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痠怎麼辦,手痠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09:53:55 字數 1679 閱讀 1354

1樓:豆穎環力學

慮是肌肉拉傷,**方法:

1,注意休息!

如果鍛鍊中身體某部位感到某種異常的疼痛,就別再做如何活動了,應該徹底放鬆和休息.

2,弄清傷勢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鍛鍊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

3,不增加傷處的負擔.

弄清受傷部位後,在日常活動中,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擔.

4,"積極休息法"人體有600多塊肌肉,因此,即使你傷了100塊肌肉,你還有500多塊肌肉可練,應該鍛鍊全部肌肉,才能改善你的健康,取得均勻發展,必須小心從事,若活動時有所不適,就應該讓整個傷處肌群都得到休息.

5,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仔細的測定受傷的部位,用一種很輕柔的動作活動受傷部位,促進血液迴圈,以補充新鮮養料,清除廢棄物質.

6,按摩

這樣能直接增進血液流量,緩解肌肉疼痛.

7,冰敷

受傷處一般在受傷後的48小時內,用冰敷可減輕腫脹.

8,熱力

熱敷往往用於長期受傷後的養治.它能減緩受傷肌肉的緊張狀態,使血液迴圈加速,給肌肉帶來更多的營養物質.

2樓:何珉賽巨集爽

手痠了的話。如果你還需要繼續使用手,那就用力甩甩,使勁捏成拳頭再鬆開(好像有點麻煩,不過我媽是醫生,應該有效)。因為這樣吧手的神經系統給疏散了一下,應該就好了

3樓:和諧之家

要養成經常運動的好習慣,平常要多吃含粗糧纖維的食物,運動勞動後注意手部的放鬆。一般在進行健身運動之後,可以通過用熱水沖洗鍛鍊的肌肉部位來解除痠痛。生活節,注意休息,勞逸結合,生活有序,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對預防疾病有很大的幫助。

做到茶飯有規律,生存起居有常、不過度勞累、心境開朗。

手痠是怎麼回事

4樓:

如長期打字,彈鋼琴等等而造成手痠,那是因為手部關節的神經隨時處於緊繃狀態,得不到休息而產生的暫時性手痠。

手部運動過度或拿重物所造成的手痠導致的暫時性手痠,比如打羽毛球,乒乓球所造成的手痠,那是因為長期沒有得到很好的運動,一下子運動過於猛烈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①乳酸堆積。②肌肉痙攣。

③肌纖維或結締組織損傷。④其他因素。如組織間滲透壓產生變化或急性發炎等,也可造成肌肉痠痛。

手痠也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無明顯誘因的手臂痠痛考慮睡眠身體壓迫手臂內神經所致。

5樓:宿友定芫

手痠通常有三個特徵,而且手痠也分為兩種,一種是暫時性手痠,另外一種是持續性手痠,手痠的第一個特徵比如長期打字,彈鋼琴等等而造成手痠,那是因為手部關節的神經隨時處於緊繃狀態而得不到休息而產生的暫時性手痠,只要停下來讓手部的關節得到休息適當的按摩一下就沒有事了。

第二個特徵就是手部關鍵經常不運動導致的暫時性手痠,比如打羽毛球,乒乓球所造成的手痠,那是因為長期沒有得到很好的運動,一下子運動過於猛烈的原因,不要緊,休息一段時間就好了,要養成經常運動的好習慣,第三種特徵比如拿重物所造成的手痠,隨著身體裡面所產生了乳酸,一會就好了,平常要多吃含粗糧纖維的食物,比如玉米,包子什麼的。

我也會手痠哦

手痠怎麼辦···?

6樓:李胤文冉蓓

考慮是腎陰陽衰的表現,輕輕的活動活動,揉揉使血液迴圈減少疲勞

總是上網手很酸怎麼辦?手很酸是怎麼回事

手很酸可能是滑鼠的外形設計不人性化,不包含人體工程學 或者是手臂的姿勢或坐姿不正確所導致骨關節扭傷,長期這樣下去會出現關節炎等疾病。在手臂的痛處貼上正骨膏藥可以緩解一下,中醫講究 傷筋動骨一百天 也就是說,如果骨頭受到損傷則需要一百天的靜養 其實何止一百天啊 儘量不要再用痠痛的手臂做任何事情,靜養時...

膝蓋很酸是怎麼回事,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吃一些好消化的,具有開胃作用的食物,可以煮大棗粥喝,還可以用薏米煮紅小豆喝,可以有效的除體內的溼氣,從而起到緩解疼痛。可以吃一些溼熱的食物,例如苦瓜 喝冬瓜湯 南瓜湯等,關節炎,不能長時間的躺著或者坐著,要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注意事項 擁要就擁潯 鴣風 膏,放心 農村家庭...

腳痠是怎麼回事呢?腳痠是怎麼回事

按你的描述,你的腳痠首要考慮,有兩種原因 一是缺鈣。缺微量元素,另一種是風寒溼引起的。另外還要考慮你的體質問題 陽虛體質 陽虛體質 屬虛寒體質。四肢多不溫,怕涼喜暖,神疲,喜吃熱食,睡眠偏多,便溏,尿清長,舌體胖嫩邊有齒痕,苔潤,脈沉遲而弱。得病多從寒化,宜患痰飲 腫脹 洩瀉,陽痿等證,易感寒邪,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