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牛奶,電飯煲怎麼做牛奶蛋糕

2022-01-04 04:23:45 字數 5337 閱讀 926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四個雞蛋、低筋麵粉100克、牛奶50克、鹽5克、白砂糖80克、橄欖油40至50克(可以用其它油代替)、泡打粉5克(初學者可放)、 白醋手動打蛋器一個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喲!

做法:1.將蛋黃及蛋清分開,分別裝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內

蛋黃:2.糖20克放入蛋黃中,然後加入牛奶50克、橄欖油50克、低筋麵粉100克、2克鹽、泡打粉 一起攪拌均勻

蛋白:3.加入3克鹽(不加也可以,加了可使蛋白穩定性好),3滴白醋(去雞蛋醒味)、白砂糖分三次(每次加入20克)加入蛋白打至硬性發泡

4.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左右前後的拌,不能轉圈拌!)

5.將電飯鍋按下煮飯鍵,5分鐘左右取出內膽鍋(小心燙手)

6.將內膽鍋周圍都抹上橄欖油(最好是黃油),再預熱一下

注: 初學者可以先試抹油,以後掌握方法可以省略,因為抹油會影響蛋糕的高度!

7.將麵糊倒入內膽鍋內(我忘記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所以出鍋後有氣泡)

8.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兩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狀態。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3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30分鐘後就ok!!

我的電飯鍋煲容量:4l 內膽厚度:2.0mm 電源:220v/50hz 額定功率 600w

2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配方:50克牛奶,50克油,30克白糖,5個蛋黃,90克低粉!5個蛋清,幾點白醋,50克糖。

電飯煲怎麼做牛奶蛋糕

4樓:半夏半暖

步驟1:主要材料備齊。

步驟2:將牛奶、5克砂糖加入玉米油盆中,用打蛋器打勻,再將蛋黃一個一個加入打勻 (蛋白另外放入一個乾淨無油無水的盆中待用)。

步驟3:將低筋麵粉加入蛋黃液中拌至無顆粒狀。

步驟4:將白米醋加入蛋白中,用打蛋器打至粗泡時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繼續攪打。

步驟5:當蛋白打至細泡時再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繼續攪打。

步驟6:看到蛋白打至有紋路時加入最後三分之一的白砂糖,繼續攪打至提起打蛋器能看到立著小尖,把電飯煲內鍋取出,按下「標準」鍵預熱二分鐘。

步驟7:先把二分之一蛋白液加入到蛋黃液中拌勻,然後再將混勻的蛋黃液倒入蛋白液中翻拌均勻,這樣蛋糕原液就做好了。

步驟8:電飯煲內鍋刷上一層油,將拌好的蛋糕原液倒入鍋內,輕震兩下,排出大氣泡。

步驟9:這時候電飯煲也預熱好了,會感覺煲內發熱,放入內鍋,重新按下「標準」鍵,15分鐘後暫停按到「保溫」鍵,燜上15分鐘,蛋糕出爐。

步驟10:這時把蛋糕倒扣在網架上即可。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雞蛋6個低筋麵粉110g純牛奶70g 輔料油適量糖70g

步驟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將蛋白和蛋黃分離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22.蛋黃中加入小部分糖攪拌均勻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33.蛋黃中加入純牛奶攪拌均勻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44.在打發蛋白的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剩下的糖,這是第一次加入白砂糖,繼續攪拌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55.第二次加入白砂糖,繼續攪拌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66.第三次加入白砂糖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77.打好蛋白的樣子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88.將蛋黃糊和蛋白糊分次混合,攪拌均勻,攪拌得時候不要打圈圈,這樣會消泡,應該上下或左右翻拌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99.將低筋麵粉分次篩入蛋糊中(過篩能讓麵粉更蓬鬆,蛋糕吃起來才會鬆軟),輕輕翻拌至無顆粒,同樣不要畫圈圈,一是為了不消泡,二是畫圈圈容易讓麵粉上勁,影響口感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1010.電飯鍋內膽抹上油

電飯煲版奶香蛋糕的做法步驟1111.將蛋糊倒入電飯鍋內膽中,用力墩幾下,讓大氣泡浮上來,然後放入電飯鍋,開煮飯檔,等電飯鍋跳到保溫的時候,在出水口放上毛巾繼續燜15分鐘,開啟電飯煲,將蛋糕翻面放進去,然後再開煮飯檔,第二次跳到保溫的時候同樣再悶15分鐘即可

用電飯煲做蛋糕,不用牛奶可以嗎?

6樓:暴走少女

用電飯煲做蛋bai糕,不用

牛奶可以du的,具體做法如下:

1、蛋清

zhi蛋黃分離,蛋清裡不dao能有內水,不易打發。2、 蛋清加糖容打至粗泡後,再次加糖打至順滑,最後再加一次糖打發,打到蛋清能掛在打蛋器上就可以了。

3、 蛋黃里加3勺糖、6勺麵粉、10勺牛奶攪拌至順滑無顆粒。

4、 將蛋清分幾次倒入蛋黃糊裡,翻拌,以免蛋白霜消泡。

5、 電飯鍋預熱幾分鐘,抹上點兒油,倒入蛋糕糊,震幾下讓大氣泡都浮出來,按下煮飯,用溼帕子蓋住出氣口。

6、 煮飯鍵跳到保溫後燜20分鐘,用牙籤戳一下沒有生蛋液粘在上面就好了。

7樓:尐i強

可以,不放牛奶就行

bai了。

飯煲做蛋糕du方法案例:

主料zhi:雞蛋4個,鹽一小勺,dao糖(適量),麵粉版(適量)步驟:權

1、雞蛋四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打蛋清,放一小勺鹽。

2、一大勺糖,繼續打,15分鐘後會變成奶油狀,蛋黃裡放兩勺糖,三勺麵粉攪拌好。

3、放入奶油蛋清,攪拌好,在鍋裡放點油,吧攪拌好的糊糊倒入鍋中,扣上蓋子,按下煮飯鍵,用毛巾遮住通風口悶20分鐘,就可以了。

8樓:宗同書閎午

可以不加牛奶,要不然會噴到電飯煲上導致漏電,生鏽做的太狠的話。

9樓:凌寒_微雨

可以,不過會影響口感,不是很酥軟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告訴你不放牛奶你就用水代替,代替那50g.我是糕點師傅,相信我724691963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用雞蛋代替牛奶不就得了,只要對味道的要求不高就行了

12樓:

應該可以吧,反正又鬧不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做蛋糕!可行嗎?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在家做蛋糕竅門

14樓:妖孽十七

材料:雞蛋4個,麵粉4大勺,牛奶12勺,白糖5勺,鹽極少量步驟:1.打雞蛋用的容器洗淨,擦乾,不能有水。

2.將蛋黃和蛋清分離 (蛋清絕對不能混有蛋黃)3.在蛋清里加一點點的鹽和一勺糖,用打蛋器按順時針方向繼續不停地打4.

打到泡沫狀時,再加一勺白糖,繼續打,直到打蛋器或者筷子可以在碗裡立起來,容器倒扣而蛋白不會掉下來就可以了

5.取另一個容器,加入4大勺麵粉、4勺白糖、12勺牛奶以及前面分離出來的4個蛋黃,攪拌均勻

6.攪勻後分兩次加入打好的蛋白,攪勻,攪拌的時候應上下攪動不能打圈7.將電飯煲預熱以烘乾水分,在鍋底倒好一層油,倒入攪好的麵漿,蓋上蓋,按下煮飯鍵,大概2分鐘就會跳,用毛巾堵住出氣口,燜20分鐘後再次按下煮飯鍵,跳鍵後再燜個20分鐘左右就可以啦!!

1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6樓:達妃雅

材料:麵粉  3勺; 雞蛋  4個;牛奶  6勺;鹽  一點點;白糖  4勺;油  適量;

電飯煲做蛋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把蛋清和蛋黃分開;

2、用3支筷子打蛋清,打兩下有泡出現,然後放一點點鹽,為了突出甜;

3、先放一勺糖,繼續打,打到有一點粘稠後再放一勺糖;

4、打大約15分鐘,把蛋清打成奶油狀,而且沾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要15分鐘連續打,這個過程是很痛苦的,要有耐心哦!

5、往蛋黃裡放2勺糖,4勺麵粉,6勺牛奶,攪拌均勻;

6、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要上下攪拌,不要打圈攪拌,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繼續攪拌。

7、窩內倒點油,以防粘鍋,倒入攪拌好的蛋液;

8、按下煮飯鍵,兩分鐘後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候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9、開鍋了!因為鍋底塗了油,所以一倒就倒出來了,蛋糕底部顏色會比較深,不影響味道的哦!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用一點水,器皿要擦乾水再用哦!

17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製作食材

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4面筋麵粉,6勺牛奶,調料:鹽適量,油適量,輔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製作流程

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直到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

3 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

5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 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過20分鐘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完成

製作要訣

整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把器皿都擦乾!

18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煲做蛋糕一定要用純牛奶才能做嗎

19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不一定啊!直接打發淡奶油也行。

20樓:沉默灰色之歌

不一定,但是最好用純牛奶,口感更香更好。

主料:低筋麵粉120克

雞蛋4個

細砂糖50克

植物油40克

牛奶40克

輔料:黃油5克

1、準備所需材料。

2、蛋白與蛋黃分離,將蛋白打發至粗泡,加入細砂糖。

3、將蛋白打發至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蛋白成豎起成三角形即成。

4、加入雞蛋黃。

5、繼續打發至蛋糊有紋路,在麵糊上畫圈不立刻消失即可。

6、然後加入植物油翻拌均勻。

7、再篩入低筋麵粉。

8、翻拌均勻後加入牛奶。

9、最後翻拌均勻。

10、高壓鍋鍋底刷上一層黃油或植物油。

11、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鍋內。

12、然後放入電壓力鍋上。

13、開啟壓力鍋的蒸煮功能,預設35分鐘。

14、5分鐘後蛋糕已經熟透。

15、將蛋糕取出放涼即可食用。

21樓:劉婉檸

不一定非要用純牛奶,但是用純牛奶做出來的蛋糕會比較香,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倒不一定,沒有牛奶也可以

電飯煲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製作教程。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

如何用蘇泊爾電飯煲做蛋糕,如何使用蘇泊爾電飯煲製作蛋糕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方法 步驟 準備材料 雞蛋4個,白糖100,低筋麵粉 或蛋糕粉 100g 白醋少許,檸檬油和香草糖適量。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糖1 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電飯鍋蒸蛋糕,電飯煲蛋糕怎麼做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食材用料 麵粉雞蛋相剋食物 牛奶相剋食物 鹽白砂糖相剋食物 玉米油泡打粉 白醋相剋食物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捏碎。4個雞蛋 2.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3.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4.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5.三勺麵粉 三勺冒尖的量 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