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報名 現場稽核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01-22 18:44:38 字數 5466 閱讀 2860

1樓:新科教育

消防工程師考試的路上,有學霸,有學渣,有"笨鳥",有"龜兔賽跑"型考生......不管你是那種考生,學員最不應該做的應該是下面的5種考生。

"白天黑夜顛倒"型考生

消防工程師考試中有很多考生是夜貓子,越是到了晚上精神越是好,相反的,到了白天的時候也就萎靡不振了。這類群體的考生,需要檢討了,看似你平時花的備考時間和大家一樣多,但是,你要知道,考試時間是安排在白天的。如果你的精神狀態不能快速調整過來,那麼你的一隻腳已經踏進了失敗中了。

而且熬夜成為了常態,不僅精神狀態不好,還會影響身體和飲食,等不到考試,你就會看見醫院的大門向你招手。

"手機患者"型考生

不是因為多麼的喜歡刷朋友圈、刷微博,也不是有很多朋友在和你聊天,但就是一會不看手機就沒有了安全感。這類考生對手機的依賴症和自我管控力真的很差。試想,自離不開手機,那麼又如何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消防工程師備考中呢?

"拖延症患者"型考生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有了"拖延症",慢慢來還有時間,不等到最後時刻絕對不想著提前做好,各種各樣的理由,結果其實還是躲不掉的。總是想著太累了要不要給自己放放假,等放完假再做也不遲,其實呢放完假之後發現效率也沒有提高多少,很多很多的時間都用來做計劃用來想了,實際行動是一點也沒付出,所以說收穫小也是自然而然的。

"臆想"型考生

"我要每天五點起床複習,每天十二點睡覺,一定考過消防工程師!""為什麼我學了那麼久還是錯了那麼多題,我比不上別人,我不該考消防工程師!"整天糾結在自己的臆想中,惶惶不可終日。

這類考生也要當心了,想太多浪費的不僅是時間,還會造成能致人崩潰的精神壓力。有那麼多心力不妨投入到學習中,或者暢想自己成功後的美好未來,會讓你學習更有動力的。

"玻璃心"型考生

擁有一顆玻璃心的人,比別人更容易感知到困難的存在。甚至別人的一個很小的無心之舉,也有可能被拿來無限放大,成為逾越不了的障礙,給心情蒙上陰影,影響消防工程師考試複習,這無異於自討苦吃。消防工程師考試路上節奏緊迫,複習壓力大,如果把時間都浪費在了無謂的煩惱中,不僅過程難熬,也很難走到最後。

2樓:帥帥帥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稽核工作正在進行,各地區的稽核要求不盡相同,具體的事項以當地的人事考試網考務檔案為準。

以下是現場稽核所需材料:

1.在中國人事考試網填報基本資訊、上傳**;

2.《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表》(中國人事考試網上列印,需經單位稽核、加蓋公章);

3.身份證和學歷學位證影印件;

4.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消防技術安全工作年限證明;

5.免試人員還需要出具高階工程師任職資格證書及聘任證書影印件或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證書。由於現場稽核人數較多,建議您提前準備好所有材料參加稽核,稽核出現問題有時間補救。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

3樓:學慧通教育

根據中國人事考試網6月5日釋出的關於印發《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報名實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考生無需攜帶學歷證明、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證明等證明材料到現場進行資格稽核

什麼叫告知承諾制?

告知承諾,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出行政審批申請,行政審批機關一次告知其審批條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請人以書面形式承諾其符合審批條件,並能夠按照承諾在規定期限內提交材料的,由行政審批機關作出行政審批決定的方式。

與傳統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稽核方式相比,告知承諾制簡化了稽核手續,提高了稽核效率。但是相對來說告知承諾制稽核模式強調寬進嚴管,改變了原先重稽核、輕監管的稽核模式。形成了寬進嚴管,相互監督、相互制約的新管理模式。

也就是說,未來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在資格稽核上會更加嚴格,對於提供虛假材料證明進行報考打擊也會更加嚴厲。

4樓:北京中公消防考試

單位初審並加蓋公章的報名表原件1份, 要有單位人事部門稽核負責人員簽字;

身份證原件和1份影印件;

符合報考條件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及職稱證書等相應證件原件和1份影印件;

5樓:環球網校

考務檔案中需攜帶的東西都要帶好,最好多帶幾張**,筆。一式兩份,如果條件夠不需要擔心什麼,很容易通過稽核的。

6樓:

您好湖南中公消防工程師為您解答~

以湖南為例,報考流程如下:審查前期報名線上稽核,之後報名線下稽核,需要帶身份證影印件、畢業證書+學歷證明、網上報名稽核表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1、《報名表》原件——相當於工作證明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學歷證書原件和影印件,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4、符合免試條件的同學需要提供有關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5、社保繳納單(有的省份需要稽核社保,有的省份不需要稽核社保)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報名:現場稽核有哪些注意事項

7樓:即遇網校

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稽核工作正在進行,各地區的稽核要求不盡相同,具體的事項以當地的人事考試網考務檔案為準,以下是現場稽核所需材料:

1.在中國人事考試網填報基本資訊、上傳**;

2.《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表》(中國人事考試網上列印,需經單位稽核、加蓋公章);

3.身份證和學歷學位證影印件;

4.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消防技術安全工作年限證明;

5.免試人員還需要出具高階工程師任職資格證書及聘任證書影印件或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證書。由於現場稽核人數較多,建議您提前準備好所有材料參加稽核,稽核出現問題有時間補救。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

8樓:學慧通教育

根據中國人事考試網6月5日釋出的關於印發《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報名實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考生無需攜帶學歷證明、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證明等證明材料到現場進行資格稽核。

什麼叫告知承諾制?

告知承諾,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出行政審批申請,行政審批機關一次告知其審批條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請人以書面形式承諾其符合審批條件,並能夠按照承諾在規定期限內提交材料的,由行政審批機關作出行政審批決定的方式。

與傳統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稽核方式相比,告知承諾制簡化了稽核手續,提高了稽核效率。但是相對來說告知承諾制稽核模式強調寬進嚴管,改變了原先重稽核、輕監管的稽核模式。形成了寬進嚴管,相互監督、相互制約的新管理模式。

也就是說,未來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在資格稽核上會更加嚴格,對於提供虛假材料證明進行報考打擊也會更加嚴厲。

9樓:巢水悅

第270章 公子聚首(二) 第271章 誰教訓誰(一) 第272章 誰教訓誰(二) 第273章 反目

10樓:環球網校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一級消防工程師現場稽核需要提交哪些資料?

11樓:滾雪球的祕密

1.在中國人事考試網填報基本資訊、上傳**。

2.《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表》(中國人事考試網上列印,需經單位稽核、加蓋公章)。

3.身份證和學歷學位證影印件。

4.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消防技術安全工作年限證明。

5.免試人員還需要出具高階工程師任職資格證書及聘任證書影印件或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證書。

資格審查地點:

1.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審查採取屬地化原則,報考人員需帶上述材料前往個市(州)公安消防支隊進行資格審查。

2.**及省直單位的報考人員,寫材料前往所在地公安消防支隊進行資格審查。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12樓:愛吃魚的小葛

身份證、學歷、學歷、消防工程師考試報名表、工作年限證明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實施,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每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下發考試計劃,人事考試中心會公佈具體考試時間。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定於每年第四季度進行。

報考人員應對照報考條件認真自查報考資格,如網上繳費成功後,一旦在審查中被查出不具備報考條件而被取消報考資格者,報名費用將不再退回。

畢業前和畢業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年限可以累加計算。在「滿×年」的計算上,可以從從事消防技術工作時間計算到考試當年的年底。

取得與消防工程專業無關的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可以報考註冊消防工程師,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鼓勵建築設計院和消防設施施工企業人員參加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其所從事的消防設計、消防設施工程施工工作年限可以視為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

包頭市一級消防工程師稽核問題,一級消防工程師現在是考後稽核,問題來了!

1 包頭市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報名公告可以在內蒙古人事考試資訊網上面進行查詢,以下是查詢頁面截圖 上圖是關鍵時間節點摘要,然後點選 檢視考試介紹 按鈕,即可進入考試的詳細介紹 公告裡面有這樣一條內容 七 考區設定 本著讓服務物件少跑路,儘可能就近參加考試的原則,經請示上級同意,決定設定區直 呼和浩特市 ...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報名會限制非相關專業嗎

消防工程師考試的路上,有學霸,有學渣,有 笨鳥 有 龜兔賽跑 型考生.不管你是那種考生,學員最不應該做的應該是下面的5種考生。白天黑夜顛倒 型考生 消防工程師考試中有很多考生是夜貓子,越是到了晚上精神越是好,相反的,到了白天的時候也就萎靡不振了。這類群體的考生,需要檢討了,看似你平時花的備考時間和大...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哪個講的好,一級消防工程師哪個老師講的好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需要在三年之內考過。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第四條規定 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17年全國通過人數約為16000人。而2017年全國考試人數約為464000人,16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