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是工齡是附加協議有什麼影響

2022-03-24 08:06:12 字數 4571 閱讀 239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勞動法》第2

0條規定: 「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有固定期限、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o"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您已有3

2年工齡,遠遠超過了在同一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的法定條件,並且廠方也同意和您續延勞動合同,這完全符合法律法規的請求籤訂無固定期限合同的條件。所以廠方應當與您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法》笫82條第2款的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

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對您的好處。我國《勞動法》作出上述規定的目的就是要解決在用人單位工作多年的勞動者的就業穩定問題,以保障用人單位老職工的就業穩定和養老。一方面,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後,除因法定終止、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外,一旦用人單位提前解除就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而對於您這樣的老年勞動者來說,一份穩定的勞動關係更有實際意義;另一方面,實踐中,企業因破產、經濟困難等原因需要裁減人員時,一般會挑選一些老年勞動者,但如果您是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就要對您優先留用。

因此,對於你們這些老年勞動者來說,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比較重要,您應當堅持簽訂勞動合同,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如果已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工齡只是個參考,可能做為獎勵的一個依據,沒有什麼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附加協議應該是勞動合同的一部分。對你沒有什麼影響,工齡只是對退休有作用,現在,只要按時繳納社會保險法就行了。

附:《社會保險法》相關條款: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3樓:霸氣航行天下

沒什麼影響,任何違反國家法律的協議都是無效的協議。

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前的工齡算不算正式工齡?

4樓:戚廣利

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前的工齡一樣算正式工齡。

所謂工齡,是指職工自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起,以工資收入為主要**或全部**的工作時間。對計算社會保險待遇有法律意義的只是連續工齡和繳費工齡。

5樓:無刺仙人掌

當然算。別說你在現在的用人單位工作的年限,就是你在此以前在別的單位工作的年限一樣算工齡。你在現在單位的工齡只是從事此工種的工齡。

6樓:質叟盜翝剮

算的,等到公司違法辭退你的時候,你可以要求全部的工齡的補償金,最多不超過12個月

7樓:時佳樂律師

您好!如果在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前的工作期間是和簽訂後時間上是相連的或者間隔不久的,可以認定為正式工齡。

望採納!

勞動合同到期,但工齡滿十年,職工提出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企業是否必須簽訂?

8樓:微風

勞動合同到期,但工齡滿十年,職工提出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企業必須簽訂,如果企業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9樓:

14條 「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是符合你的

10樓:2012廣州律師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什麼好處?

11樓:

訂立無固定期限合同的好處主要在於勞動關係的相對穩定性。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無固定期限合同和固定期限在合同訂立主體、訂立程式和訂立形式上均無差別,其最主要的區別即在合同期限上,固定期限合同有確定的終止期限,無固定期限合同沒有確定的終止期限。沒有確定終止時間,是指勞動合同沒有一個確切的終止時間,勞動合同的期限長短不能確定,但並不是沒有終止時間。只要出現法律規定的條件,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也同樣能夠解除和終止。

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長期在一個單位或部門工作。這種合同適用於工作保密性強、技術複雜、工作又需要保持人員穩定的崗位。這種合同對於用人單位來說,有利於維護其經濟利益,減少頻繁更換關鍵崗位的關鍵人員而帶來的損失。

對於勞動者來說,也有利於實現長期穩定職業,鑽研業務技術。

無固定期限合同的解除難度大於固定期限合同。即使在企業發生破產重整、嚴重經濟困難、搬遷等情況下需要集體裁員時,用人單位應當優先留用簽有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勞動者,但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重性,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對於用人單位而言,經營狀況不大好而又達不到嚴重困難程度的時候,不利於精簡人員;由於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人員工作年限較長,人力資源成本也就相對較高;對於勞動者而言,也失去了不斷跳槽增加工資的機會。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以下簡稱《勞動法》)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根據這個協議,勞動者加入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事業組織、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成為該單位的一員,承擔一定的工種、崗位或職務工作,並遵守所在單位的內部勞動規則和其他規章制度。

3、用人單位應及時安排被錄用的勞動者工作,按照勞動者提供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勞動報酬,並且根據勞動法律、法規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提供必要的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享有勞動保護及社會保險、福利等權利和待遇。

12樓:

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好處與壞處

工齡延續累計超過十年可以要求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嗎?

13樓:簡簡單單

你這樣的情況,可以要求用人單位與你簽訂無固期限合同的, 如果要求之後用人單位仍不肯與你簽訂的話,你可以要求雙倍工資的,你現在簽訂了2年合同,如果簽訂合同後,你自辭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工作了多少年都是一樣的,但是如果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話,仍按17年工齡計算的。另一個情況就是,如果是終止合同的話,工齡只能從2023年開始計算的。

14樓:永不暗淡的光

1,在一個單位工作滿10年,再籤勞動合同的應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除非勞動者提出籤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2,要是合同到期終止,一年一個月工資補償是從08年開始算的--勞動合同法08年開始實行。要是合同期內單位解除合同的,賠償就是17年。

3,目前已經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該是有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單位行為違反,賠償按照17年計算。

16樓:管東平大律師

可以要求

廣州律師管東平

請問,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什麼區別?為什麼企業都喜歡籤固定期限的,求詳解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區別的法律依據是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三條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

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與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區別?哪個更好些呢

不論勞動者還是公司來說,都是無固定合同更好些。企業方面 1 省去不斷辦理招工 培訓 離職 退工 補償等等手續。可以節約大量的人力 物力 財力。2 人力資源工作的重心可以轉移到如何完善企業激勵機制 加強培訓 增加員工歸屬感等實質工作。員工方面 1 勞動合同法對於無固定期限員工的保護,省去合同到期單位可...

無固定合同賠償,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 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影印件 相關證據,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關鍵就是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 工資條 考勤記錄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