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糖尿病合併腎病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2022-01-04 12:49:24 字數 5402 閱讀 7320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表現有水腫,晨起眼瞼或面部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可出現在身體低垂部位,如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還有高血壓,腎臟病引起的高血壓與其它高血壓一樣,也會出現頭痛、頭昏、眼花、耳鳴等症狀,但有些病人由於長期血壓較高,對高血壓症狀已經耐受,故可以沒有任何不適。

正常尿量為1000~2000毫升/日,平均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減少,都可能是腎臟病的表現,特別是夜間多尿往往是腎臟病的訊號。尿常規檢查發現有蛋白、紅細胞、白細胞、管型、酮體、尿糖等,都應做進一步檢查。

糖尿病人預防腎病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壓,血壓、血糖控制不好造成血管硬化,導致腎臟病變。不能亂吃藥,許多止痛藥、感冒藥和中草藥都有腎毒性。反**作的扁桃腺炎要小心,鏈球菌感染容易引起腎臟疾病。

合理飲水不憋尿,尿液瀦留在膀胱,容易繁殖細菌,間接感染腎臟。

2樓:麻枝瀧吉星

三多一少的症狀:多尿,多飲,多食,消瘦這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還有一些知識出現乏力,頭暈的症狀,建議出現這些症狀的人,及時到醫院就診,同時配合藥物進行**,我知道一家叫濟南鶴沖天的藥店,那裡賣的藥不錯,你可以打**諮詢一下。

3樓:亢嫚力平靈

你好,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腎臟血流動力學異常,高血糖造成的代謝異常,高血壓,血管活性物質代謝異常。早期糖尿病腎病期,又稱「持續微量白蛋白尿期」。

4樓:出鷗蒿令羽

可表現為尿蛋白、腎功能異常,如果想查明,建議查一下尿常規、腎功能,同時建議你注意控制好血糖,嚴格遵醫囑服用藥物,不吃油膩、油炸、含糖高的食物,適當的體育運動,食量也要適當的控制

5樓:晴的天

糖尿病腎病前期,如果說積極**的話,還是可以控制好的,那麼這個情況下可以使用一些糖皮質激素的,並且注意積極控制好血糖情況,避免症狀加重的,還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要注意控制水分,鹽分,蛋白質過多攝入的,而且注意生活規律,避免身體過度勞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會出現蛋白尿、血尿,無力,食慾差、輕度貧血等。隨病情加重,尿毒症患者繼而會出現腎或能衰損傷,尿理會減少,顏色變淺,無味道。等到晚期腎功能接近衰竭時,症狀最重最多。

7樓:四大主角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多以蛋白尿、水腫和腎病綜合症、高血壓、腎功能衰竭較為明顯。糖尿病腎病患者出現有明顯的症狀時,說明大部分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已經進入病情晚期,瞭解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表現有利於進步糖尿病腎病患者警覺,有效操控疾病惡性進展。

8樓:love40歲

糖尿病腎病早期一般不會有明顯症狀,體檢時,可以檢查出尿中有微量蛋白,隨著病情加重,出現尿中有泡沫,還有患者有腰痛症狀,隨之出現全身性浮腫,一般由腳開始水腫 ,伴隨臉腫,眼瞼腫,嚴重後出現全身腫,檢查出現腎性高血壓。也有部分嚴重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會有**瘙癢等症狀。

糖尿病腎病早期經過積極的**使可以得到逆轉的。

9樓:似曜始縈思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併發症,快去醫院檢查儘快**吧

10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糖尿病腎病患者早期症狀可能不明顯,早期的主要表現可能因患者自我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現自覺口乾,口渴,乏力,視物不清等

糖尿病合併腎病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11樓:北京創典文化

糖尿病合併腎病的臨床症狀:初期患者可見有胸、背、腰痠痛,疲乏無力,頭暈多尿,多汗煩熱,失眠,手足心熱,大便幹。部分患者可見食後腹脹,怕冷,重者面部及下肢浮腫,血壓升高。

隨著病情進展,可見小便混濁,尿少,浮腫明顯,甚至不能平躺,伴噁心,心率,食慾減退,口脣紫暗,出現高血壓、冠心病等併發症。晚期出現腎功能衰竭,酸中毒,貧血,並且易發生呼吸、泌尿、消化等系統的感染,嚴重者發展為嚴重的敗血症。此外,尿蛋白排洩率增加,中、晚期患者尿蛋白定量高於正常,出現低蛋白血癥,高甘油三酯血癥。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症狀與其分期有關,具體如下:

1、糖尿病腎病早期:尿檢為陰性,無臨床症狀;

2、正常白蛋白尿期:一般尿蛋白為陰性,劇烈運動後,尿蛋白為陽性;

3、微量蛋白尿期:出現微量白蛋白尿;

4、蛋白尿期:可出現蛋白尿、水腫、高血壓、高血脂等,症狀較明顯;

5、腎衰竭期:病人可出現噁心嘔吐、血壓增高,嚴重時出現貧血,症狀較為明顯。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腎病患者早期症狀可能不明顯,早期的主要表現可能因患者自我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現自覺口乾,口渴,乏力,視物不清等

14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早期糖尿病腎病的症狀主要是糖尿病本身的症狀,一型糖尿病病人可能會出現典型的三高一低,表現在多飲、多食、多尿,而體重下降,消瘦。二型糖尿病沒有典型的這種表現。如果病人沒有定期的檢查,沒有發現糖尿病,進一步地發展,尿中泡沫增多,出現蛋白尿。

大量的蛋白尿引起低蛋白血癥,會表現為水腫、腎功能的減退,晚期腎功能衰竭,出現貧血、乏力、噁心、納差等表現。所以糖尿病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表現,一型和二型糖尿病早期表現也不盡相同。

糖尿病性腎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症狀與其分期有關,具體如下:

1、糖尿病腎病早期:尿檢為陰性,無臨床症狀;

2、正常白蛋白尿期:一般尿蛋白為陰性,劇烈運動後,尿蛋白為陽性;

3、微量蛋白尿期:出現微量白蛋白尿;

4、蛋白尿期:可出現蛋白尿、水腫、高血壓、高血脂等,症狀較明顯;

5、腎衰竭期:病人可出現噁心嘔吐、血壓增高,嚴重時出現貧血,症狀較為明顯。

16樓:匿名使用者

1.蛋白尿

早期糖尿病腎病無臨床蛋白尿,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惟一的表現為蛋白尿,蛋白尿從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

2.水腫

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患者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水腫。若大量蛋白尿,血漿蛋白低下,水腫加重,多為疾病進展至晚期表現。

3.高血壓

在1型無腎病的糖尿病患者中高血壓患病率較正常人並不增加,2型糖尿病患者伴高血壓較多,但若出現蛋白尿時高血壓比例也升高,在有腎病綜合徵時患者伴有高血壓,此高血壓大多為中度,少數為重度。

4.腎功能衰竭

糖尿病腎病進展快慢有很大的差異。有的患者輕度蛋白尿可持續多年,但腎功能正常,有的患者尿蛋白很少,可快速發展出現腎病綜合徵,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出現尿毒症。

17樓:漫閱科技

糖尿病腎小球病變多見於工型糖尿病病程較長的患者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全身微血管病性合併症之一,因此發生糖尿病腎病時也往往同時合併其他器官或系統的微血管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外周神經病變。1型糖尿病病人發生糖尿病腎病多在起病10~15年左右,而2型糖尿病病人發生糖尿病腎病的時間則短,與年齡大、同時合併較多其他基礎疾病有關。

根據糖尿病腎病的病程和病理生理演變過程,mogensen曾建議把糖尿病腎病分為以下五期:

1.腎小球高濾過和腎臟肥大期

這種初期改變與高血糖水平一致,血糖控制後可以得到部分緩解。本期沒有病理組織學損傷。

2.正常白蛋白尿期

gfr高出正常水平。腎臟病理表現為gbm增厚,系膜區基質增多,運動後尿白蛋白排出率(uae)升高(>20μg/min),休息後恢復正常。如果在這一期能良好的控制血糖,病人可以長期穩定處於該期。

3.早期糖尿病腎病期,又稱「持續微量白蛋白尿期」

gfr開始下降到正常。腎臟病理出現腎小球結節樣病變和小動脈玻璃樣變。uae持續升高至20~200μg/min 從而出現微量白蛋白尿。

本期病人血壓升高。經acei或arb類藥物**,可減少尿白蛋白排出,延緩腎臟病進展。

4.臨床糖尿病腎病期

病理上出現典型的k-w結節。持續性大量白蛋白尿(uae>200μg/min)或蛋白尿大於500mg/d,約30%病人可出現腎病綜合徵,gfr持續下降。該期的特點是尿蛋白不隨gfr下降而減少。

病人一旦進入iv期,病情往往進行性發展,如不積極加以控制,gfr將平均每月下降1ml/min。

5.終末期腎衰竭

gfr<10ml/min。尿蛋白量因腎小球硬化而減少。尿毒症症狀明顯,需要透析**。

以上分期主要基於1型糖尿病腎病,2型糖尿病腎病則不明顯。

蛋白尿與糖尿病腎病進展關係密切。微量白蛋白尿不僅表示腎小球濾過屏障障礙,同時還表示全身血管內皮功能障礙並發現其與心血管併發症密切相關。

糖尿病腎病的腎病綜合徵與一般原發性腎小球疾病相比,其水腫程度常更明顯,同時常伴有嚴重高血壓。由於本病腎小球內毛細血管跨膜壓高,加之腎小球濾過膜蛋白屏障功能嚴重損害,因此部分終末期腎衰竭病人亦可有大量蛋白尿。

平時控制血糖可以用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

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糖尿病性腎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糖尿病患者因糖代謝紊亂,微血管病變發生,導致腎臟損害,即糖尿病性腎病。糖尿病性腎病常見的臨床表現有:

(1)蛋白尿

糖尿病性腎病可存在多年而患者本人無自覺症狀。輕型糖尿病病人,尿蛋白可為陰性或表現為間歇性的微量蛋白尿。隨著糖尿病性腎病的發展,尿蛋白逐漸變為持續重度蛋白尿,腎臟損害比較嚴重,預後不良。

(2)浮腫

早期糖尿病性腎病患者一般沒有浮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發展者。

(3)腎功能異常

從蛋白尿的出現到腎功能惡化,間隔時間變化很大,可長達18年。有不少病人蛋白尿多年,但腎功能一直正常。若糖尿病長期控制不當,就會出現氮質血癥,腎小球損害,腎功能不全,尿毒症。

(4)貧血

有明顯氮質血癥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用鐵劑**無效。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癥有關。

(5)高血壓

高血壓不是糖尿病性腎病的早期表現。在長期有蛋白尿的糖尿病患者中,高血壓者較多,但嚴重的高血壓並不多見。高血壓可加重糖尿病性腎病,故有效控制高血壓,是十分重要的。

(6)其他症狀

一般來說,腎病越嚴重,其他併發症的發病率就越高,進展性糖尿病性腎病100%合併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早期症狀主要是多飲 多食 多尿 消瘦,但是很多老年人2型糖尿病症狀並不典型,可能有乏力 口乾 視物模糊等等。主要是多尿,多飲,消瘦。不過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可以僅僅是乏困無力,或體檢時發現。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長久的疾病,一旦患上就會很麻煩,那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防治?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如何預防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診斷的時候,並沒有明顯的症狀。而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指的是口乾 多飲 多尿 多食,還有就是體重下降。目前糖尿病的 方法一般有控制飲食和遵醫囑服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必須控制飲食。降糖 控制飲食。加強運動。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如何預防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俗稱的 三多一少 即多尿 多飲 多食 體重下降,常伴有軟弱 乏力,許多患者有 瘙癢的伴發症狀。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既可以很緩慢,也可以很突然。1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2 過度口渴或飢餓 3 疲乏無力 4 尿頻 5 視物模糊 6 噁心和 或嘔吐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糖尿病典型的症狀是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