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證書有哪些用途,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有什麼用途?

2022-01-05 05:28:25 字數 4956 閱讀 9757

1樓:山東中公

1. 消防系統專案: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 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 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消防改革取消現役,其實就是把「消」和「防」分開。

所謂「消」就是要成立專業的救援隊伍,「防」就是消防設施的設計,檢測,安裝,維保,安全評估,以及建築效能化設計由一批專業的人來做。

二者的分離,中間就產生一個:註冊消防工程師。總之,就是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最不濟拿下證書,到機構任教,也是一項職業選擇是不是?

再者,市場上對消防安全技術人員定位是:白領。層次相當於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土木工程師,註冊岩土工程師,包括律師界的法律資格考試,註冊會計師。

2樓:

您好,一級消防工程師可從事的工作有: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資料員等

3樓:智恩誠仁網校

1、消防工程師對消防設施的評估設計、投入使用、安全運營具有否決權;

2、消防工程師由應急管理部主管蓋章,證書具有強制性;

3、消防工程師可以作為職稱考試的一個依據,其中一級的可以評委工程師,二級的可評委助理工程師,部分取代了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4、執業範圍廣,一級消防工程師屬於應急管理部,由省級消防部門註冊執業,與建造師證書不衝突,他們是兩個不同的管理部門,而且部門之間是不聯網的。

4樓:四葉草

1.可從事相關的消防系統專案,如:設計、安裝、檢測、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其他作用:

1.註冊消防工程師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

2.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二級可聘為助理工程師,部分取代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5樓:中建教育

1.可從事相關的消防系統專案,如:設計、安裝、檢測、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4.拿到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還可以到高校以及培訓機構任教,擔任消防專業的教師,在一線消防專業老師的月薪在1.5w-3w,年薪在15-30w之間。

5.註冊消防工程師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

6.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二級可聘為助理工程師,部分取代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有什麼用途?

6樓:angela韓雪倩

保資質,設計諮詢單位簽章。

1、設計諮詢單位簽章,近幾年國內火災頻發,國家對消防極為重視。按照目前趨勢,設計諮詢單位出圖前肯定要蓋註冊消防工程師章,並消防局稽核,所以註冊消防工程師在設計諮詢單位的地位是很高的。

2、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一級合格後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二級可聘為助理工程師。

3、而且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非常大眾化,設計院、消防公司、施工單位、消防檢測單位、國家重點防火單位、消防官兵、大學老師都能報考!

4、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二級可聘為助理工程師,部分取代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5、近年來,我國的消防工作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但重特大火災仍時有發生,而究其最根本,在於市場缺乏專業的社會化消防技術服務以及消防技術人才。如果考下消防證書,消防掛靠絕對潛力非凡!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實施,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每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下發考試計劃,人事考試中心會公佈具體考試時間。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定於每年第四季度進行。

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再增加1年。

報考消防工程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消防工程技術。其核心課程,包括建築電氣控制技術、消防燃燒學、建築防火設計原理、通風與防排煙技術、建築消防給水工程、火災監控系統設計與施工、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與施工技術、消防技術裝備等。

就業領域,是工業與民用建築消防系統的設計、施工,智慧大廈、工廠消防系統的執行和維護,企事業單位消防管理,消防行政部門管理部門。

中國公安消防徽標:作為僅次於國徽的國家建制設計,中國公安消防徽標要體現中國公安消防的性質,徽標中間的「消防斧、雲梯、水栓」具有很強的行業識別性。消防用繩與其內部勾勒出的紅盾一起來代表消防中的「消」字;而「防」字則由整體的藍盾與象徵防禦的鋼鐵長城共同擔負。

「盾、國旗、長城」的組合構成了「共和國之盾」的內涵,寓意消防部隊是中國公安部隊的重要組成部分。「消防斧、雲梯、水拴」的交叉是世界通用的消防符號,體現了國際化和專業化。

而「橄欖枝」象徵了和平和美好的生活,更是世界通用的符號。徽標莊重大方,主題突出,具有很強的識別性,體現了中國公安消防無私奉獻的精神;體現了以人為本、服務社會的信條,具有民族性和感召力.

我國消防隊伍,是以公安現役消防隊伍為主體,地方**專職消防隊伍和企事業專職消防隊伍為補充,其它多種形式消防力量並存的消防保衛力量體系。

1、公安消防隊伍。公安消防部隊是公安機關的組成部分,總員額近124657人,實行現役制,列入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序列,享受中國人民解放軍同等待遇,是中國火災預防和滅火救援的主力軍。

注:在部分經濟較發達地區,地方**採取增加行政公安編制建立非現役公安消防隊伍,人員享受人民警察待遇,全國目前共有950多人。

2、地方**專職消防隊伍。按照「**投資、多種體制、公開招聘、公安管理」的形式,以合同制用工方式招收專職消防隊員,組建地方**專職消防隊,約1萬多人。

3、企事業單位專職消防隊伍。在機場、港口、油田、電廠和其他火災危險性較大的大型企業、事業單位設有專職消防隊,全國共有7.6萬人,主要擔負本單位內部的消防保衛任務。

7樓:沒錯名字七個字

消防資格證書作用:

1、保資質

2、設計諮詢單位簽章

近幾年國內火災頻發,國家對消防極為重視。按照目前趨勢,設計諮詢單位出圖前肯定要蓋註冊消防工程師章,並消防局稽核,所以註冊消防工程師在設計諮詢單位的地位是很高的。

3、其他作用

①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

②公安部主管並蓋章,證書有強制性,在一般經營者眼中基本等同於武警證;

③一級合格後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二級可聘為助理工程師;

④部分取代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8樓:抱香蕉睡覺

1、可升職加薪 。獲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立即聘為工程師、擔任專案經理,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同時在評定消防高階工程師的時候有絕對優勢,並且公司會給加薪,並且越早拿到證書待遇越好。

2、掛靠用途。用於企業資質升級,分兩種,一種掛資質(掛證),被掛靠人不參與實際專案業務,只用於企業資質維持或升級,風險小;一個掛專案(掛章),掛靠費較高,被掛靠人蔘與實際專案業務,擔任專案負責人,實施簽字權利,對專案風險擔責。

3、設計諮詢單位簽章,近幾年國內火災頻發,國家對消防極為重視。按照目前趨勢,設計諮詢單位出圖前肯定要蓋註冊消防工程師章,並消防局稽核,所以註冊消防工程師在設計諮詢單位的地位是很高的。

4、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二級可聘為助理工程師,部分取代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5、近年來,我國的消防工作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但重特大火災仍時有發生,而究其最根本,在於市場缺乏專業的社會化消防技術服務以及消防技術人才。如果考下消防證書,消防掛靠絕對潛力非凡。

9樓:瑾瑜

對於報考消防工程師,有著以下三種人群,所以考一級消防工程師好處是:

消防相關工作人員

成功考取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有效的增加你的職場競爭力,能夠得到晉升的機會和一些專案的決策權,可能會讓你在職場上有一個飛躍。

非消防相關工作人員

目前消防行業在不斷改革,臨時資質將退出歷史舞臺,而很大一部分企業還未把臨時資格證轉正,這些企業要想把資質轉為正式的,國家對不同規模的公司又有強制的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人數規定,所以這方面的人才缺口依然很大,對於個人執業還是會有不錯的前景。

考證兼職人員

每年直接帶來15-30萬的額外收入,這個和地區有關係,不同的地區,經濟水平不同,**也不同。

報考消防工程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消防工程技術。其核心課程,包括建築電氣控制技術、消防燃燒學、建築防火設計原理、通風與防排煙技術、建築消防給水工程、火災監控系統設計與施工、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與施工技術、消防技術裝備等。就業領域,是工業與民用建築消防系統的設計、施工,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哪個講的好,一級消防工程師哪個老師講的好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需要在三年之內考過。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第四條規定 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17年全國通過人數約為16000人。而2017年全國考試人數約為464000人,16000 ...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和一級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zhi別如下 1 考dao試周期不同 物聯版網智慧消防權工程師 原則上每年兩次。上半年6月第三個週日和下半年12月第三個週日。一級消防工程師 定於每年第四季度進行。2 考試科目不同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 考試共設 智慧消防理論 智慧消防實務 兩個科目。一級消防工程師 考試共設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

消防工程師以後會有什麼用處,一級消防工程師有什麼用途

消防工程師持證人員將成為行業新貴 近年來,我國的消防工作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但重特大火災仍時有發生,而究其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市場 缺乏專業的社會化消防技術服務,以及消防專業技術服務人才。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防 專業技術的人員約為20萬。距離實際需求相差甚遠,且長期缺乏有效的規範管理,職業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