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減擋的時候是否隨時減都可以?

2022-12-13 08:25:07 字數 3091 閱讀 7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減檔松離合車子會點頭說明車的轉速比檔位的傳動比高,正確的操作應該是緩慢踩下剎車,使轉速降低到檔位傳動比以下,再慢慢鬆開離合,一般一檔轉速在10碼左右,二檔在20至30碼之間,四檔在40碼左右,五檔在40碼以上,減檔時要將速度降低到相應的碼數,並把轉速控制在1500轉以內,以便於換擋…

2樓:匿名使用者

踩下離合器,然後換擋再慢慢鬆開離合器,ok!

開手動檔的汽車,減檔的時候該怎麼做呢?

3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對於手動擋汽車,變速換擋要牢記「加擋先加速,減擋先減速」的原則,在加擋前「轟」油門把車速先提起來,在減擋前「收」油門把車速先降下來。減檔是可以越級減檔,就是先把車速降到事宜車速後,根據車速減到正確檔位即可,而對於加檔來說,不可越級加檔。

步驟:1.換擋前必須先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操縱變速桿應該動作輕、快、柔、準。

2.換擋要注意找準時機,加擋前,必須先進行加速(衝車),當車速升高到高一檔位適合的速度時,及時掛入高速擋;減擋時,當車速降到一定值時,方可掛入低速擋。

在路況較好時,應儘量使用該速度適合的高速擋,以減輕齒輪的磨損,並且根據道路情況及時調整車速。要注意的是,儘量避免低速高檔,拖擋行駛產生的震動,對發動機和變速箱壽命影響都很大。

3.車子完全停住再掛倒擋;同樣在倒車後要向前行駛,也應將車停穩後再掛1擋。否則,會有很大的齒輪撞擊聲。

4.換完檔後,右手要離開檔杆,避免換擋撥叉過早磨損。

4樓:小小子

1.首先,減檔先要把車的速度減下來,才可以退檔。否則很容易損壞變速箱齒輪。

這個可以看情況踩踩剎車。從你的情況看,是因為速度還沒有完全降到要減檔的速度,由於汽車之前的慣性,所以會出現離開剎車後速度變快的現象。

2.第二,減檔時,要先快速踩下離合,置空檔。松離合,然後配合一腳空油門,再快速踩下離合,退檔,隨後先快後慢穩穩鬆開離合。這樣就ok了。

由於要轟一下空油門,所以你要繼續踩剎車的話,那肯定是不對的了。

如果是老師傅的話,人家一腳離合就可以退檔。鑑於你是新手,還是要按照嚴格的操作規程進行運作。尤其是如果你要開大卡車的話,這一步必不可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越級減檔。20的話可以推2檔,只要不完全停下就不用推一檔。越多少級減檔是沒事,也能推進去,但還有一個合適的問題,就是根據車速推合適的檔位。

減檔和增檔一樣,腳踩離合,手掛合適的檔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速度決定檔位,要是從60減到20的話,不減檔車子肯定要抖動然後熄火的,你應該在踩剎車後,速度降下來後,再踩離合器,同時把檔換到相應的檔位上,正常情況下,減檔時,跳檔是可以的,不過一般加檔時,不應該有跳檔的現象。

7樓:網友

首先不要緊張。然後踩剎車和離合,車速慢下來將檔位推到空擋,松離合踩一腳油門,接著再踩離合進擋,一般情況下進2擋就可以了,如果很慢或停下了也可以進1擋。

8樓:匿名使用者

減檔--早踩常摩至二檔(車速表15-19),此時不再向下踩剎車,可以輕輕抬起一點剎車,迅速踩下離合--摘高檔到空檔,迅速抬起離合,這時看前方1.紅綠燈2.前方車輛3.

緊挨著的前車,判斷是否繼續剎車至停車(由於是空檔不用踩離合了),還是剎車到一檔後,掛檔繼續前行;如果是下坡,就不能摘到空檔,要摘高檔掛低檔下坡。

汽車減檔可以從5檔直接減到3檔,或者4檔減到1檔嗎

9樓:猴00227呈擠

03:53舉報可以從5檔直接減到3檔,但要掌握好汽車行駛速度和換檔時機以及轟空油的大小,否則會響檔甚至減不進檔,至於4檔減1檔嘛,因為1檔是起步檔,只能停車後才能掛的進去。 回答者:

saa網友 1級2011-06-02 02:12:28舉報高速時不要這樣做,會打壞變速齒的,但是慢速時,比如你原先掛5檔,後來減速了很多,(比如80碼減為40碼以下)你就可以降擋,再慢,你就可以直接降一檔也行啊!

主要是為了保護發動機和變速器(因為要發動機和變速器齒輪的轉速和扭力不要太大,不然會有頓出感,整個車子在晃動,你說車子有沒有事!呵呵!變速器很精密,齒輪是關鍵,要悠著點開車,使用壽命才長,保養維護費用才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5檔的時候踩著離合踩剎車速度減到與3檔匹配掛3檔 4檔掛一檔也一樣。前提是速度與檔位匹配。

手動擋汽車減擋時候怎麼操作?

11樓:

這是你當時的車速 減檔的時機不對。

第一:很遠的地方要停,你可以不踩剎車直接降檔不加油,用低檔和無低動力輸出的發動機轉速慢慢拖慢車輛,不過這種情況很多車也會頓挫兩三下的,但是很多司機也這樣操作,無有辦法的,手動波沒有自動波那麼舒適就在這裡了。

第二:需要急剎車時,當然先剎車然後才降檔,例如你平時1900轉,時速40時二檔換三擋,但是你剎車將車速減到了35時速,這時你降檔至3檔的話,會有些動力輸出不足,就會頓挫,只能踩大油門來降低頓挫感,但是若然你降至2檔,那麼發動機就會轉速被時速拖高至1900轉以上,所以也有頓挫感。

所以意思就是:加速時,有固定的2000轉時換擋,但是降檔時,你的一腳剎車後,時速不知道會減速多少的,就如上面所說的,有模稜兩可的時候,就時降至2檔,轉速就已經很接近換擋轉速,馬上又要升檔,但是直接掛入3檔,有會有小小的動力不足。

所以,手動車避免不了剎車減檔後的發動機轉速和檔位和車速的完美配合,只能夠是很熟悉自己的車的動力配置,並且有相當高的操作感覺才能達到無論什麼情況也不頓挫。

12樓:暗殺

降擋過早(車速沒到降擋範圍)或擋位選擇過低(越級了),發動機制動。

13樓:雨楓

說明車速沒有降下來就掛低檔, 發動機制動現象。

下次踩離合後踩點剎車。 速度下來就好了。

14樓:黃意誠

手動擋汽車減擋操作方法如下:

車輛如在正常行駛中需減速慢行時,右腳離油門踏板,即輕踩剎車板或點剎,使車降低理想速度,如持續行駛可適當給油,不必踩離合器。

車輛如在特殊情況下,需怠速以下速度行進或倒退時,可採用半離合狀後配合剎車來完成。

車輛在一般情況下,如需停車,可先踩下離合然後再輕踩剎車來完成。

出國護照是否去每個國家都可以通用的

出國護照去每個國家都可以通用的,只是有的國家或地區,另要簽證。一般來說中國公民出國的話,需要在國內到目的國駐中國使領館或者辦事處辦理簽證,獲批後才能前往該國,簽證將會黏貼在您的護照上,換言之,您的護照是各國簽證的載體。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 籍...

下面兩句話的of是否都可以改成from?區別在哪

hearing their teacher s voice 分詞短語做狀語,the pupils 主語 stopped talking stop doing謂語 at once 時間狀語.一般來說,分詞做狀語放在句首。下面的那幾句不合適。可以是as soon as they?heard?their?...

汽車貼膜方法,求賜教,汽車前擋貼膜的時候是否全部都貼上,比如說前擋玻璃邊緣帶的小點點是否也包上?謝謝大家了,請賜教吧!

目前,市場上的汽車貼膜品牌很多,比較好的品牌有北極光 3m 威固 雷朋 量子等等,你可以登陸品牌官網查查,行話有 三分膜,七分工藝 之說,膜好還需工藝好,這個很關鍵,你可以四處比較比較。只有正規的授權店才有資格經營正宗的汽車太陽膜,所承諾的質保才是有保障的,這個質保一般是由品牌公司或者說生產商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