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做法,紅燒牛肉的正確做法

2022-12-16 08:45:12 字數 5286 閱讀 6079

1樓:陳其喜

〖原料〗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八角各適量。

〖做法〗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八角用紗布包好。

2.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

3、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香料包 、鹽、糖燒開,潷棄浮沫,改用小火燒至熟爛。

4、將蘿蔔塊入沸水焯一下鹿?叛紊眨?林?濃肉爛,取出香包,吃時撒上香菜。

〖特色〗香軟可口,富含優質蛋白質、核苷酸。

紅燒牛肉的正確做法

2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3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4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5樓:在石柱**燃情歲月的橄欖枝

紅燒牛肉比較好吃。先把牛肉用水泡乾淨然後放入花椒煮熟就可以。

6樓:雙伶伶

燒牛肉的正確做法是先將買來的牛肉改刀成小塊,放鍋中,放入冷水,加入牛肉塊,同時加入蔥姜料酒,煮開後將牛肉塊撈出,洗淨鍋中放油,加入冰糖,炒出糖散後,放入牛肉煸炒,上色後,加入開水調味燉至兩小時左右即可。

7樓:我是鍾皮皮

把牛肉洗乾淨,以後切成塊。鍋裡放油炒熱,以後把牛肉直接放進去。來回的翻炒。

然後放上老抽。少一點就可以上點是顏色。放上。

花椒粉。蔥薑蒜。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牛肉的製作方法?

8樓:圈內早知道

紅燒牛肉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切塊焯水撈出,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糖色,牛肉成紅褐色,糖色的顏色就決定紅燒後的顏色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香料炒出香味,生抽老抽一比一各一湯匙,老抽可以少點,十三香,料酒一湯匙。小火燜一下,讓牛肉上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均勻,對溫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轉砂鍋燉一個小時調鹽味。繼續燉一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放味精提味即可。

小竅門注:1,如果你不是用砂鍋,土豆和胡蘿蔔就不要一開始就放,砂鍋比較溫和不會把土豆和胡蘿蔔燉爛了。

2,要是用的湯鍋,就先燉牛肉,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候後,調味後再放土豆和胡蘿蔔。

3,紅燒類我上次已經講的很明白,還不明白的繼續去看紅燒豬蹄,還有別人的「炒糖色」那個日誌。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準備食材:牛腩600克、料酒、黃豆醬、醬油、糖、鹽、大蒜、蔥姜、八角、桂皮、幹辣椒各適量。

2.具體做法如下:牛腩切大塊焯水,冷水下鍋,**煮沸了撈出來。

3.炒鍋內燒熱兩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下入黃豆醬炒香,再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開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60-90分鐘,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即可。

10樓:晴天便好

紅燒牛肉,首先把牛肉醃製一下,可以放一點鹽,雞蛋清,水澱粉把牛肉醃製一下,然後在鍋裡放適量的油,燒熱以後加入薑片,大蒜炒香,再把牛肉放下去翻炒,放一點醬油,然後再加入一些適量的水紅燒20分鐘吧,牛肉就燒好了,牛肉可以撒一點薄荷這樣口感會比較好就可以起鍋了。

11樓:校友靈

我來回答你紅燒牛肉的製作方法,所以我們把牛肉所以醃好之後我們給它切成片,所以把它切成片之後打入雞蛋,割入粉面的勾芡角,罕見抓抓,抓完之後我們下鍋裡頭給它炸一下子,炸完之後撈出我們鍋裡擱油,再把牛肉放鍋裡,擱上佐料之後,各種佐料割完之後,我們再給他喝點人面疫勾芡就好了,這就是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的做法大全,紅燒牛肉怎麼做

12樓:海景天林

紅燒牛肉的做法。

1.將恆都有機牛腩肉洗淨切塊。

2.牛肉冷水下鍋,同時放入薑片、花椒和大料,煮至沸騰3.將牛肉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4.鍋裡倒入油,放入花椒、大料、幹辣椒、香葉、桂皮,炸香5.將牛肉倒進翻炒,同時下入蔥、姜、蒜。

6.翻炒一會後,倒入醋和紅燒汁。

7.將牛肉移至鑄鐵鍋內,加水蓋過牛肉,再放入山楂,蓋蓋燉半小時左右8.半小時後,加入適量鹽,繼續再燉一小時左右,至牛肉軟爛,關火後加入味精即可。

13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4樓:一根弦兒

紅燒牛肉這樣做真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

15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姜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紅燒牛肉如何做

17樓:學姐小陳

將牛肉切成大小為3釐米的方塊。蔥,薑切片,香蔥也要切片。然後先焯水幾分鐘。

瀝乾水分後,在鍋內加入油。隨後,放入薑片八角冰糖將肉放入一起翻炒。放入醬油,料酒繼續炒,隨後加入冷水燉煮半小時左右。

即可出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8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9樓:一根弦兒

紅燒牛肉這樣做真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

20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22樓:網友

先把牛肉用鹽、黃酒、蠔油、味精、姜未醃製豐小時,再用熱油,加入大蒜籽用大火炒,炒熟後加入醬油、香菜出鍋。

23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牛肉,桂皮,茴香,蔥段,蒜,薑片,料酒,花椒,辣豆瓣醬,冰糖。

做法: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正宗紅燒牛肉的家常做法

24樓:公子思無邪

主料:牛腩。

輔料:蔥、姜、蒜、八角、幹辣椒、山楂。

調料:江米酒、老抽、十三香、食鹽。

1準備好食材,牛腩切成大小均勻5釐米左右的塊狀。

2鍋中放入適量冷水,牛肉塊放入鍋中,大火燒開,焯水去血沫。

3撈出後倒入適量米酒和醬油醃製15—20分鐘。

4高壓鍋內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燒開,放入醃製好的牛肉塊,放入蔥結、薑片和蒜瓣。

5再加入少許老抽、一個十三香燉肉料包,把八角、幹辣椒和少許山楂放入調料盒內,放入鍋中。

6大火燒開。蓋上鍋蓋和壓力閥,鍋開後轉小火燜制45分鐘左右。

7如鹹度不夠,出鍋前撒少許鹽調味即可。

牛肉500克。

輔料:桂皮1段、香葉1片、幹辣椒2個、草果1個、蔥2段、姜3片、豆瓣醬1湯匙、醬油1/2湯匙、白糖1/2茶匙、八角2個、料酒1湯匙、植物油2湯匙、水適量。

1選用牛肋條肉。

2蔥切段,薑切片。

3準備好八角、桂皮、香葉、杆辣椒和草果。

4將牛肉洗淨後切成塊,用水沖洗乾淨,最好瀝乾水分。

5牛肉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五六分鐘,將牛肉撈起沖水並瀝乾備用。

6另起鍋,注入油下入八角、桂皮、香葉、草果和幹辣椒煸炒出香味,再下入蔥姜繼續煸炒。

7加入一勺豆瓣醬,煸炒均勻。

8加入開水後再加入醬油、白糖和料酒。

9將牛肉和湯料一起倒入湯鍋中,大火煮開,轉小火,燜至1小時。

10加入鹽再燜至30分鐘即可。

烹飪技巧。加入足量的開水,中途最好不要新增水,如需要新增一定要加入開水。湯汁最好要多一些,這樣就可以吃上一碗美味的紅燒牛肉麵了。

25樓:夜青尹影

很多人都有吃過紅燒肉,一般就是紅燒豬肉或者紅燒五花肉,但是很少有人吃過紅燒牛肉,紅燒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而且最重要的是胃消化被人體所吸收,所以很多人都是比較愛吃的,一般紅燒牛肉的,做的時候需要準備些香菇和大蔥,加上適當的胡蘿蔔,增加營養。

紅燒牛肉。材料:牛肉200g, 胡蘿蔔1根, 香菇3朵, 大蔥1段, 大料2枚, 大蒜2粒, 姜一塊, 小蔥1棵, 老抽1匙, 白酒1匙, 油1匙, 紅油豆瓣醬1大匙, 鹽1小匙, 雞精1小匙。

1.牛肉洗淨,切成2cm的塊;胡蘿蔔切滾到塊;大蔥斜切成絲;小蔥切末,大蒜拍碎;薑切片;香菇泡水後切兩半。

2. 加熱鍋中的油,燒熱後放入大蔥、薑片、大料爆香。隨後加入牛肉翻炒,調入紅油豆瓣醬、老抽、白酒和鹽,抄勻後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燒沸後放入香菇,轉中小火燉20分鐘。

3. 放入胡蘿蔔、大蒜碎,再燉20分鐘。待到湯汁變濃時,調入雞精。起鍋裝盤後撒上蔥花。

紅燒牛肉。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

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

讓牛肉更加入味。

紅燒牛肉。基本材料 牛肉500克,辣豆瓣醬20克,姜,酒,醬油各25克。

特點:北方回族清真名菜,成菜色澤深紅牛肉酥軟,汁濃味厚,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

用料: 牛肉500克,辣豆瓣醬20克,姜,酒,醬油各25克。

烹飪方法:牛肉切塊,用熱水氽一下撈出。在油鍋中將蔥姜爆香,再加入辣豆瓣醬,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ºìéõå£èâµä×ö·¨ ×îõý×úµä×ö·¨

紅燒牛肉麵的做法竅門有哪些,紅燒牛肉的做法竅門有哪些

1 牛肉冷水下鍋,煮出血汙,才能保證湯清,撈出來不能用冷水衝,用溫水沖洗乾淨。2 牛肉最好選牛腱肉,肉裡包筋 筋內有肉,筋肉互相縱橫交錯下仍層次分明,肉質爽口甘香。所需材料 材料 牛肉 蔥段 薑片 香葉 草果 調料 八角 冰糖 鹽 十三香 料酒 生抽 老抽 味精具體做法 1 準備好材料及調料,把牛肉...

紅燒牛肉燉窩筍的做法,紅燒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材料。萵筍。牛肉 八角。幹辣椒 花椒。紅椒 生薑 料酒 糖。鹽 1.整塊兒牛肉冷水下鍋煮沸去血水浮沫,過冷水切塊。這樣焯過水的牛肉也比較好切,避免肥肉瘦肉分兩截兒 當然啦,要是像我一樣反正是要把肥肉吐掉的人切散了倒是除了不好看也沒啥太大影響 熱鍋熱油小火,煸炒牛肉塊兒,直到牛肉塊兒四面焦黃肥肉油冒完...

土豆牛肉的做法,土豆紅燒牛肉的做法

材料牛肉,土豆切滾刀,紅蘿蔔切滾刀,生抽,老抽,薑片,蔥段,蒜瓣,八角,花椒粒,桂皮,鹽,糖,香菜 做法1.牛肉切小塊,鍋裡燒開水,焯掉血水,瀝乾備用。2.鍋裡放油,油熱放入八角,花椒粒,桂皮炒香,剷出來放入燒菜用的小漏球裡。沒有小漏球就直接加薑片,蔥段,蒜瓣和前面的香料一起炒香。我是在餘油里加薑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