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可以做紙杯蛋糕嗎,電飯煲可以做紙杯蛋糕?

2022-01-05 13:35:14 字數 5987 閱讀 3941

1樓:答疑解惑

電飯煲可以做紙杯蛋糕。電飯煲超快紙杯蛋糕的具體做法如下:

電飯煲超快紙杯蛋糕步驟:

1.雞蛋打散放入糖粉和油,粉狀物放入,所有材料混合(香蕉口味的先壓碎香蕉在放入雞蛋,其他口味和粉狀物一塊放入即可)

2.做好的糊糊放入紙杯中,紙杯放入電飯煲內,可在電飯煲周圍倒入少量開水(一二毫米左右)按下按鈕自動跳後悶20分鐘在按一次,十分鐘後用牙籤插蛋糕看看熟沒,一般已經可以開始享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教你 材料: 1 麵粉1杯(優樂美奶茶的紙杯) 2 雞蛋三個,砂糖8小勺、泡打粉1小勺,蜜糖1大勺 3 袋裝紅豆沙適量 做法: 1 把三個雞蛋打散,放入砂糖、蜜糖、麵粉、泡打粉和小半碗清水攪拌 成糊狀,如果麵糊太稠了會使口感偏硬,如果想口感鬆軟,蛋糊還是 稍微稀一些 2 調好的麵糊用保鮮紙封好靜置30分鐘 3 鍋(我用的是炒菜鍋)燒熱用紙巾搽上一層油用小湯勺舀一勺入鍋,注意要小火!

20秒後翻面(我看到其它做法是:看到很多粗氣泡鼓起,翻一面;但真的等到粗氣 泡鼓起時翻就已經焦黑了)。用鏟子壓一下面餅時,如無吱吱的響聲就是熟了 4 麵餅烙好放涼,可以抹紅豆沙或其它你喜歡的果醬了。

電飯煲可以做紙杯蛋糕?

3樓:世儉景錦

應當可以吧,我曾用電飯堡做過蛋糕,不過你的是帶紙杯的,沒試過,應當沒問題吧

4樓:迮晤次陽羽

電飯煲可以做紙杯蛋糕。電飯煲超快紙杯蛋糕的具體做法如下:

電飯煲超快紙杯蛋糕步驟:

1.雞蛋打散放入糖粉和油,粉狀物放入,所有材料混合(香蕉口味的先壓碎香蕉在放入雞蛋,其他口味和粉狀物一塊放入即可)

2.做好的糊糊放入紙杯中,紙杯放入電飯煲內,可在電飯煲周圍倒入少量開水(一二毫米左右)按下按鈕自動跳後悶20分鐘在按一次,十分鐘後用牙籤插蛋糕看看熟沒,一般已經可以開始享用了

如何用電飯煲做杯子蛋糕

5樓:避雷櫃

電飯煲做紙杯蛋糕的方法如下:

【電飯煲做紙杯蛋糕步驟】:

1、雞蛋打散放入糖粉和油、粉狀物放入,所有材料混合均勻(香蕉口味的先壓碎香蕉在放入雞蛋,其他口味和粉狀物一塊放入即可);

2、做好的糊糊放入紙杯中,紙杯放入電飯煲內,可在電飯煲周圍倒入少量開水(一二毫米左右);

3、按下按鈕自動跳後悶20分鐘再按一次,十分鐘後用牙籤插蛋糕看看熟沒,一般已經可以開始享用了。

6樓:玄寄南

在宿舍用烤箱實在是太危險了,杯子蛋糕不用烤箱做不了的,放棄吧,其實電飯鍋可以做的東西很多的,你還是多研究電飯鍋吧。

7樓:蒲英敏

雞蛋、麵粉、酵母、杯子,鋼筋鍋,和麵和到足夠稠,盛入杯子,放鋼筋鍋李像蒸饅頭一樣蒸熟就可以了

8樓:尕丨旭

這個去商場問專業人士比較好一些

如何用電飯鍋做最簡單的紙杯蛋糕

9樓:冰之_無限

紙杯蛋糕:■材料:   黃油60g、黑巧克力120g、低粉140g、糖粉80g、蘇打5g、鹽2g、雞蛋1個、咖啡50g、牛奶70g、香草精3g、可可粉15g、鮮奶油100g、開心果碎適量   ■製作過程:

  ①取50g巧克力和黃油隔水加熱至融化,同時烤箱預熱至175度。  ②將低粉、50g糖粉、蘇打、鹽、香草精與可可粉過篩混合。  ③另取一盆,將雞蛋、咖啡與牛奶稍稍打發後混合均勻。

  ④將步驟2倒入步驟3中,切拌均勻,但切勿攪拌過度。  ⑤六連模中放入紙模,將巧克力麵糊裝至八分滿。  ⑥送入烤箱中層175度烘焙約25分鐘左右,取出放涼備用。

  ⑦鮮奶油中加入剩餘的30g糖粉打發至硬性,在紙杯蛋糕上裱出造型。  ⑧將剩餘70g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倒入字母模中,待巧克力凝固後小心取出放在紙杯蛋糕上,撒上開心果碎即可。 tips:

  ■這款蛋糕製作中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於,乾性材料和溼性材料混合時,切不可過多攪拌,只需要充分拌勻,乾性材料全部溼潤即可。  ■乾性材料和溼性材料沒有混合前,可以分別放置較長時間,但一旦混合後,需要立即裝模烘焙,否則會導致蛋糕不夠鬆軟細膩。  ■蘇打可以使巧克力的顏色更深。

所以這款新增了蘇打粉的巧克力蛋糕,烤好後會呈現深黑的顏色。

你好!!

「烤箱做紙杯蛋糕 」

紙杯蛋糕製作給大家分享

絕對可用的配方,成本比較高。雞蛋240克,白糖102克,麵粉(低勁粉)102克,蛋糕速髮油10克,水56克(可以換成一半牛奶一半水),油40克,紙杯若干。

先要有攪打器,將蛋和白糖和蛋糕速髮油放入攪打器中,攪打的時候先用忙速將蛋和白糖攪滑,大約在2-3分鐘後改用快速攪打,攪打的時候你會看見雞蛋和蛋糕速髮油開始發泡,盛器中的蛋開始膨脹,當你用手指挑起蛋泡有塑性的時候就差不多好了(塑性就是挑在手指上不落表面光滑,成尖狀)。

這個時候就不用攪打了,依次加入麵粉和水用手用的攪打器慢慢的攪勻(不要攪得過猛哦)。最後加入色拉油攪勻(一定要攪勻不然烤的時候油就會沉到烤盤底)。倒入紙杯摸平即可。

溫度是:上火180下火180(如果你要顏色深可以調高上火)

鑑別成熟:烤制8-10分鐘就拿出來看看,用手掌輕輕按蛋糕表面如果有「吱,吱」聲就可是了,或者用牙籤刺下,用手摸牙籤是幹是溼潤,幹就好。

紙杯小蛋糕,用電飯煲的簡單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黃油醬:細砂糖50克,水25ml,黃油125克,蛋白25克

2. 把小奶鍋燒熱,放入黃油30克,溶化後馬上關火,將低筋麵粉迅速倒入黃油中攪拌。

3. 將牛奶、蛋黃各分2次加入麵糊中,每次加入後都要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下一次,攪拌至麵糊順滑即可。

4. 在蛋白中加入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至9分發。此時預熱烤箱。

5. 分三次將蛋白和麵糊切拌均勻,裝入紙杯模具中,只放7分滿即可。放入烤箱中層,用170度的溫度,烤20-25

分鐘,烤好後取出自然晾涼。

6. 黃油醬做法:

將細砂糖50克,和清水25ml倒入鍋中,煮至白糖完全融化,有點變色且粘稠狀,聞到輕微的焦糊味道即可

(如果有烤箱溫度計的話,最好測一下,160度最好)。煮糖的同時將兩個蛋白打散備用,將煮好的糖馬上離

火,一邊衝入蛋白中,一邊迅速用打蛋器攪拌,直至蛋白冷卻。

7. 黃油提前一小時從冰箱中拿出,放在室溫內軟化。用打蛋器打發軟化後的黃油,再與打好的蛋白混合均勻,

裝入裱花袋中,擠在晾涼的蛋糕上即可。最後放上自己喜歡的裝飾糖豆,或彩色巧克力豆等。

11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淡奶油:100g

白砂糖:10g

藍莓:適量

火龍果:適量

6寸戚風一個

做法1、事先做好一個6寸的戚風蛋糕

2:將戚風蛋糕切成3片,淡奶油加白砂糖打發備用3:用梅花、心形餅乾模具放蛋糕片上壓出形狀4:兩個疊在一塊,中間擠上奶油,表面放上適量水果即可

12樓:淑卿妹

有蛋糕粉賣的。買回來加雞蛋可以放去電飯煲做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怕麻煩建議還是放棄吧,直接到商場買得了

如果想吃好吃的就得麻煩一下才行,並且一大堆工具和材料要買的

家裡沒有電飯鍋和烤箱,平底鍋可以做蛋糕嗎?

14樓:大咖聊點影視

【蛋糕】

【製作食材】雞蛋、麵粉、白糖、牛奶、白醋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碗,然後取兩個雞蛋,把蛋清和蛋黃分離,將蛋清裝入無水無油的大碗當中,蛋黃裝入另外一個大碗當中。下一步往蛋黃中加入150克的麵粉,30克的白糖以及120克的牛奶,一邊倒一邊攪拌,將麵粉攪成細膩無顆粒狀的麵糊,放在一旁備用。蛋黃製作好以後,我們開始對蛋清進行打發。

2、往蛋清中加入幾滴的白醋進行去腥,我們也可以準備一個檸檬,往蛋清中擠入幾滴檸檬汁也能有效的去腥。接下來往蛋清中再倒入10克的白糖,用打蛋器開低速對蛋清進行打發,打至蛋清出現魚眼泡時,再往裡加入10克的白糖。

繼續用打蛋器低速打發,將蛋清打發成細膩小泡時,再倒入10克的白糖。總共加入30克的白糖,分三次去進行加入,最後高速打發至蛋清變成蛋白霜,且將碗倒扣,蛋白霜不會滴落的話,說明蛋清就打發好了。

3、然後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放到蛋黃糊中,用鏟子像炒菜一樣上下翻拌,注意動作要輕要快,不要採用畫圈攪拌的方式去進行操作,畫圈攪拌的話,蛋白霜會因此消泡,導致蛋糕做出來一點也不蓬鬆,發不起來。

接下來再倒入三分之二的蛋白霜,繼續對其上下翻拌,最後只需把蛋黃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當中,用鏟子翻拌均勻後,蛋糕麵糊就準備好了。下一步準備十個紙杯,並用小刀把底部劃掉,再用剪刀把邊緣剪平整,這樣一個蛋糕模具就製作好了。

4、取出家裡的平底鍋,不用刷油,直接對其進行預熱,然後把紙杯依次擺放進鍋中,並用勺子舀上一勺麵糊倒進紙杯當中,麵糊不要倒得太滿,八分滿就可以了。把每個紙杯都裝好以後,開小火,蓋上蓋子烙制五分鐘。

五分鐘以後,我們可以看見蛋糕基本上已經凝固了,接下來要把蛋糕依次翻面,開小火繼續烙制兩分鐘,把蛋糕烙制兩面金黃就可以了。時間到,把紙杯蛋糕取出,再把紙杯直接撕開,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非常的蓬鬆暄軟,香甜又好吃。

【小貼士】

1、在對蛋清進行打發時,白糖要分三次去進行加入,將其打發至蛋白霜。

2、在把蛋黃糊和蛋白霜進行攪合時,要採用翻拌的方式去操作。

3、烙製紙杯蛋糕時,全程要採用小火,火候不能太大,否則容易把蛋糕給烙焦糊。

15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平底鍋也是可以做蛋糕的,將準備好的蛋糕胚直接放入平底鍋中煮三十分鐘。

16樓:hi茉莉姐

平底鍋做不了蛋糕,平底鍋的溫度和密封性跟電飯煲和烤箱不一樣。

17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沒有電飯鍋和烤箱是可以做蛋糕的,跟做蛋糕的步驟一樣,但是要小火,千萬要做熟,蓋上孩子悶二十分鐘,就會熟了。

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

18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19樓:百納時代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21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22樓:哆啦月在廚房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2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4樓:妃凡進口蜂蜜

可以,1

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捏碎。(4個雞蛋) 2

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 3

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 4

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 5

三勺麵粉(三勺冒尖的量)、一點泡打粉和一點鹽篩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 6

攪拌好的蛋黃備用。 7

準備打蛋清,打成圖中這樣。 8

放一點點鹽、一勺白糖、一滴白醋,繼續打蛋清。 9

打的有點稠時放第二勺糖,繼續打。 10

再放入第三勺糖繼續打蛋清,大約15分鐘就會變成奶油狀,打蛋器挑起來可以立起來。 11

將三分之一攪好的蛋清倒入蛋黃液中,上下、左右攪拌。 12

攪拌均勻後加入三分之一蛋清繼續攪拌。最後再加入剩餘的蛋清,攪拌均勻。 13

電飯鍋裡刷上一層玉米油,然後按下煮飯的鍵預熱,跳起即可。將攪勻的蛋糕糊倒入電飯煲,掂幾下排氣。 14

然後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分鐘跳至保溫檔,再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即可出鍋。 15

電飯煲蛋糕做好了。

電飯煲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製作教程。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電飯鍋蒸蛋糕,電飯煲蛋糕怎麼做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食材用料 麵粉雞蛋相剋食物 牛奶相剋食物 鹽白砂糖相剋食物 玉米油泡打粉 白醋相剋食物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捏碎。4個雞蛋 2.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3.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4.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5.三勺麵粉 三勺冒尖的量 一點...

電飯煲能做蛋糕,電飯煲做蛋糕怎麼能蓬鬆?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第一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