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需要蒸多久呀?螃蟹需要蒸多久麼

2023-06-29 16:10:04 字數 2178 閱讀 8654

1樓:教育前行

蒸螃蟹時間看螃蟹的大小,蒸鍋內上氣開始計時,小一點的蒸12分鐘就可以,稍大一點的蒸15分鐘。

螃蟹一定要蒸熟再吃,但也不要蒸時間太久,時間久了,螃蟹肉就會變老發柴。最後調製一份姜醋汁,切適量的姜、蒜末,加入食醋調成姜醋汁,將螃蟹肉蘸著姜醋汁一起吃。

螃蟹的儲存方法。

如果你想要儲存一天或者半天的話,只需準備一個乾淨的盆,在其中加入涼水,注意是純淨水,自來水中有著很多用來殺菌的消毒液成分,可能會影響儲存的效果。

在水中加入一些食鹽,不要太鹹,模擬出螃蟹所在的湖水成分,將盆常溫放置即可,使其在其中保持一定的活力,以達到好的品嚐效果。在放水的時候注意水不要完全沒過螃蟹,讓蟹殼露在外面即可。或者也可以將螃蟹放置於室溫下,定期噴灑一些水即可,這種方式也可以在半天和一天保證螃蟹的鮮活。

螃蟹需要蒸多久麼?

2樓:小美聊電子科技

螃蟹需要蒸20—30分鐘就可以了,高壓鍋5—8分鐘即可。

但是要注意的是,清蒸之前,記得清洗乾淨,可以用草繩綁好螃蟹腿,這樣才不會因為加熱,螃蟹會跳出來,而且擺放也是要注意,要把螃蟹的肚子朝上,這樣蟹黃受熱均衡,而且能夠最大程度留在殼裡面。

蒸螃蟹不可用熱水蒸,一定要冷水上鍋蒸。用冷水蒸螃蟹,國內的溫度慢慢升高,螃蟹不會一下子感覺很燙,就不會因過度掙扎而導致蟹黃外流或是把腿弄斷了,而且用冷水蒸螃蟹,可以保持螃蟹的水分,鎖住螃蟹的鮮味,蒸出的螃蟹也更加鮮美可口!

吃螃蟹注意事項:

1、吃蟹前可把蟹放入淡鹽水中浸一下,使其吐出汙水和雜質,煮前先洗刷乾淨。

2、不要吃剩蟹,蟹肉容易腐敗變質,最好即吃即蒸。

3、死蟹不能要,即使煮熟了也對健康不利,河蟹死後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縮短,蟹體內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嘔吐、腹痛、腹瀉。

螃蟹應該蒸多久

3樓:一步一碎夢烤

5至8分鐘。如果是使用高壓鍋蒸比較大的螃蟹,需要八分鐘左右,小一點的螃蟹五分鐘左右就可以蒸熟了。如果是用普通蒸鍋去蒸螃蟹,則需要15至20分鐘才可以蒸熟。

將螃蟹再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再用刷子清洗乾淨,再用流水沖洗。蒸螃蟹時首先要把螃蟹背朝下鋪在盤子裡,把鹽、味精、薑末均勻的撒在螃蟹上面。如果不反過來蒸蟹黃會流到鍋裡浪費了。

如果是使用高壓鍋蒸螃蟹,上汽後視螃蟹大小蒸五到八分鐘,如果是普通蒸鍋蒸,水開後放入螃蟹,先用大火蒸5分鐘,視螃蟹大小再改小火蒸10-15分鐘。

螃蟹是江蘇省的特產,品種繁多,不同品種的螃蟹肉質也會存在不同的差異。梭子蟹品質優良,肉質細嫩,肥美多汁,美味可口,鮮而不膩,看起來色澤誘人,具有豐富的蛋白物質,深受人們的喜愛。

在挑選螃蟹時要注意:新鮮的螃蟹步足和驅體連線緊密。提起螃蟹時,步足不鬆弛下垂。

不新鮮的螃蟹在肢、體相接的可轉動的地方,會明顯出現鬆弛現象。手提起螃蟹,可以看見步足向下松垂。

螃蟹需要蒸多長時間

4樓:生活終結者

15-25分鐘。

螃蟹的個頭不一樣,蒸的時間也會不同。3兩以下的螃蟹,水開後需要蒸10分鐘;3-4兩的螃蟹,水開後需要蒸12分鐘左右;4兩以上的螃蟹,水開後需要繼續蒸15分鐘左右。螃蟹的個頭偏大,需要酌情增加蒸制的時間。

螃蟹蒸好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著醬汁一起吃。

蒸螃蟹注意事項

建議使用者檢查螃蟹的新鮮程度、清洗以及綁蟹。準備蒸蟹之前一定要最後確認一下螃蟹是否新鮮,活蟹最新鮮,若蟹已死,則死亡時間不超過半天最佳。由於螃蟹生存環境,螃蟹自身會帶有許多泥沙,需要清洗至水清澈狀態。

此外,活蟹在蒸的過程中會因為掙扎而掉腿,所以蒸前可以用粗繩將螃蟹綁起來,保證蒸熟後蟹的完整性。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蒸螃蟹。

蒸螃蟹時需要多久?

5樓:遊戲資料室

一般蒸20—30分鐘。

家庭食用螃蟹以蒸為主。蒸時蟹因受熱掙扎,蒸死時腹部向下,黃膏流出,丟失了不少營養。要事先用針破壞其腦,使其癱瘓,蒸時便可使腹部向上,黃膏便不致流失。

一般蒸20—30分鐘。蟹體內寄生著肺吸蟲囊幼,若未煮透,吃後易感染肺吸蟲病。要即吃即蒸,吃多少蒸多少,最好不吃剩蟹。

蒸螃蟹放什麼材料,蒸螃蟹需要放什麼調料

蒸螃蟹要什麼調料?把螃蟹放回蒸籠,大火蒸5分鐘,再小火蒸10分鐘。通常蒸20分鐘左右就夠了,時間不宜過長。因為螃蟹吃的是腐爛的食物,蒸20分鐘就能徹底殺菌。蒸螃蟹需要醋 糖 姜 鹽 味精等調料。生薑去皮切絲。在菜里加入適量的醋 鹽 味精 白糖拌勻。加入薑絲,然後和螃蟹一起蘸著吃。溫馨提示 螃蟹作為一...

半斤的螃蟹蒸多久能熟

半斤的螃蟹算是個頭比較大的,要蒸20分鐘左右,若是把螃蟹給切成塊狀,那一般10分鐘就可以蒸熟了,當然吃整隻螃蟹的味道要好上一些。螃蟹蒸熟的時間,與它的大小是有一定的關係的,一般3兩左右的螃蟹只需要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清蒸螃蟹注意事項。清蒸螃蟹需要的食材有螃蟹,生薑,花椒,我們在挑選螃蟹時,一定要...

螃蟹怎麼蒸才好吃,螃蟹要蒸多久才會熟怎麼做才好吃

螃蟹烹飪方法有許多,但是最原汁原味的的吃法莫過於清蒸了。但看似簡單的清蒸螃蟹,也有很多學味,很多人不是蒸老了,就是蒸不熟。所以,螃蟹季,我們就來談談清蒸螃蟹的正確做法吧。清蒸螃蟹 所需食材 螃蟹 姜 醋 大蒜 操作要點 1 早上去海鮮市場挑選新鮮的活螃蟹,螃蟹要首選活力強 爬得快,吐沫多且有聲音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