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籤的是無固定期勞動合同公司要辭退我應怎麼賠償

2022-01-14 03:07:08 字數 848 閱讀 9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是什麼原因,不服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到當地人社局申請勞動仲裁。建議先諮詢律師,是否解除勞動合同合法問題。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2樓:開飛機的l舒克

如果是違法解除的,支付雙倍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3樓:七臺河李陽平

依法按程式解除勞動合同關糸,支付經濟補償;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關糸,需要支付賠償。在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中有具體規定。

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與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區別?哪個更好些呢

不論勞動者還是公司來說,都是無固定合同更好些。企業方面 1 省去不斷辦理招工 培訓 離職 退工 補償等等手續。可以節約大量的人力 物力 財力。2 人力資源工作的重心可以轉移到如何完善企業激勵機制 加強培訓 增加員工歸屬感等實質工作。員工方面 1 勞動合同法對於無固定期限員工的保護,省去合同到期單位可...

請問,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什麼區別?為什麼企業都喜歡籤固定期限的,求詳解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區別的法律依據是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三條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

無固定合同賠償,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 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影印件 相關證據,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關鍵就是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 工資條 考勤記錄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