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浸柚子皮怎樣做,糖醃柚子皮怎麼做

2023-01-25 22:45:10 字數 3580 閱讀 2464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柚子皮放糖水裡一滾,秒變甜脆小零食。

冬天大家常吃柚子,但是皮是不是被你扔了呢?其實柚子皮還能做成糖噢,又甜又脆,方法還特別簡單,比外面買的糖更衛生健康。一起來跟花花學一下柚子皮糖的做法吧!

柚子皮糖製作步驟:

1、柚子整個用水清洗,用食鹽反覆搓洗表皮,這樣能去除柚子皮上的蠟質,去除澀味。

2、把柚子皮剝下來,儘量切的整齊一點~

3、用刀削去一點點柚子皮的內側,白色軟軟的瓤,這樣可以去除苦味。

4、把柚子皮切長條,注意要切得薄一些,越薄做出來的糖越脆。

5、把柚子皮放到鹽水裡浸泡2小時,去除皮裡的苦味,然後用清水沖洗。最後一定要把柚子皮攥幹,水分擠得越幹越好。

6、一個柚子的皮大概用400~500克冰糖,可以按個人口味調整冰糖的用量。

7、把鍋里加入半碗水,然後放入冰糖,開中火熬冰糖。

8、等到冰糖開始融化冒泡的時候,把柚子皮倒進鍋裡,不斷翻炒。

9、等到柚子皮炒到透明的時候,轉小火,感覺翻炒起來開始有阻力的時候,鍋邊開始出現白色返砂的糖分,馬上關火。

10、離火後快速翻炒,見證奇蹟的時刻要到了,鍋裡的柚子皮開始返砂,瞬間裹上糖霜,如果能炒到這種程度,證明你已經是高手啦!

11、炒好後的柚子皮糖可以直接吃,喜歡脆的朋友可以放到微波爐裡低火轉30秒,有暖氣的可以把糖放到暖氣片上,烤過的柚子皮更脆!

2樓:你好

柚子又被稱為是文旦,它的外表皮非常的厚,一般來說,在10月份到11月份就可以採摘柚子比較常見在南方,尤其是在福建漳州和廈門這個地區產的柚子是非常的著名,柚子的果實鮮甜,甘酸非常的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讚不絕口尤其是果皮,果實花朵都是可以用來入藥,有著非常好的功效。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現代醫學則認為,柚子中含有一種生理活性物質,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和腦血栓、中風等腦血管疾病都有較好的預防作用,尤其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柚子皮做成的菜品(20張)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能促進食慾、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氣散結。多吃柚子還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

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氣、抑制口腔潰瘍。柚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大大超過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維生素c為57毫克,是梨的10倍。柚子還能能解酒毒,可消除酒後口中的異味。

中醫認為,柚肉甘酸,性寒無毒,具有理氣化、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極有益於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作用。

柚子皮有著非常好的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橙皮甙,他們有著非常好的降低身體血液迴圈的粘稠度,同時可以減少血栓的形成,中老年人朋友們如果患有腦血管疾病的話經常吃柚子可以很好地預防腦中風的發生,柚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元素。

3樓:原海秋

秋冬季節,熬上一罐蜂蜜柚子茶,經常喝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不過,也有很多人說,如果柚子皮放多了,柚子茶就會有苦澀味,還不如多去掉一些柚子皮,把柚子皮做柚子糖,甜而不膩,不澀也不苦,大人小孩都喜歡吃。

用料:一個柚子,一小碗白糖。

做法:削去柚子最表面的一層黃色皮,需要削薄一些。(削下來的黃色柚子皮,可以配在柚子肉裡面,與其一起熬成蜂蜜柚子茶,怕麻煩的話,也可以不用削去表面的黃皮。)

削去黃皮後,在柚子表面劃上幾刀,剝出裡面的果肉,留外層白色的皮部分。

把白皮切成小條或者小塊。(不過切成薄片,比較好做。)

把柚子皮放入碗中,加一勺鹽,用手反覆抓搓柚子皮。

倒入適量的清水清洗乾淨,擰乾水分,放入碗中,再繼續放鹽,反覆抓洗四到五遍,最後一遍抓洗,需要擰乾水分。(用鹽抓搓後的柚子皮會變透,一定不要偷懶,多抓洗一遍,苦澀味就會減少很多。)

鍋內燒水,將擰乾水分的柚子皮放入熱水中焯水,然後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擰乾柚子皮裡面的水分。(焯下水更能減少苦澀味。)

倒掉焯柚子皮的水,鍋內加一小碗清水,倒入一小碗的白糖,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熬。

將鍋內的糖稀熬至濃稠,起密集泡泡。

倒入柚子皮,用鏟子不斷翻炒,直至鍋內糖完全反沙,關火。

炒好的柚子皮就變成了柚子糖了,吃起來甜而不膩,口感非常好。這樣處理的柚子皮,不會有苦澀味。

糖醃柚子皮怎麼做

4樓:毋昂雄

糖醃柚子皮的做法 :

1、取出柚子皮,儘量不要帶白色部分。

2、加入白糖,醃製過夜。

3、醃製過夜後,皮變軟,有些液體出來。

4、放入鍋中,再加入些冰糖,小火煮。

5、煮到糖粘稠,柚子皮變透明即可。

柚子皮怎麼製作糖方法

5樓:車晗滕妮子

食材食譜熱量:219(大卡)

主料柚子1個。

方法/步驟。

1個柚子取柚子皮,儘量不要取白色部分。

柚子皮用鹽搓洗,將表面的蠟質搓洗乾淨。

洗乾淨的柚子皮儘量去掉白色部分。

切成釐米左右寬的絲、切好的柚子皮放在大碗中浸泡兩個小時浸泡好的柚子絲放入煮鍋,加入一杯清水,加入冰糖,煮鍋置火上,大火燒沸,改小火熬煮。

煮到柚子皮呈透明狀,水分煮幹,糖汁粘稠關火7稍涼後放入成有白砂糖的盤中,用筷子拌勻,讓柚子皮都沾上白砂糖8徹底涼透後放入密封保鮮盒或玻璃罐中儲存。

end注意事項。

去除苦味兒,有時間可以多浸泡會,中間換兩次水。

怎樣製作柚子皮糖

6樓:

柚子茶挺好的呢,可以做茶喝也挺好的,曾見別人做過。

7樓:塗賢儀

把剝好的柚子皮斜切片,儘量切的薄些,洗乾淨,加水煮一會兒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一般浸泡兩天,隔天換水,換水時要把皮裡面的水擠乾淨,這都是為了去除柚子皮裡的苦味。浸泡兩天後,擠幹水分,鍋內加糖,多多的,加點水把糖化開,然後放如擠幹水的柚子皮,讓皮和糖充分結合,如果太乾,糖有結晶的話,可以再適量放點水,儘量炒乾點。最後把炒好的柚子皮攤開晾乾,要麼自然晾乾,要麼就用烤箱,開到50度,用unluft,一直到柚子皮幹,乾溼程度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而定。

柚子皮怎麼做糖

如何製作柚子皮糖

8樓:校增嶽花水

製作步驟。

先用鹽巴把柚子皮洗乾淨。現在的水果外面都可能有保鮮用的食用蠟,用鹽巴可以洗乾淨喲。

柚子皮切片,自己覺得合適的大小即可。用淡鹽水浸泡柚子皮。

泡出黃水以後,撈出柚子皮,擠幹水份。然後換一盆清水繼續浸泡,這次開始就不要用淡鹽水了。只用清水。

直到擠出的水份不再發黃。這一步是為了去掉柚子皮的苦澀味道。大概要陸續浸泡4個小時左右。

每次換水都要擠幹柚子皮。

柚子皮處理好以後,開始熬糖水。糖度隨自己的喜好即可。

糖水熬好以後關火,放入擠幹水份的柚子皮浸泡。保證每片柚子皮都吸收了足夠的糖水。

開大火熬幹水份以後,轉小火開始翻炒柚皮糖。一定要小火喲,避免區域性糊掉。

炒到最後,柚子皮的水份變幹,開始有糖粉析出的時候,就差不多好了。喜歡脆口的,還可以再多炒一會兒。起鍋放涼,直接密封儲存的話,就是偏軟的。放室溫晾涼1天左右,就是酥脆的哦。

如何製作柚子皮糖,柚子皮怎麼製作糖方法

製作步驟。先用鹽巴把柚子皮洗乾淨。現在的水果外面都可能有保鮮用的食用蠟,用鹽巴可以洗乾淨喲。柚子皮切片,自己覺得合適的大小即可。用淡鹽水浸泡柚子皮。泡出黃水以後,撈出柚子皮,擠幹水份。然後換一盆清水繼續浸泡,這次開始就不要用淡鹽水了。只用清水。直到擠出的水份不再發黃。這一步是為了去掉柚子皮的苦澀味道...

柚子皮怎麼煮才能治咳嗽,柚子皮怎樣做可以治咳嗽

用料主料 柚子皮一個。輔料 冰糖適量水適量鹽一小勺。潤肺柚子皮糖的做法 1 柚子在切之前先用鹽搓洗一下衝乾淨,備用。2 切成薄片備用。3 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在一個相對較大的盆裡用淡鹽水泡,不著急可以時間稍微長點,泡時間微長為了讓柚子皮的味道不那麼苦澀。4 把淡鹽水煮開,放入撈出的柚子皮,煮開以後馬上撈...

怎麼快速的剝柚子皮柚子皮有什麼作用

怎麼快速的剝柚子皮 我們在剝柚子皮的時候只要學會一些小竅門就是可以很輕鬆的將皮剝下來的哦!柚子皮剝殼的方法有多種,接下來介紹的這兩種是較為簡單的,想不想學習呢?具體的剝殼的方法是怎樣的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方法一 1 清洗後用刀在表皮中心劃一圈,深度為一釐米左右 2 在圈的兩側中間劃個十字也是一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