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做法最好是紅燒的做法,紅燒羊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2022-01-06 02:46:28 字數 5416 閱讀 5412

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一、紅燒羊肉的做法

(一)紅燒羊肉

材料帶皮羊排兩斤半,蔥,姜,大蒜,青蒜葉,花椒一小把,大料,桂皮,香葉,料酒,老抽,生抽,雞精,鹽

做法1、羊肉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表面血水,放在大盆中,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期間換水兩三次,泡出羊肉中的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2、鍋中放清水,羊肉冷水下鍋,中大火、不要蓋蓋子,煮開後,小火再煮五分鐘。

3、焯水後的羊肉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

4、青蒜切段姜拍碎,蔥打結,大蒜、香葉、大料、桂皮和花椒放入茶包袋裝好(家裡沒有茶包袋等下就直接放入鍋中)

5、鍋中放少量油燒熱,爆香蔥薑蒜。

6、倒入羊肉塊煸炒出香味。

7、加入足量水,沒過羊肉。

8、加入兩湯匙料酒。

9、加入兩湯匙老抽、一湯匙生抽。

10、放入步驟(4)的香料包。

11、放入一湯匙冰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兩個小時左右至羊肉完全酥爛入味。

12、開蓋轉大火收濃湯汁,加一點雞精和少許鹽調好味道,撒上青蒜葉,蓋上鍋蓋燜一分鐘(這樣青蒜葉更綠葉更香),開蓋出鍋。

(二)羊肉的其他做法——孜然羊肉

材料6~7兩羊肉,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辣椒粉

做法1、羊肉切塊,不能太小,拇指大小即可.

2、放入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醃20分鐘(鹽可以放足量,這樣後面就不用放鹽了)

3、鍋燒熱,放油約2湯匙(油量看羊肉肥瘦程度而定,如果肥就少放點因為炒制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油)

4、放入羊肉翻炒兩分鐘,看到羊肉變色。

5、加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繼續炒1分鐘左右,出鍋。

(三)、蔥爆羊肉

材料羊肉500g,大蔥2根,蒜碎1湯匙(15g),生抽3湯匙(45ml),澱粉3湯匙(45g),白砂糖1湯匙(15g),花椒粉1/2茶匙(3g),鹽1茶匙(5g),料酒2湯匙(30ml),油300ml(實耗30ml),香醋1茶匙(5ml)

做法1、剔去羊肉上的筋膜,用溫水漂洗30分鐘以去除血汙和羶脂,使羊肉的色澤更鮮豔、細嫩,然後再放入冰箱中,冷凍至半硬。

2、將羊肉逆紋切成大薄片。大蔥去根,剝去外皮,切成5cm長的斜絲。

3、將羊肉片放入碗中,調入花椒粉、生抽和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花椒粉也可用其他辛辣的胡椒粉、生薑粉、八角粉、桂皮粉等代替,在烹製過程中會產生濃厚的香氣,都有助於去羶味。

4、中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七成熱時將醃製好的羊肉片放入,大火快速撥散,待羊肉表面變成熟色,再撈出瀝乾油分待用。

5、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蒜碎和大蔥絲放入爆香。然後將羊肉片放入,再調入白砂糖、料酒、香醋和鹽,大火翻炒片刻即可。

二、羊肉

1、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2、禁忌人群: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不宜食用;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發熱期間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體虛胃寒者。

2樓:娛家家

羊肉1000克

醬油半碗

冰糖10克姜一塊

八角一個

桂皮一塊

幹辣椒五個

香葉若干

料酒少許蔥五克

棗子三枚

啤酒一瓶

青蒜10克

紅燒羊肉的做法

鍋中加水,放入拍碎的生薑,水煮開後放入羊肉焯水,撈起備用

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中火讓其融化,開小火加入生薑,蔥結煸炒幾下

繼續加入辣椒、桂皮、香葉、八角和紅棗,煸炒幾下後加入焯過水的羊肉煸炒,開大火

慢慢加入小半碗料酒,繼續大火翻炒,加入半碗左右的醬油翻炒上色,加入一瓶啤酒

再加水,直到沒過食材,加蓋大火煮開後馬上改小火燉至少一個半小時,出鍋前撒上青蒜即可

小貼士加入啤酒就是可以很好地去除羊羶味,是不是很簡單呀,那就趕緊動手吧!

用冰糖不用紅糖主要是考慮冰糖是涼的,可以削弱一點羊肉的熱,一定要記得第一次就要加足啤酒和水,中途加水,味道會大大折扣的

紅燒羊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帶骨羊肉1000克

輔料:蔥姜適量、八角2粒、白酒2茶匙、桂皮1小段、花椒1小把、小茴香小把、老抽1茶匙、食鹽適量、幹辣椒6個

1、羊肉泡去血水,冷水下鍋,放入蔥姜,大火燒沸,撇去浮沫後煮三五分鐘。

2、焯過水的羊肉撈出控去水份。

3、鍋中放少許食用油,放入焯過水的羊肉翻炒,逼出羊肉中的水汽後放入蔥姜、桂皮、香葉等調料。

4、炒出調料香味,加入老抽,調料袋(小茴香,花椒等細小調料放入調料袋,防止燒製過程中有太多渣滓)

5、加入水莫過羊肉,大火燒沸改小火燜燒。

6、燒製大約40分鐘左右,湯汁減少,羊肉軟爛,揀去調料不用。

7、大火收汁,把湯汁基本收盡即可。

8、鮮香軟爛的紅燒羊肉開吃啦!

9、紅燒羊肉成品圖。

4樓:乍暖

家常紅燒羊肉

材料:羊肉1斤、白蘿蔔半個、大蒜半頭、老薑一塊、幹辣椒個、八角2枚、花椒5g、料酒15ml、老抽10ml、生抽115ml、白米醋10ml、白糖2g、白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做法:1、羊肉洗淨,放入冷水鍋中,加入白米醋,用中火加熱,煮開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洗一遍瀝水。

2、白蘿蔔切大塊,老薑切片,大蒜去皮。

3、炒鍋倒入油燒熱,放入大蒜、薑片用小火炸出香味,放入幹辣椒、桂皮和花椒繼續炸一下。

4、放入瀝水後的羊肉翻炒,烹入料酒、老抽和生抽炒勻,加入開水沒過羊肉表面,加蓋燜煮1個小時。

5、至羊肉軟爛時放入白蘿蔔塊,繼續燜煮1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紅燒羊肉做法教程

5樓:結束

回答親 紅燒羊肉做法如下哦

紅燒羊肉

食材:羊肉2斤、小蔥4根、香菜幾根、姜1塊、幹辣椒6根、八角3個、香葉4片、花椒1小撮、桂皮1節、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2勺、鹽1勺、冰糖4粒。

做法:1、羊肉從冰箱中取出自然解凍。

2、蔥,姜,幹辣椒,八角,香葉、花椒,桂皮、香菜、冰糖備好。

3、羊肉冷水下鍋加入1勺料酒焯水,去除雜質和羶味。

4、撈出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

5、炒鍋中放入適量的植物油,放入薑片,八角,幹辣椒,蔥段,花椒,桂皮爆香。

6、倒入羊肉塊。

7、加1勺料酒。

8、再加生抽,老抽,羊肉翻炒均勻。

9、加入適量的開水,剛剛沒過羊肉,加幾粒冰糖。

10、蓋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1個半小時,湯汁不多時,加入鹽拌勻。

11、最後大火收汁,裝盤,撒上香菜即可。

12、聞著美美的香味實在是讓人難以拒絕。

小貼士:加水一定要一次放足,中途加添水會影響羊肉的口感哦更多14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這個問題

羊肉2斤、小蔥4根、香菜幾根、姜1塊、幹辣椒6根、八角3個、香葉4片、花椒1小撮、桂皮1節、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2勺、鹽1勺、冰糖4粒。

做法:2、蔥,姜,幹辣椒,八角,香葉、花椒,桂皮、香菜、冰糖備好。

3、羊肉冷水下鍋加入1勺料酒焯水,去除雜質和羶味。

4、撈出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

5、炒鍋中放入適量的植物油,放入薑片,八角,幹辣椒,蔥段,花椒,桂皮爆香。

6、倒入羊肉塊。

7、加1勺料酒。

8、再加生抽,老抽,羊肉翻炒均勻。

9、加入適量的開水,剛剛沒過羊肉,加幾粒冰糖。

10、蓋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1個半小時,湯汁不多時,加入鹽拌勻。

11、最後大火收汁,裝盤,撒上香菜即可。

12、聞著美美的香味實在是讓人難以拒絕。

小貼士:加水一定要一次放足,中途加水影響口感更多13條

7樓:藕夾

紅燒羊肉的做法:

1帶皮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塊,鍋中放清水,羊肉冷水下鍋2大火煮開後再煮上5分鐘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3備好薑片、花椒、八角、香葉、桂皮、陳皮輔料4白蘿蔔切大塊

5上油鍋,下郫縣豆瓣醬翻炒,在下薑片,花椒、八角、香葉、桂皮、陳皮6下焯好水的羊肉翻炒

7放入老抽,生抽,白糖翻炒上色

8放入料酒

9倒入砂鍋中,加入開水蓋過羊肉

10蓋上蓋小火慢燉1小時候

11後加入蘿蔔,調入適量的鹽,再接著燉20分鐘直到羊肉酥爛即可小貼士1.放入壓力鍋後的羊肉,更容易熟,但有時間,還是建議慢火煲更好吃。2.

吃剩的肉湯,拌米線或麵條又可以解決一頓餐了。3.陳皮有很好的去除羊肉羶味的功效。

4.羊肉焯水時冷水下鍋,才能更好的去除異味和雜質。

紅燒羊肉清燉羊肉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羊肉

用料新鮮羊肉/羊排/羊腿    2000g

姜    20g

陳皮    少許

當歸片    少許

山楂    少許

調味鹽    根據個人口味

料酒    適量

青蒜、香芹    適量

清燉羊肉的做法

羊肉斬件,在清水中清洗數遍,洗去血水。如果時間允許,可浸泡2小時以上,勤換水。

時間關係,冷水下鍋,加料酒、薑片,加清洗好的鮮羊肉。大火煮開。

將煮開的血水倒去,羊肉再次清洗乾淨。重新加冷水下鍋。

加料酒、乾薑片/薑片、蔥、陳皮、山楂、當歸片,大火煮開。再轉小火,撇去浮沫。小火燉1小時撈去蔥,陳皮,山楂等。即可加鹽調味起鍋。

盛碗時依喜好加青蒜苗或者香芹粒即可。

紅燒羊肉最正宗的家常做法

材料:羊肉1500克、山楂2個、雞精3克、蔥半根、姜6片、蒜5瓣、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桂皮適量、幹辣椒適量、料酒20毫升、生抽50毫升、老抽15毫升、孜然適量、香菜少許。 做法:

1、將羊肉切塊,洗乾淨,焯水備用。 2、炒鍋燒熱,加30ml油,8成熱後下入蔥薑蒜,出香味後倒入羊肉,翻炒1分鐘。 3、加入料酒翻炒,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衝入熱開水1000ml,加入孜然大料等香料。

煮開後,轉移到燉鍋裡。 4、蓋上蓋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期間注意翻動幾次,防止鍋底焦掉。大概煮到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候,就要觀察水位了,看看是否還有很多水,如果湯還是很多,可以開大火燒,這樣湯汁收乾的快一點。

一般在這個時候,如果是我們江浙人吃的話,可以加點冰糖,或者白砂糖,這樣煮出來的羊肉特別的鮮美,但是如果是做給北方人吃,那就不要放糖了。 5、接近1個半小時的時候,開大火,將湯汁收到很少略剩的樣子,撒點雞精,撒點香菜,出鍋裝盤即可。

紅燒羊肉做法?紅燒羊肉的做法是什麼?

食材 羊肉2斤 小蔥4根 香菜幾根 姜1塊 幹辣椒6根 八角3個 香葉4片 花椒1小撮 桂皮1節 生抽2勺 老抽1勺 料酒2勺 鹽1勺 冰糖4粒。做法 1 羊肉是朋友送的袋裝的,從冰箱中取出自然解凍。2 蔥,姜,幹辣椒,八角,香葉 花椒,桂皮 香菜 冰糖備好。3 羊肉冷水下鍋加入1勺料酒焯水,去除雜...

紅燒羊肉的做法,重慶正宗紅燒羊肉的做法

食材明細 羊肉900克 黃酒500克 青大蒜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鹽適量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 鮮抽適量 辣椒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紅棗適量 鹹鮮口味 燜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羊肉的做法步驟 冰箱的羊肉解凍好,放開水焯一下,撈出。把羊肉放入鍋內。放下姜,蒜,辣椒,八角,桂皮,紅棗。倒入500克...

紅燒芸豆的做法,紅燒芸豆的做法,紅燒芸豆怎麼做好吃,紅燒芸豆

不好意思找不到你要的,不過我也找到相關的。希望你會喜歡。乾巴煨芸豆的做法菜系及功效 清真菜 私家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 煨 乾巴煨芸豆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乾500克 輔料 芸豆1000克 調料 鹽5克,味精3克,草豆蔻2克,八角2克,椒鹽2克,大蔥2克 乾巴煨芸豆的做法 1.將大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