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疑問,關於檔案和報到證

2022-01-16 09:48:02 字數 2871 閱讀 8034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閒著沒事做,回答下你吧。

畢業以後黨案戶口的調動是歸人事部門管理的,但是呢,公安機關是管理的直接部門,其實也沒管什麼,但是得公安機關給你許可權。人事部門先說要調動,然後公安部門備案後說好可以調動了,這時候人事部門才能調動就是這個意思。你說的調動到哪其實不重要,可能到你們縣,可能到上一級市,給你調到省人事局或者畢業生就業知道中心都是正常的。

這要看各個城市,各個學校的做事風格和愛好了。就想你去市裡辦理人家要求你得改派那就改了不就好了,這都沒事。我是遼寧人,在江西讀的大學,我畢業的時候給我的發到遼寧省就業知道中去了,我也是去省裡然後轉回到市裡的,沒什麼的。

你就按要求一步步走就行了,人家要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做。是人事部門改派的。我看看你還問了什麼啊,哦,你回家以後是要去人才市場報道的,就拿著你的報道證和身份證去你報道證上的地方去報道。

所有畢業生都是要去報道的,上面有日期,在日期內去報道就行了。你的檔案在哪現在我也不知道,不過最後都是會發到你最後去報道的地方的。比如你最後是去你們縣裡報道了,然後人家沒再讓你去別的地方報道了,那你的檔案就在你們縣裡的人才市場呢。

記得一定要去報道哦,另外送你一句,報道證如果沒收上去,千萬不要弄丟,你可能一輩子也用不上,但是看你以後的發展了,走仕途的話,很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回答的也不一定很準確

首先,你的第1個和第3個問題:因為每個省份都有自己畢業生回原籍派遣接受單位,一般都是省或市一級的人事局,或者就業指導服務中國心,或者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這些每個省都有自己的規定。所以如果你要回原籍的話,學校要按照各省檔案規定的派遣單位來列印報到證。

相應地,你的檔案也會隨轉到報到證上寫的地方;而戶口回原籍是要具體落戶到你們縣裡的派出所,報到證按照規定到市裡面,要回縣裡面落戶需要改派這個很正常,但是前面從學校所在省份派遣到你原籍所在的省份要按照各省檔案規定的來,所以不能一次到位,很多學生可能都存在這種情況,需要改派,這個確實比較麻煩,只有等這個派遣制度有所改變,大家才能省掉一些手續環節吧。

關於第2個問題,改派是各級人才服務中心之間的改派,派出所的戶口遷移和人才服務中心的報到證辦理、改派手續是兩個系統,只是戶口遷移落戶的時候必須有畢業證和報到證這個東東,而報到證要和戶口所在地一致,所以才會需要改派。

最後一個問題:檔案在哪?如果你們省到縣操作規範的話,檔案也應當隨著改派最終轉到縣級人才,不過最好辦理手續的時候自己諮詢一下,問一句是否會轉到縣,大概什麼時候能到。

最後,還是那句話,學校進行一次派遣的時候按照檔案操作,而檔案上的派遣單位和檔案接地(也就是體現在你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一般很少到縣一級的,有些省份直接到省級,那的畢業生改派更麻煩。 希望回答能夠有幫助

3樓:

你的問題好多,你分割成幾個小問題一個個問吧!我給你解答!多給點分數啊!回答這麼大的問題很累的!

關於檔案和報到證

4樓:萬仕順畢業生人事人才

這種情況不bai能直接轉du

檔案,比較規範的操zhi作方式是報到證改派,然後憑改dao派後的新報到證辦版理權轉檔案。改派報到證需要你提供上家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證明、舊報到證、學校出具的同意改派證明、以及現在錄用你的事業單位出具的錄用證明就可以辦理報到證改派,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關於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檔案的一些疑問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其他公司工作,需要回到學校找相關人員重新修改就業協議,很麻煩。就業報到,是到公司報到,轉檔案的時候用得著。

報到證是有期限的吧。這個沒聽過可以一直用。

連續計演算法

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

工齡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

合併計算

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工齡折演算法

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如井下礦工或固定在華氏32度以下的低溫工作場所或在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工作場所工作的職工,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在此種場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在提煉或製造鉛、汞、砒、磷、酸的工業中以及化學、兵工等工業中,直接從事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在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從事此種工作一年,作一

工齡年零六個月計算。

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但計算連續工齡時不應包括一般工齡(一般來說,因個人原因間斷工作的,其間斷前的工作時間只能計算為一般工齡)。現在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用連續工齡。所以一般工齡現在已經失去意義。

實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以後,以實際繳費年限作為退休和計發養老保險待遇的依據,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工作年限或連續工齡計算應按國發〔1978〕104號檔案的規定計算,即「滿」一個週年才能算一年。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6樓:qq45o7293文憑

我是杭州西湖區的,在廣州讀的大學,現在沒有工作,報到證上寫著去杭州市人事局報到,我想問:1,我是去杭州市人事局辦理還是去杭州市西湖區人事局辦理?2,是不是去報到了才能查到我的檔案在**,我現在在網上查檔案都查不到。

3,如果我現在報到了,等到我有工作了,還需要辦理什麼嗎,看到有些人說什麼改派,這具體是什麼?

4,還有報到證上寫著7月31日前辦理,遲了會怎麼樣?

麻煩知道的朋友告訴我聲!謝謝

{灼上最舌

7樓:永遠有多元

沒影響,要莫檔案和人走,要麼打回原籍

報到證跟檔案必須一起嗎,報到證和檔案必須的地址必須在一起嗎

如果你們單位沒有人事權不要檔案的話,根據報到證,到生源地確認檔案是否在生源地了,檔案是 一定不能丟的,如果找不到檔案後期很麻煩,報到證也需要儲存好,沒有報到證,人才也是不接收檔案的 報到證是你檔案即將發到的地方,如果你的用人單位沒有正式的聘用你的話,你的檔案是不會發到用人單位的,通常只有國企或者大單...

報到證的作用,報到證和檔案的關係,報到證的作用

用處太大了,是你幹部身份的證明,沒有辦到證你的檔案什麼的都沒法往人才交流中心放,尤其是考公務員和去事業單位,沒有報到證就去不了,還有落戶口的時候也要提供報到證的,不要輕易的和公司籤合同,把報到證交給公司或者單位,最好留在自己手裡,以後用的時候方便,我的就是辭職時候被單位扣押,搞得我很是無奈,忙了好幾...

有關報到證和檔案問題,求大蝦

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去原來那個單位退協議,再到想去的新單位籤協議,學校更改派遣證,然後到新單位去報到。我們招過很多這樣的,更改派遣的。但是,正規的國企不會錄用沒有派遣證的,你不更改是不行的。有的人會給你出主意,讓你不要理原單位,直接到想去的單位報到,我告訴你,那是他不懂,或者是故意給你挖坑。你沒有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