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買來後多長時間需要打蠟,新車才買來多久去打蠟?

2021-07-22 19:01:49 字數 5865 閱讀 374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打蠟並沒有明文規定的,各人對車的愛護不同,消費觀也有所不同,汽車買來後你認為什麼時候打都可以的。新車時可以二三個月打一次,幾年之後的車,能半年打一次就不錯了;記住每逢雨季來臨前最好打一次蠟,入冬之前打一次就很好了。 我打汽車蠟,其實就是為汽車清潔,汽車用過幾個月之後,漆面有很多一點點的瀝青小點,只有用蠟水才能清洗乾淨,當然打蠟也可以保護車漆。

2樓:蘿蔔白菜芯

打蠟的原理是遮蓋,是在車漆表面打一層保護蠟,隔絕空氣、雨水、風沙,減少紫外線對車漆的傷害。車漆在形成的那一刻開始就在發生變化,最大的危害就是氧化,只是在三個月之內我們用肉眼看不到這樣的變化,三個月之後漆面的氧化性就顯現出來了,為了對漆面形成保護,最好是車到手就打蠟,比打蠟更有效果的還有封釉和鍍膜。

3樓:匿名使用者

狗屎那個滿意回答 明顯不是搞車的 新車買來就打過蠟 不要急著去打

一般附贈的使用者使用手冊上就寫到 強烈建議 新車6個月後打蠟

平時的話手摸 不光滑 就要打蠟

4樓:

一到兩個月需要打一次蠟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半年就可以,以後一般每個月都可以打下

新車才買來多久去打蠟?

6樓:浩雄王

都是等半年之後才需要打蠟。新車不要隨便打蠟, 新買的車沒必要過早打蠟,這樣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既浪費了錢還達不到原有的效果,得不償失。

注意點:

1.機油、冷卻水、輪胎氣等,一定要充足,無洩漏現象發生,發現虧欠時應及時補充。

2.各部分如有不正常的響聲,要及時檢修,磨合期間的機械故障對車輛造成的影響,往往比度過磨合期的車輛受機械故障的影響要大得多。

3.一般車上在儀表盤中都有警報燈,有的車上甚至還裝上了電腦。及時發現儀表盤和電腦裡的警報資訊,才能更好地掌控車輛的狀況。

汽車打蠟,作為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

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3-5分鐘即可進行擦拭。通常使用無紡布或者超細纖維布都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提升漆面光澤。

7樓:小燦

新車買回來多久可以打蠟? 從這三個細節判斷, 打蠟太勤反而毀

8樓:匿名使用者

打蠟是汽車美容的一個重要步驟。許多車主對此認識十分片面,要麼頻繁打蠟,要麼乾脆不打。還有些車主認為,車蠟越貴越好,所以專挑進口車蠟使用。

其實這些做法是不恰當的。以下就車蠟的選擇和打蠟的注意事項向各位朋友做個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1、車蠟的各類與選擇目前,市場上車蠟各類繁多,既有固體和液體之分,也有高檔和中檔之別,還有國產和進口之選擇。

由於各種車蠟的效能不同,其作用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一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對於高階轎車,可選用高檔車蠟;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宜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則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酯蠟比較合適;而對普通車輛,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顏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2、汽車打蠟注意事項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

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

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一般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

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

因為隨著溫度的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

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總之,像人需要美容護理一樣,汽車也需要打蠟,以保持更加美觀、漂亮的車容。

9樓:匿名使用者

若車子平時放在地下車庫,一般三四個月打一次即可;若車子放在露天,那一個多月,最多不超過兩個月,就需要打一次了。無論新車還是舊車,都要根據實際使用情況,及時打蠟,從而延長車的壽命。

車蠟的各類與選擇目前,市場上車蠟各類繁多,既有固體和液體之分,也有高檔和中檔之別,還有國產和進口之選擇。由於各種車蠟的效能不同,其作用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

一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對於高階轎車,可選用高檔車蠟;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宜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則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酯蠟比較合適;而對普通車輛,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顏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

10樓:貿樹枝須水

新車用過四到五個月後就可以

打蠟了,以後每隔二三個月都可以打一次臘。

汽車打蠟注意事項:新車不要隨便打蠟。

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要掌握好打蠟頻率。

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一般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買來可以直接去打了也可以,正常是15天去打一次蠟。

12樓:無錫新智格

新車買了不需要去打蠟的,根據個人喜好有的人喜歡打蠟。

13樓:督青芬雀汝

你好,新車由於本身車漆的蠟效果不好,所以買回來就應該先開蠟然後在打蠟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開一個月在去封釉,如果你的車有車庫的話可以三個月打蠟一次,露天停放的話一個月打一次最好。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採納

15樓:熱情的

新車買來三個月以後就可以打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一個月內去打蠟,因為車身本身就帶有一層蠟,最好自己去給別人打一次,俗稱「新車開蠟」。我男朋友就是修車這行的,我問過他的啦~o(∩_∩)o哈哈~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黑色買來半年都不要打!打蠟很傷漆的…要是車身小劃橫多才去打…要不你還是一年去噴一次全車漆,我是做漆的!很不喜歡車打蠟,太費車的光度了,打了只是當是量,半月就不行了,忘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定期到專業的洗車店做正確的漆面打蠟 !!

新買的汽車,多長時間需要打蠟

19樓:柳葉飄飄

解答:

都是等半年之後才需要打蠟。新車不要隨便打蠟, 新買的車沒必要過早打蠟,因為新車在出廠時已經有了一層保護蠟了,如果過早給新車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既浪費了錢還達不到原有的效果,得不償失。

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應該根據實際用車情況及所在城市環境考慮是否應該打蠟。

南方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而且雨水較多,所以打蠟次數可相對多一些,而北方沒有必要頻繁打蠟。常在車庫停放的車,每半年打一次蠟即可。

如果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建議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檢查要不要打蠟的最好方法是用手摸下車身看看光不光滑,如果摸起來感覺粗糙,有起沙粒的感覺(發出「吱吱…」的響聲),就說明要打蠟了,那就證明是時候打蠟了。

拓展資料:

●車蠟能夠防止高溫、抗紫外線、阻止車漆氧化。

減少車漆的物理損傷,有效防止輕度剮蹭、敲擊,提升車身漆面的光澤度。

能夠在車身表面形成一道驅水層,防止水垢產生。

● 有效防止酸雨以及空氣中的腐蝕性化學物質對車漆的損傷。

● 在車漆表面行形成的保護層能夠讓灰塵等汙垢難以附著。

● 在車身表面上完車蠟之後,更利於車輛的清潔。

● 能夠延緩車輛的老化,延長車漆的使用壽命。

20樓:七宗罪

新買汽車肯定是要打蠟的。新車剛買回來洗乾淨後就可以打蠟了。

目前,車輛美容主要以打蠟、封釉、鍍膜為主,由於其中門道頗深,很多車主對此並不十分了解,往往花了錢還使車輛受損,就一口咬定封釉、鍍膜對車有損害,導致一些新車主對車輛美容心有芥蒂。我簡單講一講我所掌握的知識吧。

打蠟,封釉與鍍膜都是在車漆表面塗上一層化學物質(國外統稱為蠟),這種化學物質氧化後會在車漆表面形成一種保護蠟,保證車漆光亮,防紫外線,防擦傷。三者主要區別就在於其中的化學物質的不同,從而形成保護效果和保護時間的各不相同。

蠟的保護週期通常在1周左右,即使最好的「龜博士」也只能持續2周。蠟的主要特點是其中的矽油成分,是矽油使車漆發光發亮,但矽油會溶於水,在洗車、或者下雨行車時輕易造成脫落,所以洗完車後都必須再次打蠟。

封袖和鍍膜實在是一回事情,差別只在於它們所用的材料不同。比如,封軸所用的釉質是400元的火釉,鍍膜用的是1200元的奈米晶鑽軸2代,所以一個叫封釉而另一個叫鍍膜,完全是國內廠家為**而炒起的概念,在國外都稱為高階車蠟。

封釉和鍍膜的保護期比打蠟要長很多,這是由於封釉拋棄了矽油這種易溶於水而又堵塞毛孔的原料,而採用矽酸鹽玻璃或碳分子。這這種原料可以使封釉鍍膜後的車就像有了一層**車罩在車身上,再也不怕紫外線的照射和風沙的腐蝕,車漆可以和空氣隔盡,不被氧化,保護車漆不會褪色。

車子開過一段時間,空氣中的灰塵顆粒、剎車導致的鐵粉以及不專業的洗車過程都會在車漆表面會留下很多微小的劃傷,這些劃傷在燈光下會形成密密的的同心圓,俗稱「太陽圈」。而封釉鍍膜能經過拋光機將漆面研磨修復,拋光鏡面,將車漆翻新後,再給漆面封上一層耐高溫、不溶於水的保護膜,在它的保護期內,無需打蠟,只需要洗車就可以確保車輛長時間的光亮如新。

它們之間的區別比較:

論使用後的車身光亮度,打臘最亮,封釉其次,鍍膜最差。

論對車漆的保護效果,鍍膜最好,封釉其次,打蠟最差。

論車漆硬度,鍍膜最好(尤其是奈米晶鑽釉三代),封釉其次,打蠟最差。

打臘本錢最低,尤其是你自己動手,一瓶蠟可以用半年多。缺點就是太麻煩,也起不到增強硬度、防刮傷、抗紫外線的作用。(打蠟適適用車多年的老車主,車子已經用了四五年了,不在乎車輛隨時一定要光潔如新)

封釉價效比較高,它採用了矽酸鹽玻璃,滑度手感比鍍膜要好,缺點是耐化學用品的腐蝕性不好,假如車輛劃傷後補漆也會比較麻煩。(適合家庭、經濟型車輛)

鍍膜的**較高,它採用了炭分子結構,從一定程度上可以耐化學用品腐蝕,增加車漆硬度,可以避免車輛的稍微劃傷,即使擦傷補漆也很方便。缺點是**高,車身亮度不夠。(適合較高檔的、較硬的金屬漆車輛)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買新車多久上牌?新車買後多長時間上戶

新車上牌,國家沒有硬性規定幾天內必須上。但是第一買車後臨時車牌只能用一個月。過後不上牌照就不能上路。第二,也沒有消費者會將新車買來放置不開,等幾年後再去上牌照的。新車還是儘快是上好牌照,如果資料準備齊全的話基本上當天就可以辦理好。您好,汽車購買後三個月內需要上牌,之前可以上臨時牌照。但車主需要注意,...

補牙需要多長時間,補牙需要多長時間完成?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補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1,補牙的當天bai,應避免用補了du牙的那一側吃東西,因為大部份補牙材zhi料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變硬。當補牙材料完全硬化後,牙齒便能繼續發揮咀嚼的功能。2,如果發現補牙物崩裂或鬆脫,應該儘快去牙科醫生那裡就診,不要因為牙齒不痛而不予...

鑲牙需要多長時間,補牙需要多長時間完成?

您說的蛀牙目前是中齲還是深齲,如果是深齲就需要做根管 也就是殺神經後才可以考慮鑲牙,拔牙時針對於牙齒三度鬆動的情況下或者是爛牙到根部,所以您的情況還是需要進一步口內檢查,針對於您的情況給予 方案最合理,鑲牙的過程非常快一個星期就做好了,去兩次醫院一次咬模型後,一週後就做好了去醫院試戴粘上就可以了,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