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內車輛年檢需準備哪些材料,請問六年內車輛年檢需帶什麼資料

2022-01-03 10:26:20 字數 6133 閱讀 3807

1樓:特特拉姆咯哦

需帶以下材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供保險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蓋保險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聯影印件;

3、身份證明原件;

4、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

5、《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屬於**人申請的,提供機動車所有人的委託書和**人身份證明原件。單位公車申領免檢標誌也屬於**人申請,需持單位委託書和**人身份證前往辦理。

車主在申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前,必須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購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繳納車船稅。

擴充套件資料

時間規定:

1、營運載客汽車5年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一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2023年9月以後註冊登記的7座以下私家車6年內免檢,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備註: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2樓:築夢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車主只需提供車輛行駛證、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車船稅完稅證明,並將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違法處理完畢後,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領取檢驗標誌。

車主須帶上身份證、行駛證、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同時,必須將交通違法、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再去檢驗標誌核發點進行辦理。

車輛屬於上述要求,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免費、免上線檢驗,領取檢驗標誌;如果你的車輛不屬於上述要求,也應在車輛行駛證簽註的到期檢驗之前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進行上線檢驗,並領取檢驗標誌,但不享受免費和免檢。

新上牌的小型客車 六年內免上線,但仍需 按時(六年內兩年一次)申領年檢,多數地區需在檢測站測尾氣,合格後方可申領環保標誌。

外觀檢驗持外觀檢驗單到外觀工位,先查相關手續,核驗第三者保險(強制性保險)是否在有效期內。手續查完之後才開始外觀檢驗,這項檢查主要看燈光有無破損、車身外觀是否符合原樣、懸架有無變動,還有天窗、輪胎等。

3樓:發兔冷知識

首先呢,去的時候所準備的材料,那都要準備什麼材料呢?嘿嘿,記著帶上機動車駕駛原件,交通事故保險憑證第三聯的原件、身份證原件和機動車輛檢驗申請表,接下來有朋友問發兔了,那麼流程都是什麼呢?怎麼辦理呢?

4樓:位之玉校楊

你好,這個只需要帶著車輛的行駛證,交強險的副本,以及車輛,就可以了。同時車上面的滅火器,還有3腳架,都是必須要有的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請教新車年檢流程,六年內車輛年檢需準備些什麼,具體

5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的車輛年審是每兩年審一次,需要車主本人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去車管所專門負責年檢的視窗申領年審標識。申領前一定要先去把違章處理掉,不然不能通過的。

不過,如果車輛在免檢期內發生過人傷等重大交通事故的,會取消免檢資格,恢復每年上檢測審車的手續。

6樓:14位天秤

交強險副本,身份證影印件,行駛證到車管所。

自2023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內的私家車(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微型客車)免予上線檢驗。

按照規定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車主只需提供車輛行駛證、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車船稅完稅證明,並將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違法處理完畢後,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領取檢驗標誌。

如果車輛屬於上述要求,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免費、免上線檢驗,領取檢驗標誌。

不屬於上述要求,也應在車輛行駛證簽註的到期檢驗之前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進行上線檢驗,並領取檢驗標誌,但不享受免費和免檢。

車輛年審流程簡介:

機動車輛每年進行審車時的固定流程。

是指每個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審車時間為每年行駛本證註冊日期到期前三個月。

檢測流程:

外觀檢測。

繳納檢測費用、錄入資訊。

上線檢測。

上線檢測結果。

檢查交強險單據。

注意事項:

這次車輛年檢,在所有專案一次性通過的情況下,用時2小時左右。

交強險的保單是要在有效期內的。

帶齊所有可能會用得上的證件和檔案。

不要忘記帶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

如果車身經過改裝或貼有不合法規的車標,請先清理乾淨再去做年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如果是5座小車 只要帶行駛證和交強險副本直接到辦事大廳簽證一下就可以了,車都可以不去的。

請問六年內車輛年檢需帶什麼資料

8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的車輛年審是每兩年審一次,需要車主本人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去車管所專門負責年檢的視窗申領年審標識。申領前一定要先去把違章處理掉,不然不能通過的。

不過,如果車輛在免檢期內發生過人傷等重大交通事故的,會取消免檢資格,恢復每年上檢測審車的手續。

9樓:回憶綿長的

需帶以下材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供保險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蓋保險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聯影印件;

3、身份證明原件;

4、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

5、《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屬於**人申請的,提供機動車所有人的委託書和**人身份證明原件。單位公車申領免檢標誌也屬於**人申請,需持單位委託書和**人身份證前往辦理。

車主在申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前,必須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購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繳納車船稅。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法律規定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2023年5月17日上午,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其中規定公安、質監等**部門不得開辦車檢機構,已開辦的,9月底前必須徹底脫鉤;自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不得指定檢驗機構,推動機動車異地年檢。

注意事項

車的外表不能有改裝。

1.加包圍

2.車身顏色

3.玻璃太陽膜防爆膜顏色不能過深(一米以外能看清車內物品;主要指包面車、貨車,5座以下的小車沒關係)

4.麵包車和貨車都要有尾部擴大號

5.彈簧弓片的片數不能增減

6.麵包車座不能多或者少,要有滅火器

7.廂式貨車車廂不能改裝(不能開側門,不能開頂,不能加尾板)

8.輪胎大小不能有改動、同軸輪胎的花紋要一致

9.車輛有未處理的交通違章,或車輛被法院查封的,不可以年審。

10樓:馮一一老師

回答1、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覆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籤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4、《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5、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6、**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更多4條

11樓:良香小鋪

1、《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2、機動車行駛證;

3、保險單(領標時間必須是在保險日期之內);

4、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5、車主身份證。

注意事項:

1、必須繳納交強險

2、車檢需提前60天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3、車檢前要先處理掉違章,否則不能辦理車檢。

4、未領取年檢合格標誌的或者是未參加年審的車輛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

12樓:發兔冷知識

首先呢,去的時候所準備的材料,那都要準備什麼材料呢?嘿嘿,記著帶上機動車駕駛原件,交通事故保險憑證第三聯的原件、身份證原件和機動車輛檢驗申請表,接下來有朋友問發兔了,那麼流程都是什麼呢?怎麼辦理呢?

13樓:劍皖靜

按照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推出的車檢改革措施,自2023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內的私家車(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微型客車)免予上線檢驗。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車主只需提供車輛行駛證、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車船稅完稅證明,並將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違法處理完畢後,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領取檢驗標誌。

如果你的車輛屬於上述要求,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免費、免上線檢驗,領取檢驗標誌;如果你的車輛不屬於上述要求,也應在車輛行駛證簽註的到期檢驗之前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進行上線檢驗,並領取檢驗標誌,但不享受免費和免檢。

希望我的回答能滿足您的需要。

14樓:山南水北

出事故了,去年檢能解決什麼問題?是能保證出事故消失,還是能避免今後車輛安全?啥也保證不了。**你搞這幹啥,聽民意的取消一段時間試試,保證社會效果特好。

15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身份證,行駛證,當年保險單據,要把違章處理了喲!

16樓:遵化波叔

帶著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行車證沒有違章就可以了

17樓:不宛筠

帶夠給黃牛的錢就行了

18樓:在太極峽練習舞步的俄羅斯狼

七座的小車2年撿需帶什麼資料

19樓:

請問巨集光s36年內雖上線年檢嗎?

20樓:用一隻眼看美國

說是六年免檢 第五年就開始收費 說話不如狗放屁 哪有誠信可言

新車6年免檢,2年要年審一次,需要什麼材料?

21樓:極速車市

新車免檢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準確的說應該是「私家車新車六年免檢」,該政策是在2023年5月16日推出的,起初人們以為所謂六年免檢,就是六年不用驗車、審車,其實這也是錯誤的,因為即使新車在六年免檢期內仍然需要到車管所或交通支隊領取檢字,領取檢字只需要攜帶車輛行駛本以及辦理人員的身份證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新車六年免檢主要針對的是上線檢驗,在2023年以前所有車輛都需要按照規定進行上線檢驗,車主需要將車輛開到指定檢測場,根據提示將檢驗流程全部走完,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檢驗車輛的安全性以及尾氣排放標準是否合格,其實這對於某些年限比較多的車輛來說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對於新車就有些不合理。

因為汽車從製造完成到出廠,整車零部件都處於合格狀態,雖然汽車屬於消耗品,使用週期較長後會因為某些零部件磨損導致出現故障,或者對環境形成一定的汙染,但是這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公里數,為此相關部門制定了六年免檢的政策。

個人在購得符合標準的私家車且上牌後,就可以拿到第一階段的檢字,但是這個檢字的有效期只有兩年,在到期前三個月內可以直接到車管所或交通支隊領取下一階段合格檢字,並且只需要攜帶辦理人員的身份證原件以及車輛的行駛本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車輛保險是異地投保的話,還需要攜帶交強險保單的影印件。

六年內車輛年檢需準備哪些材料,請問六年內車輛年檢需帶什麼資料

1,車主需提供車輛行駛證 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車船稅完稅證明,車上面的滅火器,還有3腳架,都要有的,並將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違法處理完畢後,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領取檢驗標誌。2,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 機動車年度檢驗表 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後,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

六年級開學準備什麼,六年級開學準備什麼

文具方面 黑色水筆 修正液 或修正帶 鉛筆 木頭的,美術要用,生物有時候也要畫 橡皮三角尺,那種一套的 紅筆檔案袋 3個,放試卷用的 筆記本 主科用,語文應該不需要 還有包書紙 英語作業本 語文作業本 數學作業本 充足的筆 尺子橡皮 字帖 文具盒 書包 暑假作業 好了 再帶點娛樂裝置什麼的 六年級開...

六年級開學要準備什麼?詳細,六年級開學準備的東西有那些

把小學一至六年級的課本整理一遍,從三四年級開始的三科的書你以後學習都有可能用到 學霸建議哈哈 練習本,英語本,橡皮,尺子,書包 當然,還有你的寒假作業 暑假作業,本子,筆,書包和學費 文具方面 黑色水筆 修正液 或修正帶 鉛筆 木頭的,美術要用,生物有時候也要畫 橡皮三角尺,那種一套的 紅筆檔案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