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痛怎麼辦?手疼是怎麼回事?

2023-05-19 03:40:10 字數 2786 閱讀 3948

1樓:戰希榮費賦

腕部損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損傷嚴重的,可間腕部腫脹、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

腕部損傷要及時外敷骨傷藥**,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使損傷的組織快速恢復。預防腕舟骨發生缺血性壞死。

手疼是怎麼回事?

2樓:二刀流兔子君

手疼是怎麼回事,我覺得引起手疼有很多原因的,具體原因還是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為準。

手疼痛是怎麼回事?

3樓:大川蕭望糖碎屋

引起手痛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骨折、肌肉肌腱損傷、神經病變或者是感染等。

1.骨折:外傷後手痛首先要排除是否出現骨折的可能性,假如出現骨折的話,那麼手的疼痛感會非常劇烈的,並且出現活動受限,需要患者及時到醫院進行x線的檢查。

2.手部肌肉或肌腱損傷:如肌肉的拉傷或者是肌腱的斷裂,需要通過b超或磁共振檢查明確診斷。

3.神經病變:如頸椎病,頸椎病壓迫神經,出現神經支配區域疼痛、麻木或功能障礙。需要通過頸椎磁共振檢查和通過肌電圖檢查的方法來確定。

4.感染:手部軟組織發生感染,會出現紅腫及手痛的症狀。還有某些類風溼性關節炎也會出現手部關節的腫痛症狀。

出現手痛,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再予以相應**。

4樓:麥子的分享

手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手關節疼痛最多見的是關節疲勞、著涼、受傷,引起關節周圍軟組織損傷,這是最常見的。周圍的肌腱、韌帶、關節囊的軟組織損傷,是良性的一過性的損傷。

經過休息、外用藥膏、膏藥、吃一些止疼藥馬上就可以緩解。

當然還有其它的原因,還有常見的原因就是手指關節骨關節病,特別是愛幹活的人,比較勤勞的人,手用的太多,特別是冬天用水用的比較多,年輕的時候手指頭受凍過,歲數大以後會引起手指關節的疼痛,關節會腫脹、腫大、疼痛,這就是得了手指關節的骨關節病,骨關節病也是引起手指關節疼痛的常見的**。

還有就是有些人得了腱鞘炎,也會引起手指關節的疼痛。還有像全身免疫性的疾病,像類風溼性關節炎,有些人得了重度骨質疏鬆,也會引起手指關節的疼痛,像風溼免疫科的疾病,如全身的乾燥綜合徵,有些人得了腎病、吃激素等,有時候也會引起手指關節疼痛,些就是手指關節疼痛的常見**。

5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可能是扭到了。

或者睡覺不在意,壓上了。也許無意間受傷了。

可以去醫院看一看,也可以自己放鬆一下,敷一下。

手掌疼了怎麼辦?

6樓:w無情冷血

手指關節疼痛的**,在我們常見的原因裡邊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西醫講的類風溼性關節炎,另一類是勞損導致的。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由於人體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女性多見表現出手指多個關節小關節疼痛,包括手腕疼痛,晨起手指頭僵硬甚至疼痛,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加重,一般最常見的是在歲開始發病,到四五十歲逐漸越來越重,去抽血化驗查一下相應的免疫學指標,可找到循證醫學證據。

類風溼因子的指標會高於正常、血沉,c反應蛋白也會高於正常,通過抽血化驗就能得到驗證和確診。

勞損導致的手指關節疼痛,就是由於長期勞作,接受比較涼的涼水,洗碗、洗衣服,或者長期處於一種,雙手用力持續用力的勞作,加上有可能會因為營養補充不足、缺鈣,就會發生骨關節炎。

這種骨關節炎並不是免疫疾病,而是由於勞損性疾病,這種勞損性疾病發生率更高,絕大部分的人都屬於第2類的情況,這是一種骨關節病,骨關節的勞損是由於自身的修復能力,跟不上損傷的破壞力量,這種勞損引起的疼痛,在手指疼痛中佔了絕大部分比例。

手指關節痛,提示什麼疾病?醫生:出現這些伴隨症狀,要重視。

1、痛風性關節炎:這是因為患者的高尿酸血癥沒有改善,導致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和關節周圍軟組織,最終導致關節炎症,通常病變出現在小關節處,引起關節區域性腫脹,熱痛,僵硬,如果病情嚴重還會導致關節變形,嚴重的會影響手指的正常功能。

2、類風溼性關節炎:和痛風性關節炎不同的是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尿酸是正常的,大部分都是手部有症狀,當天氣溫差變化較大,下雨或受涼時都會導致手部疼痛,急性發作,患者指關節紅腫,疼痛早起時伴有關節僵硬,伸不開,關節變形等症狀。

7樓:半島鐵盒

手掌部位出現疼痛的時候進行**需要根據具體產生疼痛的原因:

1、手掌部位出現拉傷所導致,比如在進行提拉、搬抬重物的時候導致肌肉組織過度受牽拉而出現損傷,或者遭受外力碰撞的時候出現區域性肌肉的損傷,都有可能會導致肌肉組織呈現瘀血和水腫的狀態,會有明顯的疼痛症狀,一般需要將受傷位置的抬高於心臟水平位置,通過重力作用來促進瘀血和炎症的吸收,還可以口服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的藥物來改善相關的疼痛症狀。

2、手掌部位過度勞累出現了勞損,比如持續用力時間過久或者伴有受涼時,就會導致區域性所產生的炎性代謝產物和乳酸出現堆積,有明顯的痠痛症狀,經過保暖、放鬆、休息、熱敷治後症狀就能夠改善。

3、在幹活過程當中外物與手掌部位的**摩擦過多導致**出現炎症病灶,需要在區域性疼痛的位置塗抹複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能夠有效減輕區域性**的炎症,緩解疼痛的症狀。

我手痛怎麼辦

8樓:茆知蕢炫明

如果只是用力過猛,應該再過幾天就好了,通常一週多,如果過幾天還沒好轉,你就去檢查下,作為年輕人不至於骨質那麼脆弱,所以不用太擔心。

手痠怎麼辦,手痠是怎麼回事

慮是肌肉拉傷,方法 1,注意休息 如果鍛鍊中身體某部位感到某種異常的疼痛,就別再做如何活動了,應該徹底放鬆和休息.2,弄清傷勢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 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鍛鍊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3,不增加傷處的負擔.弄清受傷部...

眼睛疼,怎麼回事,眼睛痛怎麼辦?

1可能是睡眠不好 2再電腦前面時間太長 3心情不好引起 解決辦法 1注意休息,夏天最好能夠午休 2注意用眼健康,做眼保健操 3心情好一定好 4如果長時間感覺眼睛不舒服就去醫院好好看看.請用潤潔滴眼液,它能有效緩解視疲勞 所有這些回答,不如實際行動現在去醫院檢查一下。眼睛畢竟不是小事情。處理不當會造成...

總是上網手很酸怎麼辦?手很酸是怎麼回事

手很酸可能是滑鼠的外形設計不人性化,不包含人體工程學 或者是手臂的姿勢或坐姿不正確所導致骨關節扭傷,長期這樣下去會出現關節炎等疾病。在手臂的痛處貼上正骨膏藥可以緩解一下,中醫講究 傷筋動骨一百天 也就是說,如果骨頭受到損傷則需要一百天的靜養 其實何止一百天啊 儘量不要再用痠痛的手臂做任何事情,靜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