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怎麼煮才能治咳嗽,柚子皮怎樣做可以治咳嗽

2022-01-06 12:40:04 字數 2187 閱讀 3323

1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柚子皮一個。

輔料;冰糖適量水適量鹽一小勺。

潤肺柚子皮糖的做法

1、柚子在切之前先用鹽搓洗一下衝乾淨,備用。

2、切成薄片備用。

3、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在一個相對較大的盆裡用淡鹽水泡,不著急可以時間稍微長點,泡時間微長為了讓柚子皮的味道不那麼苦澀。

4、把淡鹽水煮開,放入撈出的柚子皮,煮開以後馬上撈出放在涼水裡備用。

5、清水倒入鍋裡,最好是不粘鍋,放冰糖適量。

6、烤箱預熱220度,把攥乾的柚子皮放進冰糖水裡,煮開,然後把柚子皮倒進烤盤裡。

7、先高溫220度烤15分鐘左右,拿出翻翻拌拌,然後降低溫度120度烤30分鐘,顏色變成金黃,放涼了嘗一下脆脆的就行了。吃的時候等晾涼了以後會更酥脆。

8、潤肺柚子皮糖成品圖,

2樓:每日影視迷

「柚子皮的養生吃法」,美味止咳化痰

3樓:佔培勝零醜

柚子皮治咳嗽氣喘

我去年入秋以來一直感冒,而且伴有咳嗽氣喘,又不想吃藥。一位老教師告訴我,將柚子皮除去內層白膜,切碎放碗中,加適量蜂蜜,蓋好隔水蒸熟,每日早晚各服一匙,再衝少許黃酒,可以**咳嗽,我照他所說的連續吃了一個星期後,果然不再咳嗽,痰液也少了。

柚子皮怎樣做可以治咳嗽

4樓:依然未央

柚子皮清香怡人,具有止咳化痰之功效,是不錯的止咳食材。那柚子皮怎麼做止咳化痰呢?我們來看看柚子皮止咳化痰的做法吧!

柚子皮止咳化痰的做法一

材料:柚子皮、冰糖。

做法:1、柚子皮的收集:平時吃柚子的時候,柚子皮不要丟掉,把它洗乾淨放到太陽下或通風好的地方晾乾,能後用口袋把它裝好。

2、取柚子皮100-200克,用水洗乾淨。

3、用手或剪刀把柚子皮加工成10-20毫米的小塊放入鍋裡,再加入300-400毫升的水。

4、先用大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煮15-20分鐘。

5、最後把柚子皮裡的水擠壓出來,把皮丟了,剩下的湯水加入50克左右的冰糖就行了。

6、倒入碗中,待涼到不燙就可以給小孩吃了。

柚子皮止咳化痰的做法二

材料:柚子皮、酒、蜂蜜。

做法:將柚子皮洗淨,切成片放入酒內浸泡一夜。煮爛,拌蜂蜜,時時含咽。

柚子皮止咳化痰的做法三

材料:柚子皮一個、冰糖適量、水適量、鹽一小勺。

做法:1、柚子在切之前先用鹽搓洗一下衝乾淨,備用。

2、切成薄片備用。

3、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在一個相對較大的盆裡用淡鹽水泡,不著急可以時間稍微長一點(泡時間微長為了讓柚子皮的味道不那麼苦澀)。

4、把淡鹽水煮開,放入撈出的柚子皮,煮開以後馬上撈出放在涼水裡備用。把柚子皮撈出攥幹水分。

5、清水倒入鍋裡,最好是不粘鍋(和把柚子皮鑽出的水分差不多就行),放冰糖適量,和柚子皮比例為1:1,怕太甜就1:0.8或者1:0.5。

6、烤箱預熱220度(這個依自家烤箱的脾氣,有的230-250),把攥乾的柚子皮放進冰糖水裡,煮開,用鏟子拌一下,爭取每片都包裹上糖水,慢慢收收幹,然後把柚子皮倒進烤盤裡。

7、先高溫220度烤15分鐘左右,拿出翻翻拌拌,然後降低溫度120度烤3.40分鐘,中間可以看看,顏色變成金黃,放涼了嘗一下脆脆的就行了。吃的時候等晾涼了以後會更酥脆。

5樓:星落

有幫助的,您的情況考慮是上呼吸道感染,可用阿莫西林膠囊和止咳糖漿,同時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應該多飲水,保證睡眠。

6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放在生水裡一起煮,趁熱喝。

7樓:hjy悠悠奶茶

柚子皮的收集:平時吃柚子的時候,柚子皮不要丟掉,把它洗乾淨放到太陽下或通風好的地方晾乾,能後用口袋把它裝好。

取柚子皮100-200克,用水洗乾淨。

用手或剪刀把柚子皮加工成10-20毫米的小塊放入鍋裡,再加入300-400毫升的水。

4先用大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煮15-20分鐘。

5最後把柚子皮裡的水擠壓出來,把皮丟了,剩下的湯水加入50克左右的冰糖就ok了。

6倒入碗中,待涼到不燙就可以吃了。

8樓:我在創作

親這個問題有點複雜了,藥店有甘草片賣的,止咳鋼鋼的,有必要折騰柚皮君嗎?哈哈

9樓:來自草魚塘鶴髮童顏的桔梗

可以,蒸橙子也可以治咳嗽

怎麼快速的剝柚子皮柚子皮有什麼作用

怎麼快速的剝柚子皮 我們在剝柚子皮的時候只要學會一些小竅門就是可以很輕鬆的將皮剝下來的哦!柚子皮剝殼的方法有多種,接下來介紹的這兩種是較為簡單的,想不想學習呢?具體的剝殼的方法是怎樣的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方法一 1 清洗後用刀在表皮中心劃一圈,深度為一釐米左右 2 在圈的兩側中間劃個十字也是一釐...

柚子皮怎麼炒來吃,炒柚子皮怎麼做好吃竅門

材料 柚子皮 辣椒 豆豉 瘦肉 蒜頭。1 柚子皮削去外面綠色表皮,除去柚子瓤,切成片狀,放鍋裡用水煮2 柚子皮切小丁 3 辣椒洗淨,蒜頭去皮 4 辣椒切細 肉切沫 蒜切片 5 熱鍋下油炒香蒜片 豆豉和肉沫,下辣椒炒出辣味 6 下柚子皮同炒,加入適量水稍滾,調適量鹽和味精即可。炒柚子皮怎麼做好吃竅門 ...

糖浸柚子皮怎樣做,糖醃柚子皮怎麼做

柚子皮放糖水裡一滾,秒變甜脆小零食。冬天大家常吃柚子,但是皮是不是被你扔了呢?其實柚子皮還能做成糖噢,又甜又脆,方法還特別簡單,比外面買的糖更衛生健康。一起來跟花花學一下柚子皮糖的做法吧!柚子皮糖製作步驟 1 柚子整個用水清洗,用食鹽反覆搓洗表皮,這樣能去除柚子皮上的蠟質,去除澀味。2 把柚子皮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