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噴漆後多久可以打蠟,汽車噴漆後是否可以立刻打蠟

2022-01-07 18:50:18 字數 5655 閱讀 3333

1樓:year劍無心

一般新噴漆面汽車,2個小時後便可提車,24小時之後便可洗車,3-7天后便可進行拋光,而如果要進行封釉、鍍膜處理,則需要等待2個月左右的時間。

原因:①新車漆面如果在60-70℃的環境下,2個小時漆面便可觸控,24小時之後便可達到漆面硬度的80%,但現實情況是,漆面不可能連續烘烤24小時,大部分時間還是自然風乾。如此汽車漆面強度,3天之後或許可以拋光,但封釉卻是不行的。

通常封釉在作業的時候會用到振拋機,振拋機的壓力對新噴的漆面來說無疑是一種傷害。

②新噴漆面因工藝問題,會有一個「磨合期」,就是一個化學反應的過程,從完全新鮮的漆面到漆面內部化學結構達到完全穩定,時間間隔為2個月左右,過後漆面強度就可達到最高強度的90%了。但如果這期間,進行封釉、鍍膜處理,即使有光鮮的漆面亮度,其實是影響漆面硬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蠟,新車剛噴漆後經過打蠟汽車美容專案的護理可使車漆漆面保持光鮮亮麗,同時起到保護漆面的作用。

一般新噴漆面汽車,2個小時後便可提車,24小時之後便可洗車,3-7天后便可進行拋光,而如果要進行封釉、鍍膜處理,則需要等待2個月左右的時間。

漆面的維護保養:建議去正規的洗車店,車身上的很多小刮痕有部分是洗車不當造成的,特別是白色車漆的車輛不宜室外長期暴晒,時間長了顏色容易發黃。

3樓:粘學民巴陣

不可以,此時車漆較軟,絕不可暴晒,淋雨刷車見水,或到灰塵較大路面行駛,會對新鋪漆面造成影響。

汽車噴漆一般用烘烤漆。汽車製造廠,車架、車殼焊接完成,下一道工序就是噴漆。普通漆、金屬漆、珠光漆。汽車噴漆工序:刮膩子、打磨、噴漆、磨表面顆粒、打蠟拋光等。

汽車噴漆後是否可以立刻打蠟?

4樓:文學嘗試

汽車噴漆後不能立刻打蠟,要待汽車噴漆烤乾,表面乾燥後才能進行打蠟拋光等流程。

汽車噴漆後靜置5~10分鐘,在攝氏60度乾燥30分鐘進行烤乾。乾燥固化需判斷,若用手指輕觸感到發粘,則為表面乾燥,若輕觸不留有指痕,則為半硬幹燥,若強壓不留指痕,則完全乾燥。汽車車漆烤乾後,再進行打蠟拋光。

同時給汽車打蠟前,必須要搞清楚汽車車身的漆層種類,並選擇一種合適的打蠟用品。如果用錯了蠟品就有可能使汽車不能恢復以前的光亮,甚至會損傷漆層表面。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打蠟切忌盲目

一、打蠟不是越貴越好

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時則宜選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普通車輛選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高檔汽車則應選用高檔的車蠟,否則對車體有損害。

假如是新車,一般購回5個月內都不需要打蠟。最重要的是,要根據不同的車型、顏色和具體情況來選擇車蠟,並非越貴越好。

二、打蠟不是越頻繁越好

不少車主認為經常給車打蠟,會加強汽車預防酸雨和大雪的侵蝕。其實過於頻繁的打蠟會使車身變烏。南方雨水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而且雨水較多,所以打蠟次數可相對多一些,而北方沒有必要頻繁打蠟。

常在車庫停放的車,每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經常停在露天停車場,每兩個月打一次蠟就可以了,打蠟時最好選擇去汙能力適中並且不含研磨劑成分的車蠟。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這是不可以的!由於剛進行完噴漆,車身上的油漆未乾,強制性的拋光會將車身上的漆破壞掉!

6樓:請讓問題飛一會

汽車噴漆後不能立刻打蠟,原因如下

剛噴的漆還未乾透,直接打蠟會損傷漆面

解決方法

由於冬天氣溫比較低,汽車噴漆後四天以上才可以打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噴漆後漆層內部並沒有乾透。不能立即打蠟,需要挺幾天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行的,噴完油漆後油漆沒幹打蠟後就會把未乾的油漆給毀了。

建議:等到油漆幹了之後再進行拋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汽車噴漆後的表面需要等漆面完全乾透才能進行其他處理,有時候鞭面幹了,事實沒有深層乾透

打蠟工作需要將漆面進行初步清理乾淨後才能進行,其中常見預處理方法就是拋光,而拋光液需要漆面完全乾透才能處理

所以汽車噴漆後是不可以立刻打蠟的

當然現在市面上也出現了韓國技術的快速噴漆,這種漆面乾燥速度比傳統噴漆快很多,大約傳統噴漆需要3天左右才能乾透,快速噴漆大約需要1天就可以乾透

但總結來也是要1天后才能打蠟處理,而不是立刻就打蠟

汽車補漆後多久能打蠟

10樓:

這不怪噴漆的,只能是漆沒調準,你可以換個地方,和老闆說明白你是因為漆的顏色不對,叫他給你弄原廠漆噴,,或者叫他給你去調杜邦漆 不過無論如何,漆剛噴好都會有一點色差,你可以過幾天叫給你噴漆的給你拋遍光,如果差的太多肯定是漆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晾乾就可以打蠟,一般面積小的話一天即可,面積大的話稍微多涼幾天,祝您用車愉快,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設定為最佳答案,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補漆後一天就可以打蠟了,如果夏天的話半天就行了。如果幫助你請設為最佳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補漆師傅說最起碼2天才能洗車 3天打蠟保險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一二個星期後,以防漆還沒完全乾,如對你有幫助,請採納為最佳答案

15樓:成都眾合電器

最少要48小時,建議等上一週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一兩天就可以了。

17樓:蝸牛p科技

可以打蠟,新車剛噴漆後經過打蠟汽車美容專案的護理可使車漆漆面保持光鮮亮麗,同時起到保護漆面的作用。

一般新噴漆面汽車,2個小時後便可提車,24小時之後便可洗車,3-7天后便可進行拋光,而如果要進行封釉、鍍膜處理,則需要等待2個月左右的時間。

漆面的維護保養:建議去正規的洗車店,車身上的很多小刮痕有部分是洗車不當造成的,特別是白色車漆的車輛不宜室外長期暴晒,時間長了顏色容易發黃。

18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汽車補漆後一般建議一個星期後進行拋光打蠟:

1、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

2、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

3、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

4、當然,根據車漆的情況,拋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車往往一步還原就可以了。但是做過粗蠟的車一定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一定要細蠟還原。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

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

汽車經過噴漆處理後,多長時間打蠟比較好?

19樓:那淑珍汗子

可以打蠟,新車剛噴漆後經過打蠟汽車美容專案的護理可使車漆漆面保持光鮮亮麗,同時起到保護漆面的作用。

一般新噴漆面汽車,2個小時後便可提車,24小時之後便可洗車,3-7天后便可進行拋光,而如果要進行封釉、鍍膜處理,則需要等待2個月左右的時間。

漆面的維護保養:建議去正規的洗車店,車身上的很多小刮痕有部分是洗車不當造成的,特別是白色車漆的車輛不宜室外長期暴晒,時間長了顏色容易發黃。

鈑金噴漆以後多久可以開車

20樓:途虎話養車

鈑金噴漆,也就是俗稱的「鈑噴」,當車輛發生碰撞後,車身肯定會有劃痕,更嚴重的是出現變形。而鈑金就是將車輛碰撞變形的地方,進行整形修復。噴漆就是在車輛恢復到被撞前的狀態後,對它進行顏色和光澤度的還原。

一整套下來的確很耗時間,如果車輛損壞面積較大,那麼時間會進一步延長。一般來說,我們車輛分為數個面,如圖。在4s店修復一個面起碼要兩三天,而外邊的維修店相對快一點。

為什麼4s店做鈑金噴漆這麼慢?畢竟這類業務並不是4s店主營的,4s店在意的還是銷售和保養這類。

21樓:愛情戰鬥機

鈑金噴漆之後在烤漆房考的話 2-3個小時 就能開了

如果沒有烤漆房的話夏天需要2天時間 冬天3-4天左右 漆幹了能開

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

22樓:雜貨鋪

有很多因素會對鈑金造成影響,比如天氣、車漆材料等,一般情況下3天左右的時間可以開車,如果有烤漆房烤的話,2-3個小時就能開了,如果沒有烤漆房的話夏天需要2天左右的時間,冬天需要3-4天左右的時間。

23樓:tv嘻哈車

汽車鈑金噴漆要多久完工?能當天取車嗎?搞清楚合理安排好時間

24樓:匡飛陽

奧鈑金噴漆多久以後可以開車,正常的鈑金噴漆嗎?正常要放個七天以上要到那漆幹了之後還要讓他在那自然涼幹才可以使用。

25樓:天蓬和嫦娥

鈑金後開車或洗車是有時間要求的,有很多因素會對鈑金造成影響,比如天氣、車漆材料和層數、工序和手工等,理論上噴過漆後只要天氣晴朗3天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漆面幹了就可以開,一般噴後半天時間就可以開,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27樓:北京萬通

您好,現如今,汽修市場的發展一片欣欣向榮,但是碰撞事故幾乎是不可避免的,每年汽車因小刮小撞的事故率達到數萬起。隨著汽車車速的提高和汽車保有量的增加,汽車碰撞的嚴重性和危害性將日益加劇。而在汽車碰撞事故中,深受損壞嚴重的部件就是車身,汽車整形是必不可少的。

而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要看漆工師傅怎麼處理了,一般10--12小時就可以開車,想要快就得提前說明。

2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話會比較快如果有烤漆房烤下會比較快,一般漆不沾手就算幹了幹了就能開

30樓:酒懷雨多雪

這個問題看你怎麼去接受,有二種一:正規做法,到專業部門例如4s店首先進行拆解保險槓

一般車型時間為20分鐘左右高檔車型為40分鐘左右,拆下後將槓上其他不屬於噴漆的裝飾件取下,然後進行噴漆前處理,噴漆前對噴漆部位做處理堪稱為"底活"進行打磨—原子灰修復—繼續打磨(2次以上)—

添眼灰修復

—封底漆

—色漆(2-3遍)—

清漆——

升溫烘烤——打磨拋光

——鈑金安裝大致就是這樣的過程

一般中檔車在4s店需要6

-7小時

在外面的維修點時間會快很多

因為省去的步驟也多

31樓:琴碧春

鈑金噴漆要找一個。好的師傅。

汽車噴漆後是否可以立刻打蠟,汽車刮痕噴漆後打蠟呢還是先打蠟再噴漆

汽車噴漆後不能立刻打蠟,要待汽車噴漆烤乾,表面乾燥後才能進行打蠟拋光等流程。汽車噴漆後靜置5 10分鐘,在攝氏60度乾燥30分鐘進行烤乾。乾燥固化需判斷,若用手指輕觸感到發粘,則為表面乾燥,若輕觸不留有指痕,則為半硬幹燥,若強壓不留指痕,則完全乾燥。汽車車漆烤乾後,再進行打蠟拋光。同時給汽車打蠟前,...

汽車噴漆之後需要多久才可以拋光,汽車噴漆後多久可以洗車拋光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發動機油路...

汽車做漆多久可以洗車,汽車噴漆後多久可以洗車 汽車噴

如果只是輕微幾道恨,隨便找個汽修店就可以了。1補土 2調漆 3清漆。2,3小時就可以。不用太久的。如果是大面積的補漆,那就要一段時間了。畢竟調漆也有一定的難度,油漆回隨年份,使用環境不同而不同,所以一個技術老道的師傅,會將顏色調到比較一致,這個調漆工作是非常漫長的。大面積補漆需要在無塵環境中進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