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沒去報到會怎麼樣,報到證怎麼使用,有報到證但是不報到有什麼後果

2022-07-24 19:25:16 字數 5244 閱讀 3707

1樓:小傳君

報到證有報道期限的(證上面有寫明),要再期限內報到哦,如果超了時間你又想報到的話,就得跑趟畢業學校開具相關證明了。

不過如果你不在乎工齡,不是事業機關單位之類的,不報到也沒什麼很大關係

本人建議,你還是去報到吧,如果是在沒時間,找人幫幫忙也行。因為就算你現在覺得以後不會在乎,那萬一將來有用就不好辦了

學校給你發了報到證就是已經把你檔案寄回指定地址啦(報到證上的地址),你拿著報到證和相關資料(身份證之類的證件,具體需要什麼打個**問下就好)去報道就行

以後等你找到工作了,需要檔案的話在從這裡調過去就好了

至於工齡問題,就我所知,檔案放在人才市場,每年交幾百的那種,是幫你算工齡的,不管你是否工作。而人力保障局如果不收錢就應該不算工齡了,畢竟現金這個社會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碩士幹部身份沒有見習期,但你沒有去報到,而且你這個已經過了2年的報到期限了,已經徹底失去幹部身份了。

除非你將來要去考公務員或者去國企事業單位工作,否則沒什麼影響。

3樓:李義勞光濟

剛問輔導員了,報到證不用管了,在生源地教育局。不用去報到,要工作和升學了再去調取。

報到證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沒去報到會怎樣,一定要到那去報到麼?還有報到證有什麼用啊?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有報道期限的(證上面有寫明),要再期限內報到哦,如果超了時間你又想報到的話,就得跑趟畢業學校開具相關證明了。

報到證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作用。

1、確認畢業去向,證明普通高等教育學習經歷

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根據現行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有關規定,接受普通高等教育的高校畢業生只有在完成學業、畢業就業時才能獲得報到證,所以以體制內為主的用人單位;

比如**黨政機關、團體、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學校、醫院等用人單位會將報到證作為普通高校畢業生的身份證明材料之一,在辦理入職手續時需要提供報道證。許多中小企業在為員工辦理入職時已經不需要報到證了。

2、學校就業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檔案,大學畢業時,除了學校發給你的畢業證外,還有一個看不見的東西對你來說也很重要,那就是檔案,他裡面記載著你從上小學到大學畢業的一切記錄。你畢業之前,他叫學籍,畢業後轉為人事檔案,會繼續記錄你以後的工作。

只是畢業時檔案並不會發到你自己的手裡,由學校集中快遞。檔案跟著報到證走,如果你畢業時簽了三方,學校會根據報到證的地址把檔案發到你的工作單位,工作單位擁有檔案儲存資格則由單位儲存,沒有儲存資格則委託到當地人社局儲存。

如果畢業時沒有找到工作,學校就會把你派遣回原籍,把你的檔案發到生源地所在地的人社局(師範類畢業生會發到教育局)。如果你在擇業期內找到工作,工作單位有需要你的檔案,這個時候你就需要辦理改派,把檔案從你的生源地轉到工作單位。

3、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根據現行的國家公安部門戶籍管理政策,高校畢業生可以憑報到證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目前現階段,檔案和戶口脫離,高校畢業生在入學時不需要再隨遷戶口,畢業時就不再涉及遷戶口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報道證由來:

報到證,又名派遣證,如果從報到證的起源來講,報到證是原來計劃經濟時代大學生包分配時的一個產物,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它都被叫做派遣證。

那個時候資訊不發達,畢業學校、用人單位、畢業生之間資訊溝通不方便,畢業生去單位報道總要有一個證明自己身份的東西,派遣證就應運而生。

而報到證是國家取消高校畢業生就業分配製度,高校畢業生就業進入「雙向選擇,自由擇業」模式以後形成的叫法。只是有一些老同志或者歲數大的老年人還依然將報到證叫派遣證。

應屆畢業生 拿到報到證後沒有報道會怎樣

5樓:倔強的説卜苦

1、無論你是否報到,你的檔案都會發到你「三方協議」上的檔案傳送地址。如果你的報內到證抬頭

容寫的是原籍人才,那你的檔案也已經發向了你原籍的人才。

2、報到的作用

你的檔案裡還有報到證的「白聯」,你報到後,檔案管理部門會給你的檔案填寫相關材料,完整檔案;滿一年後,並根據此,給你「轉正定級」。

3、不報到的後果

不報到最大的隱患就是來年無法給你「轉正定級」,如果沒有「轉正定級」,日後你的檔案無法流動、也沒有幹部身份、也沒辦法評職,很多公務員招考會受限制,日後工作年限、養老金也會受影響,會非常麻煩。

此外,你是回生源地,你落戶只是回原籍地址,和檔案沒有直接聯絡,所以千萬不要覺得戶口已經落好了檔案就不重要了,切記。

應屆畢業生拿到報到證去**報道?

報到證的抬頭上寫的**就去**報到,如果已籤協議的話,一般是到公司報到直接去公司。

6樓:快意長歌

你好,回答你抄的幾個問襲題:

1、無論你是否報到,你的檔案都會發到你「三方協議」上的檔案傳送地址。如果你的報到證抬頭寫的是原籍人才,那你的檔案也已經發向了你原籍的人才。

2、報到的作用:

你的檔案裡還有報到證的「白聯」,你報到後,檔案管理部門會給你的檔案填寫相關材料,完整檔案;滿一年後,並根據此,給你「轉正定級」。

3、不報到的後果

不報到最大的隱患就是來年無法給你「轉正定級」,如果沒有「轉正定級」,日後你的檔案無法流動、也沒有幹部身份、也沒辦法評職,很多公務員招考會受限制,日後工作年限、養老金也會受影響,會非常麻煩。

此外,你是回生源地,你落戶只是回原籍地址,和檔案沒有直接聯絡,所以千萬不要覺得戶口已經落好了檔案就不重要了,切記。

建議你儘快去報到,並且和「人才市場」談好明年代給你做「轉正定級」的相關事宜。

不知道以上回答是否解決了你的困惑,祝辦事順利~~~

祝你辦事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報到證,說明你的檔案已經不在學校了。就在你報到證上要求報道的地方。你去那裡報道一下,落實下檔案就行了,沒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落實完檔案 戶口才會落戶 要不以後你檔案過了存放期 沒有檔案 你以後退休都是問題

9樓:七夕問晴

檔案打回生源地教育局

過期不去報道,檔案會丟失

而且對以後的生活、工作、結婚很不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是沒抄義務幫你儲存檔案的!你畢業之前應該是去學校管檔案的那登記如何處理檔案!!報到證到期了!

可以去補辦!不過如果你現在沒有接收單位,或者怎是沒找到單位的話 ,還是儘快把檔案放到專門的公司,每年幾百塊錢的費用!用檔案的時候直接去提就行!!

檔案丟失的後果還是比較嚴重的!工作上生活上都麻煩!

報到證上是原籍人才市場!可是人家也沒有義務免費幫你儲存檔案啊!

報到證怎麼使用,有報到證但是不報到有什麼後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持報到

證在一個月之內到簽訂就業協議書的單位報到。有報到證而不去協議單位報到的由學校報地方主管畢業生調配部門批准,不再負責其就業。在其向學校交納全部培養費和獎(助)學金後,將其戶口關係和檔案轉至家庭所在地,按社會待業人員處理。

1.畢業生報到證有何作用

報到證的全稱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由國家教育部直接印刷,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管理部門單獨簽發。用人單位以報到證為依據,接收安排畢業生工作,並接轉畢業生的檔案、戶口等。報到證只能一人一份,由其它部門印製或簽發的報到證無效。

畢業生對報到證要妥善保管,不論什麼原因,凡自行塗改、撕毀的報到證一律作廢。

2. 開具報到證的時間

畢業生一般在6月中下旬,確切時間以省廳通知為準。

3. 何時發放報到證

報到證開回後,由各學院統一到學生處領取,在畢業生辦理完離校手續後,發給畢業生。

4. 畢業生何時報到

報到證上的報到時間一般是從開報到證之日起順沿一個月,但各用人單位一般會有自己的要求,因此畢業生應事先徵求用人單位的意見。

5. 報到證不慎丟失, 如何補辦?

報到證遺失補辦程式如下:

(1)畢業生提出書面申請,所在系(所)主管就業的老師簽字並加蓋公章。

(2) 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出具證明。

(3)畢業生到當地**上登報宣告丟失了本人你的報到證,畢業生持學校證明、登報宣告和畢業證書原件到省廳流動調配處辦理補辦手續。

6. 報道證過期怎麼辦?

國家有明確規定,畢業超過兩年的學生,報到證不得改派。所以要抓緊。找到工作後,就業指導中心直接改派即可。

打算到私營企業或外企工作的畢業生,可直接把報到證、檔案交給當地人才市場管理,儘早交到人才市場可以早計算工齡和辦理社保、醫保等相關手續。但不管怎樣選擇,畢業生一定要在報到證過期之前做出決定,以免過期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不需要在報到證上規定的時間期限內報到。待落實就業單位後,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和報到證、畢業證書原件,經就業單位、主管部門或委託進行人事**的**人事部門所屬人才服務機構稽核後,到相應的**人事部門辦理就業手續即可(省屬的到省級**人事部門,市屬的到市級**人事部門,縣(市)區屬的到縣(市)區級**人事部門)。報到後報到證歸入檔案統一管理。

12樓:虎魄鴻鵠

報到證,上下兩聯。學校會在6月上旬和中旬收集畢業生的三方協議,將涉及的用人單位名稱、學生個人資訊上報屬地教委後製成《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加蓋教委的畢業生調配專用章之後,一聯存在檔案裡,一聯畢業的時候交給學生,學生拿著去找單位,單位收下和檔案裡面的一對比,吻合就ok。有點像接頭信物、介紹信之類的。

以前國家包分配的時候,這就是國家給你分配工作的證明。現在,它也很有用,轉檔案、轉戶口什麼的都要用,要是到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這也是必須的,它能證明你是具備國家幹部資格,最好找地方把檔案存起來,退休、結婚、生baby、公證的時候可能會用到。

13樓:佳言

報到證是幹部身份的證明,說白了就是以前大學生分配製度時候的派遣證。

報到證一式兩份,一份學校交給畢業生本人,一份放在個人檔案裡。

至於用處,應屆畢業生到國企、公務員、事業單位工作的,必須要上交報到證,一般私企或民營企業或個體的話沒什麼用。

往屆生待業不準備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什麼的,也沒有用處,如果想,那麼就留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報道證上應該寫明到什麼地方報道吧?一般是當地人社局。拿報到證、身份證、畢業證等去報道,證明你的身份,還有就業推薦什麼的。

報到證報到的具體流程是怎麼樣的,報到證報到的具體流程是怎麼樣的?

1.公司不接受可以讓公司開具證明,把檔案存放在公司所在地 或是工作地 的人才交流中心 2.拿著公司的勞動合同去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那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 3.拿著公司的勞動合同去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那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 4.如果單位有專門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且有檔案管理權,剩下的事情會由他們解...

報到證改派,報到證 改派

1 先去新公司開出接收函 2 帶著接收函 應屆畢業生 未就業 委託保管檔案合同書 去原人才交流中心,補交齊人事 費後提出檔案 含藍聯派遣證 3 帶著接收函 派遣證 藍聯 去原所在地的人事局,蓋章並註明 同意改派 4 帶著接收函 派遣證 檔案去讀書地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申請改派5 憑新派遣證辦理戶...

報到證問題,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你們學校給的報到證寫了你們單位的名字?那你們單位如果是國企等可以保管檔案的單位的話,最好是放在單位啊,單位會給你轉正定級。那麼你的單位為什麼不要呢?你現在如果想把檔案回原籍,那麼需要到學校去進行改派,重新辦一個派到你們原籍人事局的報到證,然後去原籍人事局報到後,就能保住這些。趕緊去吧,先聯絡你們學校...