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註冊德國公司需要交哪些稅

2022-01-04 05:12:27 字數 981 閱讀 6163

1樓:鷹飛國際

一、所得稅

合資企業,如股份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都需要繳納公司所得稅,其中包括:①標準公司所得稅:針對企業留存(累積)的收益和被分派的收益徵收。

標準的公司所得稅率為15%。但是,如果當此部分收益被分配給股東個人後,股東必須就所得到的此部分利潤(即紅利)繳納個人所得稅。②團結互助稅:

是用來維護國家統一的專項稅收,自1995 年開始徵收。稅收額為公司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查定金額的5.5%,也就是公司所得稅的5.

5%。③清償稅:是於2009 年生效的新稅種,是用來替代之前徵收的個人所得利益的"半數收入程式"。

它是針對股東所獲紅利或投機收入進行徵收的稅項。稅率為股東所獲紅利和投機收入的25%。其中,如果個人所得稅率低於25%的股東,可以要求採用個人所得稅率代替清償稅。

二、營業稅

是當一家公司年度報表中體現了盈利(除去所有成本,貨物成本,人員開支,公司日常經營開支等等),最後還有盈利,那麼德國稅務局還將對這部分的盈利提取20%、30%的所得稅。每一個在德國從事經營活動的企業都需要繳納營業稅,無論是外資企業還是本國企業。① 固定稅率:

目前,資合公司和人合公司以及其它商業活動的固定營業稅率為3.5%。②稽徵稅率:

德國每個城鎮的營業稅稽徵稅率是不同的,由地區自行決定,平均市政稽徵稅率為350%-400%,不得低於200%,在工業密集地帶,最高可達490%。最終的營業稅基額=固定稅率*城鎮稽稅徵率(稽徵稅率會適年進行修改)

三、增值稅

是每月銷售的附帶稅收,即不管公司以怎樣的****貨物,德國稅務局在銷售額中提取19%。其中的增值稅一般在銷售額產生的下一個月就須交納,而所得稅一般在預計產生的盈利中,分月逐月繳納。也就是說,假設會計提價給德國稅務局的盈利預估是5000 歐元,那麼稅務局會事先在你公司的每月已經收繳200 歐左右的所得稅,之後根據年終的總報表裡的數字,多退少補。

2樓:福州卓信金控

德國公司經營需要繳納的稅種的主要有企業所得稅、營業稅、團結互助稅

註冊公司要交什麼稅,註冊公司需要交什麼稅

是不是註冊了公司就要繳很多稅?是的,很多人繳的都是智商稅。註冊公司拿到營業執照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去稅務報道,然後並沒有實際經營,每個月都按時申報收入是零,也就是零申報,是不會產生一分錢稅款的。正常的稅種有增值稅,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有些是根據營業額來計算,有些是根據利潤額來計算,建議你還...

註冊英國公司有哪些優勢註冊英國公司的優勢有哪些?

1 在歐盟國家來中,英國公司註冊 源手續最簡單,註冊資本無需 到位 2 若不在英國當地營業,無需交稅屬於合法 3 每年英國公司維護成本較低 稅務安排便利 4 可在香港和英國開立銀行賬戶 5 正常情況下,所有進入英國的貨物可以在24小時內通關 6 英國公司註冊適用世界各地主要金融市場和香港上市融資 7...

在德國註冊公司需要什麼手續,德國註冊公司流程大概有哪些要做?

德國公司註冊流程 1 基礎資料確認 填寫 公司名稱稽核,公司經營範圍,客戶確定註冊資本金,確定註冊地址 公司的股東和企業法人資訊,出資情況,護照影印件,客戶國內地址。2 簽署合同協議,確認赴德國開戶的時間 簽署註冊公司協議 收註冊款項等,以及確認 能來德國公證及銀行開戶的時間。3 準備公司檔案 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