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考試問題

2022-12-12 08:50:08 字數 1461 閱讀 1711

1樓:溫度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學歷加工作經歷。別的無關。

報考條件中,「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應如何界定?

答:"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力與運動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2023年以前取得學位的,可按教育部現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新舊專業對照表》確定自己所學專業是否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如果我沒有學歷文憑不能報考註冊類的資格考試怎麼辦?

答:① 如果你計劃報考二級建造師,但沒有中專學歷或中專、大專、本科學歷,不是工程與工程經濟類的專業,建議先讀一箇中專學歷證班,取中專學歷證了。

② 如果你計劃報考一級建造師、註冊造價工程師而沒有大專學歷或學歷不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建議先讀一個大專學歷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專業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的人員(相應本科學歷的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對於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如需增加執業專業,呆選擇相應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前一年度年底。

看你的自身狀況了,還有一種非法的情況,讓一個建築公司給你出個證明,就說你在他公司已從事工程管理xx年,就可以報告參加考試了。

3樓:興巨集程建築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之一是: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與其它的沒有多大關聯!

4樓:造價者說

技術員?沒聽過。

不管是考建築師還是靠建造師,都不需要技術員職稱。

您先把建造師和建築師區分清楚了再說。只要工程類專業,畢業兩年,就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師的條件苛刻些,若不是建築設計專業的,你就不要考哪個了。

二級建造師考試報過問題,二級建造師考後資料稽核問題

這個問題 如果你是學的本專業,或相近專業,或你在工地上呆過。那我告訴你,二建考試根本不難。你拿出你高中時的一半的用功就能過。看看現在的通過分數就知道 例子四川 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滿分100 合格 52分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滿分120 合格 60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滿分120 合格 52分 我國...

如何快速複習二級建造師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怎麼複習?

時間不夠,如何最省事的通過二建考試?分享二建學員的考試經驗 做好三件事 第一輪複習 30天 跟隨大流去聽課,聽課一定要在書上劃重點,課後第一時間儘快完成複習,做點題鞏固一下,保證老師講的都消化了 題庫和課程直接在考試100上做,價效比高手機學習也很方便!真能做到這一點,就足以令你超過大多數人,因為他...

二級建造師考試密碼怎么找回,二級建造師考試密碼怎麼找回

打你所在地地級市人事考試辦公室的 報一下身份證,可以讓工作人員給你查詢。或者去報考二級建造師所在地,考試管理處,查詢資訊時必須是本人拿著身份證,去那裡獲取考生資訊。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考生需要重新註冊一個賬號,因為身份證是不變的,所以已通過科目資訊會自動保留。二級建造師密碼找回可以登陸所報考所在地人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