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腎病能吃豆類嗎,糖尿病腎病能不能吃豆製品

2021-05-29 14:44:35 字數 1256 閱讀 6476

1樓:

可以適量的吃,不能過量!豆類可以吃,但不可以吃太多的澱粉質類,如,土豆、紅薯等。

糖尿病腎病能不能吃豆製品

2樓:幻之誰愚

糖復尿病患

者,只要是發制現了糖尿病腎臟病變,那麼就要禁止食用低植物蛋白-豆製品;

雖然糖尿病患者,但是有腎病跟無腎病的**以及飲食調理是兩個概念,沒有腎病患者可以飲食植物蛋白,可以吃豆製品,有腎病就應該禁止服用,飲食以高動物蛋白為主,目前積極控制血糖為主,合理安排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低蛋白是糖尿病腎病患者的一大飲食原則。有人認為,大豆製品屬於植物蛋白,專

含非必需氨屬基酸高,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從而加快腎病的進展,因此認為糖尿病腎病患者不宜使用豆製品。

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觀念,越來越多的實驗證明,大豆製品並不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大豆製品中的蛋白質含量可高達35%~40%,是植物蛋白質中的優質蛋白,其所含必需氨基酸比例不低於動物類蛋白質。大豆除含有蛋白質外,還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而大豆異黃酮除了可增加腎小球血流量,延緩腎功能下降之外,還具有抗氧化、降脂、降壓的作用,可以明顯降低血中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對於腎病伴發的高脂血症有一定改善作用。

以大豆蛋白替代動物蛋白,能減輕糖尿病腎病患者攝入動物蛋白後產生的腎臟高濾過作用和蛋白尿,可以減少高脂血症對腎臟的損害,從而保護腎功能。

4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飲食一定要科學合理。豆製品是一種比較危險的食物,內早期可以適當的食容用,而而腎功能不全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少吃或不吃豆製品。因此應引起患者的高度重視。

糖尿病腎病患者應根據自己的病情來定,不可盲目進行。人體每天必需的優質蛋白在50克左右,也就是2兩肉、1袋牛奶再加1個雞蛋所提供的蛋白量,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這個量是最大值,不能再超過了。所以腎病專家建議,糖尿病腎病患者應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適量的食用蛋白質。

!以上已經詳細介紹了糖尿病腎病患者能不能吃豆製品呢,相信大家都有了更多的瞭解。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腎病患者應注意自己的飲食,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對疾病的**是很有幫助的。

注意飲食禁忌,切忌不可讓飲食不當影響疾病的**效果。

糖尿病腎病能吃紅小豆和黑豆嗎

5樓:校園網的爛網速

讓你天天打胰島素,讓你天天吃西藥,控糖時間,僅僅幾個小時或一天

健康有效的控制血糖的方法,

(wei)(xin):coruso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

還不一定是併發症,糖尿病腎病要尿出現異常才能判斷,建議去醫院測一下肌酐尿素氮尿常規 腰部後兩側酸,而且悶 應該不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可能是腰肌勞損。如有懷疑建議查腎功能和尿常規,如尿蛋白陽性和血清肌酐 尿素氮升高,糖尿病病史超過5年要考慮併發糖尿病腎病。汝州市濟仁糖尿病醫院副主任醫師劉海立。糖尿病併發...

糖尿病腎病如何診斷,糖尿病腎病的診斷依據有哪些?

你說的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標準,首先要結合糖尿病病史,同時結合尿常規,尿蛋白,以及腎功能檢查進行確定診斷。你好,如果您診斷為糖尿病腎病的話,通過服用一些中藥,是可以明顯改善您的症狀,最重要的還是要積極控制血糖,控制尿蛋白,通過中藥西藥結合 可以達到控制的目的。早期糖尿病都是靠指標查出來的 所以要想早期預...

糖尿病腎病能治好嗎,糖尿病腎病能治好嗎?

糖尿病腎病共分五期,1 3期糖尿病腎病通過嚴格控制血糖及改善微迴圈 可扭轉糖尿病腎病病變,即 4 5期糖尿病腎病只能阻止或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展,不能 其實大家都知道,很多在醫院專家判定沒辦法了的難病,用了某些中草藥後,便奇蹟般地好了。糖尿病腎病也一樣,如果正確的使用中草藥,十幾二十年都沒事的有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