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厚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方法

2022-06-23 12:25:10 字數 3347 閱讀 1480

1樓:匿名使用者

1. 施工前應將基層清理乾淨,並剷除異物,缺稜掉角處以水泥砂漿修補,區域性蜂窩麻面及凹坑應用膨脹砂漿抹平。處理後的基層應平整,表面不得疏鬆、起砂起皮。

2. 做好基層節點附加層和排水集中部位的處理。基層轉角部位均應做成圓弧或八字角,圓弧半徑不小於20mm,八字角長度在80~100mm即可。

3. 為了保證施工質量,在鋪貼卷材前應保證基層的充分乾燥,檢驗方法為:將1m2卷材平鋪在基層上,靜置3~4h掀開檢查,在基層覆蓋處與卷材上未見水印即符合要求。

4. 卷材的鋪貼方向應順坡度由低到高進行鋪貼,平、立面交接處先平後立。鋪設時先預放卷材5~10m,找正方向,調準粘結面,在卷材中間處固定好位置,從一端卷至固定處,將粘結劑均勻塗灑在卷材對應的基面上,用刮板刮到3mm左右,同時滾好卷材,用刮板輕刮卷材表面,排除粘結層內的空氣和多餘膠漿,按同樣方法鋪設卷材另一端,即卷材整幅鋪設完畢。

鋪設下幅方法相同,但要求卷材搭接長度不能小於100mm。相鄰兩幅卷材短邊搭接應相互錯開1/3—1/2幅寬,且不得垂直鋪貼。卷材與基面的粘接率要達到95%,不得有大面積空鼓。

5. 當鋪貼卷材時,要自然鋪貼,不可使用不均衡的拉力施與任何角度上,以免破壞卷材對基層伸縮或開裂變形的適應力。

6. 卷材搭接要貼上嚴密,並應在接頭處採取封閉措施。搭接部位用沾有配套溶劑的回絲擦洗,待溶劑基本揮發後,用卷材搭接膠粘劑塗刷接縫的兩面,邊塗邊加力將搭接縫粘牢、壓平,最後用搭接膠將卷材接縫口封塗處理,其封塗寬度不小於10mm。

也可根據設計要求在卷材搭接部位增加外附加層,以提高搭接部位的加強效果。

7. 卷材的收頭處和較難處理的特殊部位應用強度高和彈性好的膠粘劑封實。可考慮採用雙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封邊處理,寬度100mm。所有接縫處均要塗刷一層水泥漿將其封嚴。

四、環保措施

加強對現場存放化學品的管理,如採取有效措施對卷材膠粘劑的儲存和使用,防止膠粘劑跑、冒、滴、漏汙染水體。

此外,本工藝採用冷施工,出於對工地防火及城市環境衛生的要求,一些大、中城市已開始明令禁止明火施工和熬熱瀝青,而高分子防水卷材的粘結、機械固定、按鋪壓頂等施工方法均為冷作業,不僅改善了工人的工作條件和施工現場的管理,也減少了環境汙染。

2樓:科順股份

1.5厚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方法一般採用熱施工法、冷施工法和機械固定法三種。施工時應根據不同的設計要求、材料和工程的具體情況選用合適的施工方法。

想要找專業的防水材料可以選擇科順防水。

科順防水科技股份****成立於2023年,歷經二十餘年的穩健經營和高效發展,現已成長為以提供防水綜合解決方案為主業,集工程建材、民用建材、建築修繕業務板塊於一體,業務範圍涵蓋海內外的綜合建材公司。並且生產實力強悍,於廣東高明、江蘇崑山、江蘇南通、遼寧鞍山、山東德州、重慶長壽、陝西渭南、湖北荊門、福建三明共佈局9座生產及研發基地,產能達到瀝青卷材3.5億㎡,高分子材料3600萬 ㎡ ,防水塗料68萬噸(含非固化11萬噸、聚氨酯17萬噸、水性乾粉40萬噸)。

3樓:家裡不漏水

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1.5厚hnp-cl反應粘結型高分子溼鋪防水卷材單面粘、雙面粘施工工藝?

4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步驟(1

)基層清理、潤溼

基層清理、潤溼:用鐵鏟等工具將基層表面的小碎石、小疙瘩等剷除乾淨,用掃帚將基

層灰塵、雜物清理乾淨,乾燥的基面需預先灑水潤溼,但不得殘留積水。(2

)節點密封、加強處理

節點細部處理應按規範要求

,對節點部位進行加強處理

,如陰陽角、簷口等做加強層處

理,排氣管、落水口等應塗抹密封膏。(3

)配置水泥凝膠

水泥凝膠的配製:水泥和水拌合而成,水泥∶水=

100∶15~

25公斤

(重量比

),所用水

泥皆為p.o42.5

普通矽酸鹽水泥,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均勻成膩子狀即可使用。氣溫過高(≥

30℃)或基面過於乾燥時應在水泥凝膠內,適量新增聚合物建築膠保水劑,並攪拌均勻。(4

)定位、彈線、試鋪

根據施工現場狀況,進行合理定位,確定卷材鋪貼方向,在基層上彈好卷材控制線,依

循流水方向從低往高進行卷材試鋪。鋪貼天溝、簷溝卷材時,宜順天溝、簷溝方向鋪貼,減

少卷材的搭接。(5

)大面鋪防水卷材

1)大面鋪貼第一幅卷材

卷材開啟試鋪後,將卷材從兩邊向中間回捲,至卷材

1/2長度處,然後用桌布刀輕輕劃

開隔離膜(注意不要劃傷卷材),撕剝去隔離紙後置於腳下,接著邊倒水泥漿,邊向前滾鋪卷材。

倒水泥漿時,應倒於待鋪貼卷材位置中間,並用刮板向兩邊塗抹均勻。待卷材鋪貼完

成後,用木抹子或橡膠板、輥筒等從中間向兩邊刮壓並排出空氣,使卷材充分滿粘於基面上。

2)大面鋪貼卷材

搭接鋪貼下一幅卷材時,將位於下層的卷材搭接部位的隔離紙揭起,以同樣的鋪貼方式鋪貼

卷材,並將上層卷材對準搭接控制線平整貼上在下層卷材上,輥壓排氣,充分滿粘。

(搭接處

也抹上水泥凝膠,並回刮封邊)(6

)養護1

)自檢、清理、修整

卷材防水層的搭接縫應粘結牢固,密封嚴密,不得有皺摺、翹邊和鼓泡等缺陷;防水層的收

頭應與基層粘結並固定牢固,縫口封嚴,不得翹邊。卷材搭接寬度的允許偏差為

-10mm

2)成品保護

晾放24

小時至48

小時(具體時間視環境溫度而定,一般情況下,溫度愈高所需時間愈短)

。4.4.2

注意事項及常見問題

1.相鄰兩排卷材的短邊接頭應相互錯開卷材

1/3幅寬以上,

以免多層接頭重疊而使得卷

材貼上不平服。

2.防水層施工完畢後應儘快組織驗收,及時隱蔽,不宜長時間暴晒。

3.在施工中卷材部位受到汙染,可用乾淨的溼布清潔卷材等。

4.防水層在未做保護層前,不得在防水層上進行其他施工作業或直接堆放物品。

4.4.3

質量驗收1)

、主控專案:

①卷材防水層所用卷材及其配套材料,必須符合要求。檢驗方法:檢查出廠合格證、質

量檢驗報告和抽樣複驗報告。

②卷材防水層的搭接縫應粘結牢固,密封嚴密,不得有皺摺、翹邊等缺陷。

③節點部位加強處理按規範要求施工。

1.5厚cps-cl反應粘結型高分子溼鋪防水卷材單面粘帖、雙面貼上施工工藝?

5樓:

金雨傘的cps-cl和科順的apf-3000是同一型別產品,都是利用美國進口的維羅朗強力交叉膜加上反映膠形成,最好的施工方法是直接與素水泥漿粘接,如需要詳細工藝可聯絡我,

高分子聚乙烯是什麼,求高分子聚乙烯 超高分子聚乙烯 HDPE 聚氨酯的區別 優缺點 應用範圍?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一種耐衝擊 耐磨損 自潤滑效能好以及低溫效能優異的工程塑料。產品特點 1 耐磨特性,抗滑動摩擦能力強。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管耐磨性高於一般的鋼管4 7倍,不鏽鋼的27.3倍。是酚醛樹脂的17.9倍,尼龍六的6倍,聚乙烯的4倍,年磨損率平均值0 58 提高了管道的使用壽命。2 耐衝擊性,...

高分子材料聚合物材料是什么意思,高分子材料 聚合物材料 是什麼意思

高分子材料是由相對分子質量較高的化合物構成的材料。我們接觸的很多天然材料通常是高分子材料組成的,如天然橡膠 棉花 人體器官等。人工合成的化學纖維 塑料和橡膠等也是如此。一般稱在生活中大量採用的,已經形成工業化生產規模的高分子為通用高分子材料,稱具有特殊用途與功能的為功能高分子。擴充套件資料 高分子材...

無機高分子的物質舉例,無機高分子化合物與有機高分子化合物有哪些

高分子化合物 macromolecular compound 所謂高分子化合物,是指那些由眾多原子或原子團主要以共價鍵結合而成的相對分子量在一萬以上的化合物。由千百個原子彼此以共價鍵結合形成相對分子質量特別大 具有重複結構單元的化合物。可分為無機高分子化合物和有機高分子化合物 是由一類相對分子質量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