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鍛鍊完成之後,應當如何進行拉伸呢

2022-01-06 11:56:11 字數 5063 閱讀 2211

1樓:菲飛老師

一般來說,我們的健身訓練過程,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部分,訓練前的熱身,訓練,以及訓練後的拉伸這三個。

我們很多人在開始訓練之前,應該都會去進行熱身這一項活動,但是我們有的人在訓練結束以後,可能會因為太累了,而忽略了拉伸這個環節。

一,肌肉疼痛感加劇

一般來說,我們在進行完健身訓練後的一天或者幾天中,自己的肌肉會在一定程度上,感到或多或少的疼痛感覺。

如果我們在進行完健身訓練以後,不去進行必要的肌肉拉伸的話,那麼自己的肌肉在訓練中,從充血狀態中就不能較好的恢復到正常狀態,這就會加劇自己的肌肉疼痛。

因為自己的肌肉中的血液,要想在訓練後得到一個較好的流通,進行肌肉的拉伸是十分有必要的。

因為肌肉的拉伸,可以讓自己的肌肉獲得一個較好的延展性,從而讓血液更加良好的流通,進而讓自己的肌肉疼痛感,可以在訓練結束後的幾天中得到緩解。

二,自己受傷的機率會增大

我們在進行完肌肉強化訓練以後,自己的肌肉在一定程度上,是很可能會處於一種緊繃狀態的,如果這個時候不去進行拉伸,那麼這個緊繃狀態就會持續進行。

持續的肌肉緊繃狀態,對於我們來說可不是一件好事,如果這個時候,我們突然的去讓自己的肌肉發力,那麼肌肉就很可能會抽筋,甚至造成肌肉的損傷等等。

也就是說,我們在健身訓練結束以後的拉伸,可以幫助我們在訓練後,去避免肌肉受傷以及抽筋的發生。

三,肌肉會越來越硬,柔韌性越來越差

我們要知道的是,拉伸一個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讓我們的肌肉延展性更加的良好,也就是讓自己肌肉的柔韌性越來越好。

但是,如果自己的在做完健身訓練以後,不去進行相應肌肉的拉伸,那麼自己的肌肉就很可能會越來越硬,肌肉的延展性,柔韌性會越來越差。

總之,健身訓練結束以後的拉伸,對於我們來說,是一件十分有必要的事情。

一般來說,我們在健身後的拉伸,應該進行的是靜態的拉伸,也就是保持一個動作,讓自己肌肉有牽拉感即可的拉伸,而不是動態的肌肉拉伸。

2樓:李妲霏

健身過後我應該怎麼進行拉伸?

3樓:愛美健身小指南

鍛鍊之後應該做哪些運動?教練教你拉伸動作

4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進行這種力量的拉伸,拉伸的時候一定要很到位,這樣才能把肌肉很好的緩解,第2點就是應該進行這種腿部的拉伸,腿部的拉伸一定要打直,這樣才能得到很好的緩解,能夠讓肌肉很好的放鬆。

5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應該進行這種腰部的拉伸,這樣才能讓肌肉得到很好的放鬆,達到很好的拉伸的效果,第2點可以進行腿部的拉伸,拉伸的時候一定要到達極限,這樣才能很好的放鬆肌肉。

6樓:

一般來說,我們在健身後的拉伸,應該進行的是靜態的拉伸,也就是保持一個動作,讓自己肌肉有牽拉感即可的拉伸,而不是動態的肌肉拉伸。

健身完後該怎樣拉伸?

7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完後該怎樣拉伸方法如下:

1.大腿前側拉伸大腿前測,拉伸腿向後彎曲腳底指向天空,手捉住拉伸腿的腳踝處,將腳跟拉至臀部,膝蓋指向地面,並於支撐腳的膝蓋靠攏。手可以拉住輔助物,或側平舉以保持平衡。

保持15秒以上,交換,注意始終保持呼吸。

2.小腿後側

拉伸小腿後側,可不借用任何輔助物時,非拉伸腿向身體前方做弓步。拉山腿腳的方向與身體方向一致,腳跟猜想地面。

也可以選擇臺階狀物體做輔助,拉伸腿腳掌前半部分落在臺階上,後半部分懸空與臺階之外,並放鬆整個腳掌使腳跟往下落。

如沒有臺階類物體可以藉助,也可以用固定的欄杆等輔助。拉伸腿腳掌豎立腳跟著落,前腳掌支撐於輔助物體上,非拉伸腿自然落地保持身體平衡,手可以將身體拉向輔助物。

被拉山小腿後側應有酸脹感。保持15秒以上,交換。

注意始終保持呼吸。

3.大腿外側

半下蹲,拉伸腿橫向支撐擱在支撐腿上,膝蓋走向地面,上身前傾保持平衡,手可以拉住輔助物或是自然下垂。保持15秒以上,交換。

4.大腿外側

拉伸腿橫向放置於身體前側,小腿盡力與身體方向成直角,非拉伸腿在身體後側伸直,膝蓋以下帖住地面,腳背放平。上身前傾伏向地面,手肘支撐地面,或是往前伸展以加深身體的下壓度。

保持15秒以上,交換。

拓展資料

拉伸運動是一種健身方法,拉伸運動可以使韌帶肌肉和關節與關節之間的配合更加柔和,減少受傷可能性。包括主動拉伸和被動拉伸。

所謂的主動拉伸是指主要依靠收縮肌肉的力量,而不是其他外力使動作保持在某一個特定的位置上,好處是可以增加動作的柔韌性和收縮肌肉的力量。所謂的被動拉伸是指利用自身的體重或者是器械使肢體保持一定的伸展位置。是一種緩慢的、放鬆性的拉伸,而且還可以期待降低神經和肌肉興奮性的作用,在運動結束後放鬆時可採用的良好方法。

8樓:ld1須臾

工具/原料

運動鞋,健身服

方法/步驟

拉伸小腿韌帶,前方須有支撐體,然後上身向前傾,左腿向前稍彎曲,右腿伸直往後拉,感覺右腿小腿韌帶有酸脹感,保持2分鐘,然後換腿。

蹲下,左腿彎曲,右腿伸直緊繃,拉伸右腿,保持1分鐘,換腿拓展資料健身後拉伸能有效的防止肌肉疼痛和抽筋,降低第2天的肌肉痠痛感,降低肌肉受傷風險,增強肌肉的運動效能(改善你整體速度、耐力、外形),加強肌肉的收縮能力,使其運動得更加有力和高效。

9樓:未妨惆悵

1、肩胛伸展 (scarf stretch)這是個簡單且有效的伸展動作, 特別是伸展肩關節周邊的肌肉。此伸展對於舉重和投擲性運動特別有幫助。

做法:雙腳站立與髖同寬,雙膝微彎。將左手越過身體,手肘微彎。並以右手固定於左手肘處,然後將左手臂向身體靠,直到感覺到肩膀的肌肉緊繃。換邊再重複相同動作。

2、上背部伸展 (upper-back stretch)這個簡單的伸展動作主要是伸展上背部的肌肉,對於投擲性的運動特別有幫助。

做法:手指交扣,掌心向外,將雙手抬至胸前高度並伸直手臂,鎖住手肘並將肩部向前推出。

3、闊背肌伸展 (lat stretch)此伸展直接作用於闊背肌上, 適用於舉重、划船與田賽選手。

做法:站立於一能支撐體重的支撐物前,以雙手抓握並將身體往後傾,屈曲膝部。雙腿向地面施力,手臂向後拉。

4、髂脛束伸展 (itb stretch)髂脛束是位於大腿外側下方的帶狀結締組織。跑步、健走、體操和舞蹈運動員應該經常做此伸展動作,可預防膝部外圍發炎 (髂脛束症候群) 所造成的疼痛。

做法:身體直立,雙腳開啟與髖部同寬。將一腳跨過另一腳同時再將對側的手臂高舉過頭以維持平衡。換邊再重複這動作。

5、梨狀肌伸展 (piriformis stretch)坐姿的梨狀肌伸展比站姿的髂脛束伸展要更進階,因為此動作需要較佳的髖關節柔軟度才能正確執行。對於跑步、健走、體操和舞蹈運動員而言,此伸展動作可以預防發生髂脛束症候群。

做法:雙腿伸直坐在地面。將一腿屈膝並跨過另一腿,被跨過的腿保持伸直平貼地面。一手撐地使身體穩定,另一手環抱膝蓋外側,然後慢慢加壓直到髂脛束有被伸展的感覺。

10樓:受傷的小小鷹

簡單的腿部拉身就是站直身體,抬後腳跟有崩緊感後還原,這樣可以放鬆腿前部的肌肉,連續做20次,腿後部的肌肉放鬆就是反方向做,站直身體抬腳尖有緊崩感後還原,連續做20次。

腰背的肌肉放鬆,首先先找一面牆,然後面對牆雙臂伸直手掌完全貼於牆上,兩腿分開可以稍寬於自己的肩膀,腿部完全直立,身體上部完全彎曲,直至腿和上身呈90度到100度,掌握好腳和牆的距離,然後做腰部連續下壓動作以緩解胸背的痠痛,次數自己可以掌握,一般20次足夠了。

胳臂的肌肉放鬆,把兩胳臂同時完全上舉放在腦後,同時向內彎曲,左胳臂自然放鬆,右胳臂的手抓住左胳臂的肘關節,輕輕向右胳臂的方向按壓拉伸,次數可以自己掌握,一般20下就足夠了,做完一側後用相同的方法做反方向另一側肌肉的放鬆。

11樓:娜娜身材管理

教你三個拉伸動作,可以拉伸全身,對身材和健康都有好處。

12樓:娛樂十三姨

當運動負荷適宜時,人體可有微汗或中等程度的出汗。如果負荷過大,機體過於疲勞,則鍛鍊者會滿頭大汗,渾身溼透。

13樓:徒手雷音

五個拉伸動作送給大家,拉完太舒服啦!

14樓:權雪美

健身後如何進行拉伸,要怎麼做?

15樓:石頭砸小鳥

邁寶赫健身專家提示,在健身前要做好拉伸熱身運動

16樓:賽普力量

拉伸是個能夠讓你感到放鬆愉快的運動,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只要你想要做拉伸動作,就可以立即行動。清晨起床的時候,工作久坐之後,健身鍛鍊前後,你都可以通過拉伸來緩解身體的疲憊,達到放鬆的一個狀態。

為什麼要拉伸哪?

1.拉伸可以調整身體狀態,使精神放鬆,

2.緩解肌肉緊張,增肌肌肉血流量,高效增肌。

3.讓身體更加輕鬆自如地運動,從而提高身體的協調性。

4.能擴大身體的運動範圍,拉伸運動將會讓動作不受約束。

5.能防止肌肉扭傷(強健的、柔軟的、拉伸過的肌肉比僵硬的、未經拉伸的肌肉更能承受壓力)。

6.有助於保持身體柔韌度,身體不會因年齡變大而越來越僵硬。

7.能讓肌肉更加緊緻,線條越來越流暢。

看了這麼多,有沒有意識到每天的拉伸很重要哪?要記得每天拉伸哦!

健身完為什麼要拉伸? 怎麼拉伸?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驗,拉伸是為了讓肌肉,骨骼等器官熱起來,這樣可以在接下來的運動中避免受傷,不然肌肉一下子接受太大的刺激是會受不了的,稍有不慎就會拉傷,所以強烈建議健身前一定要熱身,不然就是傷害身體,而不是鍛鍊身體。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健身達人小雷

大家記得健身前後做拉伸,這就是我每天健身不受傷的主要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拉伸能夠放鬆你的肌肉,能夠使肌肉更快的恢復,不拉伸會出現肌肉腿影響你腿部的美觀,還有就是容易肌肉拉傷,最好的拉伸就是有手握拳輕輕敲打

20樓:徒手雷音

五個拉伸動作送給大家,拉完太舒服啦!

21樓:我愛你青陽

拉伸是為了放鬆,會有助於鍛鍊恢復

如何進行鍛鍊?鍛鍊?如何鍛鍊

20分鐘的話就做俯臥撐,每天堅持,這是鍛鍊上身的,臂力,胸肌都會增強力量!跑步每天早上堅持1個小時!就可以了!最好的辦法是跑步。但是其實最重要的不是選擇何種體育運動方式進行鍛鍊,而是你必須堅持。只要滿足了這一點不論你選擇什麼鍛鍊方式都會成功實現以上兩個目標。的方法有道理!20分鐘只能做俯臥撐,堅持下...

如何進行病後腰部鍛鍊,如何進行病後腰部鍛鍊

腹腰部該如何鍛鍊?腹腰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 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一 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

在炎炎夏季如何進行健身訓練

夏季選擇健身訓練,可以選擇在早晚比較涼爽的時候到河邊跑步,或者跳繩運動,也可以選擇游泳運動,也可以在健身房做一些機械運動,比如舉槓鈴。夏季氣溫高,健身運動很難堅持下來,這時候可以選擇游泳作為夏季的健身訓練,不僅運動量達到了,而且還不傷膝蓋。夏季是最適合健身的季節,可以每天早晨五點起來晨跑,晚上七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