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適合買什麼保險

2022-01-05 01:00:49 字數 5001 閱讀 9719

1樓:學霸說保

給小孩配置保險非常便宜,小孩子必備的保險是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之前我給大侄兒家配置的保險方案供參考:2020高價效比保險方案推薦

1.重疾險:好的重疾險可以保障小孩高發的一些疾病,確診重疾後直接賠付約定保額,不限用途。

重疾險屬於一次性賠付,這錢可自由支配。每年一千左右就可以買到50萬保額的重疾險,並且保障還齊全。最具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我也整理出來了:

2023年最值得小孩購買的重疾險

2.百萬醫療險:搭配重疾險。

萬一真的不幸患病,至少看病****的錢不用發愁。一般一年幾百塊就能買到上百萬保障的醫療險。最具價效比的小孩百萬醫療險,我也整理出來了:

0-18歲最值得購買的百萬醫療保險。

3.意外險:小孩子身上突發的小意外不少,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一點沒有,所以小孩子還挺需要意外險的。優選能保意外醫療的,不限社保的最好。

市面上的意外險幾十上百種,但總體上大同小異,沒有質的區別,在三種意外(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意外醫療)都保到的情況下,買最便宜的就行。

如果還有餘力的話,還可以給小孩配置一點投資理財類的產品。

2樓:梧桐樹保險網

父母為家庭操勞一生,許多朋友在家庭、事業穩定了之後,都會想要給父母買一份保險,以抵禦未來的風險。然而由於年齡限制和老人身體健康狀況,市面上供老年人選擇的健康保險比較少,而且投保條件要求比較高,一不小心還會出現保費與保額「倒掛」現象。

那麼老年人能購買哪些保險?又有哪些適合的產品呢?今天梧桐君就來跟大家聊一聊如何為老年人購買保險並附上產品測評。

老年人購買商業保險的需求

我們先從老人購買商業保險的需求入手,來看看他們需要哪些方面的保障。

1. 意外醫療:父母工作了大半輩子,手腳反應也沒那麼靈活,日常生活中磕磕碰碰,甚至摔傷骨折都不罕見。

2. 重大疾病:雖然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罹患癌症,重疾發病的年齡也屢創新低,但是就目前而言,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仍然是癌症患者中佔比最大的人群,年齡越大,罹患癌症的風險也越高。

以美國癌症學會的資料為例,各種高發癌症的發病年齡基本高度集中在50—64週歲以及65週歲以上。

老年人購買商業保險的困境

1. 對購買年齡有限制:年齡越大,面臨的意外風險和患大病的概率都越高,因此很多保險的購買都有年齡限制。

2. 保費過高:一般重疾險和壽險這類險種的費率都是隨著年齡增加的,也就是年齡越大,保費越貴。

拿重疾險來說,如一名24歲男性購買一份10萬元保障額的重大疾病險,每年繳2000元保費,共繳20年,也就是4萬元;而一名55歲男性購買同一險種,每年需繳保費1萬多元,共繳10年,其所繳保費比保障額可能還要高。70歲以上的老年人投保重疾險,保費支出大致與保額相當,有的保費支出還要超過保額。

3. 健康告知、核保等方面的要求,有可能被拒保: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一些疾病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也是非常常見的,保險公司為了降低自己的風險,也會有比較嚴格的健康告知。

有些產品即使可以買,也會要求體檢,有時候會被拒保。 投保建議及產品測評

瞭解到老年人投保需求和困境之後,梧桐君認為老年人投保有兩個原則:

一是優先投保意外險。老年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要高於其他年齡段,老年人應將意外傷害保險作為投保的首選品種。意外傷害保險具有保費低、 保障高特點,而且老年人在65歲之前購買意外傷害保險,保費不需多繳,保障一樣不少。

而且在購置意外險的時候,梧桐君建議重點關注意外醫療保障部分。意外醫療包括門診和住院,小到摔傷燙傷的門診費用,大到骨折腦**的住院費用都能報銷。

第二就是防癌險。保險公司為了解決老年人投保的困境,針對性地推出了防癌醫療險,投保容易且保費適中。梧桐君選了幾款價效比較高的防癌險進行了分析,如下表:

下面梧桐君來逐個分析下沒看產品的亮點:

中信保誠[親恩保]惡性腫瘤疾病保險:保障全面,有賠付極早期惡性腫瘤保險金,能夠儘早**,避免病情惡化,並且含有身故責任,賠付已交保費。

德華安顧孝親寶:免體檢,且最高承保至85週歲。

太平康愛衛士老年惡性腫瘤疾病保險:確診即賠,**費用高的癌症可以賠2倍的保額,最高賠20萬,身故給付全部保費,**也很合理。

長生壽鑫寶惡性腫瘤疾病保險:繳費期間靈活,而且是終身保障,除了提供老年癌症保障,如果合同保障期去世,還能返還合同已交的保險費,算是有雙重保障。

復星保德信孝順康惡性腫瘤疾病保險:一旦確診原位癌,賠付基本保額的35%,且賠付後,惡性腫瘤保障繼續有效。

寫在最後:

父母操勞了半輩子,一直為孩子遮風擋雨。不少父母年老之後的唯一心願,就是不給孩子添麻煩。為了讓他們安心,請給父母多一份保障。

3樓:馮曉磊律師

回答達到年齡的寶寶首先應該先購買少兒醫保。這個是入戶之後就可以去購買的;而且少兒醫保對新生兒很友好,沒有很嚴格的健康標準。所以達到要求的即可購買,而且**也便宜,是全民可購買的國民保險。

其次,少兒重疾險很重要。即使是新生兒,重疾也不會留情。不幸患上重疾將會是對家庭的巨大打擊。

新生兒會有患先天病的隱患,所以早買早保障。全國熱門的136款小孩重疾險對比表供大家對比市面上的熱門兒童重疾險產品。

再者,大家也可以為寶寶購買醫療險。少兒醫療險是最不可忽視的。不要以為少兒醫保購買就可以報銷任何費用,少兒醫保的報銷是有上限和比例的;在小疾病面前確實可以報銷到不錯的額度;但是一旦患重疾,少兒醫保就是杯水車薪了,如果等到那個時候再意識買醫療保險就來不及了。

最後,意外險也是大家需要考慮購買的。對於成長階段的寶寶來說,對事物充滿好奇,缺乏危險分辨能力 ,因而常常會觸發意想不到的風險,帶來嚴重後果。所以意外險值得大家購買

更多3條

4樓:奶爸講解保險

1.少兒重疾險

重大疾病對於患者自身和家庭的打擊都很沉重,各種因病致窮,因病家離子散的報道也是層出不窮,奶爸想,如果有重疾險的保障,這些家庭或許也不至於此。

少兒重疾險保障的主要是少兒高發重疾,由於少兒是特殊群體,與成年人相比,一些特定的重疾更容易出現在小朋友的身上,所以少兒重疾險在保障範圍內針對性的加入了少兒高發重疾。

當小朋友不幸罹患合同約定的重疾,且符合理賠條件時,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一大筆錢,這筆錢可以用於後續的**費用和家庭生活花銷,以此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少兒重疾險是小朋友健康保障的堅實壁壘,各位寶爸寶媽一定要給自己的小朋友配上。

2.醫療險

醫療險作為健康險的主要內容之一,一直是我們購買商業保險時的首選。健康問題是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關心的問題,醫療險作為健康保障的有力**,應該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擁有的。

一般小朋友出現醫療事故的概率比較大,小到普通感冒,大到手術住院。

醫療險是報銷性質的保險,報銷因生病**產生的費用,且保障範圍廣,基本上所有的疾病**費用都可以報銷,在給小朋友健康更好保護的同時還能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醫療險一般都不貴,幾百元就能買到市面上價效比很高的產品。

百萬醫療險由於保費便宜、保額高、保障範圍廣的原因,一直受到人們追捧,這裡奶爸羅列了一張市面上熱賣的百萬醫療險清單:《2023年如期而至,新年第一篇百萬醫療險榜單也來了》

3.意外險

意外險是專門針對意外事故的保險,按保險期限可分為:短期意外險、一年期意外險和長期意外險三種。

買保險其實買的是一份安心,小孩是父母的心頭肉,給小孩買一份保險可以為他們的人生保駕護航。

在挑選小孩保險的時候一定要謹記奶爸上面提到的幾點,通過對保險的合理分析和結合自身情況後再去給小孩投保。

短期意外險保障時間短,適合出行旅遊時購買。

一年期意外險保障時間為一年,保費便宜,槓桿率高,值得購買。

長期意外險保費較貴,相比於一年期意外險槓桿率較低,雖有些長期意外險帶返還性質但綜合價效比不夠高,需慎重選擇。

意外是無處不在的,小朋友更是意外高發的群體,我們一定要對此引起重視。

5樓:對對保險網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30-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點。你可以看看。

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險替換成防癌險。

怎麼買保險1、假如處於青少年階段(0-20歲),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

怎麼給20歲以下的人買保險?大學之前,處於身體和心智的成長發育期,很需要注意小毛病的醫療情況,避免留下後遺症,所以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醫療險就很有必要;另外,孩子成長階段意外相對於其他階段的年齡會更多,所以,建議配置一份意外險;當然,作為越早買越划算的重疾險,也是必不可少的。

2、在20-30歲這個年齡階段,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是很重要的

20多歲怎麼買保險呢?20歲~30歲,大多已經開始獨立自主的生活,此時身體年輕,精神好,剛走出校門,對未來有無限的憧憬,可是風險意外也一直存在,所以建議購買短期重疾險+一年期意外險+百萬醫療險,其實也花不了幾個錢,一個月也就幾十塊,完全可以考慮,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20歲需要買什麼保險嗎這篇文章,你可以看看。

3、處於中年階段的朋友,30-50歲的你應該選擇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

想買份保險,適合30歲以上的,應該買什麼保險呢?此時買保險更多是為了家人,而不是自己。中年人承受著工作與生活的壓力,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患病概率也在增加,重疾險和醫療險就可以為患病做足保障;倘若不幸發生意外,意外險和壽險就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買一份安心。

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想買份保險,適合30歲以上的,應該買什麼保險呢

對於如何選到合適自己的保險呢?又想要高價效比、可靠的保險產品,關鍵還是在於選對保險產品。

全國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含各年齡段保險**明細表)

三歲小孩適合買什麼樣的保險

您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保護傘,建議完善大人的保障,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先保障後理財。1,首先 意外和意外醫療保險,孩子小難免有個磕磕碰碰意外保險是必須要上的。2,商業的小病醫療和住院補貼,重大疾病,孩子小時候免疫力低現在的生存環境,也非常惡劣,吃的喝的用的,都不安全衛生,醫療費用水漲船高,在有社保或...

小孩買什麼樣的保險合適,小孩買什麼保險好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讓無數想給寶寶買保險的寶媽寶爸望而卻步,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醫保是必不可少的,小孩同樣如此!孩子上...

請問給小孩買分紅保險適合嗎,分紅保險給孩子買還是給大人買合理

給孩子投保具體建議如下 1.為孩子買保險,先要考慮大人是否保障充足,不要本末倒置。2.不要忽略本地的保險政策,比如,是否有一老一小醫療保障。2.少兒保險,立足保障的基礎上再談教育金。3.保障方面,意外 重疾 醫療,是必須要考慮的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小孩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