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早上起床後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05 06:18:46 字數 5576 閱讀 721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2樓:疆哥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

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1. 對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老人應定期作血壓、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規、血脂、血黏度、腦電圖、腦血流圖、頸部x線等檢查,防患於未然

**頭暈方法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一個,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煮熟後,去籬欄渣和蛋殼,一天分2次食用藥粥和雞蛋,一般連續食用3天,頭暈頭痛症狀即有明顯好轉。此藥粥不僅香甜可口,可**頭暈頭痛,還具有輔助降壓作用。

方法三:

鴨蛋赤豆治頭暈

鴨蛋一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連用7天有特效

方法四:

枯草湯治頭暈

夏枯草25克,生白芍15克,生杜仲25克,黃芩10克。

用法:先煎前3味藥,放入3茶盅水,熬30分鐘,從火上拿下來,稍停再加入黃芩,煎5分鐘即成,每天早晚各服1次。服後即能感覺頭輕眼亮,沒有其他***。

方法五:

菊花治頭暈

菊花功能降血壓、明目解毒、治頭暈、頭痛、耳鳴目眩,能使小便清長。高血壓的人可用菊花枕頭,對婦女肝陽火盛引致頭暈、晚間煩躁不能成眠者有幫助。可將野菊花加入油柑子葉、綠豆殼或通草絲,晒乾待冷裝入枕袋內再縫密即可。

方法六:

茉莉花燉雞蛋

用黑布矇住眼睛休息,早餐吃燉鷓鴣和茉莉花燉雞蛋。

方法七:

運動治頭暈

頭暈是一種常見情況,通常是因為內耳的問題而造成,但這將對病患者,特別是長者,造成很大的不便,例如容易跌倒、或因害怕跌倒而不願外出甚至無法獨立生活。現時,醫生除了向病患者提供一些效果有限的處方藥外,很少有其他**眩暈的方法。其實,一些簡單的運動,例如眼部、頭部、身體運動是可以**頭暈,而且不需要任何裝置,人人都可做到,但醫生卻通常不向病人作出介紹。

3樓: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多半都不能忽視

4樓:閃向歐良工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

頭暈頭痛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與發熱性的疾病還可常見於貧血

高血壓等

5樓:眭默邛晨濡

有可能昨晚沒休息好,以後要注意休息

6樓:平未漢曼容

考慮是因為低血壓導致的,建議用補氣血的中藥調節,最常見與發熱性的疾病

還可常見於貧血

高血壓等

7樓:

病情分析:你好,早上起床後頭暈,可能是血壓異常,或者是頸椎病以及腦供血不足等情況,應該到醫院檢查確診。指導意見: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你到醫院神經科做相關檢查,如血常規,血沉,血糖,血脂分型,頭顱ct或mr等,確定**後處理比較好,不要盲目**,以免貽誤病情。注意休息,禁忌辛辣食物以及菸酒。

8樓:稽深樸茵

這可能是你突然起床引起的低血糖

沒事的每天醒來後稍微躺會在起來就沒事了,不放心就去醫院做個檢查,西安小南門外有家醫院挺不錯的,就在大學路跟紅纓路交叉口那地方。

9樓:魚在水裡

你好:有些人在起床的時候會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這種症狀尤其容易出現在老年人身上,除此之外,那些身體非常虛弱的人,比如處於更年期的女性也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這時候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這背後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出現了低血糖,或者是出現頸椎病等原因。

10樓:

你這是由於體位性低血壓引起的。

體位性低血壓是由於體位的改變,如從平臥位突然轉為直立,或長時間站立發生的低血壓。通常認為,站立後收縮壓較平臥位時下降20毫米汞柱或舒張壓下降10毫米汞柱,即為體位性低血壓。

體位性低血壓分為突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突發性多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直立性小動脈收縮功能失調所致。主要表現是直立時血壓偏低,還可伴有站立不穩,視力模糊,頭暈目眩,軟弱無力,大小便失禁等,嚴重時會發生暈厥。

11樓:大國醫

氣血虛,可用用歸脾丸。

請問早上起床後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貧血引起的頭暈:如缺鐵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等,人體內血的**量嚴重不足,導致大腦缺氧,從而引起頭暈。引起貧血的疾病有很多,如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和消化系統慢性炎症等,都會併發貧血,從而引起頭暈等症狀。

2、腦血栓導致頭暈:也是因為動脈硬化造成動脈管腔內膜病變出現狹窄後,其遠端部分仍可通過自動調節,使血管阻力減低,並建立側支迴圈而維持「正常」的血流量,暫時不使腦血栓形成。但是患者仍可出現頭暈或眩暈。

3、心臟病引發頭暈:心臟病通常會造成心肌缺血,血液的流動能力下降,無法傳輸到神經中樞,從而導致大腦缺血現象,因此而形成頭暈的症狀。

4、低血壓引起頭暈:如體質性低血壓、體力性低血壓、繼發性低血壓等,體內血流速度緩慢,造成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尤其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最後導致機體功能大大下降,而引發頭暈。

13樓:紫瑩

多數因為頸椎病導致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症,建議去檢查一下,如果不是頸椎引起更加多注意,當然也有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也有一部分人睡眠不足導致頭暈,多注意頸椎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了一夜覺早晨起來出現頭暈情況很多是因為在睡眠的狀態下人體迴圈是保持最低限度的,在早晨起床以後,頭部以及身體位置的變化就會引起供血的問題。從一個臥姿睡眠狀態到坐姿到立姿到活動,可能會引起大腦頭部的輕微供血不足,就可以出現頭暈,說到底早起的頭暈屬於供血的問題。可以檢查下心臟和血液

15樓: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多半都不能忽視

早上起來頭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6樓:上海冬雷腦科

頭暈 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為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眼花等的感覺。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顱腦外傷綜合徵、神經症等。

此外,還見於貧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壓、藥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鬱症早期也常有頭暈。

引起頭暈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

1.神經系統病變

如腦缺血病變、小腦病變、腦部病變、腦外傷、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患者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2.耳部疾病

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3.內科疾病

如高血壓病、低血壓病、各種心腦血管病、貧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

4.感冒

有時感冒可能會有頭暈的症狀。

5.頸椎骨退化

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使腦供血不足,是頭暈的主要原因。常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頭皮手指發麻、發涼,肩痛,有沉重感,甚至伴有噁心、心慌等症狀。

6.貧血

如有頭暈伴有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考慮貧血的可能性。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7.血黏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容易發生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目前該類疾病的發病率有上升趨勢。

8.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腦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臨床特點是頭暈、睡眠障礙、記憶力減退三大症狀,還有頂枕部頭痛、輕癱、言語障礙情緒易激動等表現,一般病情緩慢發展,此類頭暈的特點是在體位轉變時容易出現或加重。

9.心臟病、冠心病

疾病早期,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心悸、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鳴或健忘等。心臟停搏、陣發性心動過速、陣發性心房纖顫、心室纖顫等心臟病可導致急性腦缺血,表現頭暈、眼花、胃部不適、暈厥等。

10.藥物中毒

以鏈黴素、新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的中毒為多見。患者除頭暈外還有眩暈和耳蝸神經損害所致的感音性耳聾。慢性鉛中毒多表現為神經衰弱綜合徵,以頭暈、頭痛、失眠、健忘、乏力、多夢為主要症狀,又有體溫減低、食慾減退等。

11.功能性低血糖

亦可引起頭暈、心慌、虛弱感,在空腹或用力時可有震顫,有時出現抽搐,意識喪失等。情緒緊張或過度換氣時,由於二氧化碳排出量增加,可出現呼吸性鹼中毒,腦細胞缺氧,引起頭暈、乏力,患者並感到面部和手足麻涼,間或有恍惚感。

12.血管抑制性頭暈

常因情緒緊張、疼痛、恐懼、出血、天氣悶熱、疲勞、空腔、失眠等而促發。患者常有頭暈、眩暈、噁心、上腹部不適、面色蒼白、出冷汗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其時血壓下降,脈搏微弱。

血管抑制性頭暈多見於體弱的年輕婦女。直立性低血壓指站立時出現頭暈、眼花、腿軟、眩暈,甚至暈厥等,常伴有無汗、大小便障礙。

早上起來頭暈,請問早上起床後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是有點感冒了。沒事的,按時吃藥,按時休息就能痊癒。另外睡覺不能睡太久,一般你這個年紀睡8 10個小時就可以了。還有最好進行體育鍛煉,有助於你的健康。1 我想應該是是感冒了。2 繼續睡。所有人生病都是有周期的,比如感冒7 15天。生病的時候都是很難受的,所以不要擔心,會好起來的。建議喝生薑紅糖水 或...

早上起床頭暈是為什麼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這是你身體的氣血能量不足,導致肝血不足,身體供血不足,大腦缺血缺氧造成的暈 視野模糊 立不穩等症狀。原因是平時晚上睡眠太晚,失去了身體補充氣血能量的睡...

吃完飯後頭暈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供血不足引起的,避免久坐 長期低頭。可以選用暈痛定,西比靈,倍他啶合用就可以 避免辛辣油膩飲食。1.頭暈嚴重應儘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 尤其情況維持一個月以上者 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 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