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噴漆後是否可以立刻打蠟,汽車刮痕噴漆後打蠟呢還是先打蠟再噴漆

2022-01-05 11:06:00 字數 2283 閱讀 4772

1樓:文學嘗試

汽車噴漆後不能立刻打蠟,要待汽車噴漆烤乾,表面乾燥後才能進行打蠟拋光等流程。

汽車噴漆後靜置5~10分鐘,在攝氏60度乾燥30分鐘進行烤乾。乾燥固化需判斷,若用手指輕觸感到發粘,則為表面乾燥,若輕觸不留有指痕,則為半硬幹燥,若強壓不留指痕,則完全乾燥。汽車車漆烤乾後,再進行打蠟拋光。

同時給汽車打蠟前,必須要搞清楚汽車車身的漆層種類,並選擇一種合適的打蠟用品。如果用錯了蠟品就有可能使汽車不能恢復以前的光亮,甚至會損傷漆層表面。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打蠟切忌盲目

一、打蠟不是越貴越好

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時則宜選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普通車輛選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高檔汽車則應選用高檔的車蠟,否則對車體有損害。

假如是新車,一般購回5個月內都不需要打蠟。最重要的是,要根據不同的車型、顏色和具體情況來選擇車蠟,並非越貴越好。

二、打蠟不是越頻繁越好

不少車主認為經常給車打蠟,會加強汽車預防酸雨和大雪的侵蝕。其實過於頻繁的打蠟會使車身變烏。南方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而且雨水較多,所以打蠟次數可相對多一些,而北方沒有必要頻繁打蠟。

常在車庫停放的車,每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經常停在露天停車場,每兩個月打一次蠟就可以了,打蠟時最好選擇去汙能力適中並且不含研磨劑成分的車蠟。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這是不可以的!由於剛進行完噴漆,車身上的油漆未乾,強制性的拋光會將車身上的漆破壞掉!

3樓:請讓問題飛一會

汽車噴漆後不能立刻打蠟,原因如下

剛噴的漆還未乾透,直接打蠟會損傷漆面

解決方法

由於冬天氣溫比較低,汽車噴漆後四天以上才可以打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噴漆後漆層內部並沒有乾透。不能立即打蠟,需要挺幾天才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行的,噴完油漆後油漆沒幹打蠟後就會把未乾的油漆給毀了。

建議:等到油漆幹了之後再進行拋光。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汽車噴漆後的表面需要等漆面完全乾透才能進行其他處理,有時候鞭面幹了,事實沒有深層乾透

打蠟工作需要將漆面進行初步清理乾淨後才能進行,其中常見預處理方法就是拋光,而拋光液需要漆面完全乾透才能處理

所以汽車噴漆後是不可以立刻打蠟的

當然現在市面上也出現了韓國技術的快速噴漆,這種漆面乾燥速度比傳統噴漆快很多,大約傳統噴漆需要3天左右才能乾透,快速噴漆大約需要1天就可以乾透

但總結來也是要1天后才能打蠟處理,而不是立刻就打蠟

汽車刮痕噴漆後打蠟呢還是先打蠟再噴漆

7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先補漆後上蠟。

補漆是給外邊小的劃痕做修復,一般的話稍微有點深的話就要用到補土了。上漆的部位2-3天內禁止洗車的。之後可以用2000#/3000#砂紙浸泡在肥皂水裡20-30分鐘,使其變的柔軟,漆幹了之後就可以用水研磨了(切記不要過度用力以免傷至原漆),研磨要用研磨蠟,抹在布塊上,如畫圈似的進行研磨.

研磨後如車漆表面不平的情況下,重新操作一遍可以獲得比較好的效果。最後就可以上蠟了。

汽車打蠟,作為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洗油汙蠟膜,晾乾之後才能噴漆,噴漆好之後在打蠟拋光。先打了蠟不清理乾淨就噴漆的話很快漆層就脫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先噴漆在打蠟,打蠟主要是保護漆面的 。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肯定是先噴漆在打蠟,打蠟主要是保護漆面的 ,祝您用車愉快!如果我的回覆能幫到您,請幫忙選為最佳答案,非常感激!

11樓:空誠皓

先噴漆再打蠟,而且還需要拋光,這樣是為了打磨噴漆後車身的漆面表面的細微汙漬,增加光滑度

12樓:轉身北向

先噴漆再打蠟。先打蠟再噴漆很容易脫落的

車子噴漆後多久可以打蠟,汽車噴漆後是否可以立刻打蠟

一般新噴漆面汽車,2個小時後便可提車,24小時之後便可洗車,3 7天后便可進行拋光,而如果要進行封釉 鍍膜處理,則需要等待2個月左右的時間。原因 新車漆面如果在60 70 的環境下,2個小時漆面便可觸控,24小時之後便可達到漆面硬度的80 但現實情況是,漆面不可能連續烘烤24小時,大部分時間還是自然...

汽車噴漆之後需要多久才可以拋光,汽車噴漆後多久可以洗車拋光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發動機油路...

汽車做漆多久可以洗車,汽車噴漆後多久可以洗車 汽車噴

如果只是輕微幾道恨,隨便找個汽修店就可以了。1補土 2調漆 3清漆。2,3小時就可以。不用太久的。如果是大面積的補漆,那就要一段時間了。畢竟調漆也有一定的難度,油漆回隨年份,使用環境不同而不同,所以一個技術老道的師傅,會將顏色調到比較一致,這個調漆工作是非常漫長的。大面積補漆需要在無塵環境中進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