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大閘蟹要多久,大閘蟹需要蒸多久?

2023-01-30 05:45:05 字數 5603 閱讀 5405

1樓:咎玲瓏

蒸大閘蟹需要15~20分鐘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蒸時間太長了,味道不鮮美了。

2樓:俄羅斯的

大閘蟹蒸多久最好?

大閘蟹需要蒸多久?

3樓:黑旋風不黑

10分鐘即可。

清蒸大閘蟹2113做法:

準備用料:大閘蟹52612個、蔥41021根、姜1塊、生抽10克、香1653醋5克。回。

1、用刷子答把大閘蟹刷清理乾淨。

2、鍋中加入水,放入蔥斷兒、薑片燒。

3、鍋中放籠屜,把大閘蟹放入盤中,放入蒸鍋中,上面放兩片姜。

4、蓋上蓋子,上汽後大火蒸10分鐘即可。

5、蒸的時候,可以把姜切沫,放入姜、生抽、醋調成汁。

6、成品圖。

4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具體蒸法:1.大閘蟹放入清水中,滴入幾滴白酒浸泡2.蓋上溼布靜養一天左右,取出大閘蟹,用刷子洗乾淨,揭開蟹肚臍蓋,放入幾棵花椒。

3.蓋上蟹蓋,用線將大閘蟹的腳和蓋捆牢,螃蟹肚臍朝下放在蒸籠上,蒸鍋加水燒沸,放入蒸籠,用旺火蒸十分鐘。

5樓:c致

大閘蟹需要大火燒開後蒸15-20分鐘。

1、大閘蟹是河蟹的一種,河蟹學名中華絨螯蟹。在我國北起遼河南至珠江,漫長的海岸線上廣泛分佈,其中以長江水系產量最大,口感最鮮美。一般來說,大閘蟹特指長江系的中華絨螯蟹。

現引種到各大湖區都有培育養殖 過去大閘蟹在長江口近海產苗,長成幼蟹後,逆長江洄游,生長在長江下游一帶的湖河港汊中。

2、清蒸大閘蟹的吃法:包括武吃和文吃。所謂武吃,就是不用任何工具,拿著螃蟹就掰、咬、啃、嚼、咽的那種平民吃法;文吃則是用工具精心地挖出蟹殼、蟹腿、蟹鉗每一處細小的蟹肉,吃完之後把空的蟹殼蟹腳拼起來,還像一隻完整的大閘蟹那樣。

6樓:我不要太可愛

無論是整隻的螃蟹還是切塊的螃蟹,從開水入鍋時算起,總的蒸制時間不能低於15分鐘,因為15分鐘左右才能將寄生蟲或致病微生物完全殺死,而且這個時間也不會導致蟹肉變老。

做蔥油蟹等菜餚時則需要先將螃蟹切成小塊,然後再入鍋蒸熟。切塊的螃蟹也是需要開水入鍋的,也是先大火蒸上5分鐘,再改用小火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7樓:走出迷惑

大閘蟹一般蒸10-15分鐘,大小不同,時間也有區別。

蒸大閘蟹的時間一般遵循以下規律:2-3兩的大閘蟹,蒸10分鐘左右:放熱水,大火蒸5分鐘,然後小火5分鐘即可;3.

5-5兩的大閘蟹,蒸15分鐘:熱水煮沸蒸7分鐘;然後小火8分鐘。更大的蟹,可以稍延長2-3分鐘。

8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3兩以下的螃蟹需要大火蒸18分鐘,然後再關火燜2-3分鐘;3兩以上的螃蟹則需要大火蒸21分鐘,然後關火燜2-3分鐘。如果是水開之後開始計時,3兩以下的螃蟹需要大火蒸12分鐘,關火燜2-3分鐘即可;3兩以上的螃蟹,大火蒸15分鐘,關火燜2-3分鐘。

只要記住以上4個時間節點,就能蒸出鮮美好吃的螃蟹啦。如果實在把握不準,建議多蒸一會,這樣遠比蒸不熟要好得多。還要注意,蒸螃蟹的時候最好肚臍朝上,這樣蟹黃不容易流失。

9樓:格調

螃蟹熟了的時候,蟹殼會變成紅色。蒸螃蟹一般蒸10-15分鐘,燜3-5分鐘即可。

主料:毛蟹4個。

輔料:陳醋適量、姜適量。

1、螃蟹刷洗乾淨外殼。

4、洗淨的螃蟹 蟹殼朝下 放入蒸籠裡,這樣蒸的時候蟹殼能裝住流出的蟹黃啊 蟹油 鍋裡放適量清水煮開,隔水大火蒸,5、大火隔水蒸15分鐘,關火,但不揭開鍋蓋 燜焗3、5分鐘 才拿出來6、拿出來翻轉。

7、成品圖。

8、橙黃的蟹膏蟹黃。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通常都是將整隻的活螃蟹放在鍋裡蒸制。等蒸鍋燒開後再將螃蟹放入,先大火蒸上5分鐘左右,再改用小火繼續蒸一段時間,這個時間具體蒸多久要看螃蟹個頭的大小。

3兩以下的螃蟹要繼續蒸10分鐘左右,3~4兩重的繼續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繼續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體重每增加1兩,蒸的時間就增加2分鐘左右。

11樓:解疑答惑老師

煮沸騰之後二十分鐘

清蒸螃蟹保留了精華的原滋原味,因此很受吃貨們的歡迎,清蒸看似簡單,其實很有講究的哦!火候、時間都需掌握好,否則就會破壞螃蟹的美味。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蒸多長時間。

蒸煮螃蟹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蟹腿才不易脫落。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

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中心溫度上升比較慢)。

蘇蟹閣教你如何蒸螃蟹。

1、大閘蟹放入清水中泡2小時,待螃蟹自己排除汙物,然後用牙刷刷淨待用。

2、鍋中加入約3大勺的大紅浙醋,並加入切好的薑末與一大勺清水燒開,然後調入少許白糖轉小火微微燒熱製成調味汁(螃蟹屬於寒性醬醋可以中和其中的寒性)。

3、鍋中放入少許的清水,加入2片姜(如果有紫蘇葉加入紫蘇葉)與少許黃酒,燒開放入螃蟹,大火蒸制15分鐘即可。(蒸蟹的時候將螃蟹反過來,這樣母蟹的黃才不會流出來!)

清蒸大閘蟹需要多長時間?

13樓:楊洛旅行

大家都知道「物極必反」這個成語,理解字面意思就是有些東西過於追求,往往會得到一個相反的結果。也就是說任何事情都有一個臨界點,你要是突破這個臨界點之後,肯定得不到一個很好的結果。而蒸大閘蟹也是一樣的,蒸得剛剛好那大閘蟹肯定會很好吃,畢竟大閘蟹的肉質本身就非常鮮美,而且大閘蟹的蟹黃更是深受吃貨們的喜愛。

那麼問題來了清蒸大閘蟹多長時間剛剛好呢?這個時間限制還是不怎麼好說的,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而且做法不一樣蒸的時間長短自然就有差別了。但通常情況下大閘蟹都是蒸15-20分鐘左右,這個時間段的大閘蟹蒸得剛剛好。

不僅利用高溫除去了所有的寄生蟲,而且大閘蟹的肉質也不會被蒸得太老,而且也不會不熟。除此之外大家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在蒸大閘蟹的時候,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你才能夠蒸出一隻完整的大閘蟹,如果不是冷水下鍋的話,那蒸出來的大閘蟹可能腿都不知道哪去了。

那為什麼說一定不能蒸過頭?其實原因也非常簡單,我們前面已經說了如果蒸太久的話,大閘蟹的肉質會變得很老影響口感。除了不能蒸太久以外,你還不能夠蒸的時間太短,因為蒸的時間太短螃蟹可能會不熟,還可能會有一些寄生蟲,吃了有可能會拉肚子。

而且蒸的時間太短,螃蟹體內的蟹黃也沒有成形,這樣一來你就不能夠享受到美味的蟹黃了。最後提醒那些第一次吃螃蟹的朋友們,蒸大閘蟹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去腥工作,如果大閘蟹去腥沒做好,那後面會特別影響口感,甚至可以說是很難吃。

而去腥的話,大家可以選擇用檸檬,白酒,醋,香菜,蔥,姜這些都是很好的去腥調料,當然去腥的時候也不能夠放太多,根據蒸螃蟹的量然後放入適當的調料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大閘蟹。

花雕酒(可選用)、姜、醋。

洗蟹清蒸蟹不用開啟蟹去清洗,在水中養半天讓它吐出髒物,或者還有人用花雕酒養蟹,讓它喝醉。然後,用小刷子仔細刷洗乾淨。

蒸蟹蟹冷水上屜,水中丟幾片薑片。蟹肚皮朝上倒放,以免流出太多蟹黃。(紫蘇可以鋪在盤底與蟹同蒸,不喜歡則不用)

等水燒開,鍋裡上汽之後,繼續蒸5分鐘。然後關火,在鍋裡燜5分鐘,完成用薑末、蟹醋調成姜醋汁。

1、腸胃功能較差的朋友,因為螃蟹富含蛋白質,不利於消化。

2、腎臟功能較差的朋友,因為螃蟹會給你的腎臟增加負擔。

3、老年人和孕婦不適宜多吃,因為螃蟹在中醫來講性涼。

15樓:飛依羽紋

個頭大的大閘蟹蒸十到十五分鐘左右,比較小隻的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儘量把時間都控制在十位分鐘之內,因為超出這個時間,肉質就會過老,失去鮮味,影響口感。

16樓:半夢半醒

差不多在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因為時間長了螃蟹的肉就跑了,你就吃不到了。

17樓:積水成淵

清蒸大閘蟹一般八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個頭特別大的話,十分鐘就可以。

18樓:的瘦

12到18分鐘,因為蒸過頭的螃蟹肉會幹,口感和味道會大打折扣。

19樓:享受人生如戲的生活

憑我多年吃大閘蟹的經驗,清蒸大閘蟹以水燒開後計時,需要燒三十五至四十分鐘,蟹殼泛黃即說明已熟。

20樓:羅半斤

大閘蟹蒸的時間和大閘蟹的大小有直接的關係,若是購買的大閘蟹在3~4兩,一般蒸12分鐘即可熟透,若在4兩以上,需要蒸15分鐘,才能熟透。用冷水蒸螃蟹影響因素比較多,大火的話一般20分鐘左右即可。

21樓:線瑰留波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漢族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屬於清蒸海鮮類菜系,以其味道醇厚,營養豐富而聞名。盛產地於江蘇省興化市安豐鎮。

步驟11.將大閘蟹蟹身及蟹腿用刷子仔細刷乾淨;每隻用草繩將蟹腿與蟹身綁在一起,放入蒸格內。

2.蒸鍋加水置旺火上,燒開後放上蒸格,將大閘蟹隔水蒸15分鐘左右,至蟹殼呈紅色,蟹肉熟透,夾出後裝盤。

3.在蒸蟹過程中,將淡色醬油放入小鍋內,稍煮1分鐘後倒入裝有白糖,料酒,芝麻油的小碗裡混勻。將醋倒入裝有薑末的另一個小碗裡混勻。

4.食用時隨配上醬油碟和姜醋碟,邊剝蟹肉邊蘸醬油和姜醋調料吃。

步驟21.準備螃蟹。冰凍15-20分鐘,清除的爪子,去鰓,清內臟。

2.結合一小杯醬料。倒入螃蟹的甲殼。混合一點點的料的螃蟹。然後倒在蟹肉。

3.在鍋裡,加些水,然後將一個蒸架的中心。把水燒開。把盤子的螃蟹的鐵鍋。蒸8至10分鐘。

步驟3清蒸大閘蟹[3]

主料:大閘蟹。

輔料:醋、紹酒、姜、鹽。

1.將鮮姜去皮,部分切大片,部分切成薑末待用。

2.為了給螃蟹祛除腥味,用薑片碼放在蒸屜上。

3.將螃蟹用紹酒稍微醃漬一下碼放在蒸屜上。

4.放好後再在最上面碼放一片薑片。

5.上鍋上汽蒸10分鐘即可出鍋。

6.將薑末用大紅浙加醋再加一點點鹽調成姜醋汁去腥解膩。

清蒸大閘蟹一般要蒸多少分鐘?

22樓:香兒廚房

大閘蟹最好的吃法就是清蒸了,蒸真的沒有一定時間的,要看蟹的大小而定的,冷水上鍋能保持蟹肉鮮嫩不腥,還要一碗能去腥增味中和寒涼的蘸料,怎麼製作的,都在這裡。

23樓:匿名使用者

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沒有條件將螃蟹捆紮的)

鍋內放適量清水再將螃蟹一起放進去,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 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

24樓:生活達人西西

15到20分鐘。

蒸大閘蟹一般的話也就是15到20分鐘左右。但是蒸大閘蟹的時間並不都是說要15到20分鐘,時間的長短與大閘蟹的大小相關,比如如不超過3兩的螃蟹一般水開後蒸十分鐘即可,4兩左右的螃蟹水開後蒸13分鐘,4兩以上的螃蟹,就需要十五分鐘左右,一般每多重一兩,時間就需延長兩分鐘。但是時間不可過長,否則會影響到螃蟹的鮮味。

大閘蟹蒸箱蒸多久,蒸箱蒸螃蟹要多長時間多少溫度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

大閘蟹煮好吃還是蒸好吃,大閘蟹是蒸著吃還是煮著吃

第一步 將蟹清洗抄乾淨,用細繩將蟹襲捆紮。2第二步 bai 鍋中放入冷水du,千萬不zhi要用熱水,然後放入大閘蟹到 dao鍋中,水沒過蟹即可 3第三步 放入適量的姜 蔥 食鹽 用大火燒開,開後呼叫小火,時間少則不能少於10分鐘,多則不要超過12分鐘,悶5分鐘即可品味。4注意事項 5燒煮時間太長的話...

電飯鍋可以蒸大閘蟹嗎,怎麼用電飯鍋蒸大閘蟹?

主料大閘蟹3 電飯鍋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 1.就是從超市買了大閘蟹回來,放水裡洗洗,電飯煲裡面放水燒開,再把大閘蟹放進蒸籠裡,蒸15分鐘就拿出來,就可以吃啦!一步曲。蒸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把螃蟹的蓋子朝下,臍朝上,切忌,因為肚臍朝下的話,蒸汽直接就把螃蟹的蟹黃都蒸散了,或者都沒了,你在開啟螃蟹的時候你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