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具體怎麼用呀?能幹嘛?

2022-12-14 16:15:11 字數 1175 閱讀 4325

1樓:假如愛隨人願

大中專畢業生在2023年前畢業時發的是派遣證,派遣證可以直接到人事局報到,由人事部門給安排相應的工作。2023年以後,由於高校招生並軌,畢業生就業進入市場實行雙向選擇,其學校開出的手續改為就業報到證。報到證是一個畢業生就業的行政介紹信,如果你聯絡到了工作,人事部門在報到證上籤章後就可以直接到單位上班,如果你沒有聯絡到工作,到人才市場報到並辦理人事**,人才市場可以為你辦理入戶、保險、檔案管理、工齡計算、轉正定級等。

2樓:小朱學姐

報到證是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也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並且"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

提問檔案派遣回原籍,需要去領嗎?

我看好多找工作沒有說用到畢業證派遣證是事業型單位才會用的嗎?

你好,你要是沒有找到接收單位,學校會以機要的形式發到你原籍的人事局或是人才中心,不會經過你手的。檔案一般不允許自己拿著太久的時間,否則你找到新的單位,你自己拿著檔案,你單位有可能不接收你的檔案。

提問畢業了檔案應該怎麼處理?能自己拿著或者找機構儲存才更合理?

目前自己在歇業狀態因為一些原因沒工作,檔案應該怎麼辦?

派遣證一般指就業報到證,」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

檔案在你大學畢業以後一個月後,送到你原戶籍地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一般是在人才市場,如果你沒有非常正式的工作,可以把檔案取出來,自己儲存,然後需要的時候拿過去。也可以放在人才市場儲存,但你要在畢業後一年內去確認一下,第一年免費,以後要收費的。建議是第一年可以儲存在那裡,一年後如果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就自己取出來儲存。

但是,一般的話,檔案是不建議自己儲存的。像我這邊的話,是先在網上報到,然後沒有就業的就要到人社局去登記。

報到證報到的具體流程是怎麼樣的,報到證報到的具體流程是怎麼樣的?

1.公司不接受可以讓公司開具證明,把檔案存放在公司所在地 或是工作地 的人才交流中心 2.拿著公司的勞動合同去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那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 3.拿著公司的勞動合同去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那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 4.如果單位有專門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且有檔案管理權,剩下的事情會由他們解...

報到證有什麼用,報到證有啥用?

報到證的用途 1 報到證的最基本作用是作為應屆畢業生畢業以後到就業單位需要持有的憑證,是由教育部分進行下發的,用人單位可以通過畢業報到證作為學生就業的文字證明。2 報到證除了就業時作為報到的憑證以外,報到證還可以用作畢業生檔案接管部門的憑證及依據,接收畢業生檔案的部門需要通過檢視你的報到證來證明畢業...

報到證丟了怎麼補辦,報到證丟失怎麼補辦

如果你沒有簽訂過三方協議,畢業以後兩年之內可以補辦 如果你已經簽訂過三方協議,畢業以後一年之內可以改派,憑原簽約單位的解約函領取新的三方協議。事業編制大多數要求必須是應屆畢業生,證明是應屆畢業生身份的憑證就是三方協議還沒有簽訂,所以,政審得時候必需要你的空白三方協議,所以,你必須在此之前改派,恢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