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2022-08-14 14:30:20 字數 5972 閱讀 3445

1樓:

1、把五花肉切成適中大小的塊,涼水下鍋,水開後撈出,洗淨。(用來去除血未)

2、上砂鍋,將洗好的肉放在砂鍋裡,涼水下鍋,用中小火開始慢慢燉,水開後放鹽、紅燒醬油、冰糖(一定是冰糖)。

3、另開一口鍋,用來煮鵪鶉蛋,將煮熟的鵪鶉蛋剝皮,用涼水鎮2分鐘。

4、當砂鍋裡的肉燉到一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的時候,將鵪鶉蛋倒入砂鍋中,然後中小火再燉2個小時就可以出鍋了。

注意:1、肉和鵪鶉蛋比例最好是,7:3或6:4

2、調料只有3樣:鹽、紅燒醬油、冰糖。

3、鵪鶉蛋是這個菜的點睛之筆,放與不放味道會差好多,但放與不放是你的自由。

4、整道菜是要燉到3個半小時至4個小時的,心急的就別做了,俗話話,好菜不怕晚,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你自己去試就知道了。

5、這是我獨家配方

2樓:superman啦啦啦

【啤酒紅燒肉】1、五花肉用水泡半小時後放入鍋中煮開,至斷生撈出。2、肉切成塊,姜、蒜切末、蔥切段。3、鍋熱放油,倒入花椒、大料爆香後加蒜末和肉煸炒。

4、肉炒至微焦加入薑末、生抽、老抽。5、肉上色後加入啤酒、水、蔥段、香葉、冰糖、鹽,湯,大火燒五分鐘,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即可。

[啤酒紅燒肉】1、五花肉用水泡半小時後放入鍋中煮開,至斷生撈出。2、肉切成塊,姜、蒜切末、蔥切段。3、鍋熱放油,倒入花椒、大料爆香後加蒜末和肉煸炒。

4、肉炒至微焦加入薑末、生抽、老抽。5、肉上色後加入啤酒、水、蔥段、香葉、冰糖、鹽,湯,大火燒五分鐘,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即可。

【超級美味紅燒肉】製作:1、將肉切塊,薑切片。2、鍋中倒油,趁涼放桂皮八角小火炒香,改成大火倒肉塊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3、倒老抽,糖和鹽,炒勻後繼續翻炒5分鐘,倒入開水沒過肉面煮開。4、放紅棗薑片,蓋蓋小火燉40分鐘,後開啟蓋子大火收湯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5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6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7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8樓:趕海鐵哥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紅燒肉的做法

9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1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4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輔料蔥    姜

蒜    料酒

五香粉    老抽

冰糖家常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 上好五花肉切寸丁(我覺得大點的肉塊好吃);鍋中水沸後,放入肉塊,水再沸後,撇去浮沫,撈出肉塊用水衝淨;

2. 另燒一鍋水,放入蔥、姜、蒜、料酒、五香粉,再放入肉塊,水沸後,倒入砂鍋小火煮一個小時;

3. 放入老抽適量、冰糖適量,小火繼續熬煮半個小時;(我買的老抽比較鹹,就不用放鹽了)

4. 收到湯汁濃稠裝盤即可。(可以留一些湯汁,加水澱粉等熬汁,澆到紅燒肉上更誘人!我急著吃,懶得再熬汁了,不過這個湯汁已經比較稠了,也可以。)

16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紅燒肉的做法?

18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1、炒鍋洗淨,燒熱,下兩湯匙油,放

三、四湯匙白糖,轉小火。

讀〈天龍八部〉,段譽離松鶴樓一條街就聞到醬油、焦糖燒肉的香氣,一直以為焦糖就是紅糖呢,看了這篇文章才算開竅。

前期準備:五花肉一塊,切成一釐米見方的條狀。

2、不停地用炒勺攪動,使白糖溶化,變成紅棕色的糖液,這也叫炒糖色。

3、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炒均勻,使眠歸肉都沾上糖色4、加醬油、料酒、生薑、冰糖、鹽少許,燒開,再轉小火燒二、三十分鐘左右。等汁揮發得差不多,加大火收汁5、這就是做好的樣子了

20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1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22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2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6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醬幹: 醬幹若干塊,青椒7,8個,將油燒開,現將醬幹切成條放進去,放入適量的鹽,炒2,3分鐘,若聞到醬乾的香味即可將青椒絲放入,再放入少許味精,炒至青椒熟就可以了

28樓:東天玉

肉取五花三層為好,帶皮切成大拇指蓋大小,紅燒肉的顏色一般是炒糖色法,想你也不會,賣點紅曲米,鍋裡放油,小火,放入糖炒得化水狀,放肉塊,蔥段,薑片,八角,桂皮翻炒下,加水,加鹽,加一點紅曲米,你可以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也可以放入高壓鍋裡,壓上五六分鐘,在倒回燒鍋裡,大火收汁,

紅燒肉做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米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幹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毫米,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2種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祕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幹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大概兩小時即可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肉要五花肉。兩斤至三斤為佳。   洗淨,切塊,肉不要切得太小.

切完後,冷水浸沒,放半杯料酒。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這樣可以去血水和腥氣)   水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我們要找一個大鍋,把肉再洗一遍後放入,水沒肉,高起兩寸以上。

  點大火,水中放料酒,放醋(自己隨便放啊,我放的多點,這樣肉爛的快)。   水開後,撇去浮沫。   大火煮半小時左右,改用小火,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小火焐1.

5——2小時,直到肉可用筷子戳透,輕輕戳。(這時候肉的樣子象水晶樣,很好看的,特別肉皮,看著很漂亮,哈哈~~)   換到鐵炒鍋裡,敞燒。放老抽,總之濃點的醬油,用比剛才小火略大的火,(這時候可以+菜,不+菜也好吃的,看自己口味了,我老公喜歡土豆,呵呵,若切的大,這時候放,若切的小,等10幾分鐘放。

)   半小時後+糖,原來的作者是+的冰糖,我+的紅糖,大約2斤肉1-2兩糖,看自己口味了,原作者是蘇州人,所以+的多。   大火收水,收得差不多了的時候,起鍋,那叫一個舒服!

紅燒肉的做法?

3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3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250克,老抽,生抽,黃酒,白砂糖,蔥花做法1.五花肉切塊,洗乾淨,晾乾

2.點火把鍋燒熱,大約手放在鍋上方感覺有熱氣就可以,然後倒入五花肉煸炒,表面斷紅後,到一點黃酒,在炒一會,直到你能聞到酒香酒可以 了 。

3.到一湯匙老抽,二湯匙生抽,然後讓入涼水,水淹過肉就可以了 ,然後放入適量白砂糖(一開始最好少放,因為不甜可以加,過頭就沒法補救了 ,當然如果你喜歡吃糖那就隨便咯)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然後改成中小火燜,中間你可以開鍋蓋翻炒一下,嚐嚐味道,什麼不夠自己加點,如果不夠鹹再加點生抽,不過我提醒你 這個菜是越燒越鹹的哦。

5.最後直到汁水收幹掛上醬了 ,就可以出鍋了 。

再撒點蔥花。

這道菜是靠肉本身的味道,所以五花肉一定要新鮮。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詳細做法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材料五花肉800克 八角15...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怎麼做

材料 五花肉 老抽 八角 姜 胡椒粉 火麻油 冰糖 大蒜 鹽。1 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 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 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 醬油 冰糖 4 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