭侯的含金量夠高,想想看國企科長高還是私企經理價值高,道理是一樣的。

15樓:內心有個少女

因為漢壽亭是以漢獻帝名義頒發的,並非是以曹操的名義,所以這樣自居並無不妥。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所在的陣營是蜀漢,漢壽亭侯是曹操以獻帝之名冊封的。所以當然可以用了。

17樓:乖乖de陽

因為這個封號其實是漢獻帝封的,當時漢獻帝代表的是漢室正統,是至高無上的。

關羽是劉備的人,為何關羽一直以曹操封他的漢壽亭候自居呢?

18樓:自然的天才

讀《三國》看那裡面的英雄情誼,看到他們的機智多謀,真是讓人熱血沸騰,但這裡也不乏一些不能理解的設定就比如說關羽明明是劉備陣營的人,為什麼總用曹操給封的爵位「漢壽亭侯」自居?

關羽我國歷史上一名忠義仁勇的大將,關羽在桃園與劉備張飛結為兄弟,隨後跟隨劉備東北西走,征戰沙場,大顯神威其實她這麼做也是有原因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其實這個爵位根本就不是曹操封的,而是當時的漢獻帝封的,儘管當時的漢獻帝已經是一個傀儡皇帝了,但她依然是名正言順的大漢天子,他封的爵位,關羽用沒有任何的問題。

當時關羽被曹孟德生擒後,並沒有被殺死,反而獲得曹操禮遇,封為偏將軍,跟隨曹軍一起征戰袁紹,後關羽拍馬出戰,於萬軍之中一刀斬殺顏良,曹軍正面掩殺,袁紹大軍潰敗。然後曹操為了籠絡關羽,故向漢獻帝奏請封關羽為漢壽亭侯;漢獻帝作為傀儡,有曹孟德之請,又出於對關羽的敬仰,故冊封了關羽為漢壽亭侯。

曹操雖為漢賊,但是他名義上是漢朝的丞相,關羽的侯爵又是漢獻帝親封的,故關羽接受了此爵位。蜀漢政權建立後,劉備沒有封關羽的爵位,只是一再加升關羽的官職,因為關羽已經有了漢朝的封爵,就沒有必要再封了,再封只會表示自己不是漢朝正統;另一方面以關羽的爵位為代表,正可以表達劉備蜀漢政權的合法性,除了這個爵位關羽身前再沒有其它爵,後來阿斗後來給關羽的封爵是壯繆侯,這個侯爵還從各個方面都比不上漢壽亭侯,所以關羽生前一直用其自稱。

19樓:餘溫

關羽的漢壽亭侯是大漢朝庭冊封的,並不是曹操冊封的,這是國家給關羽的榮譽,蜀漢政權只給關羽官職,並沒有給他爵位,死後才封為壯繆侯,那時關羽也用不上了。

20樓:叨叨

關羽之所以以漢壽亭侯自居,不是因為是曹操封的他,而是由當時的漢獻帝封的,所以關羽才以此自稱。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給他分封的並不是曹操,而是漢獻帝,所以關羽都會漢壽亭候自居,畢竟是正規來的。

22樓:嫣然

關羽的漢壽亭候並不是曹操封的,是漢獻帝封給他的,與曹操無關,關羽一直與曹操不合,怎會這樣呢。

23樓:luu陽光的

理論上講,這不是曹操封他的,而是當時的傀儡皇帝漢獻帝封他的,所以明面上這是漢獻帝封的。

24樓:你想吃橘子

因為當時是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讓漢獻帝封的名號,這就相當於是官宣的,有含金量。

25樓:摳腳辣白菜

曹操實際上沒有稱帝過也封不了封號被別人,那個封號是漢獻帝封的,屬於國家榮譽稱號了。

26樓:晗兮汐

漢壽亭候是漢獻帝所封,正宗的漢朝侯爺,是國家給榮譽,並不是曹操所封,況且此時劉備的封號也不過是宜城亭侯,曹操為費亭候,他們三個的爵位等級都是一樣的。

27樓:

關羽的漢壽亭是大漢朝廷冊封的,並不是曹操個人冊封的,這是關羽的一種榮譽和象徵。

有人一生富貴有人一生貧窮為什麼,為什麼有的人一生享盡榮華富貴,有的人潦倒窮困一輩子

不是有句話是上輩子積德來的嗎 有的人富貴是前輩留下的。有的人是靠自己的雙手創來的。有的人貧窮是懶。有的人是勤奮卻做不出什麼效率。為什麼有的人一生享盡榮華富貴,有的人潦倒窮困一輩子 因為一些人有夢想有大志,並且一直堅持到最後,有的人卻每天得過且過,碌碌無為,所以窮困潦倒,還有跟運氣有關,一些人生出來就...

為什麼一生氣會臉紅,為什麼我一生氣就臉紅

憤怒的臉紅其實就是因為憤怒生氣會讓血液迴圈加速,血液迴圈快了,心臟也會劇烈的跳動,臉部的 又薄,毛細血管又很多,臉就會一瞬間就會紅了的,情緒也會變得異常的激動,憤怒是一種非常傷害身體的情緒,有些有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壓的人就有可能因為憤怒而導致血管破裂,引發危險的。一生氣就會臉紅,是因為對於人的 來說...

人的一生為什麼要努力,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為了你夾菜的時候沒人敢轉桌子,為了點餐的時候,不用過度在乎 為了女兒不受欺負,為了親人生病時,會有更好的醫療環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這僅有一次我應該怎樣度過呢?要想活得有意義,就要不斷的努力 只有你變得更加優秀,你才會讓生命過得更加有意義!人的一生需要經歷的太多,沒有為什麼而努力,卻又為了什麼而去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