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早上起床咳嗽,是什麼原因,為何小孩子早晨起來的時候總咳嗽?

2022-03-07 04:02:45 字數 4464 閱讀 1020

1樓:

一些寶媽特別心疼孩子,所以孩子一咳嗽就跑去吃抗生素、做霧化、吊鹽水。不過,有時候治標不治本,孩子用藥後反而抵抗力更低了。 而且家長需要注意,用一次抗生素會影響孩子差不多一週的發育時間。

而吊水有多少負面影響我就不多說了,來找我的寶媽們個個心裡都是抵制抗生素,但是又拒絕不了,因為你們沒有辦法,我理解,孩子生病了,最著急的是父母,沒 有別的醫療手段,只能打針吃藥。有些寶媽對於孩子咳嗽反反覆覆已習以為常,如果不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會導致更嚴重後果,以後會越來越難治,經常打針的孩子, 你可以看到,抵抗力越來越差,因為抗藥性越來越大。

其實,對於寶媽們想快速讓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不過寶媽們!如果一生病就打針吃藥,抵抗力只會越來越差,孩子只會更愛生病

2樓:尚好

可能是因為受涼,感冒引起而咳嗽。建議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3樓:德載天地

家中常備愈酚噴託異丙嗪顆粒。

4樓:

可能是患了支氣管炎。要上小兒科給醫生聽聽肺。一個埃克斯光片看看。肺部也有什麼問題。具體情況還要醫生診斷和用藥。

為何小孩子早晨起來的時候總咳嗽?

5樓:不一樣的養生

有可能是小孩的呼吸道有感染的情況,還可能是支氣管炎,特別是小孩子,早上起來,如果天氣比較冷的話,冷空氣進入喉部,導致受涼也會咳嗽。

6樓:小

早上有些冷,小孩子免疫力也是比較低的,而且晚上沒有睡好,起來也就是會咳咳了。

小孩2歲早上起床的時候咳嗽,是怎麼回事啊?

7樓:傾城╮股壹

早上咳嗽得注意,一般都是早晚嚴重,白天無事 小兒咳嗽比大人反應嚴重,多數會咳嗽不止,父母看到孩子有點咳嗽就會去找醫生、吃藥、掛水。用藥的結果是孩子的胃口差了,食慾不好,營養就跟不上,孩子的抵抗力就差,這樣一來孩子更容易感冒、咳嗽,所以這類孩子就陷入惡性迴圈之中,孩子往往長得瘦小、面色焦黃,甚至會引發哮喘。所以當孩子有咳嗽症狀時,父母要先觀察其咳嗽,看有無併發症以及全身症狀,再決定是否立刻就醫。

一、 需要趕緊就醫的咳嗽 1. 孩子突然咳得很嚴重,並且呼吸困難,可能有異物堵住了氣管。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鉛筆套、藥丸、鈕釦、硬幣等,這類情形非常危險,應及時去醫院。

2. 發高燒、咳嗽、喘鳴並伴有呼吸困難,需立即送醫院緊急處理。 3.

嬰兒很容易患毛細支氣管炎,這是肺炎的一種。患兒臉色不好,常發紫,或者呼吸增快、招肩呼吸,加上吸氣時胸壁下部凹陷,也應及時送醫院救治。

二、 父母可以先觀察,不急送醫院的咳嗽 1. 雖有咳嗽、發燒,但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體炎。 2.

感冒、發燒和咳嗽後又一直咳嗽。 3. 咳嗽、痰多,但不發熱,精神好。

4. 只發生在清晨的咳嗽。 5.

緊張時或運動後的輕微咳嗽。 以上5種咳嗽父母不必過於擔心,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緩解症狀,**咳嗽。 因為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不同型別的咳嗽在用藥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療的方法也就不同。

在這裡教家長一個簡單的區分方法,就是觀察孩子的舌苔。如果舌苔是白的,則是風寒咳嗽,說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較稀、白黏,併兼有鼻塞流涕,這時應吃一些溫熱、化痰止咳的食品。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黃、紅,則是風熱咳嗽,說明孩子內熱較大,咳嗽的痰黃、稠、不易咳出,並有咽痛,這時應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內傷咳嗽多為久咳、反**作的咳嗽,這時家長應注意給孩子吃一些調理脾胃、補腎、補肺氣的食物,具體方法如下: 風寒咳嗽 1.生薑+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

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3.

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隻。

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而且孩子都願意吃。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孩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讓孩子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一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但有的孩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家長可自己選擇。

以上是**風寒咳嗽的食療方,家長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讓孩子吃: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為什麼很多小孩早晨起床會咳嗽幾聲?

8樓:樂正楣風

很多孩子早晨起床後,會咳上幾聲。中醫上的根本原因還是孩子的肺氣虛,肺氣虛的原因是「脾肺腎三虛」。脾乃肺之母,腎乃肺之子經常給孩子健脾養肺,慢慢孩子的肺氣就補上來了,晨咳自然而愈。

孩子如何補肺氣

肺氣虛是指肺氣虛損,臨床以咳嗽乏力、畏風自汗等為主要表現的證。多見於咳嗽、哮喘、自汗,以及西醫的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肺心病等疾病。肺氣虛可由勞傷、久咳、暑熱及重病之後,或脾虛不能上升清氣於肺,而致肺氣虧少,功能活動減弱,形成肺氣虛證。

病人住室應保持清靜,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病室內避免煙塵,要注意避免哮喘的各種誘發因素。加強鍛鍊,多做呼吸保健操,氣功鍛鍊。注意保護陽氣,做到「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補益肺氣的食物有哪些:馬鈴薯(洋芋、土豆、山藥蛋)味甘、性平。作用:

補氣、健脾。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芽與皮有毒,忌食。

紅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

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飲食禁忌

肺氣虛體質忌吃下列食物:石榴性溫,味酸甜。根據前人經驗,石榴有損耗肺氣之弊,故凡肺氣虛者,不宜多食。

肺虛者還應忌吃或少吃生蘿蔔、蘿蔔子、生薑、大蒜、胡荽、洋蔥、檳榔、蘿蔔纓、香椿頭、芥菜、地骷髏、金橘、金橘餅、羅漢果、肉桂、砂仁、豆蔻、菊花、白酒、香菸等。

為什麼孩子早上起來總要咳嗽一陣?

9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症狀。中醫認為小兒咳嗽,病變在肺。小兒咳嗽易發生的主要原因是肺臟嬌嫩,常有 痰多的孩子確會因洗澡而增加分泌物,但只能在患病一週後,早晨稍有咳嗽,食慾也好。

小孩每天早上起床咳嗽

10樓:植學柴瑛

可能是熱咳哦,晚上睡熱了早上起來有痰就會痰,你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喝一點點白開水,然後早上起床第一件先給喝點白開水,或則帶去看看中醫可能效果好點

11樓:拾萬里之外

早上咳嗽得注意,一般都是早晚嚴重,白天無事 小兒咳嗽比大人反應嚴重,多數會咳嗽不止,父母看到孩子有點咳嗽就會去找醫生、吃藥、掛水。用藥的結果是孩子的胃口差了,食慾不好,營養就跟不上,孩子的抵抗力就差,這樣一來孩子更容易感冒、咳嗽,所以這類孩子就陷入惡性迴圈之中,孩子往往長得瘦小、面色焦黃,甚至會引發哮喘。所以當孩子有咳嗽症狀時,父母要先觀察其咳嗽,看有無併發症以及全身症狀,再決定是否立刻就醫。

一、 需要趕緊就醫的咳嗽 1. 孩子突然咳得很嚴重,並且呼吸困難,可能有異物堵住了氣管。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鉛筆套、藥丸、鈕釦、硬幣等,這類情形非常危險,應及時去醫院。

2. 發高燒、咳嗽、喘鳴並伴有呼吸困難,需立即送醫院緊急處理。 3.

嬰兒很容易患毛細支氣管炎,這是肺炎的一種。患兒臉色不好,常發紫,或者呼吸增快、招肩呼吸,加上吸氣時胸壁下部凹陷,也應及時送醫院救治。 二、 父母可以先觀察,不急送醫院的咳嗽 1.

雖有咳嗽、發燒,但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體炎。 2. 感冒、發燒和咳嗽後又一直咳嗽。

3. 咳嗽、痰多,但不發熱,精神好。 4.

只發生在清晨的咳嗽。 5. 緊張時或運動後的輕微咳嗽。

以上5種咳嗽父母不必過於擔心,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緩解症狀,**咳嗽。

孩子每天早上起來咳嗽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病史的描述,需要注意你家小孩跟過敏因素有關,建議可以到醫院呼吸科就診,必要時完善過敏源實驗,儘量不要接觸引起過敏的物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兒童哮喘 現在好多小孩子都這樣的 與空氣汙染過敏體質都有關 可以試著吃順爾寧一個療程看看效果

早上起來頭暈,請問早上起床後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是有點感冒了。沒事的,按時吃藥,按時休息就能痊癒。另外睡覺不能睡太久,一般你這個年紀睡8 10個小時就可以了。還有最好進行體育鍛煉,有助於你的健康。1 我想應該是是感冒了。2 繼續睡。所有人生病都是有周期的,比如感冒7 15天。生病的時候都是很難受的,所以不要擔心,會好起來的。建議喝生薑紅糖水 或...

請問早上起床後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

早上起床後,口乾口苦,有異味是什麼原因

感到口乾口苦有異味還有一個原因 於口腔,如果口腔裡有蛀牙,潰瘍,牙齦發炎,在我們和周公約會的時候,大量的細菌就會趁我們不備,連夜加班加點的搞繁殖後代的大工程,等我們醒的時候就會有數以百萬記的細菌在我們睡覺的時候誕生,它們非法佔用我們的口水,大量的細菌的產生也就消耗了大量的口水,從而造成了口乾口苦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