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洗頭可以保證不掉髮,怎麼才能保護頭髮,不掉頭髮呢?

2022-01-06 07:10:14 字數 5121 閱讀 363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相信會了解不少實用的精驗。

心情的好壞本身就會影響到健康,憂思過度,還會費腦傷神,對於頭髮生長來說就像遇到烏雲,要排除壓抑的情緒,才能讓頭髮的生長見到陽光。

2樓:y神級第六人

1/3控制好洗頭的頻率

炎炎夏季出汗多的話,可以每天洗一次頭髮,或者那些頭髮很容易出油的朋友,也可以保持一天一洗的頻率,正常人只要每週洗2-3次就夠了,目的在於清理頭皮和頭髮上的贓物。

2/3正確的科學洗頭法

先弄溼頭髮,如果是洗澡的話,先讓熱蒸汽蒸頭髮幾分鐘,然後再將洗髮香波倒入手心,雙手揉起泡沫,然後從枕部和顳部搓起泡往上洗,千萬不要將香波原液放到頭頂洗起,不要用指甲抓洗頭髮,應用指腹或手掌輕輕揉洗。

3/3洗髮發的正確時間

洗髮香波在頭上停留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應儘快沖洗乾淨。早上或晚上洗髮均可,但應待頭髮幹後再睡覺,頭髮未乾睡覺雖說不會直接影響頭髮健康,但會造成隔夜頭痛。

3樓:瑞麗詩謬醫生

飲食因素。動物類食品為人體合成過量的雄性激素提供了條件。而雄性激素分泌過多,能促使人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時正常人的頭皮上存在的一種噬脂性真菌就會大量繁殖,該真菌在獲取營養和排放代謝產物過程中可刺激頭皮和毛囊,形成慢性炎症,使毛囊逐漸萎縮,生成功能逐漸衰退。

4樓:仉玉軒

對於這個脫髮的一些人可能是比較困擾,脫髮嚴重可能會引起斑禿,所以說我們在平常洗髮護髮方面都一定引起注意。在洗頭髮的時候應該先淋溼頭髮,將洗髮水倒入手心,加入清水稀釋揉搓起泡之後,從枕部和顳部往上洗,不要直接將洗髮液放在頭上更不要乾洗,避免刺激頭頂部的皮脂腺過多分泌。

再就是不要用指甲抓撓頭髮,應該用指腹和手掌輕輕揉洗。如果頭髮屬於乾性,洗頭使用一次洗髮水就足夠了,如果是油性的可以多用一次洗髮水。再就是洗頭髮洗頭液在頭上停留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儘量的沖洗乾淨。

早上或晚上洗髮均可以,但應該待頭髮幹後再睡覺。另外那洗髮的頻率在南方或者是夏季的話可以每天洗一次,冬季的話可以每週洗兩到三次就可以了。

5樓:小兒科燒擲

1、洗頭前先梳頭:

在梳髮時,應用齒疏的梳子把頭髮的凌亂處和打了結的地方梳順,然後再從頭髮末端梳起,直到可以很順地從髮根梳到髮尾。

2、要溼洗頭髮:

最好將頭髮弄溼,而且是用噴頭衝淋,讓水順著頭髮流下,最好不要採用將頭髮完全放入臉盆中浸溼的方法。

3、不要用力揉搓頭髮:

頭髮很少會出現特別髒的情況,所以在浸溼頭髮後,倒適量洗髮水於雙手之上,搓出泡沫後放在頭上輕輕揉搓,即可產生泡沫,不需過分用力搓頭髮,以免傷害頭髮毛鱗層。

4、沖洗乾淨洗髮水和護髮素:

由於洗髮水或護髮素中含有少許化學物質,因此在洗頭時一定要衝洗乾淨,以免殘留在頭髮上,傷害頭髮和頭皮。

這個防止掉髮的方法只針對有強健髮根的人群,而毛囊已經鬆動的人,不管洗頭如何注意還是會導致脫髮的。想要做到真正的防止掉髮還是要從根本上改善,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可以營養毛囊,強健髮根,從而達到抑制脫髮,促進毛髮再生的目的。

怎麼才能保護頭髮,不掉頭髮呢?

6樓:檸檬愛美

你好,預防脫髮其實很簡單。

1、常梳頭。經常梳頭髮可以加強頭皮的血液迴圈。

2、緩解壓力。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

3、保持頭皮清潔。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天然良好「土壤」。要護理頭髮,必須先從護理頭皮入手。

4、經常做頭皮按摩。頭皮按摩能促進血液迴圈。頭皮的血液迴圈良好,毛囊就能夠獲得所需的營養物質,促使頭髮的生長良好,並且能延長頭髮的壽命。

5、合理膳食,均衡營養。在日常生活中,講究合理營養,均衡膳食,不僅對健康長壽有益,也可以防止脫髮。飲食還是清淡一些好,同時也要戒除菸酒。

還有年輕人經常犯的熬夜,熬夜是非常容易造成脫髮的,所以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7樓:笨貓多隻

1、 飲食不科學

經常吃油膩、醃製、過鹹的食物會破壞身體營養平衡,不利於頭髮健康。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含不飽和脂肪酸、鐵質的食物,為頭髮生長提供充足的水分和養分,可以有效防掉髮。儘量改掉抽菸、喝酒、喝咖啡的生活習慣,以免阻礙機體正常迴圈,頭皮產生過多油脂,導致脫髮。

2、 洗護不科學

不經常洗頭、洗頭不科學、燙髮染髮等等行為會導致掉頭髮的加劇。洗髮時,使用具有舒緩作用的洗髮水,既能保持頭髮的清潔,減少多餘油脂;又能促進頭皮健康,強韌髮絲,還能起到預防脫髮的目的。

如果燙髮染髮,則要特別注意燙染後的保養,儘量將燙染對頭髮的傷害降到最低。

3、 正確的生活習慣

正確的生活習慣包括,睡眠充足、勞逸結合、精神飽滿。現代生活壓力巨大,要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工作時間,做到不熬夜、不長期疲勞工作,勞逸結合,這樣能夠有效避免因為精神壓力導致的大量掉頭髮。

8樓:真情難尋

有可能是頭髮缺乏營養造成的。

可以從生活中的細節注意下來改善掉髮的情況,

一、飲食上多吃菠菜、韭菜、芹菜、胡蘿蔔、綠蘆筍等,由於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生髮必須的養分。

豆類:大豆、黑豆可起到增加頭髮的光澤、彈力和滑潤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斷裂。

海藻類:海菜、海帶、裙帶菜等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物質,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

二、除了以上這些平時生活習慣也要注意不要熬夜,太涼的或者油膩的大肉、辛辣刺激的食物應少吃,

夏季要注意頭髮清潔,可在洗髮時配合使用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可以促進新頭髮生長,防止頭髮掉落。

9樓:great科發源

常梳頭髮是保護頭髮的一個重要方面,它能刺激頭皮血液迴圈,有利於頭髮的生長,還可以保持頭髮清潔、整齊、光滑、潤澤和彈性。梳頭既能祛除灰塵和頭皮屑,使頭髮蓬鬆,空氣流通,也有利於**呼吸。 梳頭時,切勿用力過猛,以免損傷頭皮而使頭皮受到感染。

常梳頭髮是保護頭髮的一個重要方面,它能刺激頭皮血液迴圈,有利於頭髮的生長,還可以保持頭髮清潔、整齊、光滑、潤澤和彈性。梳頭既能祛除灰塵和頭皮屑,使頭髮蓬鬆,空氣流通,也有利於**呼吸。 梳頭時,切勿用力過猛,以免損傷頭皮而使頭皮受到感染。

10樓:湯凱復馬

最近洗頭髮現掉髮很多,我以為是洗髮水的問題,所以就換洗髮水,沒想到掉髮依舊那麼多,怕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重ˆ哯青ˆ絲》一文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文中提到的,常常按壓一下頭部,用雙手在頭部像彈鋼琴似從後頸向髮際,每次按三分鐘以上,最好做到頭皮發熱。

要儘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少喝酒抽菸。防止熬夜,確保足夠的睡覺。在飲食上應多吃蛋白質一類的食品。例如羊肉、魚肉、雞蛋、牛奶、豆製品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都有一塊禿了,現在好像有一點點黑毛毛了,還是得身心放鬆,鍛鍊身體,充足睡眠,五穀雜糧什麼都吃,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別給自己大太大壓力,身體垮了別人替不了,好好善待自己。

12樓:721嘟嘟家

首先掉髮有遺傳基因,其次,和你的作息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建議少吃油膩、別熬夜~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夏天開始掉髮,那時沒有在意,這樣到了冬天,我感覺頭髮越來越少了,而可怕的是,我的頭皮開始痛,出油,癢,我開始在折騰,好多辦法下來,結果不如意!半年下來,頭髮沒好,我越來越緊張,梳頭掉了幾根頭髮,頭也不敢梳,也不敢洗,只是去洗頭房洗,讓他們不要告訴我掉多少頭髮。我開始失眠,晚上睡不著,我會想,這樣明天又要掉好多頭髮了。

我朋友看不下去了,也幫助我找辦法,偶然有一天,看到了《青絲劉道鬆》一文,我仔細的翻看,看到有好多以前掉頭髮的人現身說法,我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不到4個月,頭髮茂密了,烏黑髮亮的,現在人都自信了!文中有講到一些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首先:不要吸菸和喝酒,因為會影響頭髮的發育。

其次:多吃一些對頭髮有幫助的食物,如牛肉、花生、水果。媚醒痔然後:保持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最後:多運動。

14樓:元書慧

脂溢性脫髮屬於遺傳性疾病,在目前的**方法下,如使用米諾地爾外塗,能夠促進毛髮的生長

15樓:羊兒媳婦

1、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要有過多的緊張感和焦慮感,不要長期熬夜,這些都會對頭髮脫落有很大的幫助。

2、一些長期工作環境不適的人可以在工作後清洗頭髮,防止含有一些有毒物質殘留,平時多吃一些預防頭髮脫落的食物,例如海帶,黑芝麻,核桃等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少吃一些油膩性的垃圾食品對頭髮有一定的作用。

3、勤梳頭

每日早、中、晚梳頭10次。可邊梳邊按摩頭皮,以增強髮根部的血液**和頭髮的營養。梳頭時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頭髮溼潤時不要梳刷,以免損傷髮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上網,電腦輻射大;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如蘋果,泥猴桃,梨,番石榴,西瓜等;晚上少熬夜,11點前休息,早睡早起;早上起床要喝一大杯溫水,記得要溫水;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芥末等等;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相信會了解不少實用的精驗。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經常按摩頭皮,可改善頭皮營養,調節皮脂分泌,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增進區域性的新陳代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回家去看姐姐,發現姐姐最近心情很鬱懣,變得很不自信而且,經常唉聲嘆氣,於是我就問鉈原因,原來最近姐姐脫髮很嚴重是這樣的,自己也不好意思說出口,幸好我知道《董玔俊日記》一文,讓她去看了照著文中說的做著,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姐姐現在重拾笑容啦,那我就鈀我知道的知識講與大家聽下嗯,脫髮有時候是因為太累,精神壓力過大,所以掉髮笛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嗄,注意休夕,精神放鬆。這個

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以正確的芳式吹頭、梳頭呵,戔持自我按摩。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是這樣的,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

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鐑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呢

怎樣才能不掉髮,怎樣才能不掉頭髮 其他方法有嗎 該怎麼辦啊

掉髮的話不要亂吃藥,一定要照清楚原因才行。你可以百渡嗖索 曚洛新狼薄客 裡面有一博文,寫的是一個女孩的治掉髮的經歷。看下這篇文章,應該對你有幫助。洗髮水不要直接抹頭皮,要從髮尾開始揉起泡泡再洗到頭頂 保證你的睡眠,洗頭髮的水不要涼的,多吃一些對頭髮好的食物 平時炒菜時少放些味精,用淘米水洗頭髮。怎樣...

最近洗頭總是掉頭髮怎麼才能不掉呢

脫髮除了跟遺傳因素有關,還有工作 學習和生活壓力大等精神方面因素影響,高強度的學習和工作容易使人緊張 焦慮,導致內分泌失衡,影響頭髮生長週期。此外,作息不規律,也易導致過早脫髮。建議 有脫髮現象應儘早到醫院就診,查出原因後對症下藥。措施 1.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儘量避免熬夜 2.飲食要規律健康,同...

如何擺脫掉髮,怎麼才能不掉頭髮

脫髮掉髮怎麼辦?一洗頭一週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晒,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髮。既然脫髮索性就把頭髮全剃光,這樣就徹底擺脫了,哈哈。怎麼才能不掉頭髮 現在脫髮成為一種社會現象,大家都開始注意頭髮的保養,可以從這麼幾個方面進行保養,避免脫髮。1 勤洗頭 我們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