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休流產產假15天工資是怎麼計算

2022-01-05 05:40:24 字數 5136 閱讀 3538

1樓:創作者

修流產產假15天,工資應該是按照《婦女權益保障法》和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給予全額工資。如果發生爭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供參考。

2樓:微風飄過的葉

享受生育津貼,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3樓:湛潔玉

我休流產產假15天,工資怎麼計算?產產假的話,應該是五天工資的,這應該是帶薪休假的,應該按工資正常工資結算。

4樓:彌茂

休產假產假15天,工資應該算是產假,工資的應該另外計算的。

5樓:夏天的小紅花

流產產資假的工,跟正常生產產假的工資,應該是一樣計算的

流產假15天的工資單位怎麼算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享受42天產假,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

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7樓:青燈俗事

《勞動部關於女職工生育待遇若干問題的通知》

***關於《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對女職工產假、產假期間待遇以及適用範圍等問題作出新的規定,請你們認真貫徹落實。經商得人事部同意,現就執行中的幾個具體問題,通知如下:

一、女職工懷孕不滿四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產假;懷孕滿四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四十二天產假。產假期間,工資照發。

二、女職工懷孕,在本單位的醫療機構或者指定的醫療機構檢查和分娩時,其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所在單位負擔,費用由原醫療經費渠道開支。

三、女職工產假期滿,因身體原因仍不能工作的,經過醫務部門證明後,其超過產假期間的待遇,按照職工患病的有關規定處理。

8樓:眉間雪

根據原勞動部《關於女職工生育待遇若干問題的通知》(勞險字〔1988〕2號)規定,女職工懷孕不滿4個月流產時,給予15-30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42天產假。產假時間單位應視為出勤,工資全額支付。

***頒佈的《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八條第一款規定:「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給予一定時間的產假。」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各地各行業的規定或由所在單位酌情考慮。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看懷孕幾個月,然後分情況定不同的產假,流產的以四個月為界。第七條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另外,單位也不得在女職工懷孕期、產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資,或者解除勞動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8條第1款規定

「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給予一定時間的產假。」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各地各行業的規定或由所在單位酌情考慮。

勞動部《關於女職工生育待遇若干問題的通知》(2023年9月4日)中規定,女職工懷孕不滿4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15天到30天的產假;懷孕滿4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42天產假。

《上海市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第14條規定,妊娠三個月內自然流產或子宮外孕者,給予產假三十天;妊娠三個月以上,七個月以下自然流產者,給予產假四十五天。

9樓:愛穿拖鞋

1、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產假15天工資怎麼算的

10樓:這個淤青好不了

只要是正常生育的女職工包括提前生產和超期生產,都可以享受產假90天,從預產期前的15天開始,一直休到預產期後第75天結束。產假期間女職工的工資報酬不變,享受不低於原全部工資收入的報酬標準包括基本工資、獎金、津貼等。如,上海市在實施了生育保險之後,這部分工資報酬是由生育保險**直接發放的,但是生育保險發放的生育津貼有一個上限,女職工的實際工資標準一旦超過這個上限,那麼生育保險只支付上限以內的部分,上限以外的部分仍由用人單位支付。

考慮到有些女職工的實際身體情況有所差異,法律還規定了產前假。即女職工懷孕滿7個月後,本人可以提出申請,經單位批准後可以給予兩個半月的產前假。產前假期間,職工的待遇標準為產假工資的80%。

因為產前假是需要員工主動申請並且經過批准的,所以,如果女職工未申請或者單位因實際情況沒有批准產前假的話,女職工則不能享受產前假,但是仍然可以享受每天工間休息1小時的待遇,以此保障女職工懷孕期間必要的休息。

懷孕只有4個月是不能休產前假和產假的,目前只能休病假或事假。當然,工資報酬是依照病假和事假的標準享受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因為工作量過重而導致身體不適的,其實完全可以要求單位減輕工作量,根據相關規定,對懷孕期間的女職工,不應延長其勞動時間;對從事頻繁彎腰、攀高、下蹲、抬舉、搬運等容易引起流產、早產的工作,或者經區、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不宜從事原工作的,應暫時調做其他適當工作或酌情減輕工作量。

因此,可以先向單位提出減輕工作強度,如果仍然不能承受,可以申請病假或者事假,但要得到單位的同意。

懷孕並不能成為休病假的理由,女職工懷孕後如果確實身體不適,有醫院相關證明需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企業可按照勞動部《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勞部發[1994]479號的規定給予醫療期,醫療期內應當支付工資,工資通常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具體標準可參照當地地方性法規的規定。如果女職工未有相關醫院證明擅自休假,用人單位可根據規章制度的規定將該行為視為曠工行為,超過一定天數,可以其嚴重違反規章制度而解除勞動合同,曠工期間可不支付工資。懷孕並不能成為違紀行為的保護傘,在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的情況下,女職工「三期」內同樣可以被解僱。

歷來女職工都是被法律保護的物件之一,也因此賦予了女職工很多方面的權利,例如休產假和產前假。如果用人單位不依法給予女職工休產假和產前假的話,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女職工能增加產假的天數嗎

產假,是指在職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職業女性在休產假期間,用人單位不得降低其工資、辭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勞動合同。職業女性休產假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由社保統籌**報銷相關醫療費和發放生育津貼;職業女性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承擔。

現在我國正式實施的產假標準依據2023年4月18日***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草案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相關待遇。

一、產假有多少天?勞動法是怎樣規定產假天數的?

勞動法62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8條規定"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根據以上規定,法定的產假期為90天。用人單位可以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對產假時間另行規定,但不得低於法定標準。如果因為特殊情況休假超過90天的,只要有醫院證明就可以向單位請病假,但病假期間不能享受產假待遇。

二、安徽省晚婚產假規定是多少天?

婚假3天+晚婚假20天=23天

"第三十九條男25週歲、女23週歲登記結婚為晚婚。已婚婦女滿24週歲初次生育為晚育。

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應當給予晚婚、晚育的職工以下獎勵:

(一)晚婚的初婚者,延長婚假20天;

(二)晚育的初產婦,延長產假30天;

(三)在產假期間申請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延長產假30天,男方享受10天護理假;夫妻異地生活的,護理假為20天。

產假期間工資如何算

《社會保險法》第56條規定:"生育津貼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即女職工生育期間領取的生育津貼標準與企業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標準掛鉤。

《社會保險法》在明確了生育津貼標準的情況下,事實上也明確了女職工產假待遇的問題――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待遇即生育津貼。

依據該《條例》的規定,產假期間企業無需向職工支付工資,而是由公司憑女職工的生育憑證,到生育保險**處為其申請生育津貼,以生育津貼作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

但是,若企業為職工繳納的生育保險費基數低於女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收入,那麼將導致女職工領取的生育津貼低於其正常出勤期間的工資,企業需要予以差額補足。

11樓:孫豔律師

回答感謝

女職工懷孕不滿四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產假;懷孕滿四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四十二天產假。產假期間,工資照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二十五條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女職工懷孕不滿四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產假;懷孕滿四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四十二天產假。產假期間,工資照發。

提問工資按照什麼樣的基數發放呢

回答按照平時工資發放哦

提問兩個月內連續兩次小產,都可以享受小產假嗎?回答

懷孕不滿4個月流產的,給予15-30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以上流產,給予42天產假。 產假期間,工資照發。

更多9條

我休產假只有基本工資合理嗎,公司在我休產假時只發給基本工資,不發放崗位津貼和獎金,合理嗎

合同法是這樣規定的!只有基本工資 如果你在公司的位置不可或缺的話 會有相應的補助 女職工在國家規定的產假期間,其工資按下列各項之和計發 1.機關實行職級工資版 制度權的人員,為本人職務工資 級別工資 基礎工資與工齡工資 2.機關技術工人,為本人崗位工資 技術等級 職務 工資與按國家規定比例計算的獎金...

關於生育保險報銷我目前在休產假,產假結束日期正好是我勞動合同到期的那天,如果我不打算跟公司續簽

不能解除合同的,去諮詢一下律師,然後到勞動仲裁中心要求補償 我剛報銷完生育保險 生育津貼,正在休產假,公司與我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我可以領取失業金嗎?產假期單位不得與其解除勞動合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違反勞動合同法。1 你可主張單位給你每工作一年二個月工資的賠償。2 可以領取失業金,在解除勞動合同的...

如何證明是公司要求縮短產假時間,公司讓我休產假期間提前來上班,這合理嗎?

如何證明是公司要求縮短產假時間?留下與領導或者hr的溝通內容。當然可以的起訴公司的。根據我國法律應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我國 勞動法 規定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第六十二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我國 女職工勞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